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童话】鬼王子

  *车开不下去了,写写童话清清脑子



  1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座金碧辉煌的城堡里住着一位美丽相貌普通的王子。在一个寒冷的冬夜,城堡里来了一位乞丐老婆婆,她献给王子一枝红玫瑰,请求王子让她避避风寒。
  王子说:“行,进来吧。”
  乞丐老婆婆:“……”
  意识到王子跟她想得不太一样,乞丐老婆婆沉默了一会儿,诚恳的对王子说:“内在美才是真正的美。”
  王子说:“嗯。”
  乞丐老婆婆:“……”
  见王子脾气如此好,乞丐老婆婆舔了舔嘴唇,忽然变成一位美丽无比的女巫!她抓住自己的衣领:“王子殿下,请让人家给你展示一下我的内在美~”
  王子:“诶?!……等等不不不不啊啊啊啊啊救命啊QAQ”
  女巫发现王子非常好欺负,于是实施魔法把王子变成了鬼,让他不能出门,只能任由她欺负。她还把玫瑰花放在塔楼里,并对鬼王子说当玫瑰花瓣掉光的时候,她才会离开。可怜的鬼王子整天眼巴巴的守着玫瑰花,等着它的花瓣掉光,好能把这个动不动就脱衣服的可怕女巫送走。
  他等啊等啊,就在玫瑰花最后一片花瓣脱落的那一天——女巫施了个魔法,把花瓣全变回去了。
  鬼王子:“……诶?诶诶诶?!”
  不知道还有这种操作的鬼王子从此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2
  女巫有一面神奇的魔镜,从镜子里可以得到一切你想知道的答案,而且只要对镜子说出名字,就可以从镜子里看见那个人。
  一日鬼王子趁女巫搂着她养的恶龙睡着了,偷偷跑到魔镜前,小声问道:“魔镜啊魔镜,你知道谁能救我吗?”
  魔镜说:“美……嗯,相貌普通的鬼王子哟,我知道有一个勇敢的小伙子,他就住在城堡附近的平安村里,他可以救你。”
  鬼王子很高兴:“让我看看他吧!”
  魔镜一阵模糊,很快显露出一张杀气腾腾的冷酷面瘫脸。
  鬼王子:“……”
  鬼王子秒怂:“算了,他看起来好可怕啊……QAQ”
  鬼王子不知道,女巫其实将他和魔镜的对话都听到了。她捏着下巴说道:“人家可不能让他出去呢……镰鼬三兄弟,你们去把那个勇敢的小伙子干掉,把他的心和舌头带回来,作为你们杀掉他的证据!”
  “好的,女巫大人!”太郎说。
  “没问题,女巫大人!”二郎说。
  “……嗯嗯嗯,女巫大人!”由于词都被两个哥哥抢了,三郎含糊的说。
  镰鼬三兄弟是女巫最邪恶的手下,他们听从女巫的吩咐,出发去平安村,打听到那个勇敢的小伙子是十里八乡闻名的妖怪猎人。镰鼬三兄弟找到他的时候,他正拿着剑跟妖怪战斗,几剑就把好大一只妖怪给砍死了。杀掉妖怪后,他带着一身血煞气回头,面无表情:“你们找我有事?”
  背景是血海滔天裸眼3D特效+高达十米的地狱恶魔持剑虚影。
  还是10800p高清版。
  镰鼬三兄弟咽口水:“……”
  “我……我们是来卖火柴的!”太郎说。
  “对对对,先生您行行好,买一盒火柴吧!”二郎说。
  “诶我们不是来干掉——唔唔唔!”三郎被太郎和二郎合力捂嘴拖走。
  镰鼬三兄弟不敢和勇敢的不知名小伙子打架,只好用火柴跟他换来了那只被宰掉的妖怪的舌头跟心脏,拿回去给女巫交差,说他们完成了任务。
  女巫看着跟她脑袋一样大的心脏:“……你们驴我呢?!哪个人类的心脏这么大啊?!”
  “这个人类得了病,心肌肥大!”太郎说。
  “没错没错,特别严重的肥心症!”二郎说。
  “绝对不是我们没敢动手所以拿了妖怪的心脏充数!”三郎说。
  女巫:“……”
  这时候女巫养的恶龙用头蹭了蹭她的脸,温柔的看着她,于是女巫放过了镰鼬三兄弟,沉浸在恶龙的怀抱中不能自拔,彻底把这件事忘记了。


