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阴阳师】在成为黑晴明的日子里(十二)

简介:我是晴明,我的前两个式神是雪女与三尾狐,第三个式神是大天狗

 

* 黑晴明X大天狗的黑狗教,不邪,还辟邪呢!

 

(一~五):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d462469
(六~十)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dcc5aac
十一: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e1cd70a

 

    雪女她们都领命离去后,我遵循着式神契约,一直走到黑夜山阴面。远远能听见有人在战斗,水声隆隆,夹杂着凌厉风声,庞大的妖力使得周围的树木都向后倒伏。我支起结界,逆着风走过去,正好看见大天狗被水流击打得倒飞撞在树上。作为他对手的荒川之主也不好过,浑身上下满是被风刃切割出的伤痕。他用手背拂去面上的血迹,大笑道:“再来!”

    大天狗从地上站起来,一句话不说,双翼猛地一拍,无数黑羽激射向荒川之主。荒川之主手一抬,湖水沸腾,水流凝成游鱼之形与钢铁之羽相撞。噼里啪啦的爆响之后,荒川之主倒退了两步,身上又添了几道划痕。

    我站在一旁,看着荒川之主一跺水面,哗啦啦的水流把大天狗拍吐血。大天狗再一扇翅膀,呼啦啦的羽毛把荒川之主划一身血。两只妖怪你来我往,打得特别热闹。

    呵,一个生命只有C,一个暴击降防御,这两只脆皮在比赛谁能先被对方打死吗?!

    我看不下去,轻咳一声。大天狗终于注意到我。他不忙着解锁传记了,慌忙落回地上:“晴明大人……唔!”

    原来是他收手得太急,没能完全防御住荒川之主的游鱼群。一条水流凝成的鱼恰好穿过他羽刃的缝隙狠狠抽在他鼻梁上。他被打得一偏头,再转回来时冰蓝的眸子上笼罩着一层水光,两行眼泪不受控制的顺着脸颊流下。

    虽然知道这可能是他撞到鼻子后的生理反应,但突然看见他落泪还是让我一怔。我下意识的伸手想要帮他擦掉——要是没有两行鼻血伴随着眼泪从他鼻子下面缓缓流出的话。

    我:“……”

    他连忙伸手捂住鼻子:“……”

    这愚蠢的脆皮狗。

    我默默的把手收回来,从口袋里翻出手绢递给他,面无表情的说:“把脸上的血擦干净。”

    他接过手绢擦脸,用时很长,直到耳朵尖上的粉色褪去都没把手绢从脸上拿下来。荒川之主早在他忙着把脸往手绢后面藏的时候就踏着水波走上岸。他收起妖力,不满的问道:“汝这是何意?”

    “这话不应由我来问么?”我看着他浑身伤痕的凄惨模样:“为何争斗?”

    “一时兴起罢了。”荒川之主不在意的将手臂上插着的几片黑羽摘下。晶莹的蓝色液体从他伤口渗出,他舔了一口手背上的伤痕,蓝紫色的眸斜睥着一旁的大天狗:“本局算汝胜,赌约汝自取便是!”

    大天狗放下手绢,眸中浮现出喜色。

    我正想询问什么赌约,荒川之主已经转向我:“下次汝若想要好酒,可来找吾,不必多此一举!”

    我:???

    我顶着黑晴明问号脸看着荒川之主转身离去。他的背影十分潇洒,速度也很快,毛领子没一会儿就消失在树丛中。我回头看着大天狗,用扇子敲敲掌心:“你不想解释什么吗?”

    大天狗视线游移了一瞬,恭敬的低头说道:“在下昨晚与荒川之主偶遇,兴之所至,故而切磋一番。”

    “别学荒川之主说话。赌约是什么?”

    “……若在下赢了,荒川之主便会给在下一坛好酒。若是在下输了,在下便要……便要……”他吞吞吐吐的说道:“给他做一把……扇子。”

    “扇子?”我怀疑的看着他:“什么扇子?”

    他表情僵硬:“……羽毛扇。”

    我:“……”

    我伸手从他翅膀上揪下一根毛,他翅膀一抖,不敢躲,看着可怜巴巴的。见状,我更来气:“你答应他了?!”

    他一本正经的回道:“为了晴明大人您,在下一定能赢!”

    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我可没授意他用羽毛扇换酒!!!

    本晴明自己的大天狗羽毛扇才完成了2%!哦……现在是3%。

    这被戏弄了也不自知的傻狗还一脸邀功的看着我。他全身上下从头发到狩衣都在滴水,原本就是白色的狩衣已经变成了半透明的,紧紧贴在身上,背后的羽翼也因为淋了水而沉甸甸的垂着,看着又可怜又……又……

    水珠从他垂落的发丝流下,滑过饱满的前额,滑过挺直的鼻梁,在泛着薄红的唇边眷恋几秒,沿着瘦削的下颌滚动至最低处,险险没有滴落,继续顺着脖颈缓缓的,缓缓的没入衣领……

    “晴,晴明大人……?”

    我收回视线,看见他的脸不知何时泛上了花瓣般的颜色。他匆匆运起妖力,身上的水飞快被蒸干。妖力凝成的狩衣再次变回白色,风一吹轻飘飘的荡开,却没有露出半点皮肤。

    啧。

    “过来。”我抬起手。

    他恢复白皙的脸倏然泛起红晕,乖乖走到我面前。我把手伸向他后颈,能感受到他的身体骤然绷紧。但他很快再次放松下来,恭顺的低下头,把脆弱的后颈交到我手中。

    这可真是……令人满意的姿态。

    灵力顺着手指源源不断的输入他体内,他的伤势迅速恢复,不久便已痊愈。我收回手,他依旧保持着低头的姿势,又过了片刻才猛然惊醒般抬起头,目光茫然,不知为何,似乎有些失望的模样。

    “怎么?”

