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阴阳师】你们知道黑晴明为了搞一次事有多努力吗(一)

    简介:带你走近黑晴明,了解他搞事之前不为人知的准备工作

 

    * 主角是个特别贱,一天要被人打死三四次的神经病

    * 画风抽搐

    * 依旧的,主角姓名可能引起不适

 

 

    大家好,我是在这个世界里一直没有露面过的,京都四神结界之朱雀结界的守护者,又名“传说中脾气古怪,不老不死的巫女”。

    四神结界的守护者各有各的特色,十分好认。

    青龙是个高得像野人,脾气极暴躁灵力却十分清净的流氓;

    白虎是个从来没笑过,杀人杀到连刀都生出付丧神的煞神;

    玄武是个运气特别差,看似怂包其实内心很坚定的老好人;

    我嘛……

    大概是个越死越死不了,以至于越活越变态的无聊男人吧。

    虽然是巫女,确实是男人。

    至于我的名字……为了不让它显得太可笑,就先讲一个故事好了。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人走在路上时听见天籁般的鸟鸣,抬头看见一只翼若流火的红色大鸟从远处飞来。他为其美丽的身姿而张大了嘴,恰好在这时,那只因为受伤而哀鸣不止的凤凰从他头顶飞过,一滴凤凰心血就这样掉进了他的口中。

    人鱼肉,凤凰血,都是传说中可以令人长生不老的东西。不同的是,人鱼肉会令服用者背负诅咒,而凤凰血则是剧毒。意外服下凤凰血的人类立刻被烧成了灰——然而这并不是结尾。当他因凤凰之力从灰烬中涅槃重生,再度睁开眼时,故事才真正开始。

    他失去了全部的记忆,连自己的名字都遗忘了,跌跌撞撞的在林中生活了许久。因为什么都不懂,所以一次次的饿死,淹死,摔下悬崖,或者被野兽袭击……死得次数多得连他自己都记不清。每死一次,因凤凰之力而再度重生的他都会变得比之前更加完美。渐渐的,他的皮肤越来越白皙,容貌越来越昳丽。终于有一天,他被误入林中的人类发现。那名人类把他带回了家,献给了城主。

    一个比女人还要美的漂亮男人,足以满足任何隐秘的癖好,哪怕不小心玩死也会以更美的姿态重生,怎么会有比这更新奇更有趣的玩物呢?

    他在城主和其他人手中辗转了许久,直到有一天,他被一位路过的温柔神明发现。神明把他救了出来,带回自己的神社,耐心的教他写字,读书,告诉他世间的道理。他在神明的教导下终于重新学会怎样做一个人类。

    “给我取一个名字吧。”他这样央求神明。

    神明沉吟片刻,对他说:“你的身体因凤凰而诞生,灵魂却依旧属于人类,所以便叫你……”

    “鸟人。”

    ……

    直到今天,每次看见一目连,我偶尔还是有想打死他的冲动。

    ……

    这个世界上有一个道理,叫做好看的人饿不死。

    哪怕每天什么都不干,坐在台阶上晒太阳,也饿不死。

    当然,就算饿死也没什么。

    所以我这一日依旧坐在风神社前的台阶上晒太阳。

    “姐姐,你长得好好看啊!”一个小男孩从我旁边经过时突然挣开他妈妈的手,跑到我面前:“我长大以后可以娶你吗?”

    我抬头看着这个小家伙,脸尖尖的,皮肤苍白,只有眼睛黑亮。

    他妈妈跑过来拉住他,看见我先愣了半晌,才猛地反应过来对我连连鞠躬:“很抱歉,巫女大人,请原谅他的妄言。”

    “没关系。”我抬手摸了摸小男孩的头发,毛毛刺刺的,一点都不柔顺。我对他笑了一下:“我不能嫁给你哦。”

    “为什么?”他眨着眼睛。

    “因为你丑。”

    “……”

    目送哇哇大哭的小男孩被他妈妈带走,我旁边变回原形一起趴在台阶上晒太阳的小鹿男叹了口气:“对孩子也稍稍温柔一点吧。”

    “就不。”

    他背后钻出三个小脑袋,其中一个摇头说道:“欺凌弱小,真是坏心啊!”

