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阴阳师】在成为黑晴明的日子里(二)

简介:我是晴明,我的前两个式神是雪女与三尾狐,第三个式神是大天狗

 

 (一):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d3c3557

 

* 黑晴明X大天狗的黑狗教,不邪,还辟邪呢! 

 

 

    我面无表情的坐在房间里发呆。

    时间已经过了中午,然而并没有人喊我吃饭,也没有人给我送饭。

    奇怪的是,我也不饿。

    也不想去茅厕。

    ……所以这个世界里所有人都是不需要吃饭上厕所的吗?

    大家好,我叫晴明,我发现自己很可能是个活在小说里的人。

    一直在房间里待到下午,我终于忍不下去了。我拿着钱袋走出房间,雪女还坐在树上发呆。风吹过,冰晶叮叮当当相撞,画面美得炫目。我向她招招手,她从树上飘下来:“晴明大人。”

    “和我出门一趟。”

    “是。”

    她落在地上,白发转乌,身上索绕的寒冰气息散去,衣服也幻化成一件绣着樱花的深色和服,看起来与人类没有区别。

    哦,看来这个世界还有一键换装功能。

    为什么本晴明没有开启这个功能?

    一定是穿越的姿势不对。

    我出房间前已经在衣柜里找过,清一色基佬紫的狩衣,简直可怕。因为没有其他衣服可换,我只能努力让自己表情好点,看起来别太阴沉。效果似乎还不错,起码我出门时看见我的人立刻四散奔逃,没有一个在我的紫色眼影面前坚持过三秒钟。

    嗯……还是让我们聊聊天气吧。

    外面这副夏日炎炎的景象,配上院子里冰雪满天,还真不是一般的违和啊!

    也不知道是防御太高还是怎么,无论是踩在院子里的积雪上还是被阳光暴晒,完全不觉得太冷或太热。我领着雪女一路往集市走,青石路面既不干净也不平整,但比起尘土飞扬的小路总要好一些。路上有牛车慢悠悠的前行,更多的则是和我们一样顺着街边走的行人。街上的人贫富差距十分明显,穷苦人家连鞋都没有,贵族打扮的人却是前呼后拥的一大群侍从。我站在街边看了一会儿,觉得十分有趣。

    只有当灾难到来时,无论是平民还是贵族,才会露出同样的一面,为了求生而不择手段吧……

    等等。

    晴明,你这个想法很危险啊!!!

    为什么要想这些?!

    “晴明大人?”雪女若有所觉的看着我。

    “走吧。”我收回视线,向着目的地走去。

    既然明显没有饥饿感,式神们好像也不用吃东西的样子,不如把钱省下来买点别的……比如衣服。

    我打量了一下街上的人的衣着,大部分都是麻布似的材质做成的方便活动的衣服,贵族则普遍穿着狩衣,颜色倒是没什么讲究,不过看着那些塌鼻子大饼脸满脸横肉的人也硬是穿着淡色狩衣,拿着扇子,我突然就觉得穿一身与众不同的基佬紫也挺好看的。

    完了,我感觉自己离黑晴明更近一步了,orz

    店里有现成的服饰,但要改一下大小,等走出店门时已经近黄昏。不知道为什么,在挑选颜色时手就好像不是我自己的,自发选中了比基佬紫还要阴沉的紫黑色。

    想想大天狗觉醒后花红柳绿的打扮,说不定就是常年看黑晴明天天阴阴沉沉的,想要给黑队增加点鲜亮颜色……

    不行啊,这审美必须从觉醒前开始培养啊!

    我又硬是克服本能把手伸向白色,买了几套雪白的狩衣。

    顺手给院子里的式神们也买了几套。

    店主十分热情的派了一个人帮我把衣服送回家,让我得以一身轻松的继续逛着集市。

    感觉黑队审美有救,我的心情也好了许多。雪女一路都沉默的跟在我身后不发一言,我瞥了一眼她面无表情的脸,觉得这孩子应该多笑笑。于是问道:“想要什么?”

