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阴阳师】对门家的鸦天狗老是跟我家宠物水獭过不去怎么办(中上)

    简介:一切事情的起因是,对门的阴阳师把他家的鸦天狗寄养在了我家结界里。

 

上的地址: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cf17338

 

* 大概是荒天/荒狗/飞鸟与鱼,这个CP的名字我就没搞懂过

* 总之就是一个没有正常过的脑洞

 

    鸦天狗来家里的第二天,我被梆梆梆梆的声音吵醒。

    隔壁在疯狂敲墙:“还不让人睡觉了!!!我要去寮办投诉你啊!!!”

    我拿脚踹了回去:“有本事现在就起床去寮办投诉老子啊!!!”

    早上的日常做完,我倒回去继续睡。然而梆梆梆梆的声音一直没有停,我愤怒的掀起被子打算去跟隔壁拼了的时候,发现声音其实是从院子里传来的。

    我走到院子里一看,院子里竖着练习用的木人,鸦天狗正站在木人面前,跳起来用力一拍翅膀,羽毛呼啦啦的飞过去,像暴风一样打着旋扎在木人身上,发出连绵不绝的‘梆梆梆梆’的声音。

    不愧是安倍晴明家的式神,真是勤奋啊,一大早就在练习战斗技巧了!

    【小狗崽子!!!大清早的吵个屁啊!!!你想死是不是!!!】——我的内心。

    “这么早就起来练习啊,不要太辛苦了……”——不敢得罪安倍晴明家式神的我实际说出口的话。

    鸦天狗落地,扭头看着我。他眼睛突然睁大了,十分愤怒的瞪着我:“衣冠不整,成何体统!”

    我低头看了一眼,把掉到肩膀下面的外衫往上拉了拉:“哦。”

    事儿真多,大男人非得裹得那么严实干什么!没看源博雅天天坦胸露乳,在胸前系俩带子就在街上跑来跑去的嘛!谁一大清早被吵醒还能好好穿上衣服再出门揍人啊,要不是怕感冒我本来连外衫都不想披的……

    鸦天狗的手握成了拳。他在原地气鼓鼓的站了一会儿之后抿着唇大步走到我面前,举起双手。

    停顿了一下。

    踮起了脚。

    又停顿了一下。

    然后他十分愤怒的对我说:“跪下!”

    我:“???”

    我搞不清他想干啥,有点好奇的半跪下来平视着他。他立刻伸手抓住我的衣服领子,狠狠的用手拍了几下把褶皱拍平,把我的头发从领口里扯出来,接着拉起右边袖子,抓着我的胳膊塞进去,另一只胳膊也塞进左边袖子,最后把衣襟使劲儿一拉,将所有扣子挨个系好。做完这些之后他后退两步看了一眼,又伸手把我衣袖整理了一下,眉头终于舒展了一些:“好了,退下吧!”

    我:“???”

    我看着他三下五除二的就给我把衣服穿好了,十分懵逼。

    ……这是多么老妈子的一只鸦天狗啊!

    池塘方向突然传来水獭叽叽咕咕的笑声。它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石块上,正举着两只爪子,踮着脚蹦来蹦去,像在够什么特别高的东西似得。它一边蹦跶一边笑,最后两只爪子抱着肚子笑得滚下了石块,掉进水里还笑得直蹬腿。

    鸦天狗的表情立刻变得十分难看。他重重的哼了一声,转身就走,木屐把地板踩得咔咔作响。他走过长廊转角,连翅膀都看不见之后,水獭才停止了笑声。它从池塘里爬出来,把地上的羽毛都捡了起来。我又好气又好笑,伸手戳在它额头上:“整天不好好修炼,就知道惹事惹事!老子看你迟早有一天得被人抓去挂到树上晒干!”

    水獭瞥了我一眼,露出十分人性化的不屑表情。它挥爪子把我的手拍开,抱着一堆羽毛跑回了池塘。

    反正没什么事了,我打了个呵欠,一边往回走一边解扣子,差几步路就能进门继续睡大觉时,我看见鸦天狗从长廊那一头走回来了。

    我:“……”

    我在他的瞪视下低头把扣子又系回去了。

    他上下审视我几眼,满意的抓着渔网绕过我继续往院子里走。

    我进屋睡觉。

    ……等会儿?

    我赶紧又跑出来,一把揪住他:“你哪儿来的渔网啊?!……不对,你拿渔网干什么去?!”

    “放开在下!”他很有气势的一挥袖子挣开我,一脸正气的说道:“在下要去教训那只不仅背叛黑晴明大人,还敢于落井下石嘲讽在下的畜生!”