    “就是啊就是啊!”

    “三郎也看不下去了!”

    其他两个小脑袋也跟着摇头。

    我冲他们招招手:“过来。”

    三个小脑袋蹦蹦跳跳的从小鹿男身上翻过来,凑到我面前,眨巴着眼睛看着我。

    我抬起手,对准大郎脑门,啪,把他弹得咕噜噜顺着台阶滚了下去。

    “咦——!!!大郎!!!”

    “啊啊啊——大郎!!!”

    啪啪,我把二郎和三郎也都弹了下去。三个小家伙咕噜噜的顺着台阶滚到最下面,一个叠一个,全都蒙圈的摊在地上不动了。

    “不要总是欺负他们啊!”小鹿男站起来,优雅的迈着蹄子走到台阶下,低头用鹿角铲起趴在最上面的三郎,一仰头,稳稳的把他甩到了背上。他把二郎和大郎也都甩到自己背上,走回来趴在我身边继续晒太阳。

    我把三只镰鼬往旁边推了推,腾出一个地方把脑袋压了上去。小鹿男温顺的用鼻子蹭了一下我的脸,我顺手揉了揉他:“哟,好像毛更滑了……那个流氓对你还不错?”

    “那位大人并不清楚我的身份,只把我当成普通的鹿。”小鹿男难为情的晃了一下脑袋:“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想向他说明时都会被奇怪的事情打断……”

    “说了他也只会把你当宠物养,那个流氓不比从前,现在剩下的灵力可签不下SSR。”我打了个呵欠:“他家达摩多吧?下次回来也帮我拿一个。”

    “你不能吃达摩啊?”

    “拿来当抱枕大小刚好……”

    阳光正好,小鹿男身上的毛毛被晒得暖暖的,正适合枕着睡觉。没有达摩当抱枕,我只好把三只镰鼬团一团抱在怀里。风吹过樱花,飘落的花瓣带起淡淡的清香。我又打了个呵欠,合上眼睛,准备就这么睡一下午。

    可惜还没睡着,纷乱的脚步声就从台阶下传来,没一会儿就到了耳边。

    “哪儿来的女人挡在路上!”

    “赶紧滚开!别挡着我家大人的路!”

    “快把她赶走!”

    这觉是睡不成了。我从小鹿男身上坐起来,懒洋洋的抬头看了一眼:“谁叫我?”

    真是浩浩荡荡的一群人,除去两个开路的,四个抬着车辇的,旁边还跟着四名护卫。那四名护卫中的两人本来已经蹲下准备伸手把我抓起来,我一抬起头他们都愣住了,其中一个人的脸突然涨得通红,另一人慌忙后退了一步,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是……是艳鬼吗……”坐在地上的那个护卫惊恐的说。

    “那要看你是来做什么的。”我左手把同样被吵醒的三只镰鼬塞回怀里,伸出另一只手点在他脑门上:“来做好事的呢,我就不是……要是来做坏事……”

    “那我也不是!”

    那名护卫惨叫着从台阶上滚了下去。

    “这位巫女大人,十分抱歉,在下并没有冒犯您的意思。”车撵上的人扬声说道:“在下前来是为了寻找鸟人巫女大人,请她为犬子驱——”

    “她不在,滚吧。”

    那个人从车辇上下来,是个贵族打扮的男人。他看见我,眼中先闪过惊艳,接着便迅速低下头:“在下确实有十分紧急的事情需要求见鸟人巫女大人,请您——”

    “说了她不在,滚!”我抬起脚踹在他的膝盖上,于是他也惨叫着从台阶上滚了下去。镰鼬三兄弟欢快的从我怀里蹦出来,挥舞着不知从哪儿儿掏出的武器敲在那些人的脚趾上。那些人抱着脚趾痛呼着后退,纷纷转身逃跑。三个小家伙扬眉吐气,耀武扬威,大摇大摆的走回来,一个接一个钻进我怀里,抱成一团继续睡觉。

    “你还是这么讨厌别人叫你的名字啊……”小鹿男说。

    “难道你喜欢?”

