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阴阳师】诅咒(下)

简介:著名大阴阳师安倍晴明家的式神们中了诅咒,某一方面的性格会变得与平时相反……

 

诅咒(上):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ce289ff
诅咒(中):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ce54919

 

* 预警:所有式神性格都将发生一百八十度大反转的OOC

* 全文都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 主角姓名可能引起不适

 

    出城的路上,源博雅第三次突然扶树狂笑。

    安倍晴明十分无奈:“博雅……”

    “哈哈哈哈——咳,抱歉。”源博雅克制着笑意,努力绷着脸,然而眼睛里写的全是【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名字太好笑了完全忍不住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

    源博雅大人,如此耿直的您能完好的活到今天还真是不容易啊!

    “哥哥他因为这个名字的缘故,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和父母大吵一架离开了家,但是还住在京都。他会在父母出去退治妖怪时悄悄来家里陪伴我,所以小时候我一直很喜欢哥哥。”我说。

    “咦,你不是说和他并不亲密……”源博雅被我的话吸引了注意力,终于不笑了。

    “啊,那是在我长大之后,发生了一件事。”我说:“哥哥在我十岁诞辰的时候送了我一把刀,并且对我说‘嘲笑你名字的家伙,就用这把刀斩断他们的喉咙,挖出他们的心脏,让他们再也说不出嘲笑的话,也生不出嘲笑的心’——因为无法认可哥哥的观点,所以我们渐渐疏远了。”

    “这……还真是可怕的言论啊!”源博雅眼角一抽。

    “是啊,只是因为别人嘲笑自己的名字就让双手沾满血腥,确实没必要呢。”我双手抄在袖子里,对他微笑:“这种事明明只要诅咒就好了啊,诅咒嘲笑的人目不能视,耳不能闻,口不能言,终日生活在恐惧之中,唯一能做的事便是等待身躯在黑暗中慢慢腐烂——这就是我选择成为咒术师的原因啊!”

    源博雅:“……”

    接下来的路上他再也没有笑。

    我们追溯着茨木童子的妖气一直走到城门口。他没有出城,而是又折返进了一间酒肆。走进酒肆时,我一眼就看见正坐在角落里的茨木童子——因为他是店里的唯一客人。他没有幻化出人类的外貌,就那样以妖族的姿态坐在那里。他的面前摆着好几个酒坛,可并没有饮酒,只是单手撑着头望着酒坛发呆。坐姿虽然十分随意,却在无形中透出一种凛然而霸道的气场。

    我们进来后他投来一瞥,原本空洞的金色的妖瞳瞬间冰冷得如同黄金铸成的利刃:“你又来做什么?”

    “怎么,本大爷还不能找你了吗?”酒吞童子走到茨木童子桌前,手肘压在酒坛上,俯身凑近他的脸:“我说,你这家伙喝酒居然不叫上本大爷,嗯?”

    茨木童子张开五指啪的一下按在他脸上,把他向后推开:“离吾远点!”

    酒吞童子后退了一步,背后的酒葫芦裂开,獠牙开合着向他咬去。茨木童子反应极快,一团黑焰迎了上去。两者相撞发出一声巨响,酒肆轰隆一声炸开。

    安倍晴明的御灵再次现身将他护住,源博雅撑起结界支住了摇摇欲坠的屋顶好让老板连滚带爬的逃出去。我左右看看没什么事,于是撩起衣服下摆一溜小跑跟着酒肆老板跑了出去。我们前脚刚离开,地面就猛地冒出一只紫黑色的巨爪狠狠一抓,把酒肆废墟连同酒吞童子一起捏在了里面。

    “哈哈哈哈,茨木童子!再来!”酒吞童子抹去嘴边的鲜血,头发在狂气的催动下狂乱的飞舞着。

    与他相比,茨木童子看起来却十分冷静,甚至有些厌烦:“吾不想与你战斗。”

    “……是看不起本大爷吗?”酒吞童子沉默了一下,随即大怒,酒葫芦中接连喷出瘴气团砸向他。茨木童子躲了几次之后也忍不住反击,两人在空中交手几次,默契的向城外转移。

    安倍晴明站在废墟中,望着他们离开的方向:“……这下难办了啊。”

