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阴阳师】对门家的鸦天狗老是跟我家宠物水獭过不去怎么办(中下)

简介:一切事情的起因是,对门的阴阳师把他家的鸦天狗寄养在了我家结界里。

 

上的地址: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cf17338
中上的地址: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cf41703
中中的地址: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cfba14d

 

* 大概是荒天/荒狗/飞鸟与鱼,这个CP的名字我就没搞懂过

* 总之就是一个没有正常过的脑洞

* 画风突变注意!画风突变注意!!画风突变注意!!!【声嘶力竭】

* 奇怪的人物出没注意!奇怪的人物出没注意!!奇怪的人物出没注意!!!【继续声嘶力竭】

 

    当年我刚被送进阴阳寮中学习时,师父曾经惊为天人,直言我灵力之纯净恐怕当世无人能比,潜力不下于贺茂之弟子安倍晴明。为此他特意寻了传说中脾气古怪,不老不死的巫女为我卜了一挂。得到的结果他并未告诉过我,但从那之后每一次他望着我的眼神都十分惋惜。

    后来我长大了,即使他到死也没告诉我巫女究竟说了什么,我也明白了他为何总是用那样的神色看着我——因为我的运气不好。

    召唤出来的第一个式神是个嘴毒心黑的恶鬼,差点趁我虚弱把我吃了也就算了。第二次召唤时不知怎么把正在小憩的冥界之主阎魔大人召唤出来,尾随而来的判官差点当场把我名字给勾了。第三次召唤,好不容易召唤出了一个正常的式神,却是一位堕落的神明。

    神明堕落,纵使成为妖怪,他们的妖力也十分纯净,无法依靠吞噬其他妖怪来增加自己的妖力,所以唯有依靠吞噬同样清净的灵力维生。刚把一目连召唤出来的时候他的妖力已经濒临枯竭,作为收下他名字的交换,我用自己的灵力供奉他,已经有三年。

    三年前召唤出一目连之后不久,我就举行了仪式。从那之后,因为运气太差,我干脆把召唤阵拆了,画的符也都丢给了安倍晴明隔壁那个比我运气还差,只要召唤必定是帚神的怂包。现在院子里的式神都是从寮里捡回来的,别人丢下不要的小家伙,一个比一个皮,三天不打上房揭瓦,一日不管……一日不管就敢把老子的话当耳边风!!!

    “好饿哦,我们抽签决定谁去叫阿爸吧!”

    “阿爸不是说我们不可以进屋吗?”

    “……那我们把鸦天狗叫起来,他不是阿爸的式神,阿爸管不了他诶!”

    “好啊好啊!”

    我坐在屋中,听着他们在院子里自以为小声的讨论,气得头顶冒烟:“……”

    没一会儿我就听见鸦天狗的声音:“你们叫在下做什么?”

    “阿爸说他有事找你,让你去他房间!”

    “没错没错!”

    “你快去呀!”

    眼看鸦天狗长翅膀的影子在拉门上扩大,我赶紧喊道:“别进来!!!”

    鸦天狗拉门的动作一顿。

    我松了口气。

    旁边突然冒出个和他差不多高的影子,一把将他推开。那个影子刷的把门拉开,伴随着甜腻腻的“主人我进来了哦~”走了进来。

    “咦,什么味道……好香哦……”山兔在门口探头。

    “把门给老子关上!!!”我吼道。

    般若在我说话时已经在关门。山兔慌忙后跳了一步,差点被打到鼻子。拉门合到最后,一只手突然伸进来卡住了门。鸦天狗一把将门重新拉开,怒视般若:“你推在下做什么?”

    “和你玩呀~”般若笑嘻嘻的说着,继续用力拉门。鸦天狗抓着门框不让他把门关上,不经意的看见我和一目连,眉毛皱起:“……你们在做什么?”

    “你们两个都给老子滚进来!!!把门关上!!!”

    般若眼神一变,扯住鸦天狗拽进门,刷的把门合拢,挡住了外面的式神们。鸦天狗被他突如其来的一拽差点摔倒。般若在他背后抬起双手,巨大的鬼面从空中现身,就要冲着他的后脑勺砸下去。

    “给老子住手!!!”

    般若停手,举着鬼面委屈的看着我:“人家明明在保护主人嘛……”

    “你他妈明明是想害死老子吧!!!”我气得想抽死他:“把他抓住,别让他过来!”

    “好呀,那主人要给我奖励哦~”般若笑眯眯的一把抓住鸦天狗,甜甜的说道:“呐,来陪我玩一会儿吧~”

    鸦天狗眉头一皱:“放开在下!”

