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神奇女侠影评

  
  * 不是很正经的影评,算是一点乱七八糟想说的话吧


  1
  昨天说神奇女侠让我明白自己是个Alpha是开玩笑的。
  不过我确实不想被像神奇女侠这样帅气美丽的小姐姐这样那样,也不想对美丽帅气的小姐姐做那样这样的事。
  毕竟我们Alpha,一般不会互相搞来搞去。


  2
  大概是在超人大战蝙蝠侠时神奇女侠的出场太惊艳了,等真正看她的独立电影时我已经不会捧脸尖叫好帅好帅了。在看电影的时候,我脑子里全程跟进的情绪……怎么说呢,应该叫怜惜吧。
  就像看见第一次从古墓里出来的小龙女,她那么漂亮那么厉害那么纯净,却不知道吃馒头是需要给钱的(没错我就是说刘亦菲版)……
  戴安娜也一样。她会说几百种语言,掌握了几千种能够一秒撂倒我的格斗技巧,却对外界的一切懵懂无知。她说话的声音总是有点沙哑的,腔调里带着非黑即白的固执,听到她第一次品尝到冰淇淋说出的那一句感慨时,我的心简直和她的声音一起融化了。
  这样的公主,你怎么能将她拉入战争。
  战争是最残酷的东西,戴安娜根本不明白。她不明白“战争”是什么,也不懂什么是“前线(the front)”。她以为只要打倒阿瑞斯,所有人都会变成好人,再也没有争执,所有人都会被拯救。所以她积极的跟着史蒂夫出岛,又积极的帮助那些在战争中受苦的人民去收复家园。
  我的傻姑娘啊,她不知道她救下来的人也许昨天才把子弹送进另一个人的心脏,而她今天杀死的人会让千里之外的母亲哭瞎双眼……他们都是士兵,他们都有家人。战争中的每个人都是无辜的,同时也是有罪的。
  这些戴安娜都不明白。
  可是她又是那么的聪明。明白这些,又能花费她多久呢?
  她失去了爱人,又明白自己在战争中如何被利用……这时候让她再面对爱人的牺牲、聆听胜利者的欢呼,她的心里会是什么滋味呢?她的手指抚摸过爱人遗像的脸颊时,真的只是为了他的逝去而难过吗?
  我并不是不喜欢史蒂夫,我只是觉得……即使他没有那个意思,他还是利用了戴安娜。
  如果史蒂夫没有让懵懂无知的她参与进战斗,她在注视那张遗照时,应该会微笑一下吧——可是如果没有这些,她又怎么会对史蒂夫产生不一样的情愫呢?又怎么会明白什么是‘爱’呢?
  她是唯一一位在懵懂无知时,利用自己超与常人的力量参加过战争的超级英雄。
  当她发现杀死“阿瑞斯”之后战争还没停止时,她意识到世界原来不是黑白那么简单,那个时刻太让人心碎了。
  我会想象,她在这之后的无数个日夜,每一次回忆起史蒂夫,都会重新审问自己一次。因为有了那样甜蜜又痛苦的回忆,所以戴安娜才会在电影一开头时说出“我用最痛苦的方式”明白了这些道理,又会在电影结束时说出“爱可以拯救世界”。
  她看透了一切,坦然的接受了一切,最后回馈给世界一个微笑。
  我一直觉得戴安娜是三巨头里最聪明也是最通透的一个,因为她既单纯又犀利。超人也许明白,但他不会细思,因为他必须要成为一个榜样,所以他永远不会陷入泥沼;蝙蝠侠看得最深,但他一边强迫自己沉入黑暗,一边又强迫自己不要因黑暗而恐惧逃避,反而说明他受黑暗影响有多深(当然,这也让他更令人敬佩);只有戴安娜,她以一种宽容和包容的态度面对黑暗,又像一束光那样,温柔而毫不留情的照亮黑暗。
  她可能是最接近于人类的超级英雄,甚至比蝙蝠侠这个纯种人类更像个人类。无论是超人还是蝙蝠侠,在想到他们的时候,我都会觉得他们很遥远,而这也是他们刻意作为的结果。只有神奇女侠,她从来没有想过把自己与你拉开。她仿佛就在你身边,真诚的注视着你,直率的与你说着话,然后为你而战。
  ……我要是个Omega,不,Beta,我都要跟史蒂夫决斗的。


