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阴阳师】寻爹记(五)

寻爹记(一):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ccbbfc9
寻爹记(二):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cce1841
寻爹记(三):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ccfb660
寻爹记(四):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cd330c9

 

* 主CP酒茨

* 可能包含血腥暴力的战斗描写

* 纯逗比向

* 主角姓名可能带来不适

 

    25

    我曾经问过我娘:“娘,为啥我叫二狗子,不叫铁柱啊?”

    “因为你爹是个不负责任的狗比!”我娘这样告诉我:“二狗,等你长大了就去东瀛找到你的狗比爹,替你娘狠狠揍他一顿,不把他揍到半死不许认,记住了吗?”

    我真正的狗比爹说完话后低头抿了一口酒,姿势被靠在树上大口灌酒的我前爹衬托得无比娘炮。我二话不说,当即抡起剑照着他脑门就是一抽。他被我直接抽得倒飞出去三四米,我追上去举着剑使劲儿砸他了一顿。他中途想要飞起来,被我及时用酒坛子砸下来了。

    砸了十几分钟,我感觉他差不多有半死了,于是在他身边跪坐下来,饱含热情的唤了他一句:“爹!!!”

    我亲爹躺在地上默默地看着我,眼中同样饱含热泪。我相信他一定是因为看到我太激动了,肯定不是因为我不小心砸到了他的鼻梁。

    娘啊,二狗苦练武功多年,终于能认爹了啊!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看着他从地上坐起来,用袖子擦了擦鼻血,十分淡定的问我:“你方才叫在下什么?”

    “爹!!!”我吸了吸鼻子,特别开心:“我娘说了,你是白毛,会变戏法,还是个狗比……你一定就是我爹!!!”

    我爹想了想:“在下并不会变戏法。”

    他又想了想:“在下也并不是狗比。”

    “爹!!!你不想认二狗吗!!!QAQ”

    他低头看了一眼自己,嘴角动了动,似乎是叹了口气:“……你确实和她很像。”

    “诶?可是我娘说我长得更像你啊!”我说:“她死前还说‘每次看见你就想起你的狗比爹。二狗子,以后你绝对不能像你的狗比爹一样上完就跑,不然娘肯定要从坟里爬出来打断你的腿,记住了吗?’”

    “她死了?”大天狗怔了一下。

    “是啊……”一想到我就心情低落,忍不住搂着我爹的腰抽鼻子:“狗比爹!!!二狗就剩你了!!!QAQ”

    我爹低头看着我,伸手的把我的头推开。

    “在下不是你狗比爹。”他面无表情的说:“至少不是狗比。”

    “可是我娘说你——”

    “在下!不是!狗比!”他一字一顿的说着,身后的翅膀呼啦一下子展开,把我抽开,接着就向天空飞起,一眨眼就飞出很远。

    我被他抽得打了个滚,再抬头他已经消失了。

    狗比爹!!!

    你怎么能抛弃二狗啊!!!

    我伤心的把剑捡回来,一屁股坐在我前爹茨木童子对面。虽然他给我找后娘,后娘还打我,可他从来没有不要我啊!

    好伤心QAQ

    茨木童子倒空了酒坛,将它随手丢弃在一旁。他看起来已经彻底喝醉了,靠在树上久久没有动静。就在我以为他睡着了的时候,他的左手突然抱住了右边的断臂,低声道:“这只手臂被斩断的耻辱……吾绝不会忘记!”

    “是在和我说话吗?”我茫然的指着自己。

    他没有回答,摇摇晃晃的站起来向山下走去。我跟在他后面,跟着他一路走到京都。他浑身都是酒气,站在京都门外仰望了城门一会儿,忽然哈哈大笑,掌心凝出一团黑焰向城门砸去。

    “罗生门……哼!”

    “诶?!等等呀,城门下都是平民啊!!!”我赶紧拉住他。

    “人类死活与吾有何关系!”他一把甩开我的手,掌心凝出第二团黑焰,张狂的笑道:“吾早已抛却人类身份!既是天生鬼子,又何必眷恋人世!”

    “爹!!!不,就算你不是我爹,也不能这么放弃自己啊!!!”我死命扯着他的腰带往后拉:“随便杀人是会被捕快抓进大牢的啊!!!会下地狱的啊!!!”

    “滚开!”