    “要追上去吗?”源博雅跃跃欲试。

    “恐怕来不及了。”安倍晴明叹气:“这种情况下,不知道他们会打成什么样啊……”

    我想了想,从袖子里掏出两个小木人,缠上我从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身上偷偷拔下来的头发,然后再掏出两张符纸,用手指沾了地上流淌的酒水,分别在符纸上画了一个酒葫芦和一个铃铛,把符纸贴在小木人背上。

    两个小木人身上闪过一道黑气,变成了缩小版的酒吞童子与茨木童子,只不过没有五官,平板的木质面容显得十分诡谲。他们开始互相殴打,小茨木扔出一个迷你黑球,小酒吞被炸了个倒仰;小酒吞挥手砸了小茨木一葫芦,小茨木被砸了个屁蹲……两个小人乒乒乓乓从左边打到右边,又叮叮哐哐从右边打到左边。

    源博雅蹲在地上盯着他们打来打去,眼睛都瞪圆了:“简直像真的一样啊……”他抬头看着我,好奇的问道:“这是什么东西?”

    “咒术人偶。”主要用来扎小人诅咒别人,方便快捷杀人于无形:“可以用来监控主人的行动。”

    “也就是说和他们现在的动作一样吗?”源博雅好奇的伸手戳了一下小酒吞:“如果碰到的话会怎样呢?”

    “别——!!!”

    他说话的时候小茨木恰好把右边袖子狠狠砸在了地上,小酒吞本来能躲开,但是被源博雅突如其来的一手指戳得脸朝下摔在了地上,结果一下被从地上冒出的爪子捏了起来。我仿佛听见吧唧一声,等爪子再松开,小酒吞看起来好像……扁了点。

    我:“……”

    源博雅大人!!!你麻麻没有告诉过你不要乱动咒术师的人偶吗!!!

    你看小酒吞都扁了啊!!!

    你信不信大酒吞知道之后会把你打得更扁啊!!!

    小酒吞扁了之后动作迟缓了许多,没过一会儿就被小茨木打翻在地。小茨木一只脚踩在他的脖子上,手里举着一团黑焰。他低头看了小酒吞一会儿,放下了手,挪开脚就要离开。小酒吞立刻坐起来抓住了他的袖子把他扯得一个踉跄向后倒去,他趁机翻身把小茨木压倒。听不见声音,也无法从没有五官的脸上看见表情,只能看见他们僵持了好一会儿,然后小茨木和小酒吞头顶同时冒出一股黑烟。

    “诅咒解除了……”安倍晴明把扇子抵在下唇,表情十分耐人寻味。

    小茨木慌慌张张的跳了起来,小酒吞慢腾腾的坐起来。他们两个人相对了一会儿,小茨木半跪下来,又过了一会儿,小酒吞一把抓住他的领子把他凶狠的拉过来压在了地上,然后两张没有五官的脸就贴在了一起。

    我:“……”

    等等,这是亲上了吧?!是亲上了吧!!!

    小酒吞开始扯小茨木的衣服,扯完衣服扯裤子。眼看事态不好,我慌忙结印。两张符纸脱离了人偶在黑焰中燃尽,小酒吞和小茨木变回两个小木人吧嗒倒在地上。

    “很有趣啊!”源博雅捡起木人看了看,拔下自己一根头发,兴致勃勃的问道:“如果缠着的是我的头发,也可以变成我的样子吗?”