    “啥黑晴明白晴明的,你这么点……这么大一个鸦天狗,和只水獭置什么气啊!”我把他扯进房间,从柜子里翻出糖塞进他嘴里:“好了好了,别气了,回去再睡一会儿吧!睡饱了才能快点长高啊!”

    他本来在被我塞了糖之后在十分嫌弃的用袖子抹嘴,闻言抬头看我:“睡饱了能长高?”

    别逗了你一个鸦天狗天生就这么高哪可能再长啊……“对啊,小孩子都要乖乖睡觉才能长高高啊!”

    他思考了一会儿,一头钻进了我的被子里,严肃的对我点头说道:“在下要休息了,你退下吧。”

    我:“……”

    小狗崽子不打要上天了是吧!!!

    我瞪着他安然闭目沉睡的脸片刻,搓搓脸,出门了。

    ……算了,毕竟是安倍晴明家的式神,说不准他在安倍晴明家也是这么睡的呢?没看源博雅也没事儿就睡安倍晴明房间里吗?也许人家就这个习俗。

    所有人都在睡觉。我在院子里晃了三圈,去厨房把达摩全部热上,又跑到书房平心静气的画了一打符。眼看太阳都升起来了,还没有人起床,于是我从抽屉里翻出笛子,跳到院子里深吸一口气,开吹。

    一刻钟不到,所有式神都捂着耳朵跑出来了。

    “难听死了啊!”

    “兔兔做噩梦了呜呜呜呜——”

    “阿爸是大坏蛋啦!”

    “我要去寮办投诉你啊啊啊啊啊啊——”

    一阵鸡飞狗跳之后,我敲着涂壁大吼:“别吵啦!!!都给老子绕着院子跑圈!!!不跑完十圈不许吃早饭!!!”

    式神们排着队,稀稀拉拉的开始绕着院子跑圈。山兔最快,别人刚跑了三圈她已经十圈都跑完了。她兴高采烈的跳到我面前:“阿爸阿爸!山兔又是第一名!!!”

    “不错。”我揉揉她的耳朵,一抬头看见鸦天狗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起来了,正站在廊上看着式神们绕院子跑步。

    “你们在做什么?”他板着脸问。

    “练习逃跑呀!”山兔高兴地说:“阿爸说了,跑得快最重要,这样打不过还可以逃跑呀!”

    鸦天狗重重的哼了一声:“不知进取!”

    我招手让他过来,把达摩塞给他和山兔:“你会飞,不用跑,跟山兔去吃早餐吧。”

    “阿爸,蛙先生也要吃!”山兔扯着我的袖子,眼睛亮晶晶的看着我。

    我也塞给山蛙一个。

    她高高兴兴的骑着山蛙跳到池塘旁边吃达摩去了。我扫了一圈,抓起跑得最慢的狸猫啪啪抽了两下屁股,他打了个酒嗝。我气得又抽了他两下:“一大早又喝酒!!!你给老子再跑三圈!!!”

    “嘿嘿嘿……”狸猫冲我傻笑,抱着酒葫芦颠颠的跑去追其他人了。

    回到桌子旁边,鸦天狗还抱着达摩站在那里。

    “怎么了?”我问。

    他的脸从达摩后面探出来,严肃的看着我:“一味逃跑是没有用的,唯有战斗才能使人变强!”

    我:“……”

    安倍晴明哪儿是塞了个式神进我结界啊,他简直塞了个祖宗来啊!

    我心累的点头:“好好好,你说的都对……再不吃达摩就凉了啊!”

    他看了一眼冒热气的达摩,抱着去廊上规规矩矩的坐下,低头咬了一口。

    ……然后水獭突然从水里冲出来一把抢走他的达摩咔嚓咔嚓迅速啃光了!

    他:“……”

    我:“……”

    鸦天狗还保持着两只手抓着达摩的姿势,眨着眼睛,好像还没反应过来。我气得挽起裤脚下水就去捞水獭:“嘿呀长胆子了是吧!!!别以为你是个宠物老子就不揍你啊!!!”

    水獭游得飞快,一边游还一边叽叽咕咕的笑,游过鸦天狗旁边时尾巴一抽,甩了他一脸的水。鸦天狗猛地站了起来。我还以为他又会跟水獭拼了,谁知道他居然转身就跑!

