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阴阳师】在成为黑晴明的日子里(十七)

  简介:我是晴明,我的前两个式神是雪女与三尾狐,第三个式神是大天狗


  * 黑晴明X大天狗的黑狗教,不邪,还辟邪呢!

  * 完结倒计时


  前面的章节点这里: (一~五) (六~十) (十一~十五) (十六)



  把白晴明赶下山之后,我思考了许久,最后把大天狗和雪女叫来,将刻有符咒的木片交给他们,让他们在京都各处埋下。他们离开后,躲在一旁的树后看了许久的椒图才慢慢挪过来,小心翼翼的问道:“晴明大人,我可以帮您的忙吗?”
  “你?”我打量了一下她这副连腿都幻化不出来的样子,冷笑:“你除了能补充妖力,还能做什么?”
  “补,补充妖力?!”她吓了一跳,双手抓着贝壳边缘,声音发抖:“我,我也可以努力帮忙的!不要拿我补充妖力……”
  她这副没出息的样子让我连生气都懒得生。我把手按在她额头上,将灵力输给她,帮她幻化出双腿,然后顺势摸了摸她的头,挤出一个温柔的微笑:“抱歉,是我太心急了……我确实要拜托你一件事,椒图。这件事只有你才能做到。”
  “……是什么事?”椒图还有些发抖,眼睛却亮起来。
  “帮我保护一个人吧。”我笑着说:“请用你的天赋能力来替我守护大天狗,可以吗?”
  “是,晴明大人!”椒图挺直了脊背,激动的大声说道:“我一定会保护好大天狗大人的!”
  我赞赏的揉揉她的发顶,她不好意思的垂下头,脸颊染上了一层薄红。见状,我弯腰双手捧住她的脸,认真看着她的眼睛,慢慢地说道:“他对我很重要,你也很重要。所以答应我,无论如何,你们都要活着回来,好吗?”
  “是……是!”椒图声音发抖,满脸通红。
  呵,如此好骗。人类也好,妖怪也好,只要展露出他们喜欢的温柔模样,就能轻易收获他们的信任和忠诚……如此好利用,又为何不用呢?
  眼前忽然闪过大天狗的模样,他站在树下,伸手抓着我的袖子,有些怔然,又有些渴望的说着——【在下……想要看到真实的您。】
  从一开始就不同吧,任由莫名的冲动驱使着,在重伤的他面前说出从未对旁人提过的野心,展露出最为傲慢冷酷的一面,之后又刻意回避了对他的伪装……在我因为有人竟然会爱上我真实一面而感到不可思议的时候,却忘记了原来最初对他抱有希望的便是我自己。
  初见时,就笃定了他会接受最真实的我吗?
  未必。
  只是……想赌一把罢了。
  以真心为诱饵,看着自己选定的猎物一步步走入陷阱,最后无法自拔的爱上自己……真是卑劣啊,晴明。竟然想要以这样的方式留下自己的痕迹。
  最糟糕的是,或许已经不满于只留下一道痕迹了吧……
  将童女也一并送下山,我盘膝坐在崖边遥望京都。八歧大蛇的妖气形成了幻象,长长的蛇身在四神结界外游荡,一双双冰冷的蛇瞳贪婪的注视着京都。我计算着阴阳寮的反应时间,第无数次在心中回忆着自己的计划,反复斟酌有没有疏漏。正在梳理时,一个气息忽然从背后接近。我没有动,任由她在我身边跪坐下来。
  八百比丘尼不再掩饰自己的神眷者标记,八歧的气息融入她本身的灵力中,仿佛一杯加了鸠毒的茶,韵味悠长,见血封喉。她脸上始终带着一抹微笑,声音已不像从前那样飘忽,笑容却还是像画在脸上的一样虚假。
  “真是舍不得啊……”她笑着说,微微侧过头望着我:“黑晴明大人是否也有舍不得的东西呢?”
  “舍不得?”我扬起眉毛,不屑的哼了一声:“我看不出有什么值得‘舍不得’!这腐朽的一切早该除去,而你——”我扫了她一眼:“有时间在这里惺惺作态,还不如去帮八歧大人寻找天丛云剑的下落!”
  八百比丘尼没有被我的语气激怒。她的神色依旧恬静:“晴明先生、源博雅和神乐,他们确实是十分难得的伙伴。能够与他们相遇,确实很幸运呢。”她语气微微一顿,眉眼弯弯,宛如少女:“此生能与八歧大人重逢,也很幸运呢……”
  “……你到底想说什么?”我看不透这个女人,不想继续与她兜圈子。
  她双眼望着京都的方向,似乎有些出神,过了一会儿才说道:“曾经有一个村子,意外的得到了一具人鱼的尸体。村民不敢食用,便指使一位不懂事的少女去尝试。少女因此获得了不老不死的身体。明明逼迫她食用人鱼肉的是村民,嫉恨她长生不死的也是村民。他们将少女视做怪物,却又将她作为祭品献祭给一位路过的神灵,希望祂能够留下来守护村子。”