    我:“……”

    不说关注重点的问题……这么多年了,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主动想被诅咒的人。

    我把他的头发缠在木人上,拿出符纸沾酒画了一把笛子贴在木人背后。灵力激活了木人,它变成缩小版源博雅的模样,和真正的源博雅站姿一模一样。源博雅新奇的动了动,小源博雅也跟着他步调一致的抬胳膊踢腿,还把背上的迷你弓箭接下来拉了几下。

    看他玩得这么高兴,我犹豫再三,还是忍不住委婉的劝诫道:“源博雅大人,如果您以后遇到咒术师,请千万不要再这么做了。”

    “为什么?”他盯着自己的人偶看,喜爱之情溢于言表。

    “因为十分危险,相当于把自己的性命交由他人之手。”我摊开手掌给他看掌心的银针,手一翻将针夹在指间对着人偶的右边肩膀刺了下去。源博雅嘶的倒吸一口冷气,手中的弓没有拿稳,吧嗒掉在了地上。他左手捂着右肩,吃惊的看着人偶肩膀上颤巍巍的银针:“居然是这样的……”

    是的,所以您刚刚其实是把酒吞童子大人戳了个跟头,害得他被茨木童子捏扁了。等他搞完基回来,一定会把你捏扁的……说不定会把我也一起捏扁,骨头都会被捏断,内脏哗啦啦的从嘴里涌出来……

    源博雅并不知道我在想什么恐怖的画面。他转头看着安倍晴明:“晴明,如果有一天我中了咒术的话,你有办法解除吗?”

    “如果是普通的咒术草人,只要破坏掉就可以了。人偶的话……会很麻烦。但无论是哪一种,只要咒术师本人停止施咒就可以了。”安倍晴明扫了一眼人偶肩上的银针,笑容依旧温和,语气却变得不容拒绝:“我妻大人,请您解除咒术。”

    我从自己的想象中回神,连忙解除了咒术。

    “果然好了!”源博雅活动了一下肩膀,惊奇的说道。他弯腰将弓捡了起来:“看来咒术还真是危险啊!”

    安倍晴明无奈的瞥了他一眼,又转回来盯着我把银针和小木人都收回袖子里,这才正色说道:“既然他们的诅咒已经解除,我们也该尽快返回……”

    他刚说了一半,突然被一个尖利的女声打断——“不要让她靠近我!!!”

    “这声音……是姑获鸟吗?”安倍晴明望过去。

    我一开始进院子时差点踩到的那位女性式神正一副避之不及的模样躲避着一个咯咯笑着张开双手向她抱去的小女孩。她慌乱的想要离开,但衣带却被小女孩抓在手里。姑获鸟看起来简直快要崩溃了:“啊啊啊啊啊讨厌的小孩子!!!麻烦死了!!!不要离我这么近啊!!!”

    “十分抱歉!”孩子的母亲一边道歉一边想要让自己的女儿松开姑获鸟的衣带,但是小女孩死死抓着不松手,还在努力去抱她。幻化出人身的姑获鸟双手在空气中胡乱的挥舞着:“快走啦!!!再不走……再不走我要把你——”

    “姑获鸟!”安倍晴明唤了她一声。

    “……晴明大人?”姑获鸟惊讶的看过来。就在这时,小女孩终于成功的抓住了她斗笠的系带,用力向下一扯。姑获鸟不由弯下腰去,小女孩抱住她的脸,开心的在她脸上亲了一口,含糊不清的说道:“姨姨……好看……”

    姑获鸟如同被雷劈了一样僵在原地。她慢慢低头看着咯咯笑的小女孩,一层黑雾从她身上剥离,她僵硬的表情变得鲜活了起来,立刻弯腰把小女孩抱了起来。

    “好可爱的孩子啊!”她笑着摸了摸小女孩的头发:“跟姑姑回家吧,姑姑一定会把你照顾好的!”

    “好!”小女孩用力点头,傻乎乎的笑着。

    姑获鸟对孩子的母亲笑了笑……抱着小女孩转身就跑!!!

    我:“……”

    对了,小时候父亲不仅告诉过我姑获鸟很喜欢小孩子,还用‘不好好睡觉姑获鸟就会把你抓走’吓唬过我……

    诅咒刚解除就暴露本性了呢,姑获鸟大人。

    “姑获鸟——!”安倍晴明连忙呵止她:“放开孩子!”

    受限于阴阳师的命令,姑获鸟不情愿的把孩子还了回去,整个鸟看起来都蔫了。

    “可以麻烦你照顾山兔吗?”安倍晴明察觉到她的失落,笑着说道:“山兔今天早上说过想要享受风急速吹过身体的感觉,如果你能带着她体验一番就再好不过了。”

    姑获鸟眼睛亮了起来:“交给我吧,晴明大人!!!”

