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源氏四傻 电影预告片版人设


  * 【赖光大人不好啦】里面的赖光四大天王人设,有一些事迹参考,但是更多的是私设。
  * 每个人码字时脑子里想的好像都不太一样,我一直是放电影的那种类型,所以最痛苦的地方就在于没办法把脑子里的画面转换成文字,让别人看到跟你看到的一样的东西……所以这次我放弃尝试了,干脆直接用最直白的描述让你们知道在想人设时我脑子里看到的究竟是什么场景。


  预告片一开始,伴随着钟声逐渐展开的,便是夜色下的京都。画面是鸟瞰视角,先是一个朦胧的全景,不等完全清晰便极速俯冲,从街道之间掠过。道路两旁的行人面容都被这极速拖拽得模糊不清。远处有一少妇身形微动,待镜头擦身而过时,恰好转过身,赫然是一张狐面,但不等人细看已是淹没在连成片的灯笼光影间。
  镜头忽的减缓,轮廓便又清晰起来。不知何处传来细语,夹杂着几声嬉笑。视线所及,除去两侧屋檐便是每隔几步挂着的盏盏红灯笼。街上明明空无一人,铺着大块青石的地面却有影子来回晃动,间或露出异于常人的羽翼和尖角形状,仿佛无数妖鬼汇集于此。镜头似要上扬,却被道路两侧越压越低的屋檐所限,不得不随之降低,速度也愈来愈快,最后几乎如同一支贴地而行疾箭。
  箭啸声由轻至重,逐渐压过那嘈嘈切切的百鬼低语,而视线边角处亦出现了数支寒铁箭头与镜头并行。
  啸声已经接近刺耳的程度,镜头冲破狭窄的灯巷,陡然攀升。几支箭不等显出全貌已然各自分离。随着箭啸声逐渐减弱至无,镜头已升至顶峰。触手可及的明月被乌云遮住,浓密的黑雾与镜头擦过,镜头慢慢由仰视转为俯视,可以看见京都中央有四座城门楼拱卫着皇城,皇城最中央则有一座高大的塔楼。那全景画面尚未持续半秒已随着镜头的极速下落而拉长模糊,所有景象具被挤出画面之外,唯有视野中央的东城门楼越放越大,立在城门正上方的人影也越来越清晰。
  那是一个披着黑色斗篷的人,身影恰好从两座城墙垛中间的空隙露出。狂风席卷着城楼上插着的旗帜,每一面都吹得猎猎作响,但这个男人的袖口袍角却纹丝不动,在夜色下仿若鬼魅。离得近了,可以看见他从宽大的帽檐下露出的苍白下颌。仿佛意识到有东西正在接近,他突然抬起头——
  ——画面在此时忽然定格,一行文字以静止在狂风中的旌旗为背景,缓缓浮现。

  【碓井贞光,四大天王之首,以巫术闻名天下】

  文字停顿片刻后,下方又浮现出一行字:
  【超级阴沉死宅】

  一只苍白的手突然穿透文字,使其化作青烟消散。静止的画面又一次动起来,那只手穿过狂风,平平推向前方。原本还要极速前进的镜头陡然在那只手面前停下。画面几乎被这只苍白而瘦长的手填满。那只手的四指缓缓向下弯曲,可以看见他的指甲是极深的紫黑色,如淬毒的刀刃一般令人心悸。就在他的手指几乎合拢于掌心时,四指忽的停下,接着上扬,做出了一个驱赶般的动作。
  镜头骤然后退,嘈杂的虫鸣鸦叫一瞬间充斥双耳。无数蛊虫随着他的动作蜂拥而起,向着镜头追逐而来,又有数条幽绿的蛇从城墙垛后攀出。停留在旗杆上的鸦群亦是展翼飞来,每一只掠过城墙时都抓起一条蛇,那些蛇乖巧的缠在鸟足上,一双双猩红的瞳孔定定的注视着镜头,漆黑的蛇信吞吐——
  越来越远的画面中,那人已收回手,正遥望着头顶被遮蔽的明月。

  镜头仿佛在逃窜,几个起落后整个画面一百八十度的翻转,头顶青石脚踏天空的向前疾飞,在接近一个倒立着的人影前忽的转了回来,恰好将那人与背后洞开的城门一同收入镜头。
  画面再次静止。站在这座城门前的是一个身型高大的男人,双手持刀,刀刃下压,逼近一个头顶生有双角、面目狰狞的恶鬼。周围还有数只恶鬼围攻于他。他没有丝毫畏惧,闪光的瞳孔与上扬的嘴角无一不显出他极为享受这场战斗。
  泼墨般的文字顺着刀刃延展开——