    受害者都跑了,我再抓水獭也没用了。水獭也停了下来,用两只后爪踩着水,前爪在脸上挠了挠,似乎很失望的样子。它无聊的甩了甩尾巴,游回平时趴着的石块上晒肚皮去了。

    我看它这副跟没事獭一般的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撸胳膊挽袖子打算去抽它屁股。池塘越往中间水獭趴着的石块越深,走到一半已经淹到了膝盖。我把下摆扎在腰上,正弯腰把裤脚往上折时,一连串蹬蹬蹬蹬的脚步声由远及近。我回头一看,鸦天狗手里抓着一大团东西又跑了回来。

    他一口气跑到池塘边,把那团东西劈头盖脸的就冲着池塘中心扔了过来。那团东西展开,赫然是之前被我没收的渔网!我眼睁睁看着那团渔网飞到一半就失了力气向下坠……正好把我整个罩了进去!!!

    我赶紧往旁边躲,但是水里阻力太大,上半身躲了,腿没跟上,一下失去平衡摔在水里。渔网跟着就兜头罩了下来。我想伸手把它拨开,反而被缠得张不开手,腿抬起来也被缠住。明明池塘也不深,但偏偏四面八方都是水,我一口气憋到尽头也没找到水面在哪儿。正着急的时候,一只手突然在我背上一推。我顺着他的力道浮出水面,大喘一口气,回头再看,哪儿有人啊,就水獭一个小黑脑袋浮在水面上看着我。

    ……老子的池塘里居然有鬼!!!

    浮出水面之后就好办多了,我把渔网三下两下扯开,爬到廊上气势汹汹的去抓鸦天狗。这狗崽子居然都不跑,就那么站在廊上直愣愣的看着我。我冲到他旁边,将他一把拎起来啪啪打屁股:“臭小子想害死老子是吧!!!也不看准一点扔啊!!!”

    他被我抽了好几下屁股才反应过来,脸一下涨得通红,但一声不吭。我把他放下,他悄悄伸手摸了一下自己的屁股,低头盯着脚尖不说话。要不是山兔突然蹦过来,这一副死孩子样气得我恨不得再把他拎起来抽几下。

    “阿爸阿爸,你没事吧?”山兔踩在山蛙上紧张的抓住我的衣服仰头看着我:“阿爸怎么一下子就沉下去了!!!”

    “老子没事!”我抹了一把脸上的水。她这么一说我也有点奇怪,池塘有这么深吗?我记得最多就淹到大腿中间,怎么在水里的时候感觉够不着底啊?

    ……该不会真有水鬼吧!!!

    式神们都凑了过来,我挨个拍拍头:“行了行了,老子就当洗了个澡……赶紧给老子继续跑去!!!椒图,你盯着他们,跑完再吃饭!!!”

    没有腿不用跑的椒图点点头。

    我拧了一下衣摆的水,准备回去换一套衣服。走之前想了想,蹲下问椒图:“以前池塘也这么深吗?”

    椒图回头看了一眼浮在水里的水獭,不知道为什么露出一副心虚的表情:“是,是啊……池塘一直很深啊……”

    是我记错了?还是因为被渔网缠住不好使力才冒不出水面?我把粘在脸上的头发拨开,一转身看见鸦天狗还站在那里看着我,因为刚刚被我打了屁股,衣摆也都被水浸湿了,小小的个子看着有点可怜。

    其实我也没真的特别生气,毕竟满院子式神没一个让人省心的。我光是被觉那个死丫头脱手飞出的狼牙棒砸到头都不知道砸过多少次,更别说睡觉时被山兔从脸上蹦过去啊,一脚踩到丑时之女忘在地上的咒锥之类的事故,每天这帮妖孩子不折腾点什么事出来我还不习惯呢!

    我曲起手指弹了他额头一下:“行了,找灯笼鬼把衣服烘干就和他们玩去吧……哦,对了,自己去拿个达摩吃,别再让人抢了!”

    他抬头看我一眼:“……抱歉。”

    我还以为他属于死不认错那一类的,没想到居然是个主动承认错误的!不愧是安倍晴明家的式神啊!哪像我家的,以山兔为首,一出事跑得比谁都快!!!追都追不上!!!

    我感动的摸了摸他的头发:“真是个好孩子!”

    他不知道为什么又生气了。

    吃完早饭,我把木头人翻出来竖在院子中间,带着他们练习。

    “觉!!!老子让你打木人不是让你把狼牙棒照着老子抽!!!”

    “山兔!!!老子说了是打木人不是玩套环!!!”

    “狸猫!!!别喝了赶紧给老子滚过来练习!!!”

