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阴阳师】大天狗蛋(上)

  * 6000粉点梗,来自【…】小天使的大天狗孵蛋梗

  * 因为写的时候玉藻前传记视频还没出来,所以文中玉藻前的性格是根据原画的印象私设,祸国妖姬藻,不是藻哥。



  1

  大天狗生了一个蛋。

  是的,字面意义的,他生了一个蛋。

  无论面对谁都能摆出一副冷淡疏离表情的大天狗,在注视了起身时从自己寝具中滚出的蛋一刻钟、确定这不是一个荒诞的梦之后,难得的陷入了名为惊慌失措的情绪中。

  这不是我的蛋。他想。一边强迫自己保持冷静,一边无可抑制的用坚硬如铁的羽毛哒哒哒的敲着榻榻米,以此缓解自己的无措。

  这绝对不是我的蛋。他坚定的想着,羽翼敲击的速度一再加快,房间里已经刮起了小股的旋风。不正常的妖力波动引来了在门外侍奉的鸦天狗,他小心的唤道:“大天狗大人,请问您起身了吗?”

  那股带着急躁气息的妖力瞬间消失。不等鸦天狗再问,拉门以快得不自然的速度被人骤然拉开。大天狗似乎意识到自己的动作不妥,在拉门边缘撞上门框前及时停下。他低头俯视被吓了一跳的鸦天狗,沉稳的说道:“吾今日不需人服侍,退下吧。”

  “诶?是……”

  拉门以平缓的速度闭合,快贴近门框时才突然加快速度,带着主人烦乱的心思狠狠合拢。门后的大天狗保持着关门的姿势,过了片刻才回过头,视线准确的落在陷入被褥的蛋上。

  这绝对、绝对不是我的蛋。他无比坚定的想道,差一点就说服了自己——真的就差那么一丁点——他发出一声介乎于叹息和呻吟之间的呢喃,扭头把自己脸埋进了翅膀里。


  2

  大天狗一向是一个富有责任心的妖怪,他无法容忍自己就这样把这颗来历不明(他在心里把这个词狠狠描了几遍)的蛋丢弃。

  他不情愿的把蛋抱起来。

  ……

  又裹了一层温暖的毯子。

  …………

  双垫了一个羽绒软垫。

  ………………

  叒用妖力仔细地把蛋好好的保护起来。

  ……………………

  叕盖了一个大天狗专属标记的戳。

  …………………………

  做完一切后,他面无表情盯着被他加了保暖防撞带有特殊防丢妖力标记三层防护能硬扛十级涂壁以头抢地八级凤凰火甩袖敦地五级山童瞎几把捶的蛋足足一刻钟——意识到自己都干了什么,他周身气势已经接近一个雪女单位。

  而在他走入天狗神社主殿,看见不请自来的客人时,表情变得更冷,气势已经达到了三个雪女单位的程度。

  “玉藻前……”他念出这个名字,语气冰冷的质问道:“吾不曾允汝踏足吾之领地。”

  正把玩着一张天狗面具的玉藻前闻言回头。她穿着一件色泽艳丽的华服,头戴狐面,唯一露在外面的唇角上翘,与面具上两颗尖尖的狐牙合在一起,平添了几分诡秘:“大天狗大人今日可是遇到烦心事了?”

  “与汝何干?”话一出口,大天狗就感到不妙。若是平时他绝不会接玉藻前的话……果然,玉藻前没有放过这个难得的机会,娇笑道:“大天狗大人不妨说来与妾身听听,也让妾身……乐呵乐呵?”

  后半句完全暴露了玉藻前唯恐天下不乱的本性。大天狗的涵养向来是天下妖怪的楷模,即使心烦意乱,也不屑跟玉藻前计较,绷着气势质问道:“汝来此所谓何事?”

  “我的显仁小殿下啊……”玉藻前叹息一声,白嫩的指尖在手中的天狗面具上点了点:“不过几年不见,您便与妾身这个母亲疏远了,这可真让妾身伤心呢……”注1

  大天狗带着五个雪女单位的气场,犀利的看过来。

  “……来向您讨几位下属。”玉藻前乖巧的低下头:“妾身的孩儿们贪玩,办事不够利落。久闻大天狗大人治下极严,爱宕山从上到下克己守纪、令行禁止。故而妾身特来向您讨个人情,借几名下属替妾身做一件事。”说完,她颔首福身,姿态优雅而毫无媚态:“事成之后,妾身必有重谢。”注2

  她这样恭敬有礼的态度,大天狗是极为受用的。以玉藻前审时度势的本事,她绝不会让他的下属遭遇危险,所以他答应的也颇为爽快——尽管不会在任何人面前承认,但大天狗与玉藻前的交情着实不浅。

  玉藻前暗暗松了口气。若不是事出紧急,她也不会贸然闯来大天狗的地盘。只可惜因为多年前的风流事,酒吞童子及其治下的大江山至今都极不欢迎她,否则她也不必来借这些脑筋都跟他们的主人一样又硬又直的天狗们。

