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X战警】我做卧底那些年(第十章)

Chpater 1-9: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c158cd1

* 是的我终于没耐心放一大堆链接了……
* 彩蛋在最后

 

    Chapter 10

 

    瘟疫抬眼看着我:“你想知道吗?”

    我盯着他掌心的血口,有点好奇,于是也抬起手划破掌心。他把手掌翻过来,一滴血从掌心流到指尖,将落未落时……我们面前的墙上突然冒出来一个幻影猫。

    “抱歉抱歉!”幻影猫是背对着我们出来的,没有看见我们所以一后背撞在了瘟疫身上。她慌忙回头到了个歉,紧接着问道:“你看见千欢了吗?”

    “没有。”瘟疫十分镇定的回答着,手一翻,那一滴血流回了掌心。

    幻影猫继续往楼梯那边跑,但刚迈了一步又停下了:“你是……瘟疫?毒药那个双胞胎哥哥?”

    “你怎么知道?”我在旁边问。

    幻影猫被我吓了一跳,回头看我笑了笑:“因为他脸上有个王八,你没有啊。”

    我:“……”

    瘟疫:“……”

    幻影猫急匆匆的往楼梯那边跑了,瘟疫默默的拿过我的手,抹了一点血按在他脸上的小王八上。滋的一下墨迹就被腐蚀掉,他把残余物和血迹擦干净,一脸淡定的又一次转动手腕让血液悬在指尖,好像之前被幻影猫和小王八打断的五分钟从没存在过:“你想知道吗?”

    我:“……”

    我还没回答,又一次的,我们被打断了。这次是李千欢,她急匆匆的从走廊另一边冲了过来:“毒药!你看见凯蒂了吗?”

    “她去二楼找你了。”我说。

    “我刚从二楼上来……”李千欢翻了个白眼,一转头看见瘟疫,愣了一下:“你们谁是毒药,谁是瘟疫?”

    “我是毒药。”我举手。

    李千欢盯着我们来回看了几眼:“……我觉得你们最好别穿一样的衣服。”

    我们穿的都是病号特供服装,由野兽提供,大小颜色全一样,就连胸口X标志的位置都丝毫没差。我已经听白皇后念叨过一次了,她说一般双胞胎在相貌上其实会有一点区别,可我和瘟疫完全没有。她企图把我扒光看看我身上有没有哪里有颗痣能用以区分,但被猩红女巫拼死阻止了。

    ……所以说其实画个小王八真的挺有用的。

    “你们有什么急事吗?”我问她。刚刚幻影猫简直是一路穿墙直线冲过去的。

    “还好,主要是兄弟会那群贱……那群人公开挑衅,还妄图联合凤凰打压其他CP,我和凯蒂都是万毒党,正准备联手送她们上天!”李千欢噼里啪啦的说完,突然尴尬的呃了一声:“……我没别的意思,就是觉得,嗯,你们站在一起挺配的。”

    她说得一大堆我基本都没听懂:“什么意思?”

    李千欢看起来更尴尬了。她把泡泡糖嚼来嚼去,手指也捏来捏去:“就是……你看,万磁王每天都一副‘你们都是垃圾’的表情,对谁都一样,就是偶尔对你还不错,还送你项链……”

    “大家对我都挺好的呀?”我不明白。

    “颜控狗和CP粉的滤镜还是不同的……其实跟真人没什么关系……”李千欢一边胡乱的说着,一边脚步匆匆的跑了。

    连续被打断两次,瘟疫默默地把指尖的血舔掉了,没有再提。我们之间陷入安静的沉默。这次沉默和之前在车上时不同,那时候虽然我们没有说话,但我觉得很舒服。可现在我却感觉怪怪的,很想说点什么打破沉默,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还好,很快窗外传来白皇后的叫骂声让我有理由从这片寂静中脱离出去。我趴在窗台上向外看,看见凤凰火焰呼啦啦的飞过,又被猩红色的能量顶了回去。没过几分钟李千欢和幻影猫就从教学楼里冲出来加入他们,接着是唯恐天下不乱的火人和冰人、赶来阻止的野兽和冲击波、路过卷进去的海妖和夜行者……窗户下面变得非常热闹,烟花到处炸,火球冰球乱飞,野兽的咆哮和无差别释放的激光冲击波笼罩整片草地。

