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X战警】我做卧底那些年(第十一章)

Chapter 1: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b9cca53 Chapter 1-10: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c2972b8

 * EC 翻脸吵架预警 

* 不想承认但是这么久没更的主要原因是蠢作者一直用微博登陆lofter结果最近不知道为啥lofter的登陆界面微博登陆死活都点不了,于是……今天才想起来app也可以登陆_(:з」∠)_ 


    Chapter 11


    似乎每次我跟瘟疫单独待在一起时都会被人打断。我还没听见瘟疫的回答,门先打开了。一线阳光随着大门被推开扩散到我们身上,却没有人。

     “阿尔文,教授让你现在去他办公室一趟。”一个年轻的女孩声音在房间里响起。

     “……谁在说话?”我问。

     “呃……对不起,我又隐身了吗?”那个女孩的声音顿了顿。几秒后门口的阳光扭曲了一下,一个人突然从空气中现身,是个浅褐色卷发的少女:“我的能力还不太稳定,如果吓到你了,我很抱歉……”

     “没关系。”我从床上跳下来,瘟疫突然抓住我袖子。我回头看了他一眼,他蓝紫色的眸子在阴影中注视着我,片刻后松开手坐回了床上。那个女孩又叫了我一声,我向她走去,走到门口时忍不住回头看着瘟疫。 

    瘟疫坐在床上,伸出右手对我摇了摇,像在和我说再见。他的掌心还残留着没有愈合的伤痕,我低头看了自己的手一眼,那里有一道一模一样的伤口。

     “我是安娜,安娜•克里斯,新入学的,能力是隐身,还不能好好控制。你呢?”在走向教授办公室的路上,女孩兴致勃勃的问道:“你的能力是分身术吗?” 

     “分身术是什么?”我问。

     “就像忍者那样分出一个和你长得一样的人,然后被人砍一下就突然变成木头什么的吧。”安娜说:“咦,刚刚房间里的那个不是你的分身吗?” 

    “不,他是我的双胞胎哥哥,代号是瘟疫,没有名字。”我说:“我的代号的毒药,名字叫阿尔文。” 

    “这代号听起来真酷……等等,你说你是毒药?”安娜愣了一下,上下打量我几眼,表情变得紧张:“是……是万磁王身边那个毒药吗?” 

    “我已经加入X战警啦!” 安娜脸色发白。她不再说话,走路姿势变得僵硬了许多,就像随时都在克制着自己逃跑的冲动。把我送到教授办公室门口后她立刻离开,走了两步之后人就突然消失在空气中,只有脚步声飞快的跑下楼。 

    她害怕我。 

    对哦,大家都害怕我。 

    我敲了敲门,教授温和的声音传出:“请进。” 

    我不是唯一的访客,之前来找过我的一男一女就坐在教授办公桌前面。老大不知道去哪儿了,但我看见他的头盔还摆在桌角上,紫红色的可显眼了,和整个房间的颜色一点都不搭。

     “阿尔文,你先坐下。”教授对我笑了一下,接着对另外两个人说道:“如果那个孩子的能力像你们说得那样,我想阿尔文可以唤醒她。” 

    “我们尝试过让精神无感者进入她的精神立场,但他一样会被梦境影响。”娜塔莎说。 

    教授摇头:“这与阿尔文的能力无关,而是……他并没有负面情绪,所以不会被她影响。” 

    我歪头与看向我的两个人对视,他们先后转开视线。史蒂夫的皱起眉思考片刻:“教授,我还是认为这太冒险了。” 

    “我相信他可以做到。阿尔文,”教授对我说道:“我们发现了一个变种人,她在失去意识后身体周围会自发形成精神领域,排斥一切物体。目前她处于昏迷状态,必须有人进入她的梦境唤醒她。但她的精神领域会引发并扩大他人的负面情绪。” 

    精神系的变种人一定有一个共同的隐藏能力叫做【噩梦直播】。有一次白皇后做噩梦也搞得大家都没睡好,除了我和坚持睡觉也戴头盔的老大,每个兄弟会成员都梦见自己被一栋楼那么大的泰迪熊追杀了一整夜。 

    “我希望你能帮助她。”教授说:“我可以感知到她的精神,她很害怕。只有你能进入她的精神领域,将她从梦魇中唤醒。” 

    “这是个任务吗?”我问。 

    “是的。”教授点头。 

    哦哦哦哦哦这可是我加入X战警之后的第一个任务!!! 

    值得纪念!!! 

