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那位英雄为了拖住海妖逝去了。我们不可以白白浪费他所争取到的时间。于是开始为崽而战,应援打call。

……

我从未和源赖光的想法如此同步。

也从未对阴阳师策划这么失望过。

远远超出鬼王尬吹晴明+打输了就嚎啕大哭那一次。

这份失望,不仅仅是剧情,更在于他对剧情和活动的定位与时机。为崽而战我不反对,当作活动或平行时空的乐趣都可以,就像七夕和周年纪念一样。可为什么偏偏要这样写?还有比这更让川主的牺牲变得可笑的方法吗?!

一个前人用心血创造出来的角色,被后人如此践踏耻笑,还让刚刚被创造出来的新角色背了一口这么大的黑锅。若说是无心之过,只会让我更恶心和失望。

而一个全新的版本开局做成这样,版本之子尚未出场就成了笑柄,出场又立刻杀死初始SSR背锅,真真是从未见过。

杀手杀死了我喜爱的人,纵然背后的雇主才是真正的凶手,可我又如何不会恨杀手呢?

我也不过是个凡人罢了。

喜欢阴阳师,从一千多天前第一次打开时便喜欢这个世界,喜欢所有的式神和他们的故事。虚拟世界中的正与邪并不像现实一样受道德约束,这就是为什么许多反派都很有魅力和人气。我更关注的向来是人设这样的东西。可这是第一次我这么讨厌一个式神。他的背景如同镜花水月版虚幻无力,他的人设模糊不清,他的行为缺乏理由支持……这个剧本一切的一切,都让人觉得莫名其妙。

我不是只吃糖不吃刀的小孩子,比起故事的圆满,我更趋向于故事的完整。大江山之章真的惊艳过我,每个人都有那样坚定的立场,注定为敌却又并非特意为敌,其中交织的明谋阴谋,所展露的心性纠葛,是值得细细品味的、醇酒那样的好故事。在这样的故事里,哪怕结局是鬼切真的与傀儡同归于尽、哪怕茨木至今还在为寻找复活酒吞的方法而四处奔波,我都是可以接受的。而其中交代不清的鬼王如何复活、大江山的妖怪是不是全部战死、茨木的手究竟为何因妖血逐渐失控、如果他的手给了鬼切那所谓的召唤出封印在地狱的鬼手的大招究竟怎么来的……等等问题,在这样好的故事背景下,都是可以被含糊和被原谅的。

所以,像海国这样糟心又强行悲壮的故事,要我如何接受?

更何况后续的寿衣皮,葬礼cos,十万人陪葬,再加上这次的崽战……真的,太让我难过了。就像看到惊才绝艳之人做出的美味大餐被一坨成精的垃圾糟蹋了一样。

不止是意难平,更多的是发自内心的失望。

信任的建立很难,摧毁也很难。可到了崩塌的时候,作出决定不过只要一秒钟罢了。

并不是什么事情都可以过去的。

评论(23)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