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阴阳师】四神书签 彩蛋 2

* 最近要再失踪一段时间,老的都清干净了,突然想起来之前有过一个没发的彩蛋,都隔了两年了吧,就把这个也放出来。是阴阳师的四神系列里那个养水獭的小鬼族的番外,时间线和青龙同步,稍微解释了一下正文里没出现的部分吧……



  1
  大家好,我是一个鬼族。
  今天也背负着振兴我族大业,兢兢业业的营救水獭。
  我听黑夜山的山主二狗童子大人说过,在他老家,几百年前有个人发明了一部特别有名的兵法。虽然他接下来讲的一大串我都没有听懂,不过我记住了一句话,叫做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所以我偷偷买下了把水獭关起来的可恶阴阳师隔壁的院子,每天都很认真的蹲在院子里偷听隔壁的动静,以此来寻找他的破绽,救出水獭!
  我伟大的鬼族五感比起脆弱的人类来说强了许多倍,我都不需要趴在院墙上就能轻易听到隔壁的声音。尤其在我闭上眼睛,全部注意力都击中在听觉上时……啊啊啊啊啊简直吵死了要被震聋了!!!
  不仅每天早上都有超级难听的笛声还有一群式神没完没了的跑来跑去跑来跑去晚上还要讲鬼故事!最讨厌的是居然还放火烧我院子里的树!!!
  ……等等,烧我院子里的树?!
  “啊啊啊啊啊啊又是你!”不仅把水獭关起来还烧我家的树,怎么会有这么坏的阴阳师,难道阴阳寮都没人管的吗:“我要去寮办投诉你啊!!!”
  隔壁飞来一大团水,轰隆一下把我家屋顶砸出个大坑。
  为什么这么欺负人……不,这么欺负鬼啊!!!
  “啊啊啊啊啊啊我受不了了!”我忍无可忍的拍墙怒吼:“我诅咒你一辈子都别想见到SSR级别的大妖!!!” 
  “想诅咒老子你要先排队啊!!!”隔壁传来那个可恶的阴阳师的吼声。接着,墙头突然冒出了水獭!我还没有反应过来,水獭噗的吐出一股水把树上的火浇灭了。它吐完水就一脸懵逼的被阴阳师掐着腋下放了下去。我连忙扑上去,可是刚爬过院子就迎面对上了一个红发的女孩。她踩着梯子爬上院墙,十分不屑的瞥了我一眼,清清嗓子……
  我们噼里啪啦的对骂了一个下午,谁也没能骂赢谁,于是约好了吃完晚饭再来接着骂。她跳下梯子,跑回屋子里拿了一个达摩出来,又蹬蹬蹬跑上梯子,把达摩掰开分给我一半。我俩骑在院墙上边吃边看下面的式神们。我突然发现有一只我没见过,于是指着他问道:“那个长翅膀的是什么妖怪?”
  觉看了一眼:“哦,那个是大天狗,跟我一样是被寄养在这里的。”
  “诶?你是寄养的?”我很惊讶。
  “对啊,每次阿爸出去退治妖怪都只带萤草和座敷童子,以前都是把我们寄养在安倍晴明家,这次安倍晴明也出门玩了,就把我们寄养在这儿了。”觉咬着达摩含糊不清的说:“大天狗之前故意把一个诅咒物品放到院子里,安倍晴明很生气,所以就封禁了他的妖力把他寄养在这里,出门玩也不带他了。”
  “这样啊……”我了然:“因为被封禁了妖力,他才变得这么矮吗?”
  “简直矮得跟鸦天狗一样!”觉幸灾乐祸的说。她说完突然想起什么:“对了,你有没有见过一只狐狸,总是拿着扇子,身后还背着一个特别大的画轴?”
  “你是说妖狐大人吗?”我想了想:“我好久没见过他了,他好像去当一个阴阳师的式神了……”
  “嗯嗯,他是我阿爸的式神啦!”觉点点头:“阿爸本来也把他寄养在这里来着,但是第一天他就不知道跑去哪里了……你要是看见他,记得告诉我哦!”