    如此熟悉的画面让我蠢蠢欲动,平时打到这程度老大就会升空准备搞个大场面,然后变种人们就会立刻分成【使劲保护老大升空党】和【拼死阻止老大升空党】,这时候我一般会爬到一个比较方便偷袭老大的位置,然后等那群【拼死阻止老大升空党】同样发现这个位置赶过来,再挨个拍他们一脸血。

    当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按照身体记忆蹲在了窗台上。下面的海妖不知道被谁炸起来还是自己飞起来,身体突然腾空而起,好像个靶子一样飞到了空中。几个火球立刻冲着他砸了过去,冲击波连忙一伸手,一圈圈的激光能量虽然拦截住了火球,却也恰好击碎了窗台。我脚下一歪,还没反应过来就跟砖头一起掉了下去。

    “当心!”

    一个声音突然从我耳边响起,一只手臂猛地从二楼探出伸向我衣领。我下意识的后仰躲过他的手,他反应很快的又捞了一次,成功握住了我的手。

    于是我就以被他抓住的手为中心,身体像张抡圆了的大饼一样从水平抡成竖直,啪——叽的一下拍在了墙上。

    鼻子好痛QAQ

    “抓住你了!”那个人上半身探出了窗户,一只手抓着窗框维持平衡,另一只手抓着我的胳膊,低头对我露出一个安慰性的微笑。他刚要用力把我拉上去,却突然嘶了一声,手上的力道松了一些。我从二楼又一次掉下来,正巧砸在了正掀起一大块草皮要砸人的野兽头上。他愤怒的咆哮一声,一把抓着我腿要把我甩上天。正跟白皇后掐得你死我活的凤凰立刻喊了一声‘不要!’,野兽动作一僵,高举着我的手停在了半空,我好像一面旗帜一样晃悠了两下,被倒挂下来的衣服糊了一脸。

    我:“……”

    感觉好丢人,还不如被甩飞出去呢,嘤。

    就在这时,我的脚下方向……啊不,楼顶方向传来教授愤怒的喊声:“都住手!”

    所有人都停了下来。野兽终于松手让我啪叽一下拍平在地上。我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跟周围人一起抬头向上看,就看见教授靠在窗边,身旁站着老大,他们两个都用很严肃的表情看着我们,尤其是老大,感觉分分钟要用抬头纹把我们都夹死。

    “为什么打架?”教授问,眼睛里不知道为什么蓄着一层浅浅的水光,让他的震慑力直线下降。

    “抱歉,教授……”凤凰开口:“是因为我先和她们发生了一些争执……”

    “琴……”教授无奈的说着,看向她:“你不需要每次都把责任……咳咳咳咳!”他突然一阵剧烈的咳嗽,眼睛睁得大大的看着凤凰,然后是白皇后和猩红女巫,幻影猫和李千欢……他把每个人都看了一遍,最后看向我。被他看过的几个女孩都露出‘事情要糟’的表情,李千欢想解释什么,但在她说话前,教授不容置疑的看向我:“阿尔文,你应该回病房去了!”

    我:“……诶?”

    虽然我确实乖乖的没有打架,可没被迁怒是第一次诶!以前每次兄弟会打架,不管参没参加老大都一视同仁,所以导致每次不管谁先动手打架,大家都秉持着【反正要挨老大训不如动手赚回本】的心态先参加再说,就算是那些懒得动手打架的也养成了良好的挨训习惯,这还是第一次得到打架挨训豁免权诶!

    果然X战警才是正义的小伙伴吗!