  3
  女巫霸占了王子的城堡,不仅把王子变成了鬼,还让他干活。鬼王子整天被她指使得团团转,一会儿去擦屋檐,一会儿去清理壁炉,搞得浑身都脏兮兮的。女巫看见灰头土脸的鬼王子,非常高兴:“哎呀,你身上都沾满灰尘了,灰突突的多脏啊……快让人家帮你洗澡澡,再换一套衣服~”
  鬼王子:“不不不灰突突的挺好的真的挺好的不劳您费心……不要扒我衣服啊啊啊啊啊救命呀QAQ”
  反抗无果,女巫强行给鬼王子换上了一件漂亮的小礼裙,还召开了盛大的舞会。好多可爱的小姐姐们应邀前来,在舞池中翩翩起舞。大家都在尽情享受舞会,只有鬼王子蹲在角落的阴影里,无比期盼午夜的到来,这样舞会就能结束。
  等啊等啊,鬼王子等得肚子都饿扁了,舞会还没有结束。于是他只好悄悄的从藏身的立柜后面出来,想要偷偷拿点吃的填饱肚子。结果因为裙摆太长,他刚走了两步就被裙摆绊倒,吧唧一下摔平在地上。鬼王子心虚的左右看了看,发现没人注意自己,连忙爬起来拍拍裙子,一溜小跑到餐台旁边,迅速拿起一盘甜点转身就跑。
  鬼王子不知道,他的举动其实早就引起了一位来参加舞会的邻国王子的注意。邻国王子从来没见过这么……这么……这么平胸路人脸、很怂的一直蹲在柜子后面不出来、好不容易出来了居然走两步就平地摔、这样也就罢了可是头顶连根呆毛都没有、让人死活找不到萌点的公主。
  邻国王子来自于一个非常富有的国家,他早就对舞会不耐烦了,也厌倦了无数投怀送抱的公主。突然看到这么与众不同的“公主”,他不由提起了一丝兴趣,走到“她”旁边问道:“你愿意跟我跳一支舞吗?”
  鬼王子刚要吃点心就被他的声音吓了一跳。抬头一看,就看见一个巨人伫立在他面前。
  邻国王子身高一米九二。
  鬼王子只有一米七五。
  还蹲着。
  巨人凶神恶煞的皱着眉,一脸不耐烦的冲他伸出一只手。鬼王子想都不想,秒怂,乖乖把点心盘交了出来。
  邻国王子:“……老子邀请你跳舞,你给老子点心盘干什么?!”
  鬼王子简直被他吓哭,结结巴巴的说:“就,就……点心很甜,很好吃!……殿下您要不尝尝,别再这么瞪着我了……”
  邻国王子不理解,但还是很给面子的捻起一块尝了尝。
  甜。
  好吃。
  于是邻国王子蹲在鬼王子旁边吃起了点心。
  鬼王子眼巴巴的看着点心盘:“殿下,能不能给我留一块啊,我也好饿的……”
  邻国王子看了“她”一眼。虽然浑身上下都找不到萌点,但鬼王子的脸看久了还是有点……嗯,习惯。他把点心盘往“她”的方向挪了挪,鬼王子就拿起一块咬了一口。
  终于能吃到点心,鬼王子眼睛都笑弯了。
  这家伙真是超容易满足啊……邻国王子心想。
  两个人分食完一盘点心,邻国王子问道:“你是哪个国家的公主,为什么老子从来没见过你?”
  鬼王子被问得很懵逼:“……啥公主?!殿下您是指我吗?!我不是公主啊,我其实是这个国家的王子……”
  邻国王子看着鬼王子身上的女装,心情非常复杂:“那你怎么穿成这样?你没钱没买衣服吗?!”
  “这是女巫给我换的……”鬼王子可怜兮兮的扯着裙摆说:“她把我变成鬼让我没法出门,还占据了我的城堡,整天欺负我……”话还没说完,午夜十二点的钟声恰好敲响。鬼王子看到舞会终于结束了,高高兴兴的提着裙子离开。邻国王子本来想拉住他问清女巫的事,但是鬼王子的速度太快了,他刚伸出手鬼王子就已经跑到门口了。等他跑到礼堂大门,鬼王子早就跑没影了,他只看见一把白玉匕首躺在地上。
  邻国王子认出这把匕首是刚刚挂在鬼王子腰上当做装饰的那一把,可能是因为鬼王子太急着离开,没有注意的时候被人群挤掉了。他弯腰捡起匕首,琢磨了一会儿,把匕首放进了怀里。
  ……幸好匕首是白玉的,邻国王子出城堡时才没有被安检扣下。


