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人设-春花(二狗子他娘)


  * 又失败了,lof微博把我双杀,认输躺一会儿……超郁闷的,随便写点人设转换一下心情。


  我一直想写二狗她娘的故事,但一直没写,这次就写写吧。
  春花是我阴阳师文里为数不多的有名有姓的便当之一……似乎是最早的一个,比紫藤星熊都早。
  春花,这其实是闺名,是她娘取的,她娘是个土匪。
  而她大名漠云归,是她爹取的,她爹是个书生。这个名字其实跟她娘有关,她娘闺名‘芸娘’,取名那段时间他爹独自带个娃,天天盼着她娘能平安回来,所以给她取了这个名字。春花大名应该叫‘漠芸归’,不过爹那时被人盯着,不敢用‘芸’,就用了‘云’。
  但爹真的是文化人,可能是他们全家唯一的文化人了。
  ……倘若二狗他爷爷还活着,是绝对不会允许自家闺女给孙子取这破名字的。
  春花她爹娘的爱情故事比较操蛋,他爹寒窗苦读十载,赶考的路上让她娘带着一帮土匪抢了。穷酸书生没什么油水,但脸长得好,让她娘一眼相中,就给抢回山上压寨。
  可以说,春花所谓的‘看好哪个男人就把他揍趴抢回家’这个理论,是继承自她娘的。
  春花她娘女中豪杰,幼时跟随江湖卖艺的学过几手,成名功法是铁砂掌。
  对,春花她娘是练铁砂掌的,一巴掌就能把她爹拍死的那种。
  她爹性子比较软,从小到大死读书,眼界和见识都很辽阔,却没什么跟人相处的经验,也是个比较随遇而安的人。一开始还认真跟她娘讲道理劝她把自己放了,后来被她娘睡了……就觉得男子汉大丈夫怎么着也得负责,于是乖乖留在山上给土匪们当了账房。
  女土匪开始看中的是书生的脸,后来相处久了,也就真有了感情。七夕的时候女土匪还试图绣个荷包给书生,但她从来没干过这事,捏起针就疯狂扎手。书生看得有点心疼,拉过她的手一看,针都被厥折了,女土匪那双铁砂掌安然无恙。
  书生:……
  最后那年七夕,书生没拿到女土匪的荷包,倒是拿到了她徒手捏的银子。捏得比较丑,勉强算是个人形,被思想相当传统的书生当做定情信物收了起来。
  女土匪头子是个特别闲不住的人,哪怕怀着春花的时候也整天上蹿下跳。于是书生天天担惊受怕,满院子追女土匪,‘芸娘你慢点跑’,‘芸娘你快从树上下来’,‘芸娘你放下我来拿’……
  好不容易母子平安,书生才松了口气。女土匪休养了一个月就又生龙活虎了,书生反倒清减了不少,尤其是后面忙着带孩子,一直没能养回来。
  春花两岁那年,土匪窝让官兵给缴了。
  土匪们毕竟是拦路抢钱的坏人,被正义的官兵打得落花流水。他爹估算了一下敌我差距顿觉不妙,让女土匪赶紧跑。官兵们是很讲道理的,见书生是被抢上山的,还带个娃,也没抓他,反倒还给了他点钱,好让他回老家。
  但官兵头子也留了个心眼,命人暗中盯着,一是为了保护书生不被流窜的土匪报复,二来万一书生真跟土匪有关他们也能顺藤摸瓜抓人。
  书生带着娃回老家,期间给春花取了‘漠云归’的大名。他一边辛苦带娃,一边复读功课,一直没等到女土匪回来,转年就带娃赶考去了。
  没考中。
  她爹原本是去考进士科的,但给土匪们当了两年的账房,报考时心里一动,把明算科也报了。结果进士没考上,倒是考上了明算科。然而明算科是常科中的末科,不怎么受重视,最后只领了个极低的官职,好歹有点俸禄,让爷俩不至于饿死。
  她爹就这么留下来,一边继续读书准备考进士科,一边带娃。春花继承了她娘的性子,一天到晚闲不下来,她爹一眼看不住就能翻墙出门跟一帮野小子满大街疯跑那种。她爹肩不能抗手不能提的一个书生,想教训她都抓不住这熊孩子,家里又没女眷能照顾孩子,也只能叹口气由着她去了。
  春花就这样无忧无虑地长到六七岁,跟小子没什么两样,完全看不出是个小姑娘。她娘还是不见踪影,她爹还是没考中进士,她……让青阳山掌教看中了。
  青阳山掌教那时候还比较年轻,没收过弟子,偶尔看见个好苗子,就忍不住动心了。他亲自上门跟书生谈,书生觉得自家闺女这辈子都不可能当个大家闺秀了,而且总这么没人管也不行啊,就同意了,把春花送上青阳山拜师学艺去了。
  还交了钱的。
  春花的武学天赋就此得到精心培养,开启了她走向天下第一的道路。
  另一边,时隔五年,女土匪终于找了回来。
  女土匪当年跑了之后确实找不着书生了,因为书生回老家了。她就记得书生当年说过要去赶考,所以天天在城里守着,还跟当年那些手下们开了个铺子卖东西,由匪转商。但那个时候消息又不灵通,想找人很艰难。两个人明明在一个城里,却五年都没见到面。好在缘分未尽,两人还是巧合碰到,于是皆大欢喜。
  接下来的日子就很普通,春花她爹娘过着自己的小日子,春花继续学艺并在武林争霸的路上一去不回头。她爹后来终于放弃了考进士,专心做自己的官职,获得了晋升,不过还是个特别小的官。