  “好!”我点头:“我帮你找妖狐大人,你也帮我一个忙吧!”
  “帮什么?”
  “帮我把水獭救出来!”
  觉看了一眼正跟大天狗抢达摩的水獭:“它明明是自己来院子里赖着不走的嘛……”
  “才不是,一定是那个可恶的阴阳师用了什么厉害的阴阳术把他锁在院子里的!”我说。
  正钻进达摩里大啃特啃的水獭突然回头看了我一眼。
  “切,我都听椒图说过了,她说水獭老家在荒川,可大可大了,比院子里的水池大一万倍,但是水獭就是赖在这里不肯回家!”觉哼了一声。她三口两口把达摩塞进嘴里:“不和你说了,我要去找山兔玩了!”
  我只好从梯子上下来,继续蹲在院子里思考怎么救水獭。
  当天半夜,我正在写着第十五条水獭拯救方法的时候,突然闻到一股水汽的味道。我一抬头就看见水獭站在桌子上,十分有气势的背着爪,大模大样的低头看着我。
  “太好了水獭你居然出来了!!!QAQ”
  “蠢货不要一见面就把脸埋在老夫肚皮的毛毛里!!!”水獭使劲儿蹬开我。
  “再让我埋一会儿!!!一会儿就好!!!”
  “……”
  折腾了半天,我捧着带着水獭爪印的脸继续听他说。
  “老夫潜伏在他的院子里是有任务的。”水獭摸着下巴的毛毛,煞有介事的说道:“老夫怀疑他就是神子!”
  “……神子?”我想了好半天才想起来:“哦,就是二十几年前那个一出生就身负龙魂的神子吗?”
  “没错!”水獭用黑豆豆眼犀利的看着隔壁:“老夫能隐约感觉到他的灵力非同寻常,只不过他身上沾染着另一股鬼气,模糊了老夫的感知,令老夫无法肯定。”
  “可是神子不是死了吗?”我疑惑:“我记得好几年前就死掉了啊?”
  “蠢货,那不过是人类玩弄权术的伎俩罢了!”水獭哼了一声:“你不要来打搅老夫,省得引起他的注意!”
  “哦……”
  我目送水獭扭着屁股爬过院墙,十分惆怅:看来好长一段时间都不能把脸埋进水獭的肚皮毛毛了。
  ……感觉鬼生失去了意义。


  2
  第二天一大早我被持续不断的梆梆梆梆梆梆梆梆梆梆梆梆敲木头声吵醒。我翻来覆去滚了十几个圈终于忍无可忍的砸墙:“还让不让人睡觉了!!!我要去寮办投诉你啊!!!”
  对面可恶的阴阳师十分暴力的砸了回来:“有本事现在就起床去寮办投诉老子啊!!!”
  好气啊,真的好想去投诉他啊!可是我是鬼族,去寮办简直是送菜啊!!!
  ……但是我可以写信啊!
  我要写一百封投诉信!!!
  一百封!!!
  我委屈的蹲在墙角下面奋笔疾书。
  我鬼族两个大佬,茨木童子和酒吞童子明明就在街对面,可是居然每天沉迷搞基无法自拔,连鬼族被阴阳师欺负得觉都睡不了也不管!就连新晋大佬二狗童子也沉迷搞基,我大鬼族到底何时才能振兴!
  就在我越想越委屈的时候,一个梅花爪突然蹬在我肩上。我愕然抬头,就看见毛绒绒的狐狸尾巴在我眼前摇啊摇,伴随着一个无奈的声音:“别哭了,小生听不见了……”
  “……妖狐大人?!”我赶紧擦擦眼泪:“诶,你什么时候……不对,你怎么进来的?!”
