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一个睡前脑洞

主角是某魔法学校的大魔法师,答应校长会收一个弟子,于是校长组织了一场比赛,赢得第一名的可以有资格见他,让他决定当不当他的弟子。
结果比赛时混战出了意外,厉害的全两败俱伤,让一个穷孩子捡了便宜,是那种地火风水光明亡灵六系天赋都有,反而每系都不咋地的倒霉孩子。结果出来后一片哗然,大家都超嫌弃他,觉得他是捡来的第一名,幸灾乐祸的说大魔法师肯定不会收他。
主角和他见了一面,看看不错,就收了。
整个学院又炸了。
主角发现这个弟子不爱说话,性格冷漠自闭,却总是在背后无声的注视着自己。
……怀疑自己的弟子是变态啊,好有意思!于是开始高高兴兴的教导弟子。
其实弟子是重生了无数次,想要摆脱世界被魔王毁灭的命运,但是每一次都失败。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一次次重生,每次都是回到参赛前的时间点,第一世他就是这么赢的,主角也收了他,但是之后他觉得自己不配,很恐慌所以很少去找主角,主角也没管他。后来发生有人嫉妒他所以诬陷他偷了一根九级魔法卷轴,弟子懦弱也没敢求助主角,自己被逼的逃跑了……之后发生许多事,他成长起来了,拜了不同的老师,很强大但是最后死了。
后来每一世他都在努力提前离开学院去前一世变强的地方提前变强,所以故意输啊,不拜师啊,提前申请去历练啊等等,但是每一次不管最后变得多强都会失败死掉。
他绝望了,逆来顺受懒得反抗命运,所以回到第一世拜师,不过因为多世积累,人的性格不同,不再胆小懦弱,也会偶尔和主角说几句话,然后他惊愕的发现主角学的魔法好像跟他学的不一样啊……而且他慢慢回忆发现无论哪一次他都没听说过主角的结局……
主角只觉得自己弟子满脑子奇怪的魔法理论,为啥要在体内积累魔力?为啥要咒语?为啥执着于升级?魔法不是自然而然的吗?感受魔力,然后使用魔力,像捏橡皮泥一样捏魔力释放魔法不就完了吗?!
然后发生那件冤枉的事,这次弟子还处于绝望期没跑,甚至觉得就这么死了算了,也不用再遭罪……结果主角怼了全魔法学院把他保下来了。
一根九级魔法卷轴?多大点事,那玩意我法师塔里一堆,我的弟子还用去外面偷?说吧,啥魔法,我给你补两根!

其实主角就是大boss啊。他好寂寞,是一个因为没有弟子可以教所以毁灭了世界的魔王……

重生无数次的弟子:(内心os)为什么魔王还不出来啊……
这次我懒得打你了,你咋就不出来啊?
弟子懵逼了很长时间,终于淡定了。没魔王就没魔王吧,我还非要去找他不成……
直到某一天,他在自家导师的储藏室里发现了魔王的法杖。
“咦,你问这支法杖啊?闲着没事的时候做着玩的,效果还不错。喜欢就送你好了。”
“闲、闲着没事?”
“是啊,太闲了……本来想着如果法杖做完后还收不到弟子,就干脆拿它把这个无聊的世界毁掉算了!”
“……”
“哈?你这是什么眼神?我开玩笑的啦。”
于是勇者牺牲了自己拯救了世界。

HAPPY ENDING


番外一:
多年后魔王离开了这个世界,只剩弟子一个人。
弟子好无聊,所以想收个徒弟。
如果收不到……这个无聊的世界果然还是毁掉算了……

番外二:
故事的最后,魔王导师真的对自己弟子啥也不知情吗?
弟子重生无数次,还每一次都恰好重生到拜师前,谁有这个能力做到呢?

番外三: 某个已经被抹除了的时间线,魔王看着脚底下奄奄一息的勇士,寂寞地叹了口气。
“让他重生一遍,会不会更好玩一些呢?”

THE END


后半部分由脑洞小伙伴@ominoushunter 赞助开发!(=´∀`)人(´∀`=)

评论(32)

热度(92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