  春花十七八岁的时候,宫里出了事,一顶花车塌了,死了好几个人,还让贵妃受惊。这事最后也不知怎么牵连到了他爹,被革职下狱。因为她爹是个小官,还没人脉,最后被当成背锅的问斩。女土匪自然是不干的,带着手下小弟去劫法场。
  按照一般故事发展,女土匪应该成功劫了她爹远走高飞。
  但没有,她失败了。
  她和书生死在了一起。
  那时候春花还在青阳山上,得知消息时她爹娘的尸骨早被乱坟岗的野狗啃干净了。
  春花分不出她爹娘的尸骨,便去城里买了一麻袋馒头和铲子,扛回来,一声不吭地开始挖坑,饿了就吃馒头,晚上睡树上,用了三个多月的时间把乱坟岗的所有尸骨都埋了,最后立了一个空坟给她爹娘,里面只放了一个银子捏成的丑小人。
  之后春花继续随着她师父习武,有一段时间因为心里郁结,练得很疯狂。她师父因此教了她吹笛子,目的是让她修养心性。
  春花学有所成后下山闯荡江湖,很快拿到了天下第一的成就。
  再之后就见到了漂流过海失忆的大天狗,对他一见钟情,把他打晕抗回了家。
  最初两人语言不通,交流都是连比划带猜的。大天狗本是妖怪,学得还挺快,所以他先知道了春花的名字。可是春花一直不知道大天狗叫什么,因为他自己都不知道……她给大天狗取过好多名字,但自己都不满意,所以就乱叫,反正大天狗也听不懂。
  大天狗这个妖怪算是比较洁身自好的了,但也不是没有过情人。他欣赏春花豪爽的性情,也欣赏她的力量,两人确实过了一段还算不错的日子,天南地北到处跑,四处踢馆比武。
  后来大天狗恢复记忆,想要回爱宕山看看。他跟春花坦白了自己妖怪的身份,还想带春花一起回去。但春花不知道爱宕山那么远,她以为那就是个山头,大天狗还会飞,去几天也就回来了嘛!她那时候刚发现自己怀孕,而且症状有点严重,就没跟大天狗去。
  可没想到大天狗这一去就再也没回来。这期间春花以人类之身孕育大妖子嗣,身体承受不住。她是个纯粹的人类,但二狗是个很强大的半妖。为了生下二狗,春花差点连命都没了,后期全靠吃各种天材地宝来补充营养。
  天材地宝哪儿来的?
  从宫里偷来的。
  春花仗着武学高超,从宫里偷了许多灵药,以让自己的孩子不会在腹中夭折。偷得多了自然被发现,全天下通缉。那时候春花也差不多该临盆了,所以躲进了一个村子里,独自生下了二狗。
  二狗出生后,春花的身体就彻底垮了。
  她后悔吗?
  可后悔,特别后悔。如果时间能重来,她都想掐死大天狗的。
  但她对二狗还是很好,这是她千辛万苦生下来的孩子。
  春花那时候其实意识到了自己这个孩子有问题,毕竟二狗那个力气根本不正常,他爹还是个妖怪。但她从来没接触过妖怪之类的事,还被通缉,也没别的办法,只能把自己的儿子当普通儿子养。
  后来春花发现自己撑不住了,就把儿子托付给了自己的师父,青阳山掌教。老掌教当年因为春花未婚先孕的事气得不轻,后来春花被通缉时他就更气了,跳着脚嚷嚷我没这个徒弟,要把春花逐出山门……但眼看春花不行了,老掌教还是心软了。所以春花死后,老掌教把小二狗接上了山。
  老掌教也是人类,当然只能以人类的方式教小二狗。二狗实际上是个很强大的半妖,只是没人教他。饶是如此,只学了一身内家功夫的二狗还是能把大江山的大小妖怪们都打得嗷嗷叫,甚至跟茨木童子打个平手。
  大天狗后来是回来过的。他一回爱宕山就发现了一道阴界裂缝,非常严重,他不得不先把阴界裂缝封印了。这一下耽误了几年,等他再回去时,他已经找不到春花了。那时候他以大妖身份进入大唐,自然被本地妖怪道士们排斥,他无法停留,最终只能遗憾地回东瀛了。
  后来发生的事就是【寻爹记】啦。
  二狗变成妖怪后,每年都会回来祭拜他娘。他是有着大唐籍贯的妖怪,倒没他爹那么被排斥,还跟大唐的妖怪们混得挺好的。他还去地府里寻过他娘的魂魄,但春花早就转世了。
  他知道他娘转世了,还见过他娘的转世,但二狗这个好孩子还是保留着祭拜他娘坟冢的习惯。他曾经带黑晴明回大唐祭拜过他娘,顺便去看望青阳山掌教。
  老掌教见自己徒孙去一趟东瀛就带回个野男人,气个半死,举着剑抽了二狗好几下……抽不动,就更气了。老掌教气哼哼地骂他跟他娘一个德行,但二狗临走了,他又忍不住给他塞了一大包东西,生怕这个脑子不好使的小徒孙在东瀛饿着冻着……
  老掌教一直不知道二狗死过一次,变成了妖怪,还成为了阴界之主。这个小老头唯一担心的就是二狗在东瀛也因为白发的外表被当成什么大魔头,知道他没有,就相当安心了。
  好了,讲到这里就讲完啦!不怎么甜也不怎么虐,不过是讲个寻常故事罢了。



  * 呼啊,心情好多了。
  * 不要再跟我纠结名字的问题了,起名废真的很心累的。

评论(11)

热度(2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