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守望先锋入职首日记

  
  大家好我是士兵76。
  别问我之前75个士兵去哪儿了,我也不知道。
  实际上我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一睁眼就在一个莫名其妙的地方,而我周围还有好几个莫名其妙的人,他们奇装异服,疯狂的房间里跳来跳去,有的还能拉出魔幻彩带。还有一个对着墙喷漆,喷了一排骷髅头,还是粉色的,也不知道是在干什么。
  本能的,我知道他们是我的队友,而外面还有跟我们数量相等的敌人。我应该跟我的队友们一起去打敌人的,这是世界基本法则,是这样没错吧?
  可是除此之外,我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我试图搞清状况,然而我的队友们全都在疯狂的跳来跳去,我来回跑了十几秒,一个都追不上。没办法,我只好凑到那个执着于喷漆的队友旁边,试图问他我该干什么。
  我在他后面站了五秒钟左右,突然意识到一件事:我不会说话。
  要死,我完全不会说话。
  在我纠结的时候,他突然放弃了喷漆向一个方向跑去。我连忙跟上,然后发现我所有的队友都在往同一个方向跑。他们站在一扇合拢的大门前,伴随着倒计时结束,大门轰然打开,我的队友们都跟疯狗……不,跟跳蚤一般快乐的蹦蹦跳跳的冲了出去。
  为了让自己显得合群一点,我也象征性的跳了几下。
  他们冲过路口,分散向三个方向,一眨眼就消失在我的视野里。
  三个方向。
  我站在路口中央,陷入沉思。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要去哪儿我该干什么?!
  耳边响起呯呯呯的射击声,就在我下决心选择了左边的路准备过去时,我的其中一个队友跳蚤般快乐的从路的尽头跑向我,伴随着红的蓝的射线和一道黄色的持续射线,在我视线里出现几秒,闪去了右边。
  我:“……”
  在我没决定是跟他去右边还是继续去左边时,他又跳蚤般的蹦回来了……其实我也不太确定这个队友是不是刚刚跑过去的那个……总之,我仿佛找到了主心骨一般跟着他跑了过去。
  并象征性的蹦了几下。
  射击声加大,我的视线中出现了一个很小的红影。本能的,我开始疯狂瞄准那一点射击。所有的障碍物和队友都被我忽略了,等那个红影倒下时,战术护目镜前似乎飘过了一道讯息,显示我打掉了对方多少血……我还没来得及为自己的首战获胜感到愉悦,我就突然挂掉了。
  非常突然,因为我的视野里连个敌人影子都没有,只有我旁边的墙壁里探出来两条……龙尾巴似的白色光带。
  随后我的灵魂仿佛升上了天空,跟着另一个人观摩了一遍我的死法。我看见一个箭头,然后是非常混乱的一幕高空跳跃落地,接着视野乱七八糟的一晃,结束了,我在冲过拐角时看见了倒在地上的自己。
  ……所以,我到底是怎么死的?!
  一转眼我又回到最开始的房间,另一个队友也在,已经往外跳了。我连忙跟上他,我们七拐八拐的和另外几个队友会和,转过一个狭窄的拐角,眼前突然出现了好几个红影。
  然后又是非常混乱的一幕幕,我在干什么谁是我队友敌人在哪儿眼前闪的这些都是什么……我突然发现自己正在护栏外,顺着山体滚了下去,死了。
  我:???
  这也行?!
  又是灵魂升空的一幕,我以敌人的视角看见我和我的跳蚤队友们冲过拐角,然后是同样乱七八糟的混乱场面,‘我’闪到了一个墙壁之后,接着再闪回去时,我的队友们都还在,但是那个作为士兵76的我不见了。
  ……所以我到底是怎么死的?!
  难道是我的队友把我推下去的吗?!
  我想我知道之前的75个士兵都去哪儿了。
  接下来我还是在花式懵逼,努力跟随着我的跳蚤队友们跑来跑去,死得各种莫名其妙,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做出贡献。等死了第五次的时候我已经死成了一个熟手,很淡定的观摩完我的死法,然后再一次冲出去对着所有能看见的人影乱开枪,并在能想起来的时候象征性的蹦几下,直到死回老家。
  耳机中除了乱呼呼的声音之外还总有人在说话,对话框里也不时闪过谁高喊着我需要治疗……所以说他们到底是怎么说话的?!我的角色设定是不是个哑巴啊?!
  我还在换枪的时候不知怎么往墙上喷了个漆……大概是按错了?!
  最后我们输了。
  不知道跟我死得次数太多有没有关系,感觉很愧疚。
  虽然我也不知道我们到底在干什么……视野里那个大概是需要占据的A点一直是红色的,我都没看清过那个点到底长啥样……
  等这一轮战斗结束,我的等级从1升到了2。
  然后,我给一个看不懂是啥的四人界面里的一个人点了赞,正在思索接下来该干什么时,我居然又莫名的自动进入了一场战斗。
  而除了我是一个2,其他人要么是45,要么是88,要么是91.
  ……说好的跟‘与我能力相当的对手匹配’呢?!
  系统你是不是把我评估得太高了?!
  我稀里糊涂的又被卷进一场战斗,这次活动范围不是房间那么大了,而是可以自由的出去,我的队友们如同脱缰的跳蚤一样快乐的顺着地上一条蓝色的亮线跑了出去,跑了很远之后围绕着一个写着防守A的小广场蹦来跳去,并对着我看着有点眼熟,之前貌似在那里死了四五次的一条马路胡乱射击。
  我懂了!我终于懂了!这一次我变成了防守一方!!!
  这一次我死得次数大概少了那么一两次,主要是因为从复活点到那条街的距离有点长,我老是迷路……然后稀里糊涂的赢了。
  还拿到一个箱子。
  并终于发现原来给人点赞的界面右上角有一个退出按钮。
  ……得救了QAQ
  终于不用继续被卷入大佬们的互殴了QAQ


  是的,这就是我入职守望先锋的第一天。
  在彻底懵逼中度过。
  希望明天会更好。


  THE END

评论(13)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