  这次又欠下大天狗一个人情,不知几时能还……玉藻前正在心里盘算着,忽然听大天狗开口:“吾亦有一件事与汝相商。”

  玉藻前心里一动,表面仍是那副慵懒笑颜,仿佛对什么都不上心:“大天狗大人请说。”

  大天狗也不知自己为何会说出这句话……大概因为他一时也找不到如玉藻前一般聪慧且嘴严的大妖可以诉说。他踌躇片刻,放低了姿态:“在下有一私事想要请教。”

  私事,这个词简直不应该出现在大天狗的字典里!玉藻前瞬间燃起兴趣,把家里那群狐崽子惹出的麻烦抛之脑后,兴致勃勃的跟大天狗进了内室。

  有两名鸦天狗奉上茶水,玉藻前象征性的抿了一口,便摆出洗耳恭听的架势。只见大天狗郑重的将蛋摆在两人中间的小案上,仅解开毯子,保暖防撞带有特殊防丢妖力标记三层防护能硬扛十级涂壁以头抢地八级凤凰火甩袖敦地五级山童瞎几把捶的妖力还留在上面,令这颗蛋的表面流转着一层淡青色的光晕。

  “你可知这是何物?”

  ……这玩意显然是颗蛋啊,不然还能是什么!怎么会有人这么无聊的花费大力气保护一颗蛋?!玉藻前在心里想,说出的话却是——“请问这是您从哪里发现的?”

  大天狗挥手屏退侍从。室内只剩他们二人时,他耳尖泛起了红晕。坐在他对面的玉藻前敏锐的察觉到这点,颇感有趣的抿唇一笑。

  “于在下的……寝具中。”大天狗尽力做出一番【这没什么的谁早上起来还不会生个蛋啊】的淡然表情,唯有藏在宽大衣袖中的双手握成拳:“玉藻前,你可听闻过类似的事?”

  “所以这个蛋是你生的?!”玉藻前震惊得连敬语都忘了用。

  “不要说得那么直白!!!”

  玉藻前:“……”

  玉藻前索性抛开了那副装模作样的姿态,一手托着腮,戏谑的问道:“所以这个蛋是你……嗯,某日夜游爱宕山观天地之辽阔感生命之飘渺诗性大发吟谱一曲仰天长叹三声一低头捡到的?”

  大天狗:“……”

  大天狗正襟危坐,矜持的颔首:“可以这么说。”

  玉藻前:“……”

  为了掩饰这个蛋的由来你还真是不顾一切啊,大天狗大人。

  玉藻前重新将那颗蛋打量了一番,实在无法把它跟大天狗联系到一起。然而她又确实不想说一句【从没听说过天狗下蛋的先例】就被大天狗赶出门错过这么有趣的事。于是她摆出一副凝重的表情,仿佛从内心深处为大天狗担忧的亲密友人一般询问道:“你在生……咳,发现这颗蛋之前,是否发生了什么不同寻常的事?”

  大天狗认真思索片刻,表情忽然微微一变。


  3

  严格来说,并没有什么“不同寻常”的事发生。让大天狗露出如此微妙表情的,也不是什么奇特的事——不过是与黑晴明一同饮酒罢了。

  自从与白晴明签下协议,许诺不再做出任何威胁京都安全之事后,黑晴明似乎把搞事的热情全部寄托在了山水上。因为他的经常性失踪,白晴明还一度怀疑他被大天狗神隐……当然,这种想法在黑晴明又一次给他找了麻烦之后就变成了某种迫切的期许。

  但黑晴明的行踪近年来越发飘忽,即使是身为他式神的大天狗也无法掌握。唯有一件事是固定的,那就是每逢月圆,他都必然会来拜访大天狗。

  昨夜正是满月。

  月色正好,见到阔别一月的黑晴明,他的心情也颇为不错,加上对方还带来了自海外寻得的美酒,他便放纵了一回,应邀与黑晴明一同饮酒至天明。

  可惜那酒太烈,他的酒量又算不得好,不等月上中天就已经喝醉了。

  醉意朦胧时,他记得黑晴明的视线落在他身上,仿佛是温柔的,又隐含着危险的侵略性,带着说不明的意味。

  ……

  ……

  ……

  “所以,总结一下,你被黑晴明灌醉了,然后醒来发现自己生了一个蛋。”玉藻前说,用一种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他:“我觉得这两件事中间发生的事情挺明显的,你觉得呢?”

  大天狗:“……”

  “黑晴明大人不是那种人!”大天狗想也不想的反驳道。

  玉藻前微微一笑:“这么说,你很了解他咯?”

