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阴阳师】诅咒(中)

著名大阴阳师安倍晴明家的式神们中了诅咒,某一方面的性格会变得与平时相反……

 

诅咒(上)的地址: 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ce289ff

 

* 预警:所有式神性格都将发生一百八十度大反转的OOC

* 全文都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 主角姓名可能引起不适

 

    原本打算去院落中探查一番,看看诅咒依附的物品是不是散落在哪里,但我们走到门口时,忽然听见一个急切的声音:“喂,晴明,你在吗?”

    “鬼使黑?”安倍晴明停下脚步,疑惑的看过去:“昨日不是刚刚来过?难道……又出什么事了吗?”

    “什么事都没有!”一身黑的鬼使站在院子门口,双手抱臂,十分不屑的哼了一声:“哼,我一点都不想来你这里,要不是阿白……不要以为你帮过我们几个忙我就会很感激你!我才不觉得你是个不错的家伙!”

    安倍晴明啪的打开折扇挡住了表情,但站在他侧面的我清楚的看见他嘴角抽搐了一下:“竟然连你们也……”

    “阿黑,别这样和晴明大人说话。”另一个穿着白衣的鬼使笑眯眯的从他背后走出:“虽然我觉得阿黑这样很可爱,但会冒犯到晴明大人的!”

    “我才不在乎呢!反正就是一个人类而已嘛,最多是个厉害的人类!”鬼使黑撇嘴,不情愿的瞥了他一眼:“还有,不要说我可爱!就算你这么说,我也不会高兴的!哼!”

    “这两个家伙……”源博雅露出纠结的表情。

    “……还是先进来吧。”安倍晴明叹了口气,将他们迎了进来:“看来也要麻烦你们帮我一个忙了……可以触碰一下这张符篆吗?”

    “当然可以。”鬼使白刚接过符篆,好奇的看着符篆亮起的暖黄色光芒:“似乎封印着什么不详的气息呢……阿黑?”

    “……确实有不详的气息。”鬼使黑拿过符篆看了一眼,又扫了安倍晴明一眼:“是你又搞出什么麻烦了吗?要是你求求本大爷,本大爷也可以考虑帮忙!必须要很郑重的请求,否则我才不会乐意帮忙呢!”

    安倍晴明转过头,过了好一会儿才转过来,声音还在发颤:“的确不小心惹到了一个大麻烦……那么,我非常诚恳的拜托您,请求您的援助!”

    “哼,既然你这么诚心,本大爷就帮你一个忙吧!搞清楚,是你请求本大爷,本大爷才赏脸帮忙的!才不是很想报答你才帮你的忙!!!”鬼使黑强调。

    “是,是,是我请求您帮忙的。”安倍晴明的扇子都快要握不住了,慌忙背过身掩盖笑意:“能否请两位帮助探查庭院,找到这一股不详气息的源头呢?”

    “这么简单的事当然没问题!阿白,我去东边,你去西边,我们在树下汇合!”鬼使黑说。

    “不行。”一直在旁边笑眯眯的聆听着的鬼使白突然摇头拒绝。

    “为什么不行,不是说好都听我的吗!”鬼使黑很不满的问。

    “因为不想和阿黑分开啊。”鬼使白含笑看着他:“只要和阿黑在一起,就完全不觉得寂寞了……呐,哥哥,我们永远都不要分开,一直一直在一起,好不好呢?”

    “……”鬼使黑睁大了眼睛看着他,别过头结结巴巴的叫道:“为,为什么突然叫我哥哥啊!!!我才没有期待这种事!完全没有!!!才,才不要一直和你这个家伙在一起呢!!!”

    “啊,那怎么办,我可是每天都在想看着哥哥你啊!”鬼使白眨眨眼:“想看到哥哥微笑的样子,也想看到哥哥苦恼的样子……只要看到哥哥,心里就会觉得很满足!”

    “你这家伙!!!”鬼使黑的脸涨红,简直和眼睛一样红得快要滴血:“哼,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本大爷,不,哥哥我就给你一个机会好了!以后,以后……就一直跟我在一起吧!”