  “愚钝的村民分不清神明与邪神的区别,贸然的引来了那位邪神的注意。邪神从此驻留在村中,每年要吃一个少女作为祭品。村民这才明白他们惹下了多大的祸事,但是已经太迟了。”
  “那名服用了人鱼肉的少女作为第一个被献上的祭品,不知为何没有被邪神吃掉。邪神不过是出于兴趣留下了少女一命,却是唯一拯救了她的人,所以少女心甘情愿的成为祂的巫女——哪怕她知道,邪神拥有一颗多么残忍冰冷的心。”
  “十年过去,村落已经破败。一位勇士忽然出现,他封印了邪神,解救了村民。少女被勇士当成无辜的受害者,因此逃过一劫。勇士离去后,少女独自一人在世间游荡……”
  她说到这里,微笑着看向我:“黑晴明大人知道接下来发生了什么吗?”
  “我怎么知道!”我不耐烦的回道。这故事显然是她自己的经历。她对八歧怀有怎样的情感我完全不感兴趣。
  “少女活着。”她说:“一直活着……”
  “活着是一件多么无聊的事啊。”她笑着说:“做好事也好,做恶事也罢,只需十年,一切便都会被遗忘;无论遇到怎样的人,百年过后也只剩一座墓碑;再鲜明的记忆,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淡化,最终被遗忘。最后只剩下活着,永远的,毫无意义的活着……”
  “直到有一天,少女巧合的走回了邪神被封印的地方,于是她将复活邪神作为自己的新目标。”八百比丘尼忽然伸手去摸自己额上的神眷者标记,笑容扩大:“历经一百三十四年零三个月又十七天,她的目标实现了……”她带着那样诡谲的笑容看着我:“真是幸运啊,原本以为三百年也无法实现的目标,竟然这么容易的实现了……”
  “好不容易找到的目标,就这样消失了。这该是……多么舍不得啊……”
  我感到一阵毛骨悚然。
  这个女人……早就疯了!
  她早就被永生摧毁了一切。难怪我看不透她的目的,她根本……她根本就没有目的!不过是依靠着‘复活八岐大蛇’这个目标汲取着那一点活下去的勇气罢了!
  现在八歧已经复活,她……
  八百比丘尼施施然的站起来,悠闲的笑道:“黑晴明大人是打着将八歧大人利用完便重新封印的主意吧?”
  “你——”我一时拿不准她的意图,不知要说些什么。
  “果然是这样吗?那可真是太好了啊……”八百比丘尼愉悦的笑道:“那么请您务必将八歧大人仔细的,完全的封印起来呢……”她驻着法杖,笑弯了腰:“白晴明大人想必也做好了准备吧?呵呵,真是期待啊……这一次,我要用多久才能将八歧大人重新释放出来呢?”
  她带着心满意足的表情离去,留下我一个人坐在原地,久久不能回神。
  可笑世人追寻永生,却不知道真正的永生者拥有一个怎样扭曲而可悲的灵魂。
  八百比丘尼上山没多久,山顶忽然传来八歧的嘶吼声。我差点以为她忍耐不住自己动手将八歧封印了,但很快意识到这其实是八歧发动攻击的先兆。四神结界已经无法阻挡祂,祂的妖气将整个京都笼罩。我站在山上遥望京都,可以看见阴阳寮的上空炸开一朵又一朵的烟花——那是集结阴阳师的讯息。
  一切按照我的计划进行着。那个疯女人既然不会影响我的计划,我便将她抛之脑后,唤来御灵载着我向城中飞去。
  成败在此一举。


  Tbc……



  *八百比丘尼小姐姐向我们证明:人无聊的时候真的什么事都干得出来。
  不知道你们看懂了八百比丘尼那段没有……这是我对她复活八歧大蛇的一点猜测。她根本不是为了寻死而去复活八歧,因为她早就对‘死亡’不报以希望了。她不过是为了一个存活的意义,而去完成一个在她看来根本无法实现的目标,以此来维持面对永生的理智和勇气,结果现在目标实现了……她并没有黑化,而是彻底‘病’了。
  所以八百比丘尼是最努力想要让八歧复活,也是最不希望八歧复活的人。这样的扭曲心理,不知道有没有表述清楚……



  *今年的高考作文题哟……真是庆幸自己不是今年的考生。车来车往那个我看了都懵逼了,大脑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这玩意咋写。以前觉得凑够八百字真不容易。现在觉得八百字想要写清一件事,才是真不容易……
  当然,要是写车来车往那个题目,我现在也觉得凑够八百字贼他妈不容易……

评论(14)

热度(5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