    “一目连大人为我取的名字很好听啊!”小鹿男歪头。

    我怜悯的看着这个傻孩子。

    ——【你不会叫他鹿人吧?】

    ——【……这个名字不好吗?】

    ——【难听死了!】

    ——【呃……那就叫鹿男吧,小鹿男。】

    幸好我不叫小鸟男。

    不然我一定跟一目连拼了。

    我们说话的时候,背后的台阶上走下刚刚上山的那对母子。小男孩已经不哭了,他又挣开他妈妈的手跑到我面前,瘦削的小脸上带着大大的笑容:“姐姐,要是我长大以后变得又高大又帅气,是不是就可以娶你了呀?”

    我又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他干枯的头发依旧扎手:“还是不行哦!”

    “为什么?”

    “因为丑孩子长不大。”

    他嘴角一瘪,又哭了起来。

    小男孩的妈妈立刻跑过来抱住他,歉然的说道:“抱歉,大郎不是故意的,他只是相信了我的话……”她眼眶慢慢红了:“是我告诉大郎,只要他乖乖喝药,以后就能长得又高大又帅气,娶漂亮姐姐……”她说着,眼泪终于掉了下来:“您也看到了,大郎已经无法长大了……我的孩子……他才这么小,为什么……”

    她哽咽的说不下去,拉着小男孩匆匆离开。

    “等等!”我叫住她,拍了拍小鹿男。他看我一眼,起身迈着轻灵的步子沿着台阶走上神社,不一会儿就叼着一块木板回来了。

    “这块绘马是你挂的吗?”我把木板接过来给她看。绘马上写着一行娟秀的小字——【希望大郎平安长大】

    “是的……”

    “你的心愿风神听见了。”我啪的合上手,再摊开手上已经没有绘马的痕迹。我用手在小男孩头上摸了摸,他干枯得如同稻草的头发渐渐恢复光泽,身体依旧瘦弱,脸颊上却开始透出一丝健康的红润:“带着大郎回家吧,风神会实现你的心愿。”

    女人惊讶的看着我,突然捂住嘴,眼泪成串的掉下。她慌忙按着小男孩的头一个劲儿的冲我鞠躬:“谢谢您!谢谢您!!非常感谢!!!”

    “去感谢风神大人吧,是他让我这么做的。”

    “感谢风神大人!我一定会让家人都虔诚的供奉风神大人的!!!”

    他们下台阶时小男孩还在一个劲儿的回头对我挥手。她在台阶下站住,转身又冲我深深鞠了一躬,这才拉着小男孩离去。我重新躺回趴下的小鹿男身上,把袖子里的绘马丢到台阶上,啪嗒一声响:“啊……烦死了!这么丑的孩子,真是浪费……”

    小鹿男用鹿角蹭了蹭我的脸。我把镰鼬三兄弟往怀里塞了塞,合眼睡觉。

    醒来时天色已经近黄昏,小鹿男和镰鼬三兄弟还都睡着。我自顾自的把三兄弟从怀里拎出来,一个叠一个摆在小鹿男头上,让他们四仰八叉的卡在鹿角中间,这才看向惊醒我的那个人。他站在几级台阶之下,手中把玩着一块木牌,正是之前我丢在地上的绘马。

    “要上山就快点,风神社要关门了。”

    那个男人把玩的动作一顿,低头看着我,脸上慢慢勾起一个笑容:“鸟人巫女大人,许久不见。”

    我仔细看了他几眼:黑发,蓝眼,阴阳师,基佬紫,脖子上围着毛领子。

    哦,原来是……“你谁啊?”

    “两年前,我曾在这里避雨。那时曾见过您一面。”他说。

    我想起来了。

    两年前,一个特别大的雨夜,我在风神社门口捡到一只不知从哪儿来的鬼,虚弱得快要消失了。我想着反正他也坚持不到明早日出,便招呼他来屋檐下避雨。不过我一个转身的功夫那只鬼就不见了,我还以为他提早消散了,没想到居然活到了今天。

    “你是那个鬼?”

    他像是回想起什么事,表情扭曲了一瞬,随即又变得平静:“我的名字是黑晴明。”

    “来做什么?”我问。

    “我想请鸟人巫女大人帮我一个忙。作为回报,您想要的,我也一定会为您取得。”绘马在他手上转了一个圈,被他用两指夹着贴在唇上。他注视着我,上扬的唇角从绘马边缘露出:“不知道传说中不老不死的巫女大人是否对这个交易有兴趣呢?”