    回到庭院后姑获鸟立刻把很没精神的山兔放进布兜里系在了脖子上,变回羽翼的双臂展开,绕着庭院快速的飞行了起来。起初山兔还没精神的缩在布兜里避风,后来便高兴的探出头大呼小叫起来。

    “再快一点!快呀!呀呼——”

    随着她兴奋的叫喊声,我伸手将从她身上剥离的诅咒封入符篆。原本白色的符纸在吸收了不少诅咒气息后已经变成了灰黑色。

    “看起来第一批接触到诅咒的式神受到的影响最深……但是当他们摆脱诅咒时,后续被他们传染上诅咒的式神似乎也跟着慢慢脱离了诅咒的影响。”我看着常人不可见的,在庭院上空飘荡的丝丝缕缕黑雾,那些都是从式神们体内脱离的诅咒气息。

    “这样的话就太好了。”安倍晴明看了一眼正在庭院一角抱成一团互相安慰的三个矮个镰鼬和同时与三个式神吵架不落下风的觉,表情轻松了许多:“如此看来,只要解决萤草的诅咒,事情就可以解决了。”

    我们找到萤草的时候,她正站在路边治愈着路人。许多明显身体被疾病困扰的人都在她面前排着队,萤草挨个将他们的疾病治愈,表情十分温柔。

    “好了,伯伯,以后要注意不要再淋雨了!”

    “小妹妹,不痛了吧?”

    “不用谢不用谢,能治好你,我也很高兴呢!”

    绿裙女孩一边说着,一边认真的治愈着伤痛,恬淡的笑容好似在发光一般。

    我们站在街角望着那边热闹的景象。看了好一会儿,安倍晴明还是在犹豫,无法下定决心。

    “这样也很好不是吗?”源博雅说:“这么多人都被她治好了!”

    “的确……但,这并不是萤草的本意,只是因为受到诅咒影响才会变成这样。”安倍晴明用扇子敲打着掌心,表情还是很犹豫,语气却渐渐坚定起来:“我不能因为这样对其他人更好,就无视萤草的本心……因为我知道,萤草全神贯注的战斗时,笑容同样耀眼。”

    源博雅定定的看了他一会儿,才叹道:“不愧是晴明啊……”

    “呀,晴明大人,源博雅大人,还有……噗,咳咳,我妻大人?”萤草抬头看见我们,笑眯眯的打了个招呼:“午安~”

    “已经中午了呐……”安倍晴明看了一眼天色:“萤草,如果没什么事的话,可否抽出一些时间来呢?我妻大人听说你很擅长战斗,所以希望向你挑战。”

    我:“???”

    等等,我从来没说过这种话啊!!!

    “晴明,这样没问题吗?”源博雅问:“我妻……咳咳,大人,看起来并不擅长战斗啊!”

    “没问题的。”安倍晴明微笑:“我妻大人的咒术水平在京都中十分有名,擅长的可不仅仅是操纵咒术人偶呢。”

    我:“……”

    被京都第一阴阳师这么推崇,完全高兴不起来啊,因为……

    这就是在报复我吧?!一定是在报复我扎了源博雅一针吧?!连掩盖都不屑吗安倍晴明大人!!!

    “嘻嘻,好久都没有人跟萤草挑战啦!虽然更想认真的治疗大家,但听起来也很有趣呢……”萤草拿起了蒲公英,向我鞠躬:“我妻大人,请多多指教啦!”

    我:“!!!”

    眼看蒲公英照着我脑门就要砸下来,我急忙从袖中抽出替身草人,咬破手指一点草人额头。我只来得及做完这些,蒲公英就重重的敲在了我的脑门上。手中的草人身上闪过一道黑气,脑袋一歪,几根稻草飘了下去。

    “咦?”萤草看着完好无损的我,眨巴着眼睛:“好厉害呀!那萤草就不客气啦!我妻大人,看招!嘿呀~”

    啪!草人脑袋歪向另一边,又是几根稻草飘散。

    “接招!嘿呀~”

    啪!草人脑袋一抖,原本结实的脑袋似乎被敲松了一些。

    “再来!”