    “好~”鬼使白笑眯眯的点头。

    “完全忍耐不下去了……”源博雅低声说着,脸色难看的向后走去:“晴明,我还是去后院看看吧……”

    “等等,博雅……”安倍晴明颤抖着抓住他的袖子,整个人都难以抑制的弯下腰去:“抱歉……请稍微让我靠一下……噗……”

    源博雅瞪着忍笑忍得很辛苦的安倍晴明:“你这个家伙,想笑就笑好了,这幅样子真是……”

    他还没说完,安倍晴明就哈哈大笑起来。他笑得站都站不稳,源博雅慌忙伸手揽住他才没让他摔倒在地。安倍晴明靠在他怀里笑得气都喘不过来,源博雅僵硬的伸手抱着他,不知道为什么,脸很可疑的变红了。

    左边是“哥哥我们去院中看看吧,可以拉着我的手吗”,右边是“哈哈哈哈博雅你不要动就让我靠一下,一下就好”,我站在原地,觉得自己十分多余。

    明明在解决诅咒这么严肃的事情,你们却都忙着搞基。

    好气哦。

    两个鬼使手拉手去前院探查,安倍晴明擦了擦眼角笑出的眼泪:“我们也行动起来吧。”

    源博雅心不在焉的应了一声,看着他几次欲言又止,最后帮他扶了一下帽子:“歪掉了!”

    “啊,谢谢。”安倍晴明笑着道谢。因为刚刚大笑的缘故,眼角的红痕越发明显,一时风华无双。我之前见过安倍晴明几次,都是在阴阳寮里。每次都觉得他正襟危坐的模样高华清冷,即使苦恼时也温和有礼,从来没见过他这副放肆大笑后的模样,竟然如此艳丽,因此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然后就被源博雅恶狠狠的瞪了一眼。

    我:“……”

    庭院中的樱花树上依旧坐着那两位花妖,樱花妖还在向桃花妖倾诉爱意,并且苦苦哀求她的回馈。桃花妖从一根树枝挪到另一根树枝,躲来躲去也躲不开,表情越发冷淡。

    “樱花,桃花。”安倍晴明唤了她们一声:“十分抱歉,今天可否请你们分开一段时间呢?”

    “为什么?”樱花妖哀怨的看着他。

    “不要!”桃花妖立刻说。

    “……嗯?”安倍晴明好奇的问:“桃花,不是很讨厌被樱花纠缠吗?为什么不愿意与她分开呢?”

    桃花妖愣了一下,表情变得十分茫然:“不知道……很讨厌没错,但是……又不想分开。”她说着,皱眉思考了片刻:“总觉得……似乎之前樱花不是这样子的,我们也不是……我们应该是很好的朋友才对!”

    她的话音刚落,身上突然腾起一阵薄薄的黑雾。粉衣少女的表情僵了一下,难以置信的捂住了头:“呀啊!!!我都干了什么!!!”

    “你怎么了,桃花?”樱花紧张的看着她。

    “呜啊,樱花,我怎么会那么说你呢!”她一把搂住樱花妖:“对不起对不起,我最喜欢樱花了,我们要一直一直当最好的朋友!!!”

    “诶?”樱花妖愣了一下,随即温柔的笑了。她抱着桃花妖亲昵的摸了摸她的头:“我们本来就是最好的朋友啊,我也最喜欢桃花了!”

    她身上同样剥离出诅咒的黑雾。樱花树上,两个相拥而坐的少女身上的色彩都仿佛明艳了起来,让人看着便忍不住想要微笑。

    “这是……”

    “诅咒被解除了……”我惊讶的看着两道在院中盘旋的黑雾,伸手招了招,将它们吸入符篆之中免得再去祸害他人:“晴明大人说过她们之前是很好的朋友吧?看起来只要回忆起原本的性情,诅咒就会失去效果。”

    “这样的话就太好了!”安倍晴明惊喜的说,随即又有些苦恼:“但是这种情况该怎么让他们忆起曾经的状态呢?”