    隔壁定时传来惨叫:“你们吵死了!!!我要去寮办投诉你啊!!!”

    “去啊!!!老子还等着你的投诉信烧火呢!!!”我吼了回去。

    鸦天狗是最后一个站在木人前面的。他像我早上看见的那样,跳起来射出羽毛梆梆梆梆的钉在木头人上。被水淹火烤狼牙棒锤了一上午的木头人坚挺的撑住了。他的表情变得很不好,又一次跳起来,但这次只射出了一片羽毛,卷着一阵风歪歪扭扭的插在木头人上。

    我安慰的拍拍他的肩膀:“没关系,作为鸦天狗你已经很厉害了!”

    他默默的看着我,两只手都握成了拳头。

    就在这时,哗啦一阵水声。我回头一看,水獭不知道什么时候趴在岸边,用爪子懒懒的拍了一下水。一道水龙卷突然从木头人下面冲出,轰隆一下子把木头人打碎了!!!

    我:“???”

    这水是哪儿冒出来的?总不可能是水獭拍出来的啊!

    我蹲下把木头人碎片收拾了一下,直起腰发现鸦天狗正盯着水獭,气得脸都绷紧了。水獭悠闲的在水里游来游去,一会儿晒个肚皮一会儿甩甩尾巴,还伸爪子冲他招手,那样子我看了都想去抽它。

    这俩小家伙估计是友好不起来了。我也不管他们,把木头人碎片都倒给帚神,随口问道:“刚刚那一下是谁干的……椒图?鲤鱼精?河童?”

    鲤鱼精笑眯眯的用尾巴甩着水:“不是我哦,阿爸!是荒……”

    “十分抱歉!!!”河童突然打断了她,紧张的看着我:“是我一不小心没有控制好妖力!!!”

    “诶?明明是荒——”

    “哦呀,突然想起来上次你不是问我哪个颜色的胭脂最好看吗?我们都去试一试吧!”椒图亲亲密密的拉着鲤鱼精,尾巴一甩就把她扯到水下去了。

    我盯着她们消失的地方看了一会儿。

    ……果然不对吧?

    以前水有深到这么大两条鱼……两个妖怪都能整个消失在水里的程度吗?!

    “在下也能做到!”鸦天狗突然说,像是要证明什么似得,抿着唇盯着我说道:“在下只是暂时失去了力量,等妖力回复后,区区木人在下根本不会看在眼里!”

    我:“……哦。”

    这鸦天狗志向还挺远大的啊!

    水獭又在叽叽咕咕的笑。

    下午没什么事,吃过午饭,被我强压着看了一会儿书之后,式神们就开始例行的上房揭瓦下地打滚,整个院子都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唯有鸦天狗板着脸站在院子一角对着木头人继续练习。我拿寮办准时送来的投诉信在院子中间升了一堆火,把昨天被水獭丢出来的鱼挨个处理好穿上木棍,架在火上烤。烤好一个,随手塞给从眼前跑过的式神,再接着烤下一条。不多时空气里就全是烤鱼的香气。我把最后一批烤好,抬头发现院子里妖手一条烤鱼啃得正欢,连水獭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从我手里偷了一条烤鱼,晃着两只后爪坐在一段木头上吃得特别惬意。

    “鸦天狗,别打了,滚来……咳咳咳,过来吃东西了!”我冲鸦天狗喊道。

    鸦天狗瞥我一眼:“在下不需要吃人类的食物。”

    “不需要又不是不能吃!”我二话不说,把他拎过来摁在椅子上塞了条烤鱼:“练习一会儿就行了,照你这个打法,再把羽毛射秃了!”

    水獭被烤鱼呛到,咳嗽了半天。咳着咳着又用爪子拍着木头狂笑起来。

    鸦天狗鼓着脸狠狠的瞪着它。

    外面忽然传来敲门声。我看了一眼时间,距离寮办来送今天第三封投诉信还应该有一段时间啊?难道是有委托?

    我走过去开门一看,外面站着两个十分漂亮的女性妖怪。

    “打扰了,请问跳跳妹妹住在这里吗?”左边提着灯的女妖怪问道。

    “是的,你们是?”

    “因为昨天她没有来听我讲故事,我很担心,所以来看望她。”她笑着解释道:“您可以叫我阿青,这位是我的朋友刀姬。”

    她旁边的女妖怪冷淡的对我一点头,一言不发。

    “先进来吧。”我让开院门。

    “谢谢您。”她对我笑了一下,燃着青色火焰的提灯晃晃悠悠的闪了闪。

    院子里专心啃烤鱼的式神们不知道为什么围成了一个圈。我往那边看了一眼,赶紧抓了两串烤鱼塞给阿青和刀姬:“不好意思,你们先吃,我过去一趟!”

