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阴阳师】对门家的鸦天狗老是跟我家宠物水獭过不去怎么办(中中)

    简介:一切事情的起因是,对门的阴阳师把他家的鸦天狗寄养在了我家结界里。

 

* 大概是荒天/荒狗/飞鸟与鱼,这个CP的名字我就没搞懂过

* 总之就是一个没有正常过的脑洞

 

上的地址: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cf17338
中上的地址: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cf41703

 

    泡完茶回来,院中发生了一些变化。我走的时候阿青和刀姬都坐在石桌旁边,对面坐着鸦天狗和趴在他肩上的水獭,满院子都是啃烤鱼的式神。等我端着茶回来,院子里的式神都跑了,地面湿淋淋的,地上横七竖八插着许多黑羽,石桌和石椅都断成了几截,看起来跟被刀切的一样整齐。刀姬和水獭不知道为什么泡在池塘里,阿青也不知道为什么跳到了院墙上,只有鸦天狗还站在原地。

    “……老子只离开了一刻钟,没错吧?”我努力不露出太狰狞的表情。

    鸦天狗低头整理着撕得跟破布似得袖子,抿着嘴唇不说话。水獭从池塘里游出来,十分人性化的背着两只爪子走到我面前,摇摇头,叹了口气,又老气横秋的走到鸦天狗旁边拍了拍他的脚面。

    我:“……”

    这水獭早该成精了吧?!

    刀姬也从水里走了出来,全身上下都在滴水。阿青从墙上跳下,温柔的对我笑道:“很抱歉,刚刚发生了一些误会,希望您不要介意。”

    虽说这破院子一天能被那群只会惹事和逃跑的妖崽子毁三次,毁得这么惨烈还是第一次。我扫了一圈没看见其他式神都跑到哪儿去了,只能认命的把托盘放在石桌废墟上,端起茶壶注满茶杯:“行了,打也打过了,都来喝口茶吧!”

    阿青微微一笑,第一个端起茶杯。她把杯子在手中转了三圈,那架势我一看就头疼。我在她开口前赶紧打断了她:“老……我不懂茶道,茶直接喝就是了,不需要这些步骤。”

    她愣了一下,笑着点头。

    她之后刀姬也取了一杯茶。鸦天狗磨磨蹭蹭的走过来取了第三杯,我把最后一杯端起来喝了一口,一低头看见水獭站在椅子碎片上,愤怒的用黑豆豆眼瞪着我。

    “……你一个宠物喝什么茶?!”

    水獭愤怒的一爪子把托盘拍翻了。我赶紧伸手用灵力托住茶壶。热腾腾的茶水倒流回茶壶,我把茶壶放到相对平稳的废墟上,对两个客人笑了笑:“抱歉,失陪一下。”

    然后我挽着袖子就去抽水獭:“长脾气了是吧?!给老子过来,看老子不打死你!!!”

    一直把水獭追得跑回池塘,我才回到桌子旁边。三个人的茶水都喝完了,正站在一起大眼瞪小眼——主要是鸦天狗在瞪着她们两个。阿青一直笑吟吟的,刀姬则从始至终面无表情,也不知道她究竟在想什么。

    追完水獭神清气爽,看着满院狼藉都没那么生气了。我重新露出迎客专用微笑:“两位来是有什么事吗?” 

    “没有什么事,我们只是来看望一下跳跳妹妹。”阿青笑着说:“我刚刚从她那里听说您昨晚讲了一个大唐的怪谈故事……”她说着露出好奇的神色:“我从来没有听过这个故事,请问您是从哪里听说的呢?”

    “好像是上次去镇压阴界之门的时候遇到的一个白发妖怪聊天时告诉我的,是个提着一把门板那么大的剑的鬼族。”我想了想,实在想不起来他的名字:“怎么,故事有什么问题吗?”

    “他不是回大唐了吗……”阿青低声说了一句,摆摆手笑道:“不,故事十分吸引人呢。”

    鸦天狗猛地抬头看着她,眼睛都瞪圆了,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特别僵硬。我奇怪的问他:“怎么,你也认识?”

    “不认识!!!”他立刻说。

    这样子分明是认识吧?我本来还想问,忽然看见墙角探出一溜小脑袋。我冲他们招招手,这帮妖崽子一个接一个的跑出来,有的手里还拿着没吃完的烤鱼。跳跳妹妹跑在最前面,她跑到阿青面前,笑眯眯的问道:“漂亮姐姐,你和阿爸说完了吗?可以让我去听你讲故事了吗?”

    “不许去!!!”