    雪女抬头看了我一眼,眼神中稍稍透出一丝疑惑。她看了看街上叫卖的各种东西,沉默了一会儿,伸手指了一个。我转头一看,是个卖梳子的摊子。

    我把钱袋给她:“去挑个你喜欢的。”

    “是。”

    她拿着钱袋向小摊走去。

    我眯眼靠在墙上等她回来。

    眼前突然落下一片阴影,伴随着一句怒吼:“黑晴明,你居然在这里!!!”

    啊哦,糟了。

    我睁开眼,看见一个俊朗的青年抓着弓箭站在我面前,胸前系着俩带子。他黑色的发丝中掺杂着丝丝缕缕的红,胸前系着俩带子。他眉头紧紧皱着,咬牙切齿的瞪着我,胸前系着俩带子。

    我艰难的把视线从俩带子上移开,这才注意到他身后跟着一个穿粉色和服的小女孩,精致的小脸上和雪女一样面无表情,一手抓着他的衣袖,另一只手抓着锦鲤伞,似乎很紧张。

    “源博雅,神乐。”我认出他们,忍着内心的咆哮,波澜不惊的点头:“许久不见。”

    源博雅的手按在了剑柄上。

    啊啊啊啊雪女你快回来!!!

    有人要打你阿爸!!!

    我淡定的问:“你想在这里动手?”

    “博雅。”神乐拽了一下他的衣袖,小声说:“这里都是平民……”

    源博雅的手一僵,死死扣着剑柄。他冷冷的看着我:“八百比丘尼在哪里?”

    “那个女人?……哦,你们还不知道吧?”我瞥了他一眼:“她从始至终都不是你们的同伴。”

    “你在胡说什么!”源博雅怒吼。

    朋友,我没有胡说,我这是在给你剧透。

    当初剧情嘎巴反转时我也很吃惊,差点以为下一幕就是八百比丘尼手撕黑晴明,但是两个人看了看八歧皮影戏就没事了,我也很懵的。

    独懵懵不如众懵懵的道理你听过吗?

    没听过也没关系,让本晴明来告诉你。

    “很奇怪啊,源博雅大人。难道你从来没怀疑过吗?”我嘲讽的勾起嘴角:“来路不明的女人,不为人知的过去……包括你身边这个小女孩,她那奇特的能力……你又真的了解她吗?”

    “即使是安倍晴明,恐怕你也不了解吧。”我一边非常淡定的胡扯,一边在心里祈祷雪女快回来。别的不说,起码丢下一个暴风雪让他们下个回合见,方便我们跑路总能做到吧:“别忘了,我也是‘晴明’。”

    源博雅不善的看着我,嗤笑道:“难道你以为我会相信你的话?”

    “会这么说,恐怕心里就已经开始怀疑了吧。”我扫了一眼绷着小脸听我们说话的神乐,顺口瞎扯:“神乐,她在我的记忆里,可是不得了的人啊……”

    “你对神乐做过什么?!”源博雅的刀出鞘几寸,刀光雪亮。

    “不是我,是我们。在分离之前,我们是同一个人。”啊啊啊啊啊啊雪女怎么还没回来:“你以为谁是真正的安倍晴明?拥有记忆的,还是失去记忆的?……呵,不过因为他是阳之晴明,便觉得他才是真正的‘晴明’了吗?”

    我凑近他几步,忍着不去看他胸前俩带子,直视他的眼睛:“博雅啊,我可是记得,这个女孩是你的妹妹……”

    刀光一闪,我已经提早后退两步避开。周围的平民因为他突然拔刀吓得后退,雪女终于注意到了这边的动静,迅速赶回我身边。我摸了摸她的头发,对源博雅露出一个其实没什么意义但大概看起来比较高深莫测的笑容,这才低头对她说道:“回去吧,雪女。”

    “是,晴明大人。”雪女乖巧的点头。

    我带着雪女走出两条街,后背上紧紧盯着我的视线才消失。

    完了,作了个大死,orz

    剧透一时爽,明天博雅就要把我钉死在墙上。

    ……不过起码活过今天了。

    回到院子后,我开始又一轮的翻箱倒柜,把房间每个角落都找过一遍,终于不得不确认了一件事:黑晴明他没有写日记的习惯。

    这种致力于颠覆世界的大反派怎么能不写日记把自己所有邪恶的计划和想法都一一记录清楚呢?