    “稍微陪人家玩一会儿嘛~”般若歪头笑道:“不然人家可要生气了哦~”

    鸦天狗还想说什么,表情忽然怔了一下。他鼻子动了动,扭头看着我,目光在捧着我手腕的一目连身上转了一圈,露出恍然的表情:“原来是你的……”

    般若脸色突然一变,笑容消失了。浮在空中的鬼面毫不犹豫的冲着他的脑袋砸了下去。鸦天狗猝不及防被砸个正着,一声不吭的倒下。般若冷冷的看着他,抬头又换了一副笑脸跑过来抱住我:“呐呐,主人,我是不是很厉害?要奖励我哦~”

    “奖励个屁啊!!!老子要被你害死了!!!”我看着倒在地上的鸦天狗,确保他只是昏过去了不是被般若砸死了,这才狠狠一巴掌抽在般若头上:“从老子身上滚下去!!!”

    般若笑嘻嘻的躲到我打不着的后面,趴在我背上撒娇似得说道:“给我一点嘛,主人~”

    “滚!!!”

    对面的一目连放开我的手腕。淡色的唇上沾染了鲜血。他低头一礼:“非常感谢。”

    “一目连哥哥~”般若立刻放开我跑到他面前,盯着他的嘴唇,声音甜得跟吃了蜜一样:“我可不可以亲亲你呀?”

    一目连一怔。

    “妈的臭小鬼你有完没完了!!!”我一把将他扯回来。

    “主人好小气啦,只给一目连哥哥就算了,都不让我尝一尝……”他委屈的看着我,舔了舔嘴唇,脸上带着甜美的微笑:“我可是专程赶回来看望主人的呢……”

    “看望个屁!!!”我把早就准备好的药粉拿起来,还没洒到手腕上,般若突然扑过来抓住我的手腕,迅速低头咬了一口。在我抽他之前,他已经跑到了一目连背后,十分无辜的看着我:“我只是在帮主人止血嘛……”

    我懒得再和他计较,把药粉洒在手腕上消除血气,将绷带缠好。确保没有血滴在地上之后,我抬起头,般若还在盯着我的手腕。这只恶鬼的眼中满是贪婪的欲望,表情却依旧甜美:“好可惜哦……”

    我正要抬手再抽他脑袋的时候,门边突然轰隆一声巨响。我们三个同时看过去,就看见一个陌生的妖怪踏着拉门废墟走了进来。他长得十分高大,皮肤发蓝,领口附近围着一圈毛领,看起来很有气势。他瞥了我们一眼,低头抱起昏迷的鸦天狗,就要转身离开。

    “等等!”一目连站起来,背后的风龙显身发出一声咆哮:“你是什么人?”

    “老夫乃是荒川之主。”他淡淡的看着我们,似乎完全不把我们放在眼里。

    “把鸦天狗放下。”我也站起来。不管是荒川之主还是黑川之主,要是从我这里把鸦天狗带走了……

    安倍晴明一定会投诉我。

    会把我投诉到死。

    “呵,人类,你想阻拦老夫吗?”他一手抱着鸦天狗,另一只手负在身后,傲然的看着我。那副姿态不知为什么让我觉得有点眼熟。

    “看起来好像很好玩呢……”般若笑嘻嘻的召唤出鬼面。

    “用不着你,你去把院子里的式神都带走!……水獭也别忘了!!!”

    “诶?可是我也很想帮主人忙啊……”般若回头看着我。

    “你不害死老子就不错了!!!”我糊了他脑袋一巴掌:“快去!!!”

    真要让他打架,这只恶鬼不打到一半回头打我,老子就跟他姓!!!

    般若只好揉着脑袋往外走。荒川之主瞥了他一眼,没有拦着他去把院子里的式神们轰走。我松了口气——不愧是SSR级别的大妖,果然不会跟R级的小妖怪们计较。

    ……那他抓鸦天狗干什么?!

    外面式神们的喧哗声消失,院中空荡荡的只剩了我们三个。一目连手中飘起符咒,绕着我们两人布下守护结界。荒川之主也不阻拦他,只冷笑一声:“老夫乃是一切水之主人,你们若是阻拦老夫,是在自讨苦头!”

    院中的池塘像是在响应他的话,水面突然暴涨,一眨眼就淹没了庭院,长廊,向着屋内蔓延而来。

    这一手让我想起什么。我闭目仔细感受了一下水中裹挟的灵力,肯定了自己的猜想:“青龙结界是你破坏的?!”

    “正是老夫。”他傲然的说。

    “……一目连你给老子揍死他!!!” 