    我当即点头:“好。” 

    教授温柔的看着我:“一会儿我们会前往神盾局。你先去换一身衣服吧。” 

    我低头看了一眼身上的衣服。虽然我又从窗户掉下去又被野兽抓着脚提起来抡了两下,但衣服还是白色的,可干净了:“为什么要换衣服?” 

    “因为你不能穿着病号服出门。”教授耐心的解释道。他说完微微皱眉:“艾瑞克没有教过你吗?” 

    “教过!”我回答:“可是我现在穿的衣服符合他的要求啊?” 

    “他的要求是什么?”教授问。 

    在我第一次出门面临穿衣服问题时,老大是这样说的:艾玛,我让你给他找一件衣服不是找一件裙子!肉球把你的T恤拿走,那都够给他当被子盖了!……别把我的毛衣拿给他!瑞文……不,这件事上你没有发言权。维克多,你想用那件皮衣闷死他吗?该死,你们这么多人就找不到一件他能穿的?! 

    总结一下就是…… 

    “在基地外面不能穿裙子,不能穿超大T恤,不能穿他的衣服,不能不穿衣服,不能穿皮衣。”我掰着手指数完,再抬头发现三个人都用一种震惊混杂愤怒和怜悯的眼神看着我。 

    “在基地外面不能穿……他让你在基地里穿这些?”教授脸上的笑容完全消失了。我第一次发现原来他严肃起来还挺吓人的。 

    其实也没有总穿这些,主要是我一个不小心皮肤上的汗液就会把衣服腐蚀坏,兄弟会好穷的,老大都只有一条裤子和两条毛衣,没有那么多钱给我买衣服,所以每次弄坏衣服没有替换时大家就在被单上剪了几个洞让先我套着。被单比衣服便宜多了,弄坏一边还可以换个地方挖洞套着呢! 

    “没有,我还会裹被单的。”我说。 

    教授:“……” 

    咦,教授还有冰系变种能力吗?为什么他的脸看着好像结冰了? 

    “艾瑞克•兰谢尔!!!”教授一拳砸在桌子上低吼道:“你马上给我出来!!!” 

    与办公室相连的临时休息室门开了,老大穿着教授的睡衣从里面走出来,脚腕和手腕都短得露出一截皮肤。 

    ……咦?! 为什么老大会穿着教授的睡衣从休息室里出来?! 他手里还端着教授的茶杯诶!我见过教授用那个茶杯喝茶,还喷出来过! 

    老大用要把我头朝下塞进北极冰窟的眼神冷冷的看了我一眼,对教授说道:“查尔斯,我可以解释……”

    “你要解释什么?”教授的嘴唇民成一条直线,眉头皱着,凶狠的瞪着他:“他还是个孩子!艾瑞克!你怎么能——” 

    “不是你想的那样……” 

    “那你告诉我他在你的基地里穿什么?”查尔斯愤怒的把手指搭在太阳穴上:“艾瑞克!告诉我实话!” 

    老大立刻吐出一串词:“被单,纸箱,围裙,超短裙,猫咪睡衣……” 

    房间里安静了几秒钟。 

    “不,查尔斯,这是有原因的!”教授把手指从太阳穴上放下时老大立刻说。他双手按在教授的轮椅扶手上,俯身急切的对黑着脸的教授说道:“我可以解释!!!” 

    “呃,教授……我们还有些事,先离开了。”娜塔莎突然拉着史蒂夫站起来,迅速的说:“很高兴见到您,我们下次有时间再聊。” 

    “等等!”教授转头看了我们一眼,放缓了语气:“抱歉,我不能跟你们一起去……在任务结束后可以请你顺便带阿尔文去买几件衣服吗?” 

    “没问题!”娜塔莎说着,对我微微一笑:“阿尔文,跟我来。” 

    我乖乖跟她离开房间,她还细心的关上了门。在门关上的前一瞬间我听见教授的咆哮声穿透门板——“艾瑞克•兰谢尔!!!放开我!!!” 

    娜塔莎好像什么也没听见一样迅速将门合拢。她松了口气,低头整理了一下头发:“我们得快点离开。” 

    史蒂夫看起来很犹豫:“娜塔莎,我们就这样离开好吗?” 

    “相信我,再没有比这更好的选择。”娜塔莎说着当先向前走去:“我可不想搅进别人的家事。” 

    史蒂夫震惊的看着她的背影,又回头看了一眼紧闭的房门。他手足无措的僵硬了一会儿,不知道为什么脸有些发红。

     娜塔莎已经快走到楼梯口,她回头对我们说道:“队长,你还在等什么?” 

    “来了!”史蒂夫说完回头看着我,对我伸出手:“呃……阿尔文?我叫的对吗?” 