  【渡边纲,本名源纲,四大天王之一,以剑术闻名京都】

  同样,在这行文字完整出现后片刻,又一行文字在其下出现:
  【京都没头脑武士榜榜首】
  紧接着又是一行:
  【蝉联三届】

  刀锋将文字拦腰斩断,飞出的恶鬼头颅彻底将文字打散。雪亮的刀光仿佛一道道闪电,每一道都将一只恶鬼劈成两截。男人的动作干脆利落,纯粹为杀戮而生的刀法肉眼几乎无法跟上,令他在刀光的包裹下如天神一般耀眼。镜头仍在向前推进,斩杀最后一只恶鬼后,男人骤然回身,右手单手持刀,刀尖笔直的对准了镜头中心,逼迫得镜头不得不急停。
  如此近的距离,可以看见男人俊朗的五官,几道黑色的鲜血无损他的姿容,他对着镜头极为灿烂的一笑,右手猛的一扬——
  镜头陡转,慌不择路的向天空逃离开,冲向另一座城门楼。画面贴着城墙古旧的砖石一路向上,掠过巨石垒造的城垛、朱漆立柱、飞檐斗拱……终于,在一双穿着木屐的脚面前停下,缓缓上抬,顿住。
  那是一个站在城门楼屋脊上的男人,白色的狩衣侵染了夜色,其上绣着的苍鹰暗纹如同活过来一样,鹰目犀利的望向前方。男人竖起的双指间夹着一张符纸,虽是一副阴阳师的打扮,站姿也稍显随意,身上却带着武士般的威严和锋锐。他冷冷的俯视着镜头,目光比胸口的苍鹰更加摄人。
  文字在鹰喙下一个个浮现——

  【卜部季武,四大天王之一,百年来唯一以武士身份入主阴阳寮之人】

  这一次文字间隔得比之前更长,才浮出五个字:
  【从来没笑过】

  一声鹰啸忽的响起,原本浮于狩衣胸口的苍鹰竟是活了过来。它双翼展开,有力的一拍,由虚入实的同时也将文字撕扯得支离破碎。镜头仓皇向后避让,数道符纸同时浮现在苍鹰周围,男人张开手,动作似有几分优雅,更多的却是杀伐之气。更多的符纸自他身周亮起,他抬起手,如同在指挥千军万马一般,并不如何快的向下一挥——每一张符纸都化为熊熊燃烧的火球,拖拽着长长的火尾向下砸去。
  镜头向后转,极速俯冲,但是火球的速度更快,接二连三的从画面边缘超过,狠狠砸入下方的群鬼之中。镜头在遍地火焰与哀嚎之间挪转腾跃,终于冲出这一片死亡之地,却又被卷入另一群正向着同一方向奔跑的妖物中。那些妖物千奇百怪,有的壮如牛却生着两只长角,有的形如鸟却生着九头,有的身似猿猴却长着一对利爪……
  镜头被夹在妖物大军之中,一路向西城门逼近。眼看城门楼出现在视野尽头,前方传来骚乱。原本沉默得只有脚爪踏地声的队伍中,不知何时混入了一声声连绵起伏的巨响。待到冲得更近,那声响已经如同巨人在行走,每一下都震得大地发颤。伴随着巨响的是哀嚎和令人头皮发麻的筋断骨折声。
  呼啸的风声忽然贴着耳侧响起。与之同时出现的是一道影子。那影子以万钧之势狠狠砸在前方的人面巨蛇身上,爆豆般的连续响声之后,巨蛇瞬间瘫软。那张巨大的人面只转过一半,凶厉的神色中刚浮起一丝痛楚,那影子又一次挥下。这次它与蛇身相触的时候终于被看清了全貌,竟是一根碗口粗的铁棒!
  巨蛇被铁棒一击扫中,蛇身以被击中的位置为中心,夸张的弯折着横飞向一侧,撞翻数只妖物。不等它们落在那已垒得高高的尸堆上,铁棒已经转向另一个方向,伴随着又一声巨响,将左侧的妖怪也扫净。
  镜头似是被吓住,停滞不前。无数妖物从两侧越过,画面抬起些许,已能看见月色下的城门楼。这时一个影子突然高高跃起——
  定格的画面中,是一个双手握着铁棒的少年,长着讨人喜欢的娃娃脸,看起来比实际年龄更小。他手中的铁棒浑身没有半点装饰纹路,唯有接近手握处才凸起一圈麦穗形状的纹饰。几道刻痕在他指缝间隐现,似是一个名字。他面带轻松笑意,完全不似已击杀了成百妖物的模样,那根铁棒在他手中,简直如羽毛一般轻盈。
  文字也仿佛在畏惧他,远远的贴着地面显出:

  【坂田金时,幼名金太郎,四大天王之一,以巨力闻名遐迩】

  不待文字完全显出,新的一行文字已同步出现:
  【源赖光大人的头号痴汉粉】

  烟尘忽然腾起,雨点般的鲜血将文字击打得千疮百孔。那根高高扬起的铁棒落下,新一轮尘土淹没了一切。待到画面清晰,镜头已远离城门楼,正在不断向上攀升,又一次接近了那团淹没月亮的黑云。这一次镜头不再停顿,笔直的冲入黑雾中,穿透层层瘴气,终于落入一个人伸出的手掌。那只手在周围浓墨重雾对比下,泛着白玉般的光泽。手的主人戴着一张没有五官的白色面具,身披黑色胴服,宽大的袖口裤脚都被风吹得向后扬起,如同一抹烟雾凝成的幽魂。
  虽然连眼睛都看不到,却能感觉到他正注视着下方。镜头亦跟着转向下方。乌云忽的散开,露出下方的皇城。只见四座城门楼下都有着无数阴影顺着街道涌动而来,远处可见到被妖力挑起的风霜雨雪随着妖物大军一同压向皇城,却都在距离城门楼一段距离之外突兀的消失,连掩盖着妖物行踪的瘴气都被剥离,只余那强悍的身躯继续前冲。
  只有在这个高度,才能看见如此异象。仿佛有一层无形的罩子将皇城笼罩在内。镜头突然对准皇城内最高的塔楼,瞬息放大了数十倍——
  ——一个武士打扮的男人正半跪在塔楼屋脊中央。一把普通的太刀被他双手握住,刀刃向下,笔直的竖立在膝盖前方。他正对着南城门的方向,潮水般的妖物大军尽数被刀光所阻挡。镜头飞快的转动,可以看见其余三座城门亦是被几人牢牢守住。镜头再次转回武士打扮的男人,他原本垂着头,就在镜头又一次定格时,他竟是在一片静止的画面中缓缓抬头,漠然的目光对上镜头,漆黑的瞳孔中映出那张没有五官的白色面具。
  他低低的冷笑一声,放开刀站了起来。画面不知何时又开始流动,风吹过他的发,将隐藏在发丝中的几缕白发翻出。他平静的仰头注视着上方,那层看不见的结界同样将瘴气凝成的乌云阻拦在外。
  就在这时,黑云向内塌缩,露出戴着面具的人。他立于月色之下,凭空向前踏了一步。
  站在屋脊上的男人唇角微扬,垂手握住刀柄——
  画面突兀的归于一片漆黑。


  THE END


  * 一些幕后:
  1.这个预告片场景是电影人设宣传需要,并不真实存在于正片中。
  2.参演妖物无一妖受伤,全部无特效实景录制。
  3.最后出场的武士是源赖光。他那几缕白发不是妖物血统,就是被源氏四傻气出来的。
  4.渡边纲蝉联了三届“京都没头脑武士榜榜首”是因为这个榜单迄今为止一共评选了三届。
  5.金太郎棒子上装饰的麦穗来自于养大他的山姥,刻的则是源赖光的名字。
  6.源赖光麾下四大天王分为没头脑组(渡边纲、坂田金时)和不高兴组(碓井贞光、卜部季武),两组人马每天都会因为争夺源赖光大人近侍位置而大打出手,赢的一方再通过内讧的方式决定近侍究竟是谁。
  7.人设文字第一行是剧本,第二行是从平安京民众那里征得的印象解说。
  8.率众妖物攻占皇城的坏人是鬼之子客串的,剧本是鸟人拿给他的,所以他一直以为自己扮演的是拯救被源赖光老巫婆囚禁在皇城里的清镜小殿下的王子。

评论(10)

热度(1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