    “这还不简单?”源博雅信心满满的说完,蹲下把正团成一团休息的白色狐狸狗式神戳醒,对着它说道:“小狗。”

    “又是你,博雅。汝就这么渴望……”

    “小狗。”

    “呵,吾已看透你的……”

    “小狗。”

    “吾说过,吾……”

    “小狗。”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说了多少遍我不是狗是狐狸!!!是狐狸式神!!!”白色狐狸狗式神忍无可忍的跳脚叫道。

    黑雾剥离,它呆了一下:“咦?!怎么回事,小白怎么记得自己好像变得超级有气势……”

    “是你记错了吧,小狗。”源博雅揉了揉它的头,站起来对安倍晴明得意一笑:“看,这不是很简单的事!”

    安倍晴明:“……原来可以这样。麻烦你了,博雅。”

    源博雅豪爽道:“没什么,能帮到你就好!”

    两人相视而笑。

    “博雅大人!!!晴明大人!!!小白是狐狸不是狗!!!”小白在他们脚下团团转。

    安倍晴明笑着弯腰揉了揉它的脑袋:“我当然知道小白是狐狸。”

    “哼!”小白傲慢的对着源博雅哼了一声,尾巴晃得特别起劲。

    ……果然是狗吧,其实只是长得很像狐狸的狗吧!

    “先找到酒吞童子与茨木童子比较好,这两位应该是最不希望被诅咒困扰的……”安倍晴明用折扇敲着掌心,思索着说道:“但是该用什么样的方法来帮助他们接触诅咒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要打了,哎呦,好痛,哈哈哈哈哈——”

    “也许可以从神酒下手?让他们一起喝一次酒,说不定就会想起来了吧!”源博雅说。

    “哈哈哈哈哈哈在下只是开玩笑的,狐崽你不要这么激动啊哈哈哈哈哈啊——”

    “说得也是。但现在茨木童子一直躲着酒吞童子,想要让他们一起喝酒,恐怕也很难。”安倍晴明皱眉。

    “哈哈哈哈哈哈,追上的话也可以给你摸一摸在下的羽毛啊,哈哈哈哈哈哈——”

    “打不了把他们都打倒!”源博雅不在乎的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别这么用力的揪啊,在下的羽毛要被你揪掉了,哈哈哈哈哈——”

    “……”

    “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

    安倍晴明把扇子啪的一下敲在桌子上,忍无可忍:“还是先解决大天狗吧!”

    大天狗正被气急败坏的妖狐堵在树上。妖狐在树下跳脚:“你下来!!!”

    “不下!”大天狗笑嘻嘻的坐在树枝上歪头看着他:“妖狐,不如你上来呀,哈哈哈哈——”

    妖狐气到扇子都要捏变形了。他的爪子恨恨的在地上刨了两下,举起扇子就要突突突突……之前,被安倍晴明及时叫住了:“等等,妖狐!”

    “什么事?”妖狐黑着脸问。

    “可以请你攻击我吗?”安倍晴明说。

    “……哈?”

    “事情很难解释……总之,请你现在攻击我。”安倍晴明认真的说。

    妖狐皱眉看了他几眼,哼了一声:“既然你这么说了……小生就不客气了!看招,狂风刃卷!!!”

    “晴明小心!”源博雅立刻拿起了弓箭。

    只见妖狐一挥纸扇,突突——

    【嗷吼——!!!!】

    就在妖狐刚突了两下时,安倍晴明身上的御灵突然显身,对着妖狐就是一声咆哮。那股震慑妖鬼的灵力如浪潮一般席卷而过,我站在一旁都觉得寒毛竖了起来,更别说被正面冲击的妖狐。他整个狐都僵住了,扇子吧嗒一下掉在地上,无论是狐耳还是狐尾上的毛都惊得炸了起来,变成了毛蓬蓬的一团白毛球。同一时间,他身上剥离出一层黑雾,钻进了我手中的符篆。

    “哈哈哈哈,狐崽怎么被吓成这样!哈哈哈哈哈——”大天狗从树上跳下来,对着炸毛狐上下其手,重点摸他的耳朵和尾巴,表情十分陶醉。

    “大天狗!”安倍晴明大喝一声:“难道你忘了自己坚持的大义吗!”