  4
  没人发现邻国王子捡走了匕首。
  但是女巫发现了。
  那把白玉匕首其实是一个非常珍贵的魔法物品,一直保护着鬼王子。现在匕首不见了,女巫怀疑鬼王子把它偷偷藏起来了,于是逼问他匕首的下落。
  鬼王子压根不知道自己的匕首什么时候掉的。他解释不出匕首的去处,就被女巫一怒之下关进了塔楼。女巫施魔法把楼梯和大门都变没了,只在塔顶留下一个小小的窗户透气,并说如果鬼王子不告诉她匕首在哪儿,她就一直把他关在塔里不让他下来。
  鬼王子从小到大老是被他爹关禁闭,早就关习惯了。而且住在塔里的话女巫就不能欺负他了,所以被关起来之后心情还挺好。
  可惜鬼王子低估了女巫的不要脸程度。就算他被女巫关在塔顶,女巫还是每天都跑来塔底下喊他——“怂包,怂包,快把人家拉上去,人家想跟你困觉~”
  鬼王子:“……”
  好气。
  但女巫是给他送饭的人,她不上来的话鬼王子就没饭吃。他没办法,只好把女巫特意留下来的绳子放下去好让她上来。
  女巫心满意足的抱着鬼王子揉搓了半天,才放他去吃饭。鬼王子哭丧着脸吃女巫做给他的饭团——味道还挺好——很不理解:“你为什么非要把我关这么高,每天爬绳子多累啊……”
  “你想知道原因?”欺负完鬼王子心情非常好的女巫笑眯眯的问。
  “嗯嗯!”
  “因为你丑。”
  “……诶?!”
  鬼王子不知道这和自己丑有什么关系。再说他其实也不丑,就是……长得很普通而已。不管怎么说,鬼王子要求不高,有东西吃有地方睡觉就很满足了,就很安心的在塔里住下。
  他不知道,邻国王子在舞会之后没有返回自己的国家,而是留了下来。他打听到鬼王子被女巫关进了塔楼,一连观察了好几天,某天趁着女巫来之前,跑到塔楼下面,学着女巫的样子冲塔楼上的鬼王子喊道——“怂包,怂包,快把……人家……拉上去,人家……想跟你……困觉……”
  因为实在太羞耻了,邻国王子很艰难才把话喊完。
  塔楼上的鬼王子趴在唯一的窗户上往下看了一眼,看见是邻国王子。邻国王子也看见了他,不再顾忌台词是否羞耻,急切的喊道:“怂包!怂包!快把人家拉上去!!!人家想跟你困觉!!!”
  鬼王子:“……”
  怎么办,塔楼下面好像有个变态。
  楼下的邻国王子还在锲而不舍的喊着,眼见女巫快要来了,他的声音更急切起来——
  “怂包——!!!”
  “快把……快把老子拉上去!!!”
  “老子是真的想跟你困觉!!!”
  “你再不把老子拉上去困觉就来不及了!!!那个变态就要来了!!!”
  鬼王子很怂的蹲在窗台下面,从心情到表情都十分复杂——自己就是个喊着要跟我困觉的变态,居然还说别人是变态……?!
  但他还是把邻国王子拉上来了,因为毕竟鬼王子很善良的,他害怕女巫发现邻国王子,把他也变成鬼。他刚把邻国王子拉上来,女巫就来了,她照旧在楼下喊道:“怂包,怂包,快把人家拉上去,人家想跟你困觉~”
  一日之内被要求困觉十几次的鬼王子默然无语,飞快的把自己的衣服挂在邻国王子身上,把他扮成了一个衣架,这才把女巫拉上来。
  女巫一跳进窗口,就立刻发现不对。
  “怂包,”她说:“你的衣架怎么这么高呀?”
  “为……为了跟塔楼统一画风!”鬼王子紧张的说。
  “可是怂包,你的衣架怎么还长着两条腿呀?”女巫又问。
  “为了能站稳,这样比较符合力学原理……”
  “怂包,你的衣架怎么只有两个杈呀?”
  “因为我的衣服少……”
  “怂包,你的衣架好像还会动呀?”
  “没有的事肯定是您眼花了……”
  鬼王子刚说完这句话,女巫就掀起床上的被子把鬼王子罩进去,举起枕头一阵狠拍:“骗鬼呢?!你根本没有衣架的好吗!”
  邻国王子立刻一把扯下衣服,抄起匕首向女巫刺去。女巫法力强大,完全不在怕的,给自己施加了一个反相位法术,让自己处于相位逆转状态,使得邻国王子的攻击全部无效,还有闲心继续指挥枕头猛拍鬼王子。
  突然从魔法跳进了科幻,邻国王子有点怀疑人生:“……”
  他发现自己打不到女巫,于是趁着女巫不注意,连着被子把鬼王子一起抱起来,从窗口跳下去,打算先带着他逃跑。
  鬼王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殿下你干什么要摔死了要摔死了——”
  吧唧。
  全文终。
  ……
  咳,并没有。