    我们俩在城门口拉拉扯扯了半天,我终于把他扯离城门。看不见城门后他突然变得情绪特别低落,沉默了许久之后才低声道:“背负着耻辱的印记,吾已经失去了追随吾友的资格。”

    “谁没有受过伤啊?我娘说了,有伤疤才算是男人。”我把裤子脱下来,给他看我屁股上小时候被狗咬到留下的疤痕:“你看,我也有啦!小时候他们老拿这个笑话我……后来我就把他们都揍趴下啦,他们就再也不敢笑我了!”

    他醉眼朦胧的靠在树上低笑:“旁人于吾有什么意义,唯有吾友……”他眼角抽搐了一下,抓着断臂的手太用力,尖锐的爪子将衣袖都抓破了:“吾于他而言,不过是个耻辱……”

    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于是提议道:“来干架吧!”

    他掀起眼皮看了我一眼,正要说什么时,我们后方突然传来一声咆哮:“你们在干什么?!”

    比茨木童子身上更浓重的酒气飘来,我回头看见酒吞童子向我们走来。我一看见他就发憷,乖乖的答道:“干架呀!”

    酒吞童子目光在我裤子上转了一圈。

    咦!!!

    眼神好吓人!!!

    我吓得赶紧把裤子提起来了。

    “干架……”他冷笑了一声,从我身边走过,一把揪住茨木童子的领子抓着他狠狠往树上一砸:“怎么,干架不找本大爷了?”

    茨木童子转头避开他:“吾友,吾已经——”

    “闭嘴!”酒吞童子怒喝,背上的葫芦噗的张开嘴吐了他一脸的酒。茨木童子愕然的看着他,伸手抹了一把脸,那只鬼手立刻被酒吞童子抓住摁在了树上。

    “吾友……?”

    酒吞童子低头咬上他的嘴唇。茨木童子向后躲了一下,无处可躲,金色的妖瞳顿时睁大。他呆呆的看着酒吞童子,瞳孔无措的转动了几下,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盯住了我。

    酒吞童子放开他,回头看着我。几秒的寂静之后,伴随着他的冷笑,酒葫芦从他背上飘了起来,飘到了我面前。

    我跟酒葫芦大眼瞪小眼。

    它:“嚓嚓嚓!”

    我:“……”

 

    26

    为什么每次见面都要打我!!!

    狗比爹你在哪里!!!

    二狗又要被打死啦!!!

    我被酒葫芦追得从黑夜山跑到樱花林,从樱花林跑到枫叶林,从枫叶林跑到大江山。

    “咦,二狗童子,你又被大大王打啦?”路过萤草时,萤草跟我打了个招呼。

    “复活要排队哦!”路过桃花妖时,她把一张写满名字的表格递给我。

    “哈哈哈哈哈哈我是镰鼬镰鼬镰鼬!!!”路过猴妖时,他欢喜的蹦蹦跳跳。

    我抓紧时间在被酒葫芦追的间隙里把他揍了一顿。

    “师父,悟空错了!QAQ”

    绕着大江山跑了好几圈,直到天边泛起白色,酒葫芦才终于不追了。我气喘吁吁地坐在河边,忽然发现这是我义兄变成纸人烧没的地方!我赶紧盘膝坐下,掏出八百比丘尼给我的纸人,在上面写下义兄的名字,然后抛到空中灌注灵力。

    蓝光一闪,我义兄突然出现。

    我赶紧扑过去摸他的心跳。

    “你在干什么!!!”他拼命推我。

    “义兄你没事啦!QAQ”

    “放开我!!!”

    “我好担心啊!QAQ”

    “荒川之主!吾命你立刻显身!!!”义兄揪着领子咆哮道。

    河里突然升起一个穿蓝色衣服还带毛领子的妖怪。我保持着摸义兄心跳的动作转头看过去,他默默的看了我们一会儿,又默默的沉下去了。

    “荒川之主!!!”义兄大叫。

    “老夫什么都没看见。”他说完脑袋也沉到了水里。不一会儿,一只闭着眼睛的水懒突然抱着石块浮出水平,把石块放在肚皮上一边拍着玩一边顺水飘走了。

    我跟义兄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

    义兄挣扎着从怀里掏出符纸扔到天上:“大天狗!!!”

    符纸燃烧,蓝黑色的火焰突然膨胀,炸裂后露出……

    “狗比爹!!!”我高兴的跟他挥手。

    我的狗比爹看见我,淡定的把团扇往腰带里一插,两只手抓着自己的胸口一撕——呼啦,狗比爹不见了,一张被撕成两半的纸人飘飘荡荡的落在草地上。

    我又跟义兄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

    他绝望的松开胸前的衣服躺在地上,狠狠的瞪着我:“你给我记住!只要我还活着一天,我绝对不会放过你!!!”