    一年前,四神结界一息之间被人尽数破坏,京都被阴气笼罩,妖怪肆虐。等我赶到时破坏青龙结界的人早已消失,残存的灵力还引得鸭川河不断涨潮,害得我废了好大力气才把阴界裂缝重新封印。这事情发生得莫名其妙,结束的也莫名其妙。因为没找到罪魁祸首,我们几个都被狠狠骂了一顿。尤其是我,其他三个蠢货都不在阴阳寮里挂名,只有老子一个领着官职。要不是老子机智,差点被拉去背了破坏京都的黑锅!

    于公于私,老子都想揍那个人很久了!!!

    一目连低喝一声,他背后的风龙卷起一阵狂风向荒川之主袭去。荒川之主没抱着鸦天狗的手不慌不忙的一挥,水中突然腾起一条水龙迎上。我狞笑一声,蹲下把手按在水里。肩背上的青龙纹顺着手臂流入水中,霎时将水染成淡青色。青色的痕迹极快的向着对面蜿蜒,顺着水流一起涌入水龙中。青光从水龙中透出,原本向着狂风迎去的水龙一扭头,直接轰在了荒川之主脸上,随即而来的狂风立刻把他卷了出去。

    荒川之主挡住攻击,抬起手握成拳。水中冒出几条蓝色的大鱼,张开利齿向我们咬来。一目连布下的符文转动,结界亮起,将他的攻击挡在外面。我两只手都浸在水中,结印向上一指。京都东方忽然腾起一阵青光,遥遥落下。借了青龙之力的水迅速凝实成真龙形,鳞片清晰可见。荒川之主妖力爆发,形成结界挡住青龙的攻击。青龙一头撞在他的结界上,轰隆一声巨响,结界碎裂,青龙身形也一歪,尾巴甩在院墙上,顿时把墙壁抽塌了好一块。

    “不可能!”荒川之主眼睛瞪大:“你居然就是……”

    “怎么回事,你怎么和人打起来了?!”塌了的院墙正对着安倍晴明的府邸。他府邸隔壁的院门突然被人推开,一个人匆匆忙忙跑了出来。他抬头看我一眼,慌张的说道:“我帮你……哎呀!”

    话音未落,他一下被门槛绊倒,脸朝下摔在了地上。

    我:“……”

    这怂包的脸怎么还没摔平呢。

    “帮老子抓住荒川之主!!!他就是破坏四神结界的妖怪!!!”

    怂包揉着鼻子从地上坐起来,另一只手往地上一按。大地震动了一下,京都北方腾起一道黑气。玄武虚影凌空出现,直接向着我们压来。

    “妈的不要连老子也一起打啊!!!”

    “抱歉抱歉!”他连忙把另一只手也按在地上。玄武首尾缩回,只留一个壳子的虚影向荒川之主扣了过去。荒川之主见势不妙,低头钻入水中。玄武壳扣在水里溅起一大片水花。我走到旁边一看,壳子里只有水波飘荡,荒川之主和鸦天狗都不见了。

    “……你就不能看准点?!”我问。

    怂包提着衣摆跑过来看了一眼,呆呆的哦了一声。

    简直气到没脾气。

    我蹲下把手放回水中。青龙顺着水游回我的手臂,重新化作青龙纹缠在身上。怂包把手摁在玄武壳上,玄武壳化作黑烟钻回他袖口。他盯着渐渐回落的水面,突然想起什么:“那个就是荒川之主吗?原来长这样啊……我还喝过他的血诶!”

    “然后呢?”我没好气的问。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他干咳一声:“味道一点都不好,还不顶饿……”

    我拎着他往外走。

    “诶?干什么去?!”他挣扎着问。

    “去找鸦天狗!!!那是安倍晴明寄养在老子家的!!!丢了老子赔不起!!!”

    “安倍晴明还有鸦天狗吗?……但是我不能出京都啊,一出京都我就只剩三流水平了。别说荒川之主,三尾狐我都打不过……”怂包说。

    “……你当老子不是吗!!!”

    “你好歹还有一目连大人帮忙……”他瞥了一眼站在后方的一目连:“我的式神都跟安倍晴明他们出去玩了,茨木童子也跟酒吞童子跑了……不过他本来也不会听我的……”

    “所以你这怂包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

    “为了给我家阿草赚买甜丸子的钱……”

    我遵从内心的冲动,把他摁在地上揍了一顿。

    揍完怂包,我带着一目连匆匆追寻着荒川之主的妖气往城外跑。一目连很担忧:“需要联系我妻大人吗?毕竟他也是……”

    “算了吧,我刚把他弟弟得罪死,连名字都没了……那个煞神见到我不砍了我才怪!”