  “嘘!”妖狐正双手扒在墙头往隔壁看,他一只梅花爪小心翼翼的踩着凸起的墙砖保证自己不会掉下来,另一只嫌弃的踩了踩我的肩膀:“你差点害得小生被发现……”
  我好奇的把梯子搬过来,学着他的样子扒着墙头往隔壁看,就看见隔壁不知怎么狗飞兔跳,那个可恶的阴阳师全身湿淋淋的冲到廊下,一把抓起被封禁的大天狗大人噼里啪啦打了好几下屁股。
  妖狐迅速分出一只爪子捂住嘴,然后就因为无法保持平衡而一头栽倒在院子里,笑得滚来滚去。
  “大天狗你也有今天,噗,哈哈哈哈唔——”妖狐一边拼命压低声音一边笑得浑身颤抖,不得不啊呜一口咬住了自己的尾巴才能不发出哈哈哈的狂笑声。最后他笑得摊在地上不动了,毛绒绒的尾巴也懒洋洋的搭在肚皮上有一搭没一搭的晃悠着……
  晃悠着……
  晃……
  “……你在做什么?!”妖狐使劲儿用梅花爪蹬我:“为什么要把脸埋进小生尾巴的毛毛里?!”
  “啊啊啊啊妖狐大人请务必再让我埋一会儿!!!”我拼命抓着尾巴使劲儿蹭:“触感太棒了!!!”
  “放开小生!!!”
  “不要唔唔唔——!!!”


  3
  “所以妖狐大人是来救大天狗大人的吗?”我顶着一脑袋梅花爪印,跟妖狐坐在屋子里谈事。
  “大天狗被关起来,就没有人帮小生梳毛了。”妖狐摇着扇子,慢悠悠的说:“如果小生的尾巴不够蓬松,还怎么吸引漂亮的小姐姐呢?”
  “已经很蓬松了!特别蓬松!!!真的超级蓬松!!!”
  “……不要说两句话就突然过来摸小生的尾巴啊!!!”
  一番争斗之后,我顶着满身梅花爪印,继续听妖狐的计划。
  “只要引开阴阳师,小生就有办法把大天狗带出来。”他很有信心地说。
  “但是怎么引开他啊?”
  妖狐微微一笑:“小生已经将一些消息透露给了青行灯大人,现在她应该正在赶来……只要她与阴阳师发生争斗,你和小生就可以潜入院子救出大天狗。”
  我赶紧鼓掌:“妖狐大人太厉害了!!!”
  妖狐得意的晃着尾巴。
  晃着尾巴……
  尾巴……
  “……你到底为什么老是把脸埋进小生尾巴的毛毛的里啊!!!”


  4
  晚上我察觉到一股浓烈的鬼气,躲在门缝里偷偷一看,果然是我大鬼族的大佬青行灯。她身边还跟着一个冷着脸的妖怪,我只偷看了一眼,她就突然直直的看回来,吓得我赶紧藏起来了。
  “青行灯大人身边好像有个很厉害的妖怪啊……”我紧张的问。
  妖狐瞥了一眼,露出痴迷的表情:“那是妖刀姬大人,向来与青行灯大人形影不离……啊,如此冷厉的少女,如果眼中燃起爱之火,想必更加动人……”
  他说着的时候,妖刀姬已经收回了视线。青行灯询问的看着她,她摇摇头,面无表情,眼神却霎时柔和下来,好像盛满了刀刃上倒映的月光。青行灯对她笑了一下,有意无意的把她挡在身后,抬手敲门。
  我:“嗯,是很动人……”
  嘿呀,好气啊,为什么我鬼族大佬不是在搞基就是在搞姬,还能不能有人稍微分点注意力在振兴我族上了!!!
  我和妖狐暗搓搓的蹲在墙角,等他们一开打就冲进院子抢人。妖狐两只毛绒绒的耳朵都竖起来了,仔细听着院子里的动静,就在他一拍折扇要站起来时,一个声音突然从我们身后传来:“你们在这里做什么呀~”
  我吓了一跳,慌忙回头,就看见一个笑眯眯的金发妖怪。他肩上悄然探出一条黑蛇,亲昵的蹭了蹭他的脖颈。
  “你……什么时候过来的?!”妖狐吓得尾巴都炸了。
  “人家一直在嘛,只是你没有回头看……”那个长得十分可爱的妖怪歪头:“你们在玩什么呀,可不可以告诉我呢?”