    啪!一蓬稻草从草人脑袋的缺口冒了出来。

    “咿呀~”

    啪!草人脑袋变扁了许多。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等我终于看见一道黑气从萤草身上剥离时,替身草人的脑袋已经被打烂了。

    ……打烂啦!!!

    源博雅鼓掌:“嚯,真是精妙的咒术呢!”

    安倍晴明笑而不语。

    我:“……”

    为什么总觉得安倍晴明的眼神十分遗憾的样子……

    吸收了萤草身上的诅咒,符篆已经彻底变成黑色,光是看着都能感觉到不详的气息。

    “唯一麻烦的是,诅咒依附的物品还没有找到。”我说:“如果不能及时将它封印的话,也许诅咒还会生效。”

    “的确是个麻烦……”安倍晴明把折扇抵在唇上:“式神们已经检查过,庭院和后院中都已经找过,现在只剩下两位鬼使负责探查的前院……”

    我们走回安倍晴明府邸的大门时,恰好鬼使白急匆匆的从门里出来,差点撞在安倍晴明身上。他抬头看了我们一眼,惨白的脸色不知为何红得滴血:“晴明大人,抱歉!”

    “等等,发生什么事了吗,鬼使白?”安倍晴明拉住还要向外跑的鬼使白。

    “没有!”鬼使白立刻说。他说完脸红得更厉害:“很抱歉,晴明大人,哥……鬼使黑已经找到了诅咒物品,请允许我先离开!”

    “啊……已经找到了吗?”安倍晴明惊讶:“还发生了什么吗,为什么你们没有在一起?”

    “是的,已经找到了。”鬼使白眼神死死盯着街上的树木:“没有发生什么……只是我在诅咒的影响下对鬼使黑说出了十分窘迫的话,实在无法再面对他,所以……啊,请您不要在意我的话!!!”他说着挣开安倍晴明,匆匆向外跑去,一眨眼就消失了。

    “看来恢复正常了呢。”源博雅望着他消失在空气中的身影:“……似乎是回冥界去了。”

    安倍晴明笑了起来:“这倒让人期待鬼使黑的反应了啊……”

    鬼使黑正蹲在院子的角落里,背对着大门,把头抵在墙上。因为角度原因,看不见他的表情,只能看到他被挤歪的帽子。

    “鬼使黑?”安倍晴明唤了他一声。

    鬼使黑猛地回头看着我们,脸红得和鬼使白有一拼。他眼神乱飘:“啊,晴明,你回来了啊……东西就在桌上,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

    “咦,竟然没有说出‘本大爷才没有期待你的感激’这种话吗?”安倍晴明问。

    “晴明!!!”鬼使黑瞪着他:“不要再开玩笑了!本大……我才不会……啊啊啊啊啊!!!!我根本不会那样说话!!!”

    “哈哈哈哈哈……”安倍晴明哈哈大笑。

    “哼!”鬼使黑冷冷的哼了一声,哼完又立刻捂住了脸。他烦躁的挠挠头,抓着镰刀从我们身边走过。刚走过去又想起什么,回头问道:“你知道鬼使白去哪儿了吗?”

    “似乎因为对你说出了窘迫的话,所以躲回冥界去了。”安倍晴明笑完才答道。

    “真是的……”鬼使黑皱眉。

    他走到门口,忽然回头:“喂,晴明!”

    “什么?……你放心,这件事我不会告诉别人。”安倍晴明说。

    “不,”鬼使黑犹豫了一下,叹了口气:“其实……我还是很高兴阿白能叫我一声哥哥。”

    “毕竟,他是我的弟弟啊……”

    他离开后,我们走到桌边。桌子上躺着一个巴掌大的御魂,上面散发出明显的不详气息。安倍晴明辨认了一下,肯定的说道:“是六星爆伤针女御魂。”

    “似乎承载了八歧大蛇的怨恨……”我把手虚放在六星爆伤针女御魂上感受着里面的诅咒气息:“重复的死亡……无尽的死亡……只是因为这样的东西便被式神们不断的一次次杀死……真是相当浓重的怨恨啊!”