  5
  塔楼很高,邻国王子虽然没有摔死,但是不幸摔断了两条腿。倒是鬼王子因为被裹在被子里,一点伤都没受。
  邻国王子对鬼王子说:“你快跑吧,别管老子!”
  虽然邻国王子是个第二次见面就喊着要跟他困觉的变态,但毕竟是好心来救他的,也不能真的不管他啊。眼看女巫要追上来了,鬼王子弯腰一把扛起邻国王子,飞快的向森林跑去。
  跑得贼快。
  邻国王子:“……”
  原本看体型把对方当成普通智慧型王子,没想到其实是个能扛着一米九二的汉子狂奔还半点不吃力的……力量型王子,邻国王子短时间内第二次怀疑人生:“……”
  女巫当然不会让鬼王子跑掉,她唤来自己养的恶龙,坐在恶龙背上向他们追来。鬼王子回头看见飞在天上的女巫跟恶龙,超怂的,于是跑得更快了。
  比龙都快。
  拼死拼活追不上的女巫:“……”
  女巫也开始怀疑人生。
  鬼王子扛着邻国王子一路狂奔穿过森林,来到了海边。他们无处可跑了,女巫马上就要追上来。就在这时,海中浮起一个巫婆。鬼王子立刻向她求救道:“请您救救我们吧!”
  海巫婆邪恶的笑了:“我可以给你一瓶药水,把你的双腿变成漂亮的鱼尾巴。当然你是要付出代价的,你会为此受苦——”
  “哦那就算了。”鬼王子说。
  海巫婆:“……”
  “您能不能简单的治好我同伴的腿?”鬼王子问:“不用变成鱼尾巴,那样感觉怪怪的……”
  海巫婆:“……”
  海巫婆品尝到了跟从前的乞丐老婆婆一样的感觉。
  她从怀里掏出一瓶魔药,邪恶的笑道:“当然可以了,我的鬼王子。这瓶药就能治好你同伴的腿,但是你要付出同样高昂的代价!”
  “什么代价呀?”鬼王子问。
  “我要你的声音……”海巫婆想了想:“不,还是算了,我还是要你美丽的……美丽的……”海巫婆深深地凝视了鬼王子的脸一会儿,强行接道:“……美丽的心灵,没错,就是这样。”
  “你要我的心灵干什么?”鬼王子很不理解,但看着不断追赶上来的女巫,还是答应了:“好吧,你要就拿去吧……请您把药给我。”
  “你想好了吗,鬼王子?”海巫婆桀桀怪笑:“从此以后你的心灵将再也不复美丽,它会变得无比丑陋!到那时候,你不再仅仅是外表变成一只鬼——”
  “您先把药给我再说台词也来得及啊……”
  “——你会从里到外变成一只恶鬼!”
  鬼王子伸出的手忽然顿了一下。
  “我会变成恶鬼吗……?”他轻声问。
  “别听她的,你把老子放下,赶紧跑!!!”邻国王子十分暴躁。他一把将走到海巫婆面前的鬼王子扯回来,看着他的眼睛认真的说:“怂包,虽然你的脸长得……就那样,但你的心灵是老子见过的最美的!它很珍贵,你绝对不能把它交给任何人,老子可不想看你变成恶鬼!”
  “但是殿下我其实就跟您一起吃过一盘点心啊,您怎么看出这么多东西的……”鬼王子很懵:“而且殿下您叫我‘怂包’叫得好顺口啊……”
  邻国王子不自在的咳了一声:“……这,这不是童话故事嘛!行了别废话了,你赶紧给老子跑!!!”
  说着推了他一把,非常视死如归的抽出白玉匕首面对追来的女巫。
  但鬼王子没跑,反而很犹豫的看着他:“那个……我丢的匕首怎么在殿下您这里啊?!”
  邻国王子:“……”
  这时候说是老子在地上捡的,他能信吗?
  “原来是这样啊,没丢真是太好了……”鬼王子松了口气。
  邻国王子:“……”他真信了?!
  女巫终于追上来了。她跳下恶龙,心疼的抱抱龙脖子,这才转身对着他们。还没等说话,海巫婆先伸手拽了拽鬼王子:“那个……鬼王子,药你还要不要了?”
  “先不要了吧,反正现在腿好了也跑不掉。”鬼王子说。
  海巫婆:“……”
  “你终于不跑了?!”女巫对他翻白眼:“哼,你果然像老国王说的那样隐藏了实力……”
  鬼王子:???
  “你其实是老国王领养的儿子,本来是想推出去当做挡箭牌来保护他亲儿子的。”女巫爆出秘闻。
  鬼王子:“啥?!这戏也跳得太快了吧,我是不是错看了一篇……”
  不过好像也很说得通,因为老国王其实对他也不太好,经常关他禁闭,整个城堡连个侍从都没有。他被女巫关进城堡之后也没人来救他,原来他是被收养的。