  “我们要打败这里的阴阳师,救出大天狗大人!”我说。
  “这样啊……”他瞥了一眼院子,声音还是甜腻腻的:“不行哦,这个男人你们不能动哦!”
  “为什么?”
  “因为他是我的!”金发妖怪的笑容突然消失,声音一瞬间阴冷的可怕。他的瞳孔收缩得如同蛇般细长,巨大的鬼面具从他身后浮起,狠狠向我们砸来:“无论是血肉还是灵魂,我可一点都不会让给别人!!!”
  妖狐伸出扇子架住他的攻击,还没说话,对面的妖怪已经一爪子冲着他抓过去,妖狐只能后退。那个妖怪似乎陷入了狂暴,一刻不停的发动攻击,妖狐被逼急了,扇子猛地一挥,妖力迅速凝结成风刃——突突了他两下。
  我:“……”
  妖狐:“……”
  妖狐一咬牙:“再来——狂风刃卷!!!”
  只见比刚才还要庞大的妖力凝结成风环绕在他周围,随着他扇子用力一挥,淡青色的风刃迅疾的向金发妖怪——突突了两下。
  我:“……”
  妖狐:“……”
  “再——”
  “啊啊啊啊啊妖狐大人我们还是先跑吧!!!”
  “……跑就跑,不要扯着小生的尾巴跑啊!!!”
  直到我们一口气跑到城郊,那个妖怪才停下来。他脸上的笑容甜甜的,声音却比他肩上那只蛇还要冰冷:“再靠近那个男人的话,杀了你们哦!”
  我拼命点头。
  他满意的走了,一边走一边用手背擦着脸上被风刃刮出的伤口,自言自语:“啊,这样回去又会被扔出来吧……还是等晚上再偷偷回去好了……”
  他离开后,我和妖狐面面相觑。
  “回,回去吗……?”我问。
  “小生认为……”妖狐沉默了一会儿,默默扭过头:“还是先别回了……”
  那个妖怪的妖力好奇怪,打在身上居然把我的妖力封住了,我努力了好几次都没能解开。可是没有妖力的话,我们就没法回大江山,只能在森林里凑合一晚上,等那个妖怪的妖力消散再说。
  于是我和妖狐找了块背风的石头蹲下等天亮。
  虽然风没有了,晚上还是好冷。我们鬼族的体温本来就低,现在失去妖力就更冷了,我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又打了一个。
  妖狐看了我一眼,尾巴一动,盖在了我身上。
  “事先说好,不许把脸埋进小生尾巴的毛毛里!”他严肃的说。
  我顿时感动的眼泪哗啦啦的流:“妖狐大人呜呜呜呜,你老是送我书还把尾巴借我盖可是我都没能帮上你的忙呜呜呜呜——”
  “哭也不要啊!!!小生尾巴的毛毛沾水会打结的啊!!!”妖狐惨叫。
  “对不起对不起!”我赶紧擦擦眼泪,掏出小梳子把妖狐尾巴上沾水的毛毛梳开。
  妖狐盯着我手里的梳子:“……你为什么会带这种东西?!”
  “为了给水獭梳毛啊!”我熟练把尾巴的毛毛都梳开,让每一根都保持蓬松顺滑:“可是水獭说他有任务不让我去找他……”
  等我梳完,他晃了晃尾巴,十分满意,连耳朵都竖起来了。他把扇子抵在嘴边咳嗽了一声:“既然水獭不需要你梳毛,你就来帮小生梳……啊啊啊啊不要把脸埋在小生尾巴的毛毛里!!!你眼泪擦干净了吗!!!”


