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阴阳师】在成为黑晴明的日子里(十六)

简介:我是晴明,我的前两个式神是雪女与三尾狐,第三个式神是大天狗

 

    * 黑晴明X大天狗的黑狗教,不邪,还辟邪呢!

    * 每次的一大长串链接又又又被嫌弃了……好吧我终于学会怎么放链接了……_(:з」∠)_

     前面的章节点这里:(一~五) (六~十) (十一~十五)

 

 

  八歧的身躯比我想象得更加巨大。我原本以为古籍中的插画运用了夸张的手法,但如今看来,恐怕正好相反。祂的八只蛇头立起时蛇颈直没入云雾之中,唯有一只狰狞的蛇首俯下,猩红的瞳孔注视着我。

  “安倍晴明……吾应谢汝。”祂低沉的声音在我耳边炸响,虽然说着感谢的话,眼神却仿佛在俯视一只虫豸:“若非汝,吾尚不能自封印中脱出……汝欲求何物?”

  庞大的妖气压迫得人无法呼吸。我抄在袖中的双手握紧,躬身行礼,谦卑的说道:“八歧大人无需感谢我。是我倾慕您的力量,故而自愿为您分忧。”

  站在一旁的八百比丘尼投来一瞥。

  这点无欲无求小伎俩自然是谦辞。八歧此时力量尚未恢复,绝不会与我翻脸,真的一点好处不给我。果然,祂的蛇首抬起,望向京都的方向:“那便是……人类的城镇?”

  “正是。”

  “汝欲毁去此城?”

  我控制着声音中流露出恰到好处的欣喜与恨意:“是的。我希望能够借助您的力量将此城毁去!”说完,我狂热的抬头注视着祂:“我愿意为您献上一切……只希望能够亲眼目睹您的力量!”

  八歧的呼吸声如同拉动的风箱,夹杂着祂嘶嘶的笑声。祂复又低头注视着我:“吾的力量尚未完全恢复……”

  “我明白!”我恭敬的低下头,防止他看见我的神色:“我定会全力为您搜寻天丛云剑的下落,助您恢复力量!”

  “很好。”八歧满意的笑了一声,蛇首几乎贴在地面上,吐息掀起一阵狂风:“过来。”

  我依言上前几步,站在祂面前。近距离之下,与祂对视就如同在仰望一座山。八歧裂开嘴,比我还要高的獠牙张开,喉咙好似一条通往地狱的隧道。隧道中有一条鲜红的蛇骤然窜出,我强行忍住后退的欲望,任由那条分叉的蛇信直接贯穿我的心脏。

  “唔……”

  体内的灵力仿佛在沸腾,以惊人的速度攀升。与力量提升的感觉相比,疼痛已经不重要。阴冷的气息在四肢百骸中流淌,最终汇聚于额心。蛇信自我心口抽离,破碎的心脏立刻开始愈合,若非破损染血的狩衣,方才心脏被蛇信刺穿的痛苦几乎像是错觉。我下意识的抬手抚上额心,那片肌肤正在发烫,接触的指尖微微刺痛。

  “安倍晴明,吾赐予汝神眷者之身份。”八歧猩红的竖瞳一转,漫不经心的说道:“退下吧。待汝将天丛云剑寻到,吾自会奖励汝。”

  “非常感谢您!”我感受着体内数倍于之前的灵力,深深的弯腰行了一礼,转身离去。走下山道时我回头看了一眼,八百比丘尼正拄着法杖立在蛇首面前,抬手抚摸祂下巴上的鳞片。她动作轻柔得像在抚摸珍宝,光滑的额头上,一个鲜红的图腾缓缓浮现。

  ……那是神眷者的标记,是只有被神祇选中的人类才拥有的殊荣,可以借此得到所侍奉的神祇的部分力量。

  这个女人竟然是八歧的巫女……难怪她一心想要复活八歧!