    “我也不会放过你啦!兄弟是一辈子的事情,谁也不能放手!”我高兴的伸出一只手:“我们约好咯!”

    他扭过头不看我,胸口剧烈起伏,抓着草地的手都暴起了青筋。

    我只好把他的手从地上挖起来,又凑到他眼睛前,把他的手掰成食指和中指竖起来的姿势告诉他:“在我老家,要这样发誓……我二狗童子对天发誓,与我大哥黑晴明生死与共,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如违此誓,不得好死!死后下十八层地狱,永世不得超生!”

    “到你啦!”

    他定定的看了我一会儿,从地上坐起来。没有像我一样举手发誓,而是突然哼笑了一声:“我为什么要相信你?”

    “因为我们是兄弟呀!”我说。

    “那么你会听我……大哥的话吗?”他问,嘴角上挑,眼睛里一团黑色的火焰在熊熊燃烧。

    “会的呀!”我点头。

    “那好,把你的剑给我。”他冲我摊开手。

    我把剑柄递给他:“小心,很重哦!要不要我帮你——”

    “不需要。”他打断了我,“躺下!”

    “哦。”我乖乖躺在地上,疑惑地看着他。

    他定定地注视我几秒,目光一闪,忽然转向一侧,不再看着我,深深吸了一口气,指尖微微发颤,凶狠地命令道:“……闭上眼睛!”

    我奇怪地照做了。

    剑尖在地上摩擦的声音消失了,我听见他沉重的脚步声走到我旁边,停下。胸口突然一凉,接着是剧痛。我忍不住睁开眼,先看见我的重剑。它在晨光中泛着冰冷的光,笔直的竖在我胸口。

    ……好痛。

    我想坐起来,但是剑插得太深了,把我钉在了地上。我伸手去拔剑柄,握住后手指却用不上力。一滴滴红色的液体滴在手背上,我抬头去看,义兄捂着唇,鲜血不断从他指缝溢出。他眼睛里的火焰从未那么剧烈的燃烧着,两行鲜血从他眼眶中流出,耳中同样有鲜血滑落。

    “为什么……”要杀我?

    他没有回答,带着漠然的神情看着我。我听见崩断的声音,在寂静中分外明显。一层虚幻的蓝色火焰从我身上剥离,被他伸手一把捏碎。我再也感觉不到我们之间的联系。实际上什么感觉都没有了,我连我的手都感觉不到,它无力的垂落在地上时就像别人的手那样毫无知觉,连疼痛都没有。

    最后一眼,我看见他俯身从我腰上抽出那根被鲜血染得半红半白的笛子,转身离去。

 

    27

    大家好,我叫漠寒,又名二狗童子,来到东瀛是为了寻找我爹。

    我找到了我的狗比爹。

    然后我被我义兄杀掉了。

    “这是哪儿?”我问旁边的妖怪。

    “别打了,我什么都说!这里是阴界!QAQ”他哭着说。

    哦,我现在在阴界。

    这里天地都灰蒙蒙的,一点都不好看,还到处都是长得奇怪的妖怪,走到哪儿都有妖怪想要吃我。

    我只好把他们都揍趴下了。

    阴界可有意思了,每个妖怪都在打架。打输了的就被打赢了的吃掉,然后打赢了的再跟别的妖怪打架,直到自己也输了被吃掉。不打架的时候大家就坐在河边望天。天上偶尔会出现一道裂缝,大家就都跑过去。有时候跑到的时候裂缝已经消失了,大家就不满的互相打架,有时候跑到的时候裂缝还在,大家就高兴的互相打架……

    反正就在没完没了的打架。

    我喜欢。

    最初打架的时候都是我一个人在揍别的妖怪,后来不知道怎么,慢慢就变成了有的妖怪在帮我揍别的妖怪,好多妖怪帮我揍别的妖怪,所有妖怪都在帮我揍别的妖怪……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居然没有妖怪可揍了!

    好无聊哦。

    “老大,你带俺们去阳界吧!俺们听说那边可好玩了!”我无聊的坐在河边发呆的时候,一个妖怪提议道。

    “阳界有架打吗?”

    “有吧……?”

    于是我们蹲在一起开始商量怎么去阳界。

    “听说阴界最深处有一道门通往阳界,只要打开它,俺们就能去阳界了!”

    “那还等啥,小的们走起!”我低头找剑,拿起时忽然发现指甲不知道什么时候变得尖锐,看着简直像爪子一样。我把手翻来覆去的看了一会儿,又低头往冥河里看了一眼。

    咦,眼睛变红了,耳朵变尖了,皮肤也变得好白。

    我真的变成人妖啦!