  3
  我喜欢戴安娜把头发放下来的模样,没那么成熟事故,还带着那种不同于凡人的神性的美。
  ……说白了我只是觉得她放下头发比盘着头发好看。如果忽略了她铠甲上那些太明显的美国特色,我觉得她穿铠甲最好看。


  4
  阿瑞斯也是蛮辛苦的,把戴安娜套进了铁筒之后,至少在天上无所事事的飘了五分钟来等飞机爆炸,让他们告别,以及觉醒。
  他还是一个变身前后脸长得一模一样、连胡子都没刮的反派。
  还没有洛基帅。
  不过我相当欣赏美国电影这一点。这要是在中国,我百分百肯定反派绝对是个帅哥,还跟女主有一腿,而亚马逊们各个长得像玛丽苏,还会穿轻飘飘的白裙子,打起架来白丝绸乱飞,女王看着也绝对只有十八岁。
  她们还铁定会宫斗呢,呵呵。
  大部分中国电影电视剧里的人美得都太他妈假了,就仿佛导演的心理和审美也跟十四岁的小姑娘似的。现在哪一部中国电影敢像美国电影里的特写镜头那样拍出演员脸上的皱纹和斑点,而不是疯狂加滤镜,我就敢说这起码是一部三分以上的真实好电影。
  原本还打了一大堆话,想想都删了……还是说神奇女侠吧。


  5
  我并不为戴安娜的觉醒,或者她能抵御阿瑞斯的诱惑而高兴。
  我其实很想看到她被迷惑的模样。
  这个世界上丧心病狂的坏人终究是少数。许多人被迷惑之后,不是不能清醒,只是后悔晚了,索性沉沦。
  但我相信,她会是清醒之后,哪怕再痛苦也会继续清醒的人。我很想看到她这样的蜕变……可是想想觉得太心疼了。
  而她没有被迷惑,我也还是觉得很心疼。


  6
  我想知道那个毒药博士最后如何。
  如果她继续为恶,戴安娜……唉。
  也很想吐槽阿瑞斯死掉之后,头套一摘就露出得救笑脸的德军小帅哥们。他们的Omega气息我隔着屏幕都能闻到。


  7
  要说我对三巨头的妄想……
  对超人,会很想被他救一次,趁着被他夹着飞下楼时摸一把钢铁之躯的手感,然后傻兮兮的跟别人吹嘘一个星期;
  对蝙蝠侠,会很希望我这辈子都别见到他,也很想费劲巴拉的把脑袋仰成九十度角拍一张他蹲在滴水怪兽上的照片,再配上一句【啊啊啊啊啊我今天看见蝙蝠侠了】发推特,再遗憾又兴奋的看着照片被删掉;
  对神奇女侠,想要躺在草地上,半梦半醒间听她讲一讲过去的事,说一说她爱过的人,或者只是听她随意的说着说着笑起来……睡一觉醒来她已经走了,而我最好什么都没记住;


  8
  大家都喜欢说神奇女侠和史蒂夫是女A男O组合,但我觉得其实应该是女A男B吧,史蒂夫还是那种“超出平均线”比较出息的B……演员把这个角色也演得特别好。
  我最喜欢斯蒂夫最后开枪前,那一个说笑不笑的表情。
  就像说——好了老子现在就要死了……哈哈哈突然想起来老子刚才跟女神告白了!虽然现在要死了挺遗憾的……但老子跟她拉过手!跟她打过仗!还跳过舞!连初吻都给她了!老子这辈子真他妈值了!
  ……嗯,值了!
  呯!
  ……
  原谅我这个Alpha在揣测人心的时候偶尔的粗暴,史蒂夫的心理活动应该用词更文雅一些……但总的来说就是那么个意思吧!
  人在突然面临诀别时,往往都是会笑的。是因为难以置信,是因为不甘和自嘲,是因为猛然想起甜蜜的回忆,是因为不知道该做什么莫名就笑了……那些乱七八糟的思绪融合在一起才会露出那种表情,演员演得真的超棒。


  9
  说一句装逼的话吧——我真的太喜欢电影里展示出来的人性了。
  亚马逊女王的勇敢和逃避。
  史蒂夫对戴安娜的真诚和利用。
  生活在非黑即白世界中的戴安娜与灰色世界的磨合。
  阿瑞斯的犹豫和渴望被认同。
  没有谁是纯粹的好坏,也没有谁是止步不前的,这部电影真的超棒,我在写这些文字时脑子里根本没有特效,都是各个人物鲜活的脸。

评论(4)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