    也许是他的声音太诱人,我确实提起了一些兴趣:“你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

    “无论您想要什么,哪怕是当今圣上的头颅,只要您开口,我也一定会为您取得。”他微笑着说,神情极为自信。

    “哦,那倒不用,我就是想睡一目连。”

    黑晴明:“……”

    我看着他空白的脸,体贴的说道:“要是难度太大,你能让一目连睡了我也行。”

    黑晴明:“……”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开口:“您的愿望……我收下了。作为交换,您是否也愿意聆听我的愿望呢?”

    “说吧。”

    他将手递到我面前,张开,掌心上躺着那块绘马。原本娟秀的小字已经不见了,变成了如同鲜血书写的四个淋漓大字:【伊邪那美】

    黄泉污秽之女神,一切神明之母,伊邪那美。

    那是传说中最古老的邪神。

    黑晴明眼中的疯狂如同燎原的黑色火焰,他的语气却极为冷静:“我想请您召唤黄泉津大神降临此间。”

    “所以你继打开阴界之门,复活八歧,诅咒安倍晴明,借四神之力等四次搞事失败之后,这次打算召唤邪神了吗?”我歪头看着他突变的脸色,笑道。

    “您怎么知道……?”他阴冷的看着我。

    “毕竟活得久了,该知道的,不该知道的,就都知道了。”我懒洋洋的说:“回答我的话,召唤黄泉津大神降临就是你想要的吗?”

    他审视我片刻,眯起眼睛:“是的。”

    “……那你还真是找对了人啊!”我笼了一下袖子,对他微笑:“我可是掌握了十二种神楽舞跳法的男人……嘛,虽然跳得最好的是天宇受卖之舞,不过不脱衣服的,我也会跳哦~”

    他眼角抽搐了一下。

    我拾起他掌心的绘马,聚起灵力轻轻一点,绘马化作符纸飘起:“那么,签下契约吧,黑晴明。”

    “我为你召唤黄泉津大神降临。作为回报,你让一目连睡了我。如何?”

    他听了我的话嘴角抽搐了一下,但毫不犹豫的伸出手,以灵力在符纸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符纸一分为二,分别没入我们两人的心口。他后退半步,平复了一下呼吸,眼神微微暗下去:“请您等待我的消息。时机到了,我自然会通知您。”

    “等等,”我叫住他:“你知道召唤黄泉津大神需要以什么为媒介吗?需要一把梳子,一把沾染了一百个负心男人心头血的梳子。”

    他回头看着我,唇边含着一丝讥诮:“巫女大人心有不忍?”

    “负心男人那种东西,死一百个还是死一千个都无所谓。问题是这东西我没有,也找不来。”我摊开手:“不如这样吧,你帮我把东西找来,我帮你干点别的,就当做合作的诚意,怎么样?”

    他皱眉看着我,思考了片刻,点头:“可以。”

    “那就走吧,现在去干什么?”我把衣摆从小鹿男身下抽出,拍拍灰站起来跟他向台阶下走。他看了一眼化为原型睡着的小鹿男,不在意的收回视线:“去找回我的部下。”

    我跟他一路走进京都,天色已经彻底暗了下来。越走我越觉得眼熟,等他停下脚步,居然是青龙那个流氓的家门口。这个流氓生活的特别规律,这个时间早就带着全院式神一起睡了,所以院子里静悄悄的,一点声音都没有。

    黑晴明望着他家大门,语气深沉:“荒川之主便是被囚于此处。”

    没错,被当成宠物养得膘壮体肥,还搞了个基。

    “要把他放出来?”

    “自然。”

    “没问题。”我点头:“蹲下吧!”

    黑晴明:“???”