    “老大你不是人妖是鬼族啊!虽然确实是人变的妖怪可是不叫人妖啊!”

    我揍了他一顿。

    “老大你是人妖,你就是人妖!QAQ”他哭着承认了。

    我兴冲冲的带着他们跑到阳界之门前。门不知道什么时候打开了一道缝,从缝隙里隐隐透出森林的气息。

    “咋开门?”我问妖怪。

    “老大,俺们只会打架不会开门啊!”他们都摇头。

    我们只好托腮排排坐在门前瞪着它,等它自己打开。

    好在那道裂缝一直在扩大,没多久就扩大到足以让小妖怪穿过的程度。又过了一段时间,它终于彻底被打开。妖怪们欢呼雀跃的互相击掌庆祝,我也高兴的跟他们击掌,啪啪啪拍飞了好几只之后他们就都躲得远远的不肯过来了。

    我只好一个人穿过大门。

    门后是阴沉灰暗的森林,但是比起永远灰蒙蒙,地上只会长妖怪不会长树的阴界好看多了。几个人站在门外,分成两帮互相对峙。我从门里出来后他们一起转头看我,我一看居然都是熟人诶!

    虽然隔的时间有点久,不过我还记得他们的名字。尤其是……

    我把剑往地上一插,对他笑得阳光灿烂。

    “哟,黑晴明,好久不见了啊!”

 

    28

    “说好有福同享!”

    “说好有难同当!”

    “说好生死与共!”

    “说好不离不弃!”

    我走到他第四次被我抽飞的地方,剑往他脸边一插,把他从地上提起来,微笑:“义兄,你怎么能违反誓言呢?”

    “放开……黑晴明大人!”大天狗趴在地上艰难的说。

    “狗比爹,我娘说把你打到半死就可以认了,但你好像不想认我啊。”我拖着黑晴明向他走去:“是不是我把你打死,你就会认我了呢?”

    “住手!”安倍晴明手中扇子一挥,几张符纸落在我周围,构成一个五芒星法阵。

    我住手了,然后毫不犹豫的踹了我的狗比爹一脚。

    才不是我想踹他,是替我娘踹的!

    谁让他不肯认二狗!

    二狗可委屈!

    委屈得就想蹬腿!

    不清楚之前发生了什么,在我动手……不,动脚之前,我的狗比爹已经身受重伤,被我踹了一脚之后就晕了过去。我顺手把他塞给后续从裂缝里跑出来的妖怪,两个妖怪抓着他,眼睛亮晶晶的:“老大,这是给俺们吃的吗?”

    “不能吃,这是我狗比爹。”

    “狗比爹是啥妖怪?”第一个妖怪问。

    “不知道。”第二个说。他看了一圈,指着我拖着的黑晴明:“老大那这个能吃吗?”

    “这个也不能吃。”我指了指黑晴明:“这个是我的……”都违反誓言了,好像已经不算义兄了啊:“……反正是我的。”

    “哦哦哦!”他们点头。

    “可以吃那个!”我指了指树。

    于是他们跑过去啃树叶了。

    “阁下是何人?”安倍晴明问。

    “我是二狗童子啊!你不认识我啦?”我摸了摸脸,明明五官都没有变化呀……哦,耳朵尖了。

    “二狗……童子?”他皱起眉。

    “啊呀,不是被杀掉了吗?居然堕落成妖怪了呢。”八百比丘尼眯眼轻笑。

    “是啊是啊,真的变成人妖了!”我点头。

    “人妖……”安倍晴明嘴角一抽:“我想起来了,你是那个脑子不太好……咳,和黑晴明签订了契约的人类,不,妖怪。”他表情变得严肃起来:“原来是你吗?是你让他做下这种事?”

    “他要做啥?”我看了一眼黑晴明。

    “呸呸呸……老大俺知道!”一个妖怪吐掉树叶举手:“他之前来过,说要把阴界和阳界换过来,这样俺们就在阳界了!俺们都觉得可好玩了,所以就同意了!”

    “我咋不知道?!”我震惊了。

    “因为老大你出门打架去了啊!”他说。

    “不对啊,他不是说要跟老大商量怎么把俺们带去阳界玩吗?”另一个妖怪说。

    “不是来跟老大干架的吗?”第三个妖怪说。

    “是要给俺们推荐阳界特产吧,他不是说可好吃了吗?”最后一个妖怪说。

    他们开始互相反驳,然后打了起来。

    我被搞得十分茫然,只好蹲下问黑晴明:“你到底要干啥?”