    “没有想到,竟然是这样的。”安倍晴明在我收回手后拿起六星爆伤针女御魂,感叹道。

    “事情终于解决了。”源博雅放松的舒展了一下肩膀:“哈,忙活了一上午,终于能松一口气了……”

    “是啊,”我把黑色的符篆叠起收进袖子:“解决了就好,我也该回去了……刚刚听到鬼使黑的话,突然想起哥哥了。尽管观念不同,毕竟也是有着血缘关系的亲人,我也应该出席他的婚礼的。”

    源博雅表情顿时抽搐起来,好一会儿才艰难的把嘴角拉回原位:“啊……也请替我传达对他的祝福。”

    “谢谢,我会的。”

    我转身准备离开时,他突然叫住我。

    “我妻大人,我一直有一个疑问。”源博雅忽然盯着我的袖子:“你是怎么把那些东西都放进袖子里的?”

    “……这是咒术师的秘密。”

    “哈哈,原来是秘密吗?”源博雅爽朗一笑:“我好像也见过晴明把符纸放在袖子里,他还总是从袖子里拿出纸人来骗我呢!”

    他的话忽然让我意识到安倍晴明已经很久没有说话。我奇怪的回头看了他一眼,就看见他拿着六星爆伤针女御魂,表情晦涩。

    “……安倍大人?”

    安倍晴明抬眼看着我,眼神不知为何给我一种十分阴森的感觉。

    “是我妻大人啊……感谢您替我找到它。”他慢慢露出一个微笑,低头用手抚摸着六星爆伤针女御魂的表面:“如果不是它,恐怕我还无法察觉到自己的心意呢……”

    “安倍大人,您没事吧?”我被他的语气搞得毛骨悚然。

    “我很好,只是终于明白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他望着门外的街道,声音比平时低沉了许多:“京都第一阴阳师?呵,那些家伙真的以为我在乎这个?”

    “喂,晴明……”源博雅也察觉到不对:“你该不会……也被诅咒影响了吧?”

    “诅咒?不,它只是辅助我认清了自己的心。”安倍晴明突然笑了起来,笑声张狂得不似他本人:“守护京都?呵,这种无用的使命怎么可能成为我的负累!我追求的唯有力量!哈哈哈哈哈——”

    “晴明!”源博雅大喝一声,冲过去一把将六星爆伤针女御魂从他手中夺走。

    安倍晴明愣了一下,笑容收敛,表情似乎有些茫然:“……刚刚,是怎么回事?”

    “被诅咒影响,所以性格大变了吗……”我很困惑:“不应该是这样啊,这明明是只针对……”

    “诅咒?难怪我会说出这样的话……”安倍晴明扶着额头,眼角余光看见源博雅拿着六星爆伤针女御魂,慌忙说道:“博雅,不要拿着它!快把它丢掉!”

    “被诅咒影响,所以会说出不似本人的话吗……”源博雅盯着手里的六星爆伤针女御魂,喃喃自语。

    安倍晴明看着他失神的模样,一丝困惑和失望滑过他的眼睛。他笑了笑,用扇子敲着掌心:“啊呀,本来还以为能——”

    “晴明!”源博雅突然抬起头。

    “什么?”安倍晴明疑惑。

    “我喜欢你!!!”源博雅深吸一口气,举起六星爆伤针女御魂大声说道:“已经喜欢了很长时间!!!虽然十分冒犯,但还是非常想要告诉你!!!”

    吧嗒,安倍晴明的扇子掉在了地上。

    源博雅说完就把六星爆伤针女御魂丢在了地上,飞快的后退了几步,大喘了好几口气,心有余悸的盯着六星爆伤针女御魂:“啊……还真是厉害的诅咒啊!”

