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如何在末日时正确使用自己的空间

  
  大家好,我是个重生的。
  我知道一个月后我的世界就要迎来末日,丧尸到处乱爬。
  我没有觉醒异能,只有一个空间。
  空间大得无边无际,里面可以种花种草种小麦,养猫养狗养水豚,还建了个竹屋,做点吃的放进去坏都不坏的,可牛逼了。
  按理来说我应该走那种变卖所有家产买衣服买吃的买种子买调料买改装车,然后在末日来临时就能依靠这些物资勾搭几个强力队友,假装自己是个普通的空间系异能者,活得非常滋润的路线。
  危险来了也能钻进我牛逼的空间里躲一躲,是吧?
  我为啥这么清楚?因为我上辈子重生回来就是这么干的。
  对,这是我重生的第二次。
  我第一辈子刚绑定了空间就挂了,第二辈子倒是安全的活到九十岁,那时候空间里的物资还够我活十辈子的,就是丧尸与活人永远呈现反比,人类科技倒退不知多少年,安全站里大家擦屁股都反复用树叶,安全站外无论男女老少天天扛着磨锋利了的石片和木棍到处找吃的。别说植物了,连丧尸都吃……
  这种日子太绝望了,我真的活够了,于是我把全部物资倒出来,自杀了。
  结果又一次重生了。
  这一辈子,我除了提醒自己要多储备点卫生纸之外,也不知道要干点啥——这样最多是死前三十年能不用树叶擦屁股,除此之外还有什么意义呢?
  别说到处宣传丧尸要来了,我上辈子就这么干过,除了被当成神经病之外,还连夜开车逃出几百公里才避免被警察叔叔们以散布谣言的罪名拘留。
  在我一边逃亡一边收集物资的时候,我还每天都试图把末日要来了的消息匿名发到网上,可无论发多少次微博,要么没人看得见要么根本没法评论转发要么一天就突然被删没了,我也很没办法。
  这样想着乱七八糟的事,我无聊的把桌子上的垃圾都扫进垃圾桶。
  ……看着装满垃圾的垃圾桶,我突然有了个主意。
  一个月后末日如期到来,我往窗外看了一眼,楼下晃悠着一个跟我第一辈子的时候一样准时准点路线都没变过的丧尸。那一辈子我根本没有空间,也对末日完全不知情,在肾上素上脑的情况下最后用家里的拖把乱棍把他打烂了。
  第二辈子的这时候我都跑到距离家几千公里之外的地方了。
  至于这一辈子……
  我伸出手,把丧尸大哥收进空间里了。
  然后把整栋公寓的丧尸都收进空间了。
  然后把整个小区的丧尸都收进空间了。
  然后把整个城市的丧尸都收进空间了。
  然后把整个国家的丧尸都收进空间了。
  ……
  大家好,我是一个绑定了无限空间、重生了两次的普通人。
  今天距离末日发生已经过去了十年。
  我的男朋友正在收拾行李,边收拾边兴致勃勃的告诉我他从网上看来的旅游攻略。
  我们领养的小公主正迈着小短腿把家里的狗追得满屋子乱窜。
  电视机里在放着“末日结束五周年纪念”特别节目,几个各领域的专家就“丧尸突然爆发”以及“丧尸都去哪儿了”进行理论性的讨论,下面的滚动条还在播报某地发生地震的消息。
  手机滴滴响了一声,显示出微博的最新推送,有人愤慨的说关于上周一异能者欺凌普通人事件的微博都被删除了。不到一分钟,这条推送消失了,新的推送是某明星被人拍到出轨的八卦消息。
  今天世界依旧不太和平,灾难事故每天都在发生,微博还是只有搞笑视频和段子能畅通无阻的传递,与之前的每一天都没什么区别。
  而我,照旧坐在电脑前,一边心不在焉的应和着我的男朋友,一边抓紧时间把自己的最新脑洞发到lof上。
  然后我会笑着抱起跑到我旁边的小公主,向我的男朋友走去,用一个吻打断他认为我不专心听他说话的小抱怨,并和他一起将剩余东西收进行李,再把我们的小公主打扮得漂漂亮亮。
  再之后,他牵着我们的狗,拉着我们的行李箱,我们的小公主一蹦一跳的跟在他后面。我最后检查一遍有没有落下的东西。没有就锁好门下楼。
  那个时候,我的男朋友,我的小公主,我的狗都已经在车里等我。我钻进车里,挨个亲亲他们,踩下油门,带着我的一家人一起去旅行。
  哦,差点忘了。
  还带着整整一空间的丧尸。


  —— THE END ——


  * 该脑洞中包含部分真实事件,有改编成分。
  * 我指微博,呵呵。


评论(32)

热度(92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