    他也看着我,表情十分平静:“原来你就是阴界之主……动手吧。”

    “动手?”

    “你不是为了复仇吗?”他冷笑一声:“那就杀了我吧!”

    “杀人多不好啊,要被捕快抓进大牢的。杀多了还会下地狱诶!”我对他笑笑:“我娘说了,做错事就应该被……”

    “打屁股!”

    我娘还说过,家丑不可以外扬,所以每次她都把我带回家才打我屁股。

    于是我把黑晴明扛起来回阴界。

    “等等!你不能带走他!”安倍晴明说。

    “为啥?”

    “因为他要实施阴阳逆转之阵,一旦成功,整个京都都会被颠覆!”他肃然说道。

    “可是晴明,他被带进阴界的话就没法实施了吧?”神乐问。

    “……说得也是呢。”安倍晴明一愣。

    他立刻换上了一副笑脸:“慢走不送!”

    “下次再来找你们玩啊,要不你们来找我玩也行!”我也热情的跟他们挥手。

    就这样,我拯救了京都。

    ……诶?!

 

    29

    我娘临死前握着我的手,告诉我:“二狗子啊,娘知道你脑子不好使,也不指望你真能找到你狗比爹……只要你这辈子过得开心,娘就满足了。”

    说完她又补充了一句:“要能有点出息就更好了。”

    说完又补充了一句:“比如当个山大王啥的。”

    ……

    娘啊,你儿子不仅找到了狗比爹,每天打架过得特别开心,还真的当上山大王了!

    “老大,为啥选黑夜山啊?”一个妖怪问我:“隔壁大江山的大大王和二大王老来俺们山喝酒,喝完还干架,根本没眼看啊!”

    “因为这座山离咱家最近,而且附近山头都被别人占满了啊!”我掰手指算了算:“大江山上住着酒吞童子,爱宕山上住着我狗比爹,京都里住着安倍晴明……没别的地方了啊!”

    正说着,另一个妖怪从山下跑上来:“老大不好啦!二大王又被你狗比爹抓跑去颠覆京都啦!”

    “哦哦哦小的们跟我上!又有架打啦!!!”

    啊,真是十分充实的一天啊!

 

    30

    晚上去拜访大江山。

    熊熊童子接待了我,热情得眼泪都流出来了:“二狗童子,你过来是想干什么?不要以为大大王和二大王又不在山上,你就能为所欲为了!”

    “哦,我就觉得有件事得告诉你一声。”我说。

    “什么事?”

    “你不是让我打听清楚安倍晴明最喜欢的兜裆布颜色是啥吗?”我告诉他:“虽然不知道白晴明喜欢啥,但是黑晴明的是紫色。”

    熊熊童子:“你怎么还记得……不不不,你怎么知道的?!”

    “我亲眼看见的啊。”

    “……哈?!”

 

    THE END

 

 

    * 二狗童子在日本历史上是一个有名的大妖,又被称为白发魔王,出没于黑夜山一带,据说是被兄弟背叛杀死,堕入阴界后变成了鬼怪重返阳界复仇。百鬼夜行卷里的画像是白发红眼尖耳,手持一把门板那么大的巨剑,每逢阴界大门打开时都会率领阴界众鬼于黑夜山上巡逻。黑夜山附近的居民会用‘晚上不乖乖睡觉大魔王就会把你抓走吃掉’来吓唬小孩子。传闻与大江山山主酒吞童子不和,每次见面都会发生拼斗,但与爱宕山山主大天狗关系很好,时常有人见到他出没于黑夜山附近。

    * 以上是我瞎编的。

 

    * 沉迷于阴阳师无法自拔,感觉脑洞开了就关不上,一坑未平一坑又起,要爆肝了……下一个想写晴明家的式神们中了诅咒,某一方面的性格会变得与平时相反。

    姑获鸟:“小孩子好麻烦啊,最讨厌小孩子了。”

    萤草:“我爱治疗,治疗使我快乐。”

    妖狐:“突突突突突突突突——”

    茨木童子:“别跟着吾!”

    酒吞童子:“本大爷爱跟着谁就跟着谁!”

    鬼女红叶:“呀,晴明大人看过来了……好害羞……还是躲起来吧……”

    小白:“呵,博雅,你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

    安倍晴明:“???”

    如果变成这样,想想还觉得蛮有意思的_(:з」∠)_

 

评论(72)

热度(114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