    我盯着他手心上一道发黑的伤痕。我从窗户掉下去的时候他拉住了我的手,那时候我并没有专心控制自己的能力,鲜血还是带着腐蚀性的。我记得他被我伤到时条件反射的缩回了手,所以我才掉到野兽头上……可他现在又对我伸出了手。 

    “你不害怕吗?”我问,指了指他的手。 史蒂夫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掌,对我笑了一下:“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我哦了一声,把手放进了他盛满阳光的手掌中。他拉着我向娜塔莎走去,手掌干燥有力,掌心的伤痕和我手上还没消失的伤口贴合,把那一小片比正常皮肤高出一些的热度一丝不落的传递给我。 

    “那个……”我犹豫的抬头看着他。 他微笑着看向我,眼睛蓝得像天空一样:“怎么了?”

    “……没事。”我说。 他又对我笑了一下,特别慈爱的摸摸我的头,拉着我下楼。 

    其实我想说这样磨得伤口好疼QAQ

    你都不疼吗为什么还笑得出来QAQ 

    史蒂夫并没有跟我上一辆车,他来找教授并不是为了那个变种人女孩的事,而是别的事,办完后要返回神盾局,只有娜塔莎跟我上了车。她摆弄了一会儿手机,问道:“你喜欢什么颜色的衣服?” 

    “紫红色!”我说。 

    娜塔莎噎了一下。她默默的看了我一会儿:“为什么是紫红色?” 

    “老大说紫红色是最好看的颜色,其次是蓝色。”我答道。 

    “……算了。”娜塔莎叹了口气,又开始摆弄手机。 车开到机场,娜塔莎让我先上飞机。飞机和兄弟会以前打掉的那些一点都不一样,里面没有一排排的座位,而是像一个小客厅一样摆着沙发和桌子。她去和另一群赶到机场的人说了一会儿话,从他们那里拿了两个箱子和一个袋子回来。她走过我身边时把袋子扔给我,指着一扇门说道:“那是你的房间。我们要飞四个小时,你可以去睡一觉,或者看一会儿电视。袋子里的衣服你试试看,尺码不对的话我会让人重新买。” 

    我把袋子打开,里面是一件白色的衬衫和牛仔裤。

     白皇后曾经语重心长的对我说过:“阿尔,你知道我们兄弟会很穷,买不起新衣服,有衣服穿就很好了,所以不能挑衣服,知道吗?” 所以我就穿上了白皇后给我的裙子。其实还挺好看的,上面有特别漂亮的紫色小花。就是裙子有点短,而且老大看见我穿之后不知道为什么把建筑里的钢筋全扭得跟他的脸一样,害得我们只好换了个废弃仓库当基地……后来白皇后还给我买了几次衣服,但是每次我穿上给老大看,他都会不小心弄坏房间,在我们连续换了三个基地之后他就再也没让白皇后给我买过衣服,默认了让我套着被单跑来跑去。

    衣服很合身,我换好之后娜塔莎满意的点点头就匆忙和几个人去了另一个房间。我没有事干,也不想睡觉,就打开电视来看。电视一打开恰好是新闻,我居然看见了老大的脸。一个记者正在采访他,她把话筒递到老大面前询问道:“您好,万磁王先生。我可以请问您为什么站在这里吗?”

    “我是一株仙人掌,我不会说话。”老大面无表情的说,两只手举得一高一低,手肘弯曲,头上带着一朵黄色的花。 

    背景是教授笑得一脸慈爱的带着一群学生围着老大写生。 

    我赶快把电视关了。

    那一定不是我们老大!

    一定是外星仙人掌假冒的!


     * 兄弟会由一群糙汉子和女流氓组成,只知道打架的单身直男们并没有觉得另一个男人套着被单在基地里跑来跑去有什么不对,而女王们也很乐于看见兄弟会的颜值担当穿着她们买的猫咪睡衣/洛丽塔短裙/光腿大衬衫跑来跑去。所以小毒药在基地里要么套着被单要么奇装异服,只有出门时万磁王才会忍无可忍的给他买一套正常衣服。毕竟带着一个穿尖尾巴小恐龙睡衣的家伙出门打架容易被当成变态。

     * 万磁王并不觉得毒药老是傻乎乎的一脚踩在被单上平地摔很有意思,其他人也都不觉得。

     * 所以没人故意在剪被单时不把被单下面剪短好让小毒药别跑着跑着就突然吧唧摔平在地上。

     * 其实兄弟会并没有那么穷,只是白皇后把情况夸大了几倍,好骗小毒药穿她买的裙子而已。

     * 当然兄弟会还是穷。

评论(17)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