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黑晴明的结局

他仰面躺在一片雪地上。
这不是什么特别的地方,只是普通的森林一角。雪也不是干净的初雪,布满了小动物的脚印和他一路挣扎着走过来的痕迹,凌乱而狼狈。
很安静。
他想打破这样的安静,所以努力侧过头。雪被挤压发出的细微声音传入他的耳中,他牵动嘴角,勾起一个说不上是笑的淡漠弧度。
现在这个角度恰好可以看见前方那一截枯死的古木。原本他大概还可以走上一段距离,但是看见那段横亘在不远处的枯木时,他忽然意识到自己不可能再爬过它。那一瞬间,某种令他坚持着不愿倒下的东西消散了,于是他倒了下来,再也没有站起。
融化的雪地下露出斑驳的枯草,在等待死亡的时间里,他一点点挪动僵冷的手指,触碰到了它们,手感和他想的一样糟糕。
他又笑了一下,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所有能够失去的都已经失去,所有他渴望的都没有得到,真是再失败不过的结局。他突然又想笑了,胸腔震动,发出弱不可闻的声音。
然后,他整个人如同被风吹过的沙砾一般,散了。
他做出过轰轰烈烈的事,搅乱了整个京都,可是死的时候却很安静。不像一个大反派,更不像英雄,倒像是一个为生计所迫的可怜樵夫,孤独的,无人知道的死在冬日的森林中。
因为是魂体,甚至连一滴血,一根头发都没有留下,就这样悄然无声的消散在风中,再也不会有人知道。
这样可悲又可笑的结局,大概正适合这个可笑又可悲的人吧。

黑晴明之死-THE END


* 对不起,今天心情不太好……突然就写出了这样的东西。
* 当然,这个结局和任何文都没有关系。放心,黑晴明大人和他家的傻狗一定有个暖暖的结局。

评论(12)

热度(2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