  “但是老国王发现你越来越不可控,明明有着很强的力量却一直隐忍不发。他担心你会报复他,夺走他亲儿子的王位,又不敢自己动手,所以付我报酬让我来干掉你。”女巫说。
  鬼王子:“……哦。”
  “本来听了老国王的话还以为你是个心机深沉的大BOSS,准备为民除害来着,后来发现你还挺内在美的……反正那老东西只说让你永远消失,把你变成鬼让他找的其他巫师看不到你就行了。”女巫说:“正好,那老东西刚过来检查完你的城堡,确定你死了,估计以后就不会再来找你,你也不用躲在塔里面了,省得我天天爬墙给你送饭……”
  “原来是这样啊……”鬼王子想了想:“那既然这样,你能不能把我变回去啊,我不太想当鬼……”
  女巫呵呵一笑:“行啊,你打得过人家,人家就把你变回去~”
  鬼王子松了口气:“这么简单的条件啊,我还以为又要做什么声音啊心灵啊的奇怪交易呢……”
  然后鬼王子干脆利落的动手就把女巫打败了。
  女巫:“……”
  邻国王子:“……”
  女巫气哼哼的把鬼王子变回原样,甩袖走人。恶龙连忙追上去,温柔的用鼻子蹭了蹭她的脸。女巫心情好转,最后冲两人翻了个白眼,潇洒的走掉了。
  她走之后,邻国王子很震惊的问鬼王子:“你打得过她为什么不早打?!别告诉老子你连会反相位法术的女巫都打得过,还干不掉一个老国王跟他的亲儿子?!”
  鬼王子不好意思的挠脸:“呃……可能因为我比较怂吧……”
  邻国王子:“……”
  “而且他们把我养大也挺不容易的。女巫也是,虽然有点爱欺负人,但是我觉得她人也挺好的……”鬼王子叹了口气:“一个人在城堡里好无聊啊,她走之后又没人能陪我了……”
  邻国王子心中千槽万槽化成一句话:“……以后老子来陪你吧。”
  鬼王子:^_^
  从此,鬼王子和邻国王子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THE END
  ……
  鬼王子:“诶?!啥玩意?!我为什么突然就跟殿下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了?!我们不是还站在海边吗……?”
  邻国王子:“反正就是个标准童话故事结局嘛!……你那个糟心爹给你的城堡也别回去了,跟老子走吧,老子家的城堡比你那个大十倍!”
  鬼王子:“……啊?”
  邻国王子:“你不愿意跟老子回家?!”
  鬼王子:“那倒没有,就是觉得蛮突然的……”
  邻国王子:“不突然,老子第二次见面就说过想跟你困觉了。走,我们回家困觉去!”
  鬼王子:“诶?!殿下我觉得这个问题可以等等再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QAQ”
  从此,鬼王子和邻国王子过上了性福快乐的生活。


  ——THE END——



  番外


  两位王子走后,没有卖出药的海巫婆憋了一肚子气。要不是女巫追来得太快,说不定她的药就卖出去了。所以她很不满的嘲讽女巫:“哼哼,鬼王子有了邻国王子,这下你没人要了吧?”
  女巫:“……哈?我跟他有什么关系,我只是看他挺顺眼的罢了……我家亲爱的明明是我的恶龙啊!是吧,宝贝儿?”
  恶龙点头,并温柔的亲亲她。
  女巫:“所以其实全文单身没人要的就你一个而已。”
  海巫婆:“……”
  海巫婆很不甘心:“还有平安村的那个杀胚——”
  女巫:“他不是跟自己的剑在一起了吗?”
  海巫婆:“啥时候?!我怎么不知道?!”
  女巫:“在第3篇和第4篇的过渡位置,就是空白那一行。”
  海巫婆:“……”
  海巫婆:“别忘了镰鼬三兄弟也——”
  女巫用看变态的眼神看着她:“他们还是身高不足一米的孩子!”
  海巫婆:“……”
  居然无法反驳。
  单身一万年的海巫婆哭着潜回水里。


  番外完

评论(36)

热度(4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