    “那么鸟……咳,朱雀呢?”

    “老子宁可被打死也不想见到那个穿女装的变态!!!”

    好在是正午,阴气极淡,荒川之主的妖力很容易就能分辨出来。我们出了城门一路赶往鸭川河,没多久就看见他正抱着鸦天狗站在岸边。怂包那一下也不是全然没打中,他半边身子都在冒黑烟,抱着鸦天狗的手臂衣袖撕裂,红色的血顺着胳膊流入水中。

    ……我还以为荒川之主的血是蓝的,原来也是红的吗?那他的脸为啥这么蓝?!

    “把鸦天狗给老子放下!!!”

    他倏然转身面对我,冷笑了一声:“人类,你既然已经知道他的身份,还叫他鸦天狗作甚!”

    我:“???”

    鸦天狗还有啥身份?!

    我下意识的看了一眼他怀里的鸦天狗。似乎不是我的错觉,我觉得他好像又长高了一点。这身高在鸦天狗中已经算得上数一数二的了吧……难道这和他的身份有关?

    比如是解除【鸦天狗都是小矮子】诅咒的关键什么的?

    荒川之主背后的巨石上忽然站起一个人,居然是安倍晴明。但安倍晴明分明是银发,他却是黑发,而且穿着打扮也很奇怪,脖子上围着一圈和荒川之主很像的毛领子,看起来还挺有气势。正午阳光炽烈,他的眼神落在我身上却让我周身泛起一阵冷意。

    “你是什么人?!”我警惕的问。一目连似乎也感受到了他的威胁,风龙环绕着我们转了一圈,重新布下结界。

    “黑晴明。”他手中拿着一把蝙蝠扇轻轻扇着,似笑非笑:“这段时间荒川之主与大天狗承蒙阁下的照顾了。”

    “……哈?”

    哪来的大天狗啊,我都没见过……荒川之主也是今天第一次见,为什么承蒙我的照顾?!

    “别跟老子废话了,赶紧把鸦天狗还给老子!!!”我不耐烦的把袖子卷起来:“不然老子揍死你!!!”

    我一挽袖子,站在旁边的荒川之主突然伸手捂住尾巴呲溜一下缩回了水里。

    我:“……”

    黑晴明:“……”

    气氛突然变得很尴尬。

    几秒种后,荒川之主重新从水里钻出来,一脸严肃站回原地,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似得,但是尾巴彻底缩没了。

    我:“……”

    黑晴明:“……”

    沉默又持续了一段时间,黑晴明也像什么都没发生似得开口:“听闻京都隐藏着四位守护者,分别与四神结界相呼应。想来阁下便是东之青龙结界的守护者……”他顿了顿,强行略过了我的名字:“……吧?”

    “关你屁事?!”

    他轻笑了一声:“我需要向阁下借青龙之力一用。若是阁下肯借,自然是再好不过。若是阁下不肯……”他啪的把扇子一合:“那我只好自己动手了!”

    “哦,早说啊,多大点事!”我对他笑笑,伸手指着他回头对一目连说道:“一目连,看见这个人了吧?……给老子往死里揍他!!!”

    妈的居然有人敢在老子的地盘上挑衅老子!!!

    老子要把你打得连你妈都不认识!!!

    风声骤起,水声大作,鸭川河咆哮着腾起,蓝色的游鱼围着风龙撕咬。一目连不善攻击,我担心他吃亏,所以将手探入水中。青龙纹一接触水面立刻活了过来,甩尾游入河水,化作青龙扶摇而起,向着两人卷去。

    黑晴明仰头看着青龙,不闪不避,忽然大喝一声:“青行灯!就是现在!”

    一盏青色的灯悠悠出现。阿青坐在灯杆上,面色凝重的双手一招。青龙身上突然亮起星星点点的青色鬼火,互相勾连,如同无数条绳索一般将青龙束缚。绳索扯着青龙向她的方向拖拽,青龙愤怒的嘶吼,尾巴一甩,反而将她拉得一个踉跄。

    “妖刀姬!”阿青,不,青行灯喊道。

    水里立刻钻出一个黑影,如同闪电般窜起,刀光雪亮,接连斩在青龙身上。青龙被刀劈过的地方冒出青烟,哀鸣了一声,挣扎的力道顿时减弱。阿青缓过一口气,青色的鬼火再次亮起,如同跗骨之蛆,向着青龙内部钻去。

    “大人小心!”一目连分神甩出符咒贴在青龙身上,符咒与鬼火互相纠缠,暂时将青龙定在半空。荒川之主趁机一跺水面,一目连脚下的河水猛地暴起,将他打得倒飞回我身边。

    我接住一目连,回头吼道:“般若,你给老子出来!!!老子知道你在!!!” 