    我高高兴兴的嗯了一声,抛下一群人回病房。瘟疫还没有回来,房间里一个人都没有。我坐在床边发呆了一会儿,外面突然响起敲门声。

    瘟疫还在三楼,其他人应该都在草坪上挨训,谁会敲门呢?

    门自己开了,外面站着一个很眼熟的金发男人和一个红头发女人。他见到我愣了一下:“抱歉,我不知道你已经回来了。”

    我看着他,认出他是刚刚抓住我的那个男人。但他真的特别眼熟……啊,他不是火人收集的卡片上的人吗?好像叫做美国队长!白皇后还管他叫美国甜心!

    他们两个走进房间,活的美国队长画片走到我对面瘟疫的床上坐下,友好的笑了笑:“我是斯蒂夫·罗杰斯,这位是娜塔莎·罗曼诺夫。”

    白皇后告诉过我不要跟陌生人讲话!虽然他长得和画片一样,也不能算熟人!只是熟卡!

    于是我乖乖的一言不发。

    斯蒂夫等了片刻,有些尴尬的转开视线,在口袋中摸索了几下,居然掏出一只巧克力棒递给我:“来一块吗?”

    白皇后也告诉过我不能吃陌生人给的东西!

    于是我乖乖的没有接。

    娜塔莎在斯蒂夫旁边坐下,身体稍稍前倾看着我,眼神很真诚:“毒药,是万磁王让我们来询问基地里发生的事,可以请你告诉我们吗?”

    咦,是老大让他们过来的吗,那就不算陌生人了吧?

    那就可以说话了啊!

    我问:“你们想知道什么?”

    斯蒂夫默默地把巧克力棒收回去了,眉头稍稍皱起一点,眼里明显浮现出的痛苦,担忧和愧疚,比起娜塔莎的戒备出现得还要莫名其妙。他只盯着我,从我的脸到我身上白色的病号服,就像透过我在看另一个人。

    “惊恶先生逃走前毁掉了所有监控记录,我们只还原了一部分……”娜塔莎没有注意斯蒂夫,她从口袋里掏出一根录音笔,摁开,里面传出带着极大干扰的声音:“滋滋滋——不要让我失望,你是我最棒的作品——滋滋——证明给我看——滋——完美——滋滋滋——”

    “根据时间判断,这是他离开基地前最后五分钟留下的话,那时候他就在你的牢房门口。”娜塔莎盯着我的眼睛说道:“我希望知道这句话的意思。”

    “我不知道。”我说。

    我只记得他跟我blabla说了一大堆,然后我就吃牛排喝红酒睡着了,是瘟疫把我叫醒的,我根本没再见到小胡子男啊!

    “那么其他呢?”娜塔莎稍稍直起腰:“惊恶先生抓住你之后和你说过什么?”

    我记忆力超好的,刚想把惊恶先生的话重复一遍,门突然无声无息的开了,瘟疫站在他们身后对我摇头。我闭上了嘴,两个人同时回头看见了瘟疫,下意识的站了起来。

    瘟疫一言不发的看着他们,光从他背后倾泻入房间,反而让他的面容藏在阴影里。我感觉房间里的气氛发生了一些变化,斯蒂夫和娜塔莎都绷紧了身体,防备的看着瘟疫。我从床上跳下来,双脚无声的落在地毯上,在他们注意力都集中在瘟疫身上时悄悄走到斯蒂夫背后,伸手……

    抽走了巧克力棒。

    滋啦滋啦,我把塑料包装袋撕开,咬了一口。

    超好吃。

    吃完巧克力棒,我抬头发现三个人都在看着我。

    “怎么了?”我奇怪:“不是给我的吗?”