  5
  过了一夜,那个妖怪的妖力才消散。我们本来打算回去的,可是路上突然遇到战斗,四个SSR级别的大妖简直要把河水都掀翻了,龙吼水啸声音震天,我们压根不敢靠近,又忍了一天才偷偷摸摸的趁着凌晨无人时回家。
  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那个可恶的阴阳师家的墙塌了一大片,街上也全是还未干的水渍。妖狐皱眉看了一会儿地上的积水,突然化成原形跳到我怀里,用尾巴扫了扫我的脸:“你带小生过去。”
  我:“诶?”
  妖狐哼了一声:“小生可不想把刚刚梳好的毛毛沾到水!”
  我:“哦。”
  我抱着妖狐走到家门口,忽然感觉到一股特别的气息,回头一看,街对面站着一个人。
  我明明记得刚刚那里还是空的,可是一眨眼的功夫,那个人已经在了。他身上披着黑色胴服,双手拢在袖子里,静静的看着我。明明他的面容看起来很无害,身上的气息也十分平和,我却不知为何浑身发毛。
  “怎么了?”妖狐问。
  “对面那个人……”我悄悄的说:“感觉好可怕啊……”
  妖狐抬头,眼睛一亮:“阿爸,你回来了?”他说着就窜到我头上用力一蹬,跳进了那个人的怀里。那人笑着伸手摸了摸他的尾巴,他立刻一梅花爪子蹬在了那人脸上:“这可是小生刚刚梳好的毛毛!!!”
  “抱歉抱歉……”那人捂着脸,十分好脾气的连连道歉。他安抚完妖狐,抱着他走了过来。随着他走近,那种让我毛骨悚然的感觉更鲜明,我却找不到来源。我奇怪的从他暗红的发到毫无特色的打扮再到脚上的木屐打量了一遍……等等。
  ……满街都是水,他的木屐居然是干的?!
  “请问你是……?”他温和的声音从我头顶传来。
  我慌忙抬头,恰好对上他的眼睛。那双黑眸初看温润无害,再仔细看,却能看见瞳孔深处藏着无数影影绰绰的鬼影!
  “鬼……鬼子……?!”我吓得差点坐在地上。
  “……还真是个敏锐的小家伙啊。”那人愣了一下,笑着伸手。我吓得全身都僵硬了,眼睁睁看着那只手落在我的头上……轻轻揉了两下。揉完我的头,他笑眯眯的比了个嘘的手势,我赶快疯狂点头。
  “你怕什么?”妖狐奇怪的问。他问完就跳到那人肩上,用两只前爪掰着他的脸左看右看,十分纳闷:“明明看着就很好欺负嘛……”
  我悚然的看着妖狐的影子映入那双漆黑的眸子里。无数鬼影撕扯着他的倒影,他却一无所觉,直到那人笑呵呵的把他的爪子从脸上拿下来——他居然还用梅花爪踹了两下他的手,我看着简直要吓背过气去。
  这可是鬼子啊,是天生鬼子啊!!!
  是跟茨木童子大人一样几百年难出一个的家伙啊!!!
  如果只是鬼子还好……但他瞳孔里的那些鬼影分明是怨灵吧?!而且鬼子不是在成年之时注定化鬼的吗?他不仅没化鬼,还以人身背负着这么浓重的怨恨,简直比真的化鬼还可怕啊!!!
  ……可是那些怨灵只有鬼之一族才能看到,我就算告诉妖狐他也看不见啊QAQ
  “你住在这里吗?”那人越过我注视着院子:“倒是很巧呢……”
  我突然想起水獭说的,隔壁那个可恶的阴阳师是神子的事。如果我有像妖狐那样的尾巴,我一定早就把脸埋进去……不不不,一定早就吓得炸开了。为了保命,我当机立断抱住了他的大腿:“鬼……咳,大人放心,您要是想杀神子,我一定会尽全力帮大人您刺探情报……”
  “这就不必了。”那人哭笑不得的把我拎起来,回头指了指我家对面:“听觉说她和你玩得很好,你有空可以来……”他顿了顿,看着我被吓得哗啦啦流的眼泪,改口道:“……有空可以请她去你家玩。”
  “好……好的……QAQ”
  “你也看到他的眼睛了?”一个甜甜的声音突然在旁边说道:“超——级可怕的,是吧?”