    “……”阿青惊愕的看着我塞进她手里的烤鱼。

    我顾不上她,三步两步跳进式神们围成的圈里,举起涂壁砸了两下地面,大吼道:“都给老子住手!!!”

    滚成一团的鸦天狗和水獭还在互相揪尾巴扯翅膀,山兔在旁边大呼小叫的给他们加油。我把涂壁丢到一旁,挽起袖子把这俩小家伙拎起来抖了抖:“整天搞事搞事!!!吃个鱼也要搞事!!!信不信老子下次把你们俩煮了吃!!!”

    “咦——!!!不要吃兔兔!!!”山兔吓得举起蒲扇把自己挡在了后面。

    “没说你!!!”

    “阿爸会把你丢给酒吞童子酿成兔子酒!”觉立刻说。

    “哇啊啊啊兔兔不要变成兔子酒啦! QAQ”

    “兔子酒,兔子酒!嘻嘻哈哈嘿嘿——”

    “你们两个!!!别吓唬山兔了!!!”我冲那边吼道:“这么小的兔子酿什么酒!!!当下酒菜都不够!!!”

    “呜呜呜呜阿爸不要吃我——”

    “阿爸是吃兔兔的坏蛋啦!!!”跳跳妹妹立刻把山兔抱了起来,对我做鬼脸:“略略略——呀,是漂亮姐姐!”

    “你果然在这里啊。”阿青走过来。

    “漂亮姐姐你怎么来了?”跳跳妹妹跑到她旁边,亲昵的对她笑道。

    “因为你昨晚没有来,所以很担心你。”阿青温柔的笑着摸摸她的头发,青色的眸子一转,看向我:“这位就是你的主人吗?”

    被客人看见这一幕不太妥当。我赶紧把鸦天狗和水獭放下,尴尬的笑了笑:“不好意思啊……别揪他翅膀!!!老子看得见!!!……咳咳咳,那个,院子有点乱……你也是!!!别去扯它尾巴!!!”

    阿青注视着我手忙脚乱的把鸦天狗和水獭拉开,笑容变淡了一些:“……是个很强大的阴阳师啊。”

    刀姬默默走到她旁边,面无表情的盯着我。

    “阿爸才不强,他最弱啦!每次逃跑都跑不过我们,老是落在最后面!”跳跳妹妹兴高采烈的揭我的短:“他还是个大坏蛋啦,晚上都不让我出门,还用大妖怪吓唬我,哼!”

    “是吗?”阿青浅笑。

    水獭突然不去揪鸦天狗的羽毛了,转头看着她。鸦天狗也不趁机扯它的尾巴,同样回头看着阿青。我有点奇怪,也跟着他们看过去。阿青手中的提灯晃晃悠悠,青色的火焰注视久了让我有点失神。水獭突然跳到我脸上,爪子照着我脑袋就是狠狠一拍。我疼得嗷一声,它后爪在我鼻子上一蹬,跳到鸦天狗的肩上。鸦天狗居然默许了它踩在自己肩膀上,和它一起死死盯着阿青。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总觉得从这个角度看过去,鸦天狗好像长高了……一厘米?半厘米?

    我有心去揍水獭,但在客人面前不能这么做,只能强行大度微笑:“抱歉,让你们看见了他们顽劣的一面……请先坐下吧,我去给你们倒茶。”

    “那就麻烦您了。”阿青忽然一把抓住刀姬的手,深深看了她一眼,回头对我微笑。

    ……感觉气氛很微妙啊,是我的错觉吗?

 

 

    * 明明写的是荒天,怎么写着写着快变修罗场了……_(:з」∠)_

    * 请仔细阅读文章并回答以下问题:

    1. 水獭+鸦天狗vs阿青+刀姬,谁会赢?为什么?请具体阐述理由。

    2. 已知主角身高一米九二,半跪下后可与鸦天狗平视,请问鸦天狗的身高是____?

    3. 请问鸦天狗的性格为:A.有强迫症的老妈子 B.上房揭瓦的狗崽子 C.特别中二的小矮子 D.以上都对

    4. 请根据想象推测下一个出场的新(S)人(S)物(R)为____?

 

    * 感觉鸦天狗,不,大天狗这辈子都不会来我寮了……就算来也肯定是来揍我的……

 

评论(69)

热度(12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