    他眼神恢复清明,唇微微抿起,摇了摇头,低声说道:“多谢晴明大人。”

    我示意他跟我走,带他顺着一条隐蔽的小路走上山顶。几个月前我在这里打开阴界之门,设下阴阳逆转之阵,却功亏一篑。几个月后,八百比丘尼的法阵覆盖了枯草,淡蓝的阵法中蕴含着更加浓厚的阴气,却被一层结界阻隔,只能在法阵中翻滚。

    白晴明大概想不到,我会在同样的地方再次设下法阵。不过这一次我没有再任由阴气扩散,而是将它们尽数封锁,以防止在法阵成型前被人打扰。

    八百比丘尼站在结界外,似乎在欣赏结界中的情景。哪怕开启了灵视,我也只能看见一团翻滚的驳杂妖力,不知她看见了什么,唇角微扬,一副心情颇好的模样。

    “啊呀,晴明大人……”她回头对我微笑,声音飘忽:“您吩咐我提前举行唤醒仪式,可是如今收集的妖力还不够呢……”

    我扫了一眼法阵:“还差多少妖力?”

    “为了不被另一位‘晴明大人’发现,妖力收集得很慢,如今还差三分之一。”她也注视着那团黑红色的妖力:“不过……”

    “嗯?”

    “不过……如果能吸取一位大妖的妖力,就足够了呢。”她笑着看向我——准确来说,是看向我身后的大天狗。她的目光轻微在他身上晃了一圈,便像什么都没发生似得落回法阵上:“只要有足够的妖力,我随时都可以举行仪式。”

    八歧被封印了太久,妖力早已枯竭。即使收集齐祂的魂魄与肉体,没有足够的妖力,唤醒的也不过是一条八头爬虫罢了。论起妖力,便是一百个低级小妖也比不过一个大妖深厚。

    我回头看着大天狗,他正盯着法阵上凝聚的妖力。两点黑红色在他冰蓝的眸中翻滚,对比如此鲜明。他似乎看得失神了,过了半晌才察觉到我的视线。那双眸与我对视,浅金色的透明睫毛一时盖住眼眸,又抬起,露出坚定的神色。

    大天狗……他是我选定的牺牲者。

    “我知道了。”我淡定的对八百比丘尼说道:“妖力的问题我会解决。”

    她闻言回头,目光有意无意的从大天狗身上扫过,接着偏头微微一笑,神色温柔,眼眸却像凝结的冰一般冷漠:“那就拜托晴明大人了。”

    我转身下山。

    大天狗亦步亦趋的跟在我身后,沉默不语。走到我们暂且充当休息处的半山腰,大天狗忽然开口:“晴明大人。”

    我正在想着事,敷衍的应了一声:“怎么?”

    “荒川之主输给在下的酒是以妖法酿造的灵酒,口感不输给神酒。”他轻声说:“您……可以陪在下喝一杯吗?”

    我把思维从繁杂的琐事中抽离,略为惊讶的挑眉。大天狗一向服从命令,很少提出要求。他的酒量我又不是没见识过,身为一个一杯倒的妖怪居然主动想要喝酒,这倒是有点意思。我颔首:“自然可以。”

    他的身影消失在树林中。不多时,捧着一坛酒返回。那坛酒不大,他拍开沾着泥的酒封,将淡蓝色的酒水倒入荒川之主留下的杯中。他砍断了一颗老树,以树桩为案桌,将两杯酒放在上面。我端起一杯,也不急着喝。比起品尝佳酿,我倒是更想看他表演一杯倒。

    大天狗端起他那杯酒,跪坐在我对面,以一个规矩而优雅的姿态将杯中之酒喝干。我等了片刻,不见他倒下,反而见他举止平常的又给自己倒了一杯,不由觉得无趣。

    看来这酒不够烈。

    我将酒水一饮而尽,差点呛到。

    ……哪里不够烈,分明再烈不过。

    大天狗替我将酒杯倒满。他放下酒坛,脸上竟然带着一丝浅笑。我再三确定自己没有看错,也没有因为喝醉产生幻觉——他确实在笑。笑容很淡,不是礼节性的微笑,而像是看见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时不由自主露出的满足笑意。

    “晴明大人。”他轻声唤我,顿了顿,又加重了语气:“晴明大人。”

    “嗯?”

    他仰头将酒喝干,面带薄红,神色却是再清醒不过。他深深的看着我,唇微微张开,我以为他要说什么,却听见他第三次唤我的名字:“……晴明大人。”

    声音如同叹息一般,又带着些小心翼翼。他什么都没说,慢慢端起酒杯,仰起头,做出喝酒的动作,却不知那酒杯是空的。他放下酒杯,目光依旧清醒,只是神色怔然,固执的盯着我,眼睛一眨也不眨。

    这傻狗,分明是醉了。

    我把酒坛酒杯都推到一旁,刚刚起身,他突然伸手抓住我的袖子。我本也是要去扶他,干脆顺着他的力道一步跨过树桩。他仰头看着我,忽然又笑了一下。

    荒川之主的灵酒确实烈,本晴明觉得自己也有些醉了。

    “晴明大人……”他拽着我袖子的手用力,拉得我弯下腰。那对漆黑的羽翼展开,合拢,挡住了我们头顶的阳光。

    一片黑暗中,他凑过来,轻轻吻上我的唇。

 

 

    * 没车,我是纯洁的拉灯党【冷漠脸

    * 我一定要赶在新剧情出来被官方打脸前填完坑……

 

评论(34)

热度(5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