    “我自己爬不过去。”我指着墙说。这流氓家的墙要是不高,他家隔壁早就半夜爬墙过去勒死他了。

    他盯了我一会儿,认命的蹲下让我踩着他的手心爬过院墙。

    相比于我,他爬墙的动作十分干脆利落,轻飘飘的就落进了院子,一看就是个熟练工。流氓家的院子里有个特别大的池塘,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总觉得这池塘看着比我上次来还要深。黑晴明走到池塘旁边观察了一会儿,压低声音:“咒术物品在水下。”

    “我不会水。”我坦然的告诉他。

    他又盯了我一会儿,最终憋着气说道:“我需要你引开青龙守护者,我自会想办法破坏咒术,释放荒川之主。”

    “这个没问题。”

    “事情结束后,南城门楼下见。”他深沉的说。

    说完他就脱掉鞋袜开始弯腰挽裤腿,扎袖子。我站在岸边看着他往水里走了七步,身形突然一歪,接着就跟踩空了似得咕咚一声消失在了水里。

    ……果然不是错觉,池塘又变深了,上次我明明走了九步才会踩进深水区,这次黑晴明走了七步就沉了。

    希望他别像我一样淹死。

    我看着他放在岸边的鞋袜,一转身,假装不小心把它们踢进了水里。

    衣服都湿了,鞋子不湿的话,衣服该有多寂寞啊,是吧?

    踢完鞋子,我穿过静悄悄的长廊,走到流氓门口,把门拉开。流氓果然早就睡了。见状我挽起袖子后退两步,一个助跑跳到流氓身上。他被我飞扑压醒,眼睛都没睁开,直接不耐烦的来拎我的后领子:“般若你给老子滚出去!!!”

    “是我啊,鸟人。”我把被他扯住的衣服一脱,跪坐在他身上低头看着他,掐出娇媚的嗓音:“流氓,人家来找你睡觉了~”

    他倏然睁开眼,看清是我,顿时惨叫起来:“变态你他妈离老子远点!!!”

    我泫然欲泣的动手解他衣服:“当初你师父求人家给你卜卦,人家花了三天三夜的时间,耗心耗力,血都吐了三升,你一点都不感恩就算了,连个觉都不肯跟人家睡,你对得起人家吗……”

    “啊啊啊快滚!!!别逼老子打你!!!”他死死抓着自己的衣领咆哮。

    “就不滚,你打啊!你有本事就打死我!”

    “妈的这是变态你自己说的!!!”他反手从枕头下抽出一把匕首,目露凶光。

    “哎呦,你还真动手啊?!讨厌啦……不要老是打我脸!!!”

    ……

    重生之后,我把脸上的血擦了擦,按照约定去南城门楼下找黑晴明。

    路上遇到了一个晚归的路人。他见到我,灯笼吧嗒一下就摔在了地上。烛火摇曳了几下,点燃了纸质的灯笼。他哆哆嗦嗦的看着我,随着我走近一步步后退:“你……你……是人是鬼?”

    我把散了的头发拨开,在火光照耀下抬头对他一笑。

    他惨叫着连滚带爬的跑了。

    黑晴明果然站在南城门下等着我。他从头到脚都滴着水,连毛领子都瘪了。我走到他身边时,他正用浸水之后更显得苍白的手指抓着一块插着毛毛的石头举在眼前打量着,神色阴冷。

    “荒川之主呢?”我问他。

    “我已取得咒术物品,只要解除咒术之后自然可以召唤它……他现身。”他深沉的说完,抬头看着我,瞳孔顿时收缩:“你身上的血……”

    “哦,没事儿,刚刚被人打死了。这些血都是我自己的,不是别人的。”我低头看了一眼被血染红的衣服,不在意的笑笑。

    黑晴明:“……”

    “嘶……我脖子后面有点不舒服,你帮我看看什么东西卡在那里……”我转身背对着他,有点费力的指了指。

    后面寂静了一会儿。

    然后他从我背上拔下来一把匕首。

    又拔下来一把。

    又一把。

    我看了一眼他手里的三把匕首,了然:“难怪我走路时老觉得重心往后偏……谢了啊!”

    “……不用谢。”

 

 

    * 好了,最后一个主角终于出场。写了这么多好单纯好不做作的主角,这次写一个妖艳贱货主角换换口味。没准产粮不出SSR的原因就是SSR们更喜欢妖艳贱货类型的呢……

    * 一心勾搭一目连然而算了算还不知道多久才能写到一目连……算了还是不打tag了,等写到再说orz

 

评论(77)

热度(181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