    简直太不合格了。

    哪怕记录个台词也好啊。

    本晴明现在只知道自己莫名其妙捅开了阴界之门,然而连为什么都不知道,不仅被白队打趴还被白队内奸给摆了一道,活在墙上的影子八歧也不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还有除了致力于改变庭院皮肤的雪女、一走路就摇尾巴的三尾狐和装错了御魂的魅妖狗之外,本晴明另外两个SSR哪儿去了?

    也没准是仨,两面佛那种奇怪的东西到底该算一个人还是两个人啊?

    要是吃饭的时候只给他准备一双筷子是不是有点不太好啊。

    orz,晴明,快停下你的脑洞,认真思考一下未来。

    还是准备两双筷子吧。

    在我纠结到底有没有晚饭吃的时候,门外忽然传来雪女清冷的声音:“晴明大人,荒川之主大人回来了。”

    哦,说SSR,SSR就到。

    “让他进来。”

    啊啊啊啊啊啊我要跟荒川之主说什么啊!!!

    朋友,你的毛领子很有特色,请问是防水的吗?

    这么说会被打死吧?!

    没等我想个所以然,拉门已经打开,一个围着毛领子的蓝色妖怪走了进来。

    我迄今为止见过的三个式神脸都长跟人类一样,因此耳朵尾巴翅膀什么的也没那么难以接受。但是突然出现了一个蓝色的妖怪,脸上还左三道右三道的妖纹,一瞬间把整个世界拉向了阿凡达画风,这就很让人接受不能了。

    蓝色阿凡达……我是说,荒川之主走进房间,在我对面跪坐了下来。他看起来十分严肃,搞得我也严肃了起来。

    我们严肃的对视了一分钟。

    气氛开始变得尴尬。

    在气氛变得更尴尬之前,我端着黑晴明的架子面无表情的问道:“事情办得怎么样了?”

    荒川之主啪的把扇子打开摇了摇,气定神闲的说道:“吾已办妥。”

    哦。

    办妥了啊。

    方便告诉我你把什么事办妥了吗?

    “黑晴明,吾承诺替汝做三件事,已履行两件。”荒川之主一打开扇子就像打开了话匣子,主动继续说道:“还有一事,汝可想好了?”

    等会儿,这是什么意思?!

    剧情里没说你只替黑晴明干三件事啊?!

    我仿佛看见他头顶明晃晃的挂着一行字:【任务进行中2/3】

    “暂未。”

    荒川之主点点头,起身:“汝若想好,再呼唤吾便是。”

    我一脸淡定的目送他离开。

    朋友,说这话的时候你再留一遍联系方式会死吗?

    可惜荒川之主并没有听见我的心声,毫不留恋的离开了。我在屋子里郁闷的坐了一会儿,起身准备去院子里抓把雪洗脸清醒一下,不料刚出门就差点踩到一个人。

    那个人平躺在我房间门口,一头银发散着,身上穿着一件蓝色的狩衣。

    我:“……”

    我蹲下仔细看了看他的脸,和我今天早上在镜子里看见的一模一样。

    就是抹着的眼影颜色不同,是红色的。

    嗯。

    红色的。

    现在我脑子只剩了一行大字:

    【荒川之主】向你扔了一个【白晴明】,你没有接,所以【白晴明】掉在了地上。

 

    * 今天见到狗子了吗?见到了。别人家的,一翅膀扇了我一脸血……

评论(68)

热度(14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