    阿青摸了摸她的头,微笑道:“这位大人说得对,最近并不太平,在夜间外出对于你这种小妖怪来说太危险了……”

    “咦——?!漂亮姐姐明明答应我今晚会给我讲故事的!”跳跳妹妹委屈的说。

    阿青想了想,突然看向我:“大人,我确实答应过跳跳妹妹,不应违约……可否请您允许我为她讲一个故事再离开呢?”

    “山兔也想听故事!”山兔立刻蹦起来,踩着众人头顶三下两下跳到我怀里,踮脚抱着我的脸搓来搓去:“阿爸阿爸,让漂亮姐姐也给兔兔讲故事好不好?”

    “可是我还想听阿爸讲故事诶!”

    “漂亮姐姐肯定比阿爸的故事讲得好啦!”

    “说得也是哦……”

    我:“……”

    一群妖崽子!!!

    于是晚上吃完达摩,一群式神又围在了池塘旁边,只不过这次讲故事的换成了阿青。她把那盏青色的提灯放进水里,让灯随着水波晃晃悠悠的飘着,青色的火光映得每个人表情都阴晴不定。

    “今晚要讲的,是与京都第一阴阳师安倍晴明有关的怪谈。”她神神秘秘的说着,对着提灯的方向吹了口气。青色的火光呼的窜了起来,溅出的火星落在湖面上也没有熄灭,反而静静的燃烧着。除了水獭很不高兴的一爪子把飘到它面前的火星拍熄,其他式神看起来都很喜欢她这一手。阿青对着水獭微笑了一下,压低声音讲了起来。

    “众所周知,安倍晴明家的府邸设有强大的结界,如果没有他的允许,除非是极强大的妖怪,否则是无法进入的。按理来说,那应该是十分安全的地方……可是,这样的地方,却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

    “某一天,一行护卫护送着晚归的主人回家,路过安倍晴明府邸时,不经意的一抬头,忽然看见一个黑影从屋顶上窜了过去!!!”

    “咦——!!!”

    “护卫吓得不敢多看,匆匆护送着主人离开了……可是第二天晚上,他又被派去送信,恰好又路过安倍晴明的府邸。这一次路过时,他想着‘总不会又碰到妖怪吧’,于是抬头看了一眼……”

    “他看到了什么了呀?”山兔好奇的问。

    “什么都没有哦!”阿青笑眯眯的摇着手指:“护卫什么都没看见,松了一口气,正要继续赶路时,忽然听见说话声!他屏息悄悄的靠近,就听见墙的另一边有两个男人在说话。一个男人说‘不如今晚留下吧’,另一个男人说‘不行,我得走了’。”

    “这么晚了,院子里的灯都熄了,怎么会有人在安倍晴明家的院子里说话呢?护卫十分好奇,于是踩着石块悄悄向院子里看去。正在他把头探出院墙的时候——突然!他听见一声豹子低低的咆哮声,接着一个十分庞大的黑影从墙后面窜了出来!!!”

    “哇啊啊——!!!”

    “护卫吓得转身就跑,跑了很远才敢回头。借着明亮的月色,他看见一个有着人的上半身,下半身却是兽的妖怪从屋顶纵跃而去!那个妖怪的腰上生着许多细长的骨头,背上探出蛇一样弯曲的东西,跑得非常快,几下就消失了!!!”

    “咦——!!!”

    “护卫十分害怕,但是又忍不住好奇,于是第三天的夜里,又悄悄的跑到安倍晴明府邸外!这一次他等了很久都没有看见那个黑影出现,正想离开时,忽然听见幽幽的笛声!”

    “笛声正是从安倍晴明府邸中传出的!非常的动听,然而院子里却没有点灯,分明不应该有人在……护卫壮着胆子敲响了安倍晴明府邸的大门,院子里的笛声突然停了!过了一会儿,安倍晴明打开了门。”

    “‘请问有什么事吗?’他问。

    护卫答道‘没什么事情,只是听见您的院中传来了笛声,十分好奇,所以冒昧的打扰了’。

    ‘是您听错了吧,院中并没有其他人在。’安倍晴明这样说。

    护卫只好道歉‘也许是我听错了,请您不要在意’。

    护卫道完歉,恰好一阵风吹过,院中的大叔发出飒飒的响声。护卫不由看过去,忽然看见树上坐着一个黑影,正是那个背上探出蛇,腰上长着细长骨头的妖怪!!!”

    “啊啊啊——!!!”