  我抬头一看:“咦——!!!”
  昨天刚揍完我的金发妖怪正在跳上塌了一半的院墙。他跳到墙头,坐下来晃着两条光溜溜的小腿,语气中全是恶意:“明明杀过那么多人,还要装出一副好人的模样,真是恶心啊……”
  妖狐对他呲牙。
  那人拍拍妖狐的头,无奈的叹了口气:“那你希望我怎样呢?”他说着,好像很随意的向前踏出一步,我都没看清他是怎么做到的,他人已经站上了墙头,没有抱着妖狐的那只手拎着一条黑蛇递给金发妖怪:“我在屋里找到的,又是你放的吧?”
  金发妖怪伸出手,让黑蛇顺着他的手臂攀上肩膀,钻进衣领中。他失望的嘟哝:“啊,到底怎样才能杀掉你呢……”
  那人原本要收回的手一顿,金发妖怪立刻后退了好几步,然而他只是抬手挠挠脸,无辜的对警惕的金发妖怪笑笑,跳下墙头向自己家走去。金发妖怪气得跺了一下脚,一转身也回去了院子。
  我腿软的一步步扶着墙进门。
  ……想搬家QAQ


  6
  院子里积了厚厚的一层水,在朝阳下反射着亮白的光,简直像一个水洼。我扫了一圈,最后看到与隔壁相连的墙上面有几道裂缝,水正源源不断的从裂缝里灌进来。
  不要生气,不要生气,不要生气……
  “为什么我只出门一天院子里就都是水啊!一定是你干的吧!!我一定要去寮办投诉你啊!!!”我忍无可忍的用力敲墙。
  “去啊!!!老子没你的投诉信还不会引火了呢!!!”隔壁可恶的阴阳师又吼了回来。
  吼完没过半个时辰,隔壁又开始狗飞兔跳,噼里啪啦嘁哩喀喳哐啷哐啷响个没完。我委屈的蹲在墙角开始写第七百一十五封投诉信,刚写到一半,门口忽然传来敲门声。我院门没有关,一抬头就看见妖狐倚在门边,正用扇子敲着大门。
  “诶,妖狐大人有什么事吗?”我淌着水走到门口。
  妖狐嫌弃的看了一眼院子里的积水,把一个油纸包扔给我:“给你的。”
  我打开一看,是一包甜丸子。
  “阿爸买多了,让小生也给你送一份,就当做谢礼了。”他摇着扇子说。
  我胆战心惊的看着手里的丸子,忍不住说道:“妖狐大人,那个阴阳师好可怕的啊……”
  “哦?”妖狐似笑非笑的瞥了我一眼:“小生当然知道。”他说着把扇子一合,眯起眼睛,嘴角上挑:“小生怎么会闻不出他身上的血腥气呢……”
  “那你还蹬他的脸!!!”我捧脸尖叫。
  “有何不可?”妖狐收起了诡谲的笑容,伸手用尖锐的爪子戳起一个甜丸子塞进嘴里:“这样不是更加有趣吗?”
  我也拿了一个,软软糯糯的,味道超好:“妖狐大人不怕他生气吗?”
  妖狐嗤笑一声,尾巴从身后探到身前,晃了晃。我的视线忍不住跟着那只尾巴晃。他用尾巴卷住我的手腕蹭了蹭,我手一软,丸子都差点弄掉了。妖狐得意一笑,漫不经心的用尾巴一下下蹭着我的手腕,拖长了声音:“你觉得这样,他会生气吗?”
  “不会不会!!!”我疯狂摇头,并伸手摸了摸妖狐的尾巴。
  手感超级好。
  “那不就……不要把脸埋在我尾巴的毛毛里!!!你吃完丸子擦嘴了吗!!!”
  “……”
  大家好,我是一个以振兴我族为己任的鬼族。
  今天找到了人生的新目标。



  —— THE END ——

评论(6)

热度(2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