    大天狗一呆,眼中飞快的划过什么,然后……他低头摸起了妖狐的尾巴。

    “哈哈哈哈哈,比平时还要蓬松呢,哈哈哈哈哈——”

    安倍晴明:“……”

    “完全没救了。”源博雅凉凉地说。

    “有没有别的办法可以解除诅咒呢?”安倍晴明叹气。

    “的确有一个。已经收集到了诅咒气息,可以判断出这是针对【心】的诅咒。如果不能唤醒他的【心】的话,也可以用震慑他的【心】的办法来强制剥离诅咒。”我说:“这种方法很简单,晴明大人,请拿着这张符篆,结清心咒印,将灵力灌注其中,然后……”

    安倍晴明很认真的听我说着:“然后?”

    “然后……用尽全力扇他一耳光就行了。”我说:“我会在他失神时将诅咒气息剥离的。”

    安倍晴明看着符篆,陷入沉默。

    几秒后,他正色道:“我相信大天狗,他一定能够凭借自己的力量挣脱诅咒。”

    “哈哈哈哈哈,怎么会这么软呢,哈哈哈哈哈——”大天狗还在非常开心的摸着妖狐的尾巴。

    “不能再让他这样下去了!”源博雅啧了一声,从安倍晴明手里拿过符篆:“即使你相信他的力量,尽快解决也比较好吧!”

    “博雅,等等——”

    源博雅将符篆抛到半空,双手结印,灵力从他掌心汇入符篆。他睁开眼,大喝一声:“破!”

    然后,十分用力的,毫不犹豫的,抽了大天狗一耳光。

    大天狗:“……”

    正在兴高采烈地摸着妖狐尾巴的大天狗看起来整个人看起来都被扇懵了,他的手还抓在妖狐尾巴上,冰蓝的眸子难以置信的睁大,连嘴都无意识的张开了。我迅速运起灵力凝聚在指间,在他心脏位置一点。诅咒化作黑气从他心脏处抽离,没入悬在半空中的符篆。

    “好了!”源博雅放松的对我们笑笑。

    安倍晴明:“……”

    诅咒一抽离,我立刻提起衣摆一溜小跑跑到安倍晴明身后。还没站稳呢,背后就传来大天狗的声音,与之前的爽朗不同,他的声音压得极低,光听着都吓出了一身冷汗。

    “博雅……你竟敢!!!羽刃风暴!!!”

    安倍晴明:“……言灵·守!”

    “诶?!”源博雅慢了一拍,已经被罩在了安倍晴明的结界中。他不满的皱眉:“这种时候不应该道谢才对吗?……竟然一出手就攻击恩人!”

    大天狗冷冷的看着他,攻击速度顿时又上了一个新高。我蹲在结界里,眼睁睁看着结界外插满了一层又一层的羽毛,不由充满敬畏的看着源博雅的背影。

    世界上竟然真的有如此耿直的男人。

    可怕。

    好不容易才应付完大天狗,源博雅十分积极:“接下来就去找茨木童子和酒吞童吧!”

    安倍晴明立刻说道:“博雅,解除诅咒的事还是交给我来吧!”

    “哈哈,晴明你放心,这次我会注意,不会再受伤了!”源博雅不在意的擦了擦手背上被大天狗的羽毛划伤的地方。

    ……重点完全不是这个吧?!我跟安倍晴明同时叹气。

    然后我就又被源博雅瞪了。

    我:“……”

    我们一路顺着妖气找过去,没有找到茨木童子,只看见酒吞童子一个人。他正躺在院墙上,一条腿从墙上垂下,脚尖下面垫着靠墙而立的酒葫芦,看起来很寂寞的样子。安倍晴明惊讶的看着他:“今天没有喝酒吗,酒吞童子?”