    “护卫吓得慌忙后退了两步,再抬头,那个妖怪却消失了!他还想再问,可是安倍晴明已经关上了大门。院中再也没有传出笛声,只有隐约的笑声……”

    “后来,许多夜间路过安倍晴明府邸的人都看见过人身兽腿的黑影半夜在他府邸周围出现,有时还会听见幽幽的笛声,可是从来没有人见过那个妖怪的真实样貌。”青行灯说完,招了招手,青色的火星都从水里飞起,落回了灯盏中。她将灯盏从水中提起,微笑:“这就是安倍晴明府邸的‘夜半黑影’怪谈。”

    椒图想了想:“听起来像是在夜晚吃人的妖怪……”

    “会吃兔子吗?”觉问。

    “咦——!!!不要吃兔兔!!!”山兔吓得立刻从她身边跑开。

    “会吹笛子的话,说不定是大天狗大人哦!”跳跳妹妹兴高采烈的说:“我见过大天狗大人诶,好高好高,翅膀好大好大,他也会吹笛子呢!”

    鸦天狗突然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两只小短腿,又回头看了一眼翅膀,整个人都消沉了。

    我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没关系,你在鸦天狗中已经算高的了。”

    鸦天狗不知为何更消沉了。

    水獭从水里游过来,跟我一样安慰的拍拍鸦天狗的膝盖。鸦天狗的神色似乎好了一些,但紧接着水獭一转身就吱吱狂笑着在水里打滚。鸦天狗的脸立刻黑了,扑进水里就去扯它的尾巴,两个小家伙又一次滚成一团。

    “哦哦哦又打起来了!!!”

    “鸦天狗加油!!!”

    “水獭快咬他!!!”

    我:“……”

    心累。

    不想干了。

    想把鸦天狗退回去。

    好不容易把鸦天狗和水獭分开,我也被溅了一身的水。我气得刚想抽他们,一回头看见阿青和刀姬还站在水边,立刻把举起的手放下,尽量做出平和的微笑:“抱歉,又让你们见笑了……”

    阿青笑着摇头:“不,是我们打扰大人您了。故事讲完,我们也该离开了。”

    “诶,漂亮姐姐这么快就要走啊?”跳跳妹妹很舍不得。

    “下次还会再来看你的。”阿青笑着摸摸她的头,提着灯轻飘飘的走出院子。从始至终未开过口的刀姬也跟着她一起离开。我注视着她们两人的背影彻底消失,回头赶人:“行了,都闹够了吧?赶紧都给老子滚去洗澡睡觉!!!”

    “这么早就睡觉,阿爸好讨厌啦!!!”

    “不想睡的都给老子绕院子跑圈去!!!”

    “睡觉咯睡觉咯!!!”式神们一哄而散。

    我盯着每个式神都乖乖回去自己屋子休息,检查了一遍院子也回房休息。今天一大早就被那个小狗崽子吵起来,困得要死,现在终于能好好睡一觉。我把枕头拍了拍,一头扎进去睡得人事不省。

    然后就被山兔踩醒了。

    “小兔崽子你大半夜的吵醒老子干什么!!!”我气得揪着她耳朵把她拎起来使劲儿晃了晃。

    “呜呜呜——会吹笛子的妖怪来吃兔兔了!!!QAQ”山兔放声大哭:“阿爸,兔兔害怕!!!QAQ”

    “哪儿有会吹笛子的妖……”我说到一半住嘴,仔细听了听,外面确实有笛声。

    ……谁家妖崽子半夜不睡觉吹笛子?!

    我把山兔踹在怀里往外走。穿过长廊,笛声更加明显。虽然吹得还挺好听的,但是大半夜听着确实有些渗人。山兔吓得缩成一小团一个劲儿的往我衣服里钻,我拍拍她,走到院子里一看,没人啊!

    “在树上……”山兔小声说,整个兔都藏在我衣服里,只有两只耳朵从衣襟里悄悄的探出来。

    我往树上一看,果然,树枝上坐着一个吹笛子的黑影。再仔细一看,是鸦天狗。

    这小狗崽子是听了阿青的怪谈故事故意恶作剧的吗?!

    我撸着袖子准备去树上把他揪下来教训一顿,可刚走了一步,水里突然窜出一个黑影跳到我脸上,用毛绒绒湿淋淋的爪子一把捂住了我的嘴。我斜眼看着水獭,它竖起一根爪子比了个嘘的手势,回头看着坐在树上吹笛子的鸦天狗,黑豆豆眼亮晶晶的。

    我:“……”

    啥情况,这水獭不仅听得懂古文,还听得懂笛子?!