    安倍晴明呆愣的看着他。

    “晴,晴明……”源博雅对上他的视线,脸一下涨得通红:“不不不,晴明!请千万不要误会!!我,我并没有这个意思!!!都是因为诅咒才会说出这样的话!!!”

    安倍晴明看着他,过了很久,叹了口气。他弯腰把扇子捡起来,表情无奈又好笑:“我是开玩笑的,博雅。”

    “什,什么意思?!”

    “我并没有被诅咒。”安倍晴明说着,忍不住笑了出来:“这是针对妖怪的诅咒,所以身为人类的我并没有被诅咒,只是想跟你开个玩笑,看到你惊慌的模样而已。”

    源博雅呆住了:“也就是说……没有……诅咒?”

    “是的。”安倍晴明点头,表情变得严肃:“博雅,你说的那些话……”

    “非常抱歉!!!”源博雅一下跳起来:“我,我……不!!!我……非常抱歉!!!非常抱歉!!!”他磕磕巴巴,词不达意的胡乱说了几句话,立刻一头向院外跑去。

    “博雅!”安倍晴明立刻抓住了他的袖子。他无法再维持严肃的表情,轻笑起来:“我也喜欢你。”

    “抱歉!晴明,我再也不会打扰——诶?!……诶!!!”源博雅眼睛瞪得大大的。

    “……也喜欢了很长时间,或许从第一次见面时就被你吸引了也说不定。”安倍晴明看似游刃有余的笑着,耳朵尖却染上一层粉色:“每次看到你来找我都很高兴。每一次都想着,如果告诉他我的心意,也许他就再也不会来了,所以一直没有告诉过你……”

    “晴明……”源博雅失神的看着他,眼中出现一丝喜色,迅速扩散到了整张脸上。他一把抱住安倍晴明转了好几个圈:“哈哈哈,太好了!晴明!”

    “……先把我放下来,博雅!”

    “不放!哈哈哈哈,不放!!!”

    站在一旁目睹全过程的我默默掏出了咒术人偶:“……”

    在咒术师面前公然搞基,果然还是想被诅咒吧!!!

    ……

    大家好,我是咒术师我妻小妹子。

    今天参加了三场婚礼。

    一场是我的哥哥我妻大妹子与他千人斩的武士刀‘喉心切’的婚礼。

    一场是京都第一阴阳师安倍晴明与雅乐之神源博雅的婚礼。

    一场是鬼王酒吞童子与鬼将军茨木童子的婚礼。

    ……

    今天的我,依旧单身。

 

    —— THE END ——

 

 

    * 因为最近在看阴阳师电影,所以这文里的安倍晴明和源博雅,尤其是源博雅,性格比较接近电影里那个傻乎乎的耿直汉子而不是手游……

    顺便强烈推荐阴阳师电影,不仅是安倍晴明和源博雅两人之间的那种情愫,还有野村万斋演出的那种,真正的安倍晴明的感觉。

    【再往前便是神的领域了,我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不能让你去送死】

    【若你决定去死,我博雅也会与你一起】

    【就算是在那个世界,只要有你在,我便无所畏惧】

    安倍晴明点绛唇,扮作女子准备跳天宇受卖之舞打开岩户,对博雅说:【博雅,吹笛吧】的时候,简直连眼睛都舍不得眨一下……虽然对野村万斋来说很可能是忍耐的极限了,但俗人如我,被惊艳到无以复加。现在一说起安倍晴明,我脑子里全是野村万斋一笑……

 

    * 明天斗技完我就能摆脱没有SSR的非洲人身份,拿到一个SSR——两面佛啦!欢欣鼓舞,恨不得将把茨木塞进我结界的家伙打死好把茨木抢过来……那家伙宁肯让别人把黑蛋蛋塞进结界蹭经验也不肯让我派个间谍去他结界里舔一舔荒川,好气哦!

    * 今天打大蛇时屏幕上方突然闪过一个名字【壮士二狗】正在挑战XXX,吓得我手一抖,把神乐的技能给了兔子……出来后点进那位【壮士二狗】去打桃花,结果翻车了……感觉好对不起二狗_(:з」∠)_

 

评论(95)

热度(5809)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