    空无一人的草地上突然显出般若的身影。他笑眯眯的扶着头顶的面具:“主人叫我吗~呐呐,终于要跟我一起玩了吗~”

    我一把扯掉手腕上的绷带,从怀中抽出匕首在伤口上狠狠一划:“给老子揍他们!!!”

    般若眼神一暗,眨眼就跑到我身边抓着我的手腕用力吮吸了几口。被鲜血染红的唇角勾起,笑容越发甜美:“我都听主人的~”话音刚落,他一把甩出鬼面向着妖刀姬砸去,本人也跳到半空,双手化作利爪狂笑着抓了过去:“啊哈哈哈哈哈——来陪我玩吧!!!”

    “一目连,挡住荒川之主!”

    有般若拖住妖刀姬,青行灯暂时无法奈何青龙。一目连把荒川之主引到一旁之后,我要面对的只有黑晴明一个。我捏了捏关节,狞笑着向黑晴明走去:“搞事是吧?老子最讨厌的就是没事瞎搞事的家伙!!!”

    “看老子不把你打得屁股开花!!!”

    刚走了几步,斜里突然插来一把巨大的剑,将黑晴明挡了个严实。我连忙后退,这才没被一剑两段。我扭头看向剑飞来的方向,一个白发的鬼族走了过来。他走到我面前,随意的伸手握住剑柄,很轻松的就把门板那么大的剑拔了起来。

    “你不能打他屁股。”白发鬼族认真的对我说,目光清亮得近乎天真:“只有我才能打他屁股!”

 

 

    * 按照国际惯例,对大天狗继续不友好。

    * 隔壁怂包,二狗童子,我妻大妹子,这些出现的莫名其妙的人物都是之前文章里的人,全部都是原创……我真的好喜欢写原创人物啊_(:з」∠)_

    * 其实本来写的这些故事都是单独的,写的时候完全没想过世界重叠的问题,写这篇的时候本来也是当彩蛋塞在文章开头里搞笑的,但是想了想突然发现其实四个故事居然可以连起来看啊!按时间顺序整理的话,应该是这样的:

    【寻爹记】:二狗来到大江山寻爹→二狗和黑晴明结拜→游戏剧情→二狗成为阴界之主和黑晴明在一起→黑晴明第一次搞事失败

    【住在安倍晴明隔壁是一种怎样的体验】黑晴明不安分的和大天狗他们又一次外出搞事→抓了安倍晴明隔壁的怂包供奉八歧大蛇进行颠覆京都计划→茨木童子跟怂包结契→大天狗被安倍晴明收为式神→黑晴明第二次搞事失败

    【诅咒】:黑晴明又一次利用八歧大蛇的怨恨在六星暴伤针女上下诅咒搞事→我妻小妹子解除诅咒→我妻大妹子和他家的付丧神喉心切结婚→晴博酒茨修成正果→黑晴明第三次搞事失败

    【水獭与鸦天狗】我妻小妹子被安倍晴明对门阴阳师惹毛剥夺了他的名字→黑晴明诱拐已经成为安倍晴明式神的大天狗第四次未知搞事失败导致安倍晴明封禁了大天狗的妖力→安倍晴明与源博雅出门度蜜月招人照顾被封禁了妖力的大天狗→本文剧情开始发生→……→注定以黑晴明第五次搞事失败为结尾

    而且在这个基础上添加本文的四神结界补充设定,于是就变成了:

    对门无名氏→青龙结界守护者(清净);

    隔壁怂包→玄武结界守护者(厚德);

    我妻大妹子→白虎结界守护者(杀戮);

    即将出场的下一篇文主角(也就是一目连提到的,被青龙叫做女装变态的家伙)→朱雀结界守护者(不死)

    ……安倍晴明周围简直卧虎藏龙!

    * 至于前面的狗崽向,和那个沉浸在埋水獭肚皮无法自拔的小鬼族之类的……毕竟一开始没想过写到同一个世界,这种bug实在没法处理了,就这样吧……如果硬要在这篇文里分个究竟,毕竟本文是主荒天,那就当是摸尾巴狂魔和埋肚皮狂魔的友情向?【哪有这种友情啊喂!】

    * 等写完最后一个朱雀结界守护者,感觉我都能凑出一个本子了!名字估计就叫《五次黑晴明都想搞事,五次黑晴明都搞事失败》o(*≧▽≦)ツ┏━┓

    * 克制不住洪荒之力写了一天般若的车……结果半路抛锚了。想哭。

 

评论(71)

热度(10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