    水獭跳回地上,聚精会神的听着鸦天狗吹笛子。我不懂风雅,不过这笛声确实吹得挺好听,也不忍心打扰,索性蹲在他旁边一起听。月光下鸦天狗的头发近乎于白色,他闭着眼睛,微微低头吹着笛子,两只黑色的翅膀安静的垂在他身后,看起来让人……好想笑啊!!!

    毕竟那么小小的一只,拿小短手举着笛子认真吹的样子太有意思了!!!

    一曲吹完,鸦天狗放下笛子,望着月亮,似乎有些迷茫。

    “老夫很久没有听过他吹笛子了。”水獭叹道。

    我扭头瞪着水獭:“……”

    水獭看我一眼,意识到什么,立刻抬爪子捂住了嘴。

    “……啊啊啊啊啊水獭说话了!!!”山兔尖叫。

    水獭转身就跑……没跑掉,被我抓着尾巴倒提了起来。我使劲儿甩手抖了抖它,愤怒的吼道:“你他妈原来会说话?!”

    “吱吱吱吱——”水獭四爪乱晃。

    “别他妈给老子装了!!!老子都听见你说话了!!!”我气得又使劲儿抖了抖手。

    水獭不动了,像条咸鱼一样倒挂在我手里晃来晃去。

    “接着装!!!你信不信老子把你挂到树上晒干?!”

    水獭终于不假装咸鱼了。它特别灵巧的一扭,尾巴滑溜溜的从我手中挣了出去。它跳到地上,用两只后爪站着,一只前爪负在身后,另一只前爪摸着下巴上的毛毛,很有气势的说道:“哼,告诉你也无妨,老夫乃是荒——”

    呼啦——!!!

    一个黑影突然从天而降,穿着木屐的脚准确的踩在说话的水獭身上。水獭吧唧一下被踩翻,鸦天狗用木屐使劲儿踩着它肚皮,踩得它嗷嗷叫:“放开老夫!!!”

    鸦天狗一言不发,黑着脸使劲儿跺它:“鬼鬼祟祟的偷窥在下,你想做什么?”

    “老夫明明看得光明正大!!!”水獭嗷嗷叫着用爪子去挠他的脚。

    鸦天狗一抬脚它立刻窜了出来,爪子一拍,一大团水冲着他脸就拍了过去。鸦天狗翅膀展开,羽毛打着旋呼啦啦的迎上去。两者相撞呯的一声炸开,谁也没能奈何谁。

    我站在旁边抹了一把脸上的水,从头上摘下好几根羽毛。

    呵呵。

    “老子刚收拾干净的院子!!!别跑!!!都给老子滚回来!!!”

    去抓水獭,鸦天狗抱着水獭就往天上飞;去抓鸦天狗,水獭顶着鸦天狗就往水里窜。一阵鸦飞獭跳之后,我一个没抓着。这俩小家伙这时候倒是默契起来了,全都跑到树上不下来。

    “给老子下来!!!”

    不下来。

    “下来!!!老子不揍你们!!!”

    还是不下来。

    “再不下来信不信老子真的揍死你们!!!”

    就是不下来。

    “半夜吵什么吵!!!我现在就去投诉你啊!!!”隔壁传来惨叫。

    “快去啊!!!不去是孙子!!!”

    跟隔壁吼完,我也不生什么气了。反正也奈何不了他们,我干脆抱着早早就睡着的山兔打算回去睡觉。但还没走出两步,一个黑影突然从院墙外跳进来。那个黑影对院子十分熟悉,跳进来的地方恰好有一块青石落脚。他蹲在青石上,抬头看见我,立刻笑得特别甜:“主人,我回来了哦~”

    “……你怎么不死在外面?!”我没好气的说。

    他从青石上跳下来,跑过来抱住我的腰:“我好想主人,主人都不想我,好伤心啊……”

    “别告诉老子你又惹事了?!”我拎着他后领子把他拉开。

    “才没有啦~”他看了一眼在我衣服里睡得正香的山兔,声音甜的简直发腻:“呐呐,主人,我这么乖,应该奖励我哦~”

    “奖励个屁!!!”

    连续两天没有睡好,我懒得再应付他。我拎着他走到山兔房间门口,把睡着的山兔塞进被子,再拎着他走回他自己房间,从柜子里翻出被子铺了张床,把他也塞进去:“老实睡觉,老子明天再收拾你!”

    他趴在被子里笑眯眯的目送我离开。

    第二天早上,我又一次被山兔踩醒。

    “阿爸阿爸,觉不和我玩了!QAQ”她哭唧唧的说。

    “那就去找跳跳妹妹玩!”