    “那家伙又不在,自己喝有什么意思!”酒吞童子说着,突然坐了起来,紫灰色的瞳孔十分有压迫感的盯着安倍晴明:“喂,晴明,你知道那家伙在哪儿吧?”

    安倍晴明露出一种奇异的表情。他把折扇抵在唇上,犹豫了片刻,莫名叹了口气:“酒吞童子,你应该已经察觉到了吧?这不是你原本的样子。”

    “啊……本大爷当然知道。”酒吞童子懒洋洋的笑道:“茨木那家伙应该很高兴吧,切,本大爷竟然也有追在他身后的一天……”

    “你知道?”源博雅惊讶的看着他,肃然问道:“既然知道,为何还不解除诅咒?”

    酒吞童子瞥了他一眼,嗤笑一声:“真是无趣的男人啊……”

    源博雅:“???”

    “知道又如何?本大爷倒觉得这样不错。”酒吞童子张狂的笑道:“茨木那家伙竟然会拒绝本大爷的邀约……这样征服起来才更有趣啊!”

    “……完全沉浸在诅咒中了呢。”我小声说道。

    安倍晴明苦笑:“看来没办法了……”

    “诶?不是可以强制解除……”

    “博雅不要!”安倍晴明立刻说道。他说完轻咳了一声:“我们还是先找到茨木童子再说吧。”

    “本大爷跟你们一起去!”酒吞童子从墙上跳下来,酒葫芦飞到他背后。他从我身边走过,不经意似得瞥了我一眼:“这家伙是谁?”

    “这位是咒术师我妻小妹子大人。”在我制止之前,安倍晴明已经说了出来。

    【竟然是这种咒……什么都不要想……不要想博雅……也不要想……】

    酒吞童子哦了一声,不感兴趣的继续向前走去。源博雅的视线紧紧盯着他的背影片刻,难以置信的问道:“你竟然没有笑?!”

    “笑什么?”

    “你难道不觉得这个名字很可笑吗?光是想到就忍不住……噗,哈哈哈哈——”

    我:“……”

    等等,源博雅大人,你竟然就这么说出来了!!!

    我还在这里啊!!!

    我会诅咒你的哦!!!真的会诅咒你的哦!!!

    “切,这和本大爷有什么关系!”酒吞童子不屑的说:“本大爷只要想着茨木童子一个人就够了,其他人需要在乎吗?”

    “但是真的很好笑……”

    “博雅!”安倍晴明用扇子敲了一下他的肩膀,十分无奈。

    “啊,抱歉……”源博雅回头看见我们,尴尬的咳了一声:“我并没有嘲笑你的意思,只是觉得这个名字……”

    “博雅!”

    “咳……很有特色。”源博雅一本正经地说。

    我:“……”

    你完了,源博雅大人,我回头就扎十个稻草人,每天不重样的诅咒你。

    “很抱歉,博雅并没有冒犯您的意思。”安倍晴明歉意的笑着说道:“这个名字的确很特别,我听说过我妻大人与安藤大人的事,想必两位大人对您寄托了很高的期待吧。”

    “……应该吧,可惜没办法去问了呢。”我笑笑。

    源博雅惊讶的回头看着我,同样露出愧疚的表情:“十分抱歉,我不知道两位已经……”

    “是啊,我也没想到。哥哥突然发信说自己下个月就要娶妻,他们就很高兴的回老家去了。”

    源博雅:“……诶?只是这样?我还以为……咳,那不是很好吗?”他说着笑了起来:“原来你还有一个哥哥?也是咒术师吗?”

    “并不,他是一位出色的武士。因为一些事情,我们的关系并不亲密……所以只拜托了父母送去祝福,没有跟他们一起回去。”我说。

    “原来是这样。”源博雅点点头,有些好奇的问道:“他叫什么?”。

    “……我妻大妹子。”

 

* 奇怪,为什么我老是对大天狗这么不友好,一定不是因为被他弄死太多次的原因呢哈哈哈哈……

* 产粮玄学根本是骗人的,我一定是全服唯一一个没有SSR的人_(:з」∠)_

 

评论(157)

热度(5167)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