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HAIL THOR

  重新想了一遍雷神3。从官方糖和搞笑里爬出来,仔细想一想,这其实是一个如此悲伤的故事。
  索尔真的失去太多了。
  他的母亲死去了,他的父亲也死去了,两人死前都深深地为他与洛基担忧着,并没有得到安宁祥和的死亡;
  陪伴了他多年的武器被毁了,而他甚至没有时间去拾回碎片;
  他突然得知自己有一个被父亲囚禁的姐姐,最后被姐姐刺瞎了一只眼睛;
  他被姐姐丢到垃圾星球,剃掉头发,被迫成为一个供人取乐的角斗士奴隶。而在这期间,他的战士被姐姐屠戮一空,他的子民惶惶不可终日;
  最后,他的家园也毁了,不得不带着自己的子民在茫茫太空中寻找希望。
  他几乎失去了所有能失去的。从切实的武器、家园,到并非实物的身份、地位。但他从始至终都没有表露出悲伤和崩溃,一直在积极的想办法,努力战斗,还有最重要的,保持乐观。
  索尔未必不知道当他在角斗士战场时,他的子民很可能面临着怎样的黑暗。
  他在被电击器控制的时候,也绝不可能毫不在意。
  他也一定知道,当他带着满载着自己子民的飞船前往地球时,得到的必然不是欢迎。
  还有他的弟弟,洛基。他尝试过那么多次想要挽回他,但最终选择了放手。
  可他没有在任何人面前暴露出这点,给他的子民和朋友们看到的,永远是一个乐观的、积极地、无法被打倒的索尔。为了能返回阿斯加德,他会与自己的“敌人”合作,完全不计较他们曾经趁他虚弱抓住过他,或者在角斗士战场暴揍了他一顿——在他眼中,他们只是他的子民和朋友。
  而他也有狡猾的一面,例如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分享被洛基刺中的经历来融入群体,以及从女武神身上偷到了电击器的控制器。
  索尔一直表现得胸大无脑,永远笑得阳光灿烂,好像从来没有任何负面情绪能在他身上多停留一秒。我重新看了雷神1,当他被驱逐的时候,他也没有怨天尤人,先是努力去寻找锤子,发现自己再也拿不起来,又被洛基故意告知他父亲死了,他再也回不去的时候,他以一种惊人的速度平静下来,接受了这个消息。离开基地的时候,还记得自己答应的事,将简的笔记本取了回来,为她讲述九大国度的故事。
  而在洛基派来毁灭者的时候,他愿意牺牲自己来换取终结,几乎是毫不犹豫的。后来与洛基战斗时,一开始是不愿意动手的,后来洛基做出要掉下去的幻象的时候,就像后来洛基真的掉下去的时候一样,他去拉住了洛基。
  其实从一开始看得出来,索尔很爱洛基,但他可能并没有意识到他偶尔的态度和他的朋友们对于洛基的不屑会伤害到洛基。后来他也真的拼尽全力,包括自愿牺牲自己的生命,来试图挽回他。
  就像一开始他是去找寒冰巨人麻烦的,但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后,他不惜砸断了彩虹桥也要阻止寒冰巨人的家园被毁灭。
  索尔会犯错误。但他从来不会逃避错误,只会努力的挽回自己犯下的错。
  我在他的身上看到了所有王者应该具备的特质。
  在所有同人作品中,大家都偏好将索尔变成一个蠢萌的角色。只有一篇同人漫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那就是接着“如果你在这里,我会给你一个拥抱”那个梗的后面,索尔和洛基拥抱的时候,一只手抓住了洛基藏在背后握着匕首的手,对他说“不要破坏气氛”。
  那就是我心中的索尔了。
  他确实做过很多蠢事,也有许多缺点,但这些事都不是能掩盖他光芒的理由。他可以蠢萌,但并非无脑,更多的是一种大智若愚和对身边人的宽容与温柔,甚至可以说是宠溺了。
  索尔的身上没有王者的架子,但有王者的气质。我想不出任何人比他更适合成为一位王。
  我爱索尔。不只是他的脸,不只是他的笑容,不只是他的力量,不只是他的勇敢,不只是他的乐观,不只是他的坚定,不只是他的信念,更爱他的温和包容。他是一个打不倒的战士,一个从不绝望的王者,和一个耐心的兄长。
  正因如此,在所有人都疯狂爱着阿斯加德二公主的时候,我成为了一个雷神吹。
  时间有限,我来不及吹更多,但是……
  索尔怎么能这么好!索尔就是这么好!索尔好得不得了!索尔万岁!
  我爱索尔。


* 私心打了一个锤基的tag,希望更多同好看到……爱着锤基CP的人,应该也爱着索尔吧。好希望看到更多人吹索尔啊……


评论(22)

热度(3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