    “跳跳妹妹也不跟我玩!QAQ”山兔大哭:“大家都不跟我玩了,呜呜呜——”

    我被她吵得没办法,只好爬起来。外面的天色已经亮了,遥遥就能听见院子里式神吵吵嚷嚷的声音。我拎着山兔走到院子里一看,捣乱的捣乱,打架的打架,抱着水獭趴在树上睡觉的睡觉,和平时没什么区别。

    我抓住从我面前跑过的跳跳妹妹:“怎么回事,为什么不跟山兔玩了?”

    “山兔是大坏蛋啦!”跳跳妹妹生气的说:“她和丑时之女说哥哥的坏话!”

    “山兔才没有!”山兔大声说。

    “有!!”

    “没有!!”

    “就是有!!!”

    “就是没有!!!”

    “别吵了!”我头疼的揉揉眉心,往院子里看了一圈,吼道:“般若!!!你给老子滚过来!!!”

    式神中间站起来一个笑眯眯的般若,他跑过来仰头看着我,甜甜的问道:“主人,你叫我吗?是要陪我玩吗~”

    “玩个屁!刚回来就给老子搞事!!想挨揍是吧!!!”我糊了他脑袋一巴掌。

    “好痛!”般若抱着头,脸上笑容不变:“我什么都没做哦~”

    “老子信你就怪了!!!给老子滚回你自己房间呆着去!!!”

    “主人好严厉哦……”

    “快滚!!!”

    好不容易把事情解决,已经临近中午。山兔又活蹦乱跳的跟一群式神满院子疯跑。我踩着隔壁敲墙抗议的鼓点去厨房把达摩热上,把寮办送来的投诉信都塞进火盆端到院子里烧。我正满院子找狸猫呢,山兔突然咋咋呼呼的冲了过来:“阿爸,独眼哥哥又来了!”

    我往门口看了一眼,无力的弹了她脑门一下:“老子说了多少遍不要叫他独眼哥哥!!!”

    “嘤,好痛!QAQ”山兔哭着钻进跳跳妹妹怀里。

    “主人是打山兔的大坏蛋啦!!!”跳跳妹妹对我做了个鬼脸,抱着山兔跑掉了。

    我走到门口,一目连还站在那里,含笑看着满院子胡闹的式神们。

    “抱歉,又来打扰您了。”他说。

    “又一个月了啊……”我看见他才明白为什么般若那个臭小鬼昨晚会回来,原来是这个原因:“先进来吧。”

    “是。”

    我把火盆随手放到桌子上,带着他往房间走。

    “阿爸,我们什么时候吃饭啊?”走过池塘边时鲤鱼精问道。

    “再等一会儿,老子还有正事呢!”我揉了一把她的脑袋:“老规矩,老子出来前你们都不许进来,记住了吗?”

    “知道啦!”鲤鱼精点头。

    我跟一目连走进房间,把门拉好,从柜子里翻出匕首。他规规矩矩的跪坐在地上,垂首看着自己的膝盖。都三年了,每次他还是这副表情。我叹了口气,用匕首割破手腕,把手递到他面前。

    “喝吧。”

 

 

    * 忘记了说设定:失去妖力幼体化/变回原形 都会导致心态变成幼龄状态,否则我实在没法解释为何大天狗会跟荒川之主在池塘里滚来滚去的妖精打架【咦?】

    * 终于控制不住洪荒之力,对新的SSR一目连和SR般若下手了。

    * 关于主角,你们就一直没察觉什么不对吗?

    1. 每天被投诉,信多到寮办都得一天送三次,却屁事没有

    2. 这么大一个京都,水(huang)獭(chuan)偏偏住在他家池塘里

    3. 京都第一阴阳师安倍晴明发布的,照顾(SS)R级别式神鸦(da)天狗的委托被送到了他这里

    4. 家里的式神,R级的,一天三顿都能吃到达摩

    5. 青行灯十分忌惮他,直到他离开才敢和獭狗组动手

    6. 经常被脱手飞出的狼牙棒砸到头,被山兔从脸上蹦过去,走路踩到咒锥,以及很有可能的一系列事故……却一点伤都没受,还活跃在满院子教训妖孩子的一线上。

 

    * 所谓的产粮出SSR其实意思是出SSR碎片对吧?!现在已经酒吞1/50,荒川1/50,小鹿男1/50……四舍五入一下我就三个SSR了啊!!!_(:з」∠)_

    * 正在试着搞一个大事,搞成功的话下一章大概就能看见安倍晴明隔壁的怂包,我妻大妹子,二狗童子等所有之前文章的主角同时出现在一个世界,而且能自圆其说了……

 

评论(69)

热度(10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