    斯蒂夫神色松了些,又从口袋里拿出一根巧克力棒递给我。我接过来,他对我笑了一下,回头说道:“我们该走了,他们需要休息。”

    娜塔莎点了一下头,对我微笑:“下次见。”

    他们从让开大门的瘟疫身边走过,瘟疫一直盯着他们,直到他们的脚步声消失才收回视线,无声的把门又关上了。地上铺着地毯,他走过来时一点声音都没有发出。他走到我面前,我把第二根巧克力棒递给他,他伸手接过,同样撕开包装咬了一口。

    我们沉默的把巧克力棒一口口吃掉,塑料纸被揉成一团的噪音消失,房间里只剩下嗡嗡响的排风声和仪器偶尔滴的一声。

    我抬头看着我的双胞胎兄弟,他的面容与我一模一样,头顶的灯光在他身上留下深深浅浅的阴影。他安静的看着自己的指尖,几缕灰色的发丝垂落在他额前,我从来没觉得这个颜色如此死寂。

    “瘟疫,”我轻声叫他的名字,换来他平淡如水的眼神。

    “……你想要什么?”

 

    TBC

 

    * 没错,瘟疫有问题√

    * 毒药确实傻,但因为他傻,所以他对人的情绪特别敏感,能感觉到别人的情绪【我在之前暗示过,他总能如同上帝视角一样准确说出别人的情绪】

 

【彩蛋时间】

    彩蛋1:

    “怎么了,队长?”娜塔莎问。

    斯蒂夫从自己的思绪中惊醒,眉头依旧皱着:“我在想,他的眼神……和巴基很像。”

    同样空洞,找不到自我,也找不到活着的理由。他们刚抓住巴基时他也是这样,对外界漠不关心,无论对他说什么都得不到回应,最后他们不得不借助了最令他憎恶的九头蛇的名义才换来对方的配合。

    他想起他们刚进入房间时对他的话毫无反应的男孩,愤怒和无能为力让他心里很不好过。但在继续回忆起最后的巧克力棒事件,他神色又变得有点哭笑不得。

    “也许是弗瑞想多了,”他对娜塔莎说:“我不认为他和惊恶先生有联系。”

    “也许。”娜塔莎默认两可的说着,回头看了一眼已经消失在走廊那边的病房。她的眉头极快的皱了一下,转回头时已经变回平时的表情:“X教授应该已经忙完了。”

    斯蒂夫神色一震,凝重中终于浮现出一丝期待。他掩饰般望向窗外:“是啊……”

    如果连X教授都没有办法解除九头蛇的洗脑控制……

    他用力握了一下拳,让表情平静下来,跟娜塔莎一起走到X教授办公室门口。在抬手敲门前他犹豫了半秒,深吸一口气,敲了下去。

    “请进。”

 

    彩蛋2:

    毒药在外界的形象一直是——面无表情,不近人情,对疼痛无感,只听从万磁王的命令,除了执行命令之外对一切漠不关心,还漂亮得不像正常活人,就跟专门制造出来的杀人机器一样。

    (十分适合霸主X暗卫风格的万毒PWP调教文)

    然而实际上他只是个听话的乖宝宝,每次出门都谨记白皇后的话:【不要跟陌生人讲话】,【认真完成老大交代的事】,以及【早去找回,不许在外面过夜】等。

    众人对毒药的印象:

    普通人:长得超漂亮的杀人机器,听说最近加入了X战警【离我们很远并不怎么关心】

    惊恶先生:心机深沉性格扭曲善于伪装的大BOSS【我喜欢】

    李千欢:兄弟会颜值担当NO.1,只听从万磁王的命令,沉默忠心脸还美,外能出战内能暖床,最近因意见分歧跟主人决裂,被我方收留中【众大大灵感井喷吃得一本满足】

    万磁王:蠢,带出门一定得看好,一点都不想养【但还是养了】

    X教授:蠢萌傻白甜吃货,出手不知轻重应该被好好教导,被万磁王抛弃一定很难过【有点心疼】

    白皇后:儿子【麻麻帮儿子洗澡不是天经地义的吗不要拦着我】

    美国队长:和巴基一样被洗脑培养的杀手,都怪该死的九头蛇(其实并没有关系)【巴基巴基巴基】

    瘟疫:……【拒绝透露】

 

评论(17)

热度(2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