  “……称不上十分了解。”大天狗矜持的说。

  “黑晴明喜欢什么颜色,什么食物,最讨厌什么事情,什么地方,习惯用哪种味道的皂角,什么款式的衣服,最大的理想是什么,遗憾是什么,有哪些他自己不知道的小动作,什么关于他的事情只有你一个人知道?”玉藻前噼里啪啦的问道。

  “紫黑色。烤香鱼配鹤巷家清酒。与白晴明有任何相似处。平安京。松木味。狩衣搭配便于活动的窄袖。创造人类与妖物和平共处的新世界。输给白晴明无法达成理想。如果扇子不在手边思考时会揪任何能够到的东西。睡着后会向右侧身蜷缩起来。”大天狗毫不犹豫的一口气答完,微微愣了一下,恼怒的瞪着玉藻前。

  睡着后会向右侧身蜷缩起来,这个消息好像没什么售卖的价值……玉藻前脑袋里飞快的打着算盘,表面则快准狠的在大天狗算账前转移了话题:“你可知你心悦黑晴明许久了?”

  “……”

  玉藻前奇怪的看着大天狗。在她的预期中,对方应该立刻反驳才对……但实际上他非但没有反驳,更没有面红耳赤,而是以一种十分平淡的态度承认下来:“正是。”

  哦?这便有趣了……玉藻前尖尖的指甲在桌上轻轻一磕,描红的眼尾眯起:“那你为何……”还会任由黑晴明在外游荡?

  神明也好妖怪也罢,都有着强烈的掠夺之心。若双方实力相当尚会因顾虑而克制,若是相差颇大,那么短暂的寿命与脆弱的身躯很容易令强大的另一方产生随时会失去他的惶恐,更会刺激那与生俱来的占有欲,令他们忍不住将弱小的一方完全庇护在自己的羽翼下才安心。于人类而言,这便谓之“神隐”。

  原本黑晴明的实力极强,但在阴界裂缝尽数被白晴明封印的如今,依靠从阴界汲取力量的他已经大不如前。若是大天狗有心,将其神隐是轻而易举的事。

  立场交换,玉藻前肯定自己会毫不犹豫的将心动之人藏在只有自己能找到的地方,与之共度余生——假设真有那么大的地方装得下她那数以十记的‘心动之人’的话。

  有一瞬间,那双向来淡漠的瞳孔中翻涌出了被隐藏得极深的锋芒,但很快又被那一层天空般的色泽所掩盖。大天狗端起茶杯,掩饰性的抿了一口:“在下仰慕的并不止黑晴明大人的力量,还有他的心性。”

  玉藻前惊讶的看着他:“不包括肉|体吗?”

  大天狗:“……”

  史无前例的七个雪女单位!

  玉藻前自顾自的颔首:“唔……看来也是有的。”

  大雪狗……大天狗严厉的制止了她继续就这一话题进行更加深入的讨论:“够了!吾唤汝来此地,目的并非讨论这等事!”

  连自称都被气得换了,看来果然是老处狗一只……玉藻前在心里不屑的撇嘴,面上却收了那副刻意逗弄他的表情,半真半假的忧心道:“你打算处理这件事?毕竟……它的来历很可能与黑晴明有关?”

  大天狗恼怒之余,心中升起几丝异样的念头。他低头看了一眼差不多有他小臂长的蛋——光从大小判断,这颗蛋绝对不可能是他生的,绝对——语气低沉而坚定的说道:“……在下会将它孵出来。”

  玉藻前的表情变得古怪。她看了一眼大天狗身后黑压压的羽翼,犹豫再三,终于克制不住内心的好奇:“用你的钢铁之羽垒窝……真的不会把蛋戳破吗?!”

  大天狗:“……”

  他眼前不由自主的浮现了他温柔的把蛋放进自己羽毛垒成的窝里……下一秒坚硬如铁的羽毛刷刷刷的把蛋壳戳出几十个洞,蛋清蛋紫流了一地的凄惨景象。

  ……为什么是蛋紫?黑晴明大人的紫脸只是化妆绝对不会遗传!

  意识到不对,他猛地从玉藻前营造的幻境中清醒过来。但玉藻前早就趁机跑了,屋里却仿佛还残留着她的大笑。大天狗气得捏紧了拳头,半晌才控制住拔光狐狸尾巴毛垒窝的念头。

  ……所以,蛋到底该怎么孵呢?


  tbc……


  注1: 采取了玉藻前是鸟羽天皇妃子,崇德天皇是鸟羽天皇的儿子这种说法(传说大天狗是崇德天皇)

  注2: 玉藻前管大天狗借下属的原因是她的所有三尾狐下属最近突然都被白晴明召唤走了……她觉得自己有必要去跟葛叶家的崽子好好聊聊,于是借了一些鸦天狗拉车去平安京,增加气势。




  * 起名废想不出好名字,于是就想把本文的两个主角名放在一起,叫大天狗与蛋,但是突然发现去掉‘与’会更顺口一些,最后文就叫这个名字了……

  * 写的时候状态不是特别好,前言不搭后语,预计一段时间内都好不起来,所以也没力气改了……见谅QAQ


评论(71)

热度(8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