  我又抬手摸了摸发烫的额心,忽然有些后悔这么早将身体换回来。与如今我借助灵力伪造出的肉体不同,若是顶着白晴明的身体印下这个神眷者标记可是永远无法消除的。待那时再将身体换回,他的表情想必有趣的很……

  想到他可能会露出的表情,我忍不住笑出声。大天狗大约是被我突如其来的笑声惊住,又或者是看到了我额头上那个鲜红的印记。他原本走向我的脚步停下,不知所措的唤道:“晴明大人,您……?”

  “无事。”我抬手用灵力直接将空气中的水汽凝结为一面水镜,看了看自己的脸。果然,额头正中央的位置印着一个红得快要滴血的图腾,正是八歧的神纹。我挥手散去水镜,消耗的那一丝灵力几乎瞬间便被补满。

  呵,这份被赐予的强大力量真是令人着迷呐……

  我看向大天狗:“从现在起将式神契约封闭。即使是我呼唤你,也绝对不可回应。”

  “这是为何?!”他惊讶的问。

  自然是为了防止你这条蠢狗被八歧的力量侵蚀。而且,若是我当真被八歧的力量迷惑……“不只是你,所有式神都要如此做,此事绝不可出差错。至于理由……待事成之后,我自会向你解释。”

  我看着他犹豫的神色,放轻了声音补充道:“放心,我不会抛下你。”

  他点点头,去通知其他式神。我转头问守在安倍晴明旁边的雪女:“三尾还没回来吗?”

  雪女摇头。

  我拎起一直抓在手里的白藏主,用手环住它的脖子虚虚一握,一个散发着不详气息的项圈将它的脖颈勒住,使它无法从昏迷中醒来。我把白藏主丢给她:“带着它去找三尾汇合,让她不必再去寻找怨灵。你们两个去京都旧宅,看好白藏主,等待我的吩咐……记得,万不可将契约打开。”

  “是,晴明大人。”雪女毫无疑义的点头。我最欣赏的就是她这一点,不做多余之事,也不问多余的问题,只听从我的命令。相比于她,三尾狐心思太多,九命猫脑子太蠢,都难堪大用。如果雪女不是自带幸运E光环,这时候倒是个好用的助手。可惜……

  她抱着白藏主离开后,我随手挑断了束缚着白晴明的符阵:“你自由了。”

  白晴明盯着我额心那个标记:“你复活了八歧……为什么?”

  “很快你就会知道为什么。不过现在……我要你帮我要做一件事。”他是我计划中的一部分,我相信他不会令我失望。毕竟他也是‘晴明’。我冲落在树枝上休息的童男招招手,他疑惑的飞过来落在我的掌心:“晴明大人?”

  “晴明,你应该知道他的身体里有什么吧?”我把童男递到白晴明面前。

  白晴明疑惑的看着他,脸色很快变了:“难道说……”

  “没错,那把承载着祂一半力量的天丛云剑已经与童男融合,祂无法察觉剑的气息。不想那条蛇破坏你想要守护的京都的话……你知道该怎么做吧?”我将手掌又向他的方向递了递。

  童男领会了我的意思,主动化出人形走向他。他蓝色的羽衣边缘镀着一层银白,随着八歧的复活,那一抹锐利的颜色也亮了许多,在白日也闪着刀锋般的冷芒。白晴明看了他一眼,凝重的问:“……你的目的究竟是什么,黑晴明?”不等我回答,他又说道:“我看得出来,你也有想要守护的东西。这样的你,心中绝对不可能只有毁灭!”

  “……我都快要被你感动了,晴明。”我端详着他那从温和中透露出坚定的苍青色眸子:“连敌人都想感化,蠢得连我都不知道该说你什么了呐……”

  他深深的看了我一眼:“我可以帮你。”

  “帮我?!”我凑近他一步,讥讽的问:“连记忆都没有,你拿什么帮我?!就凭你现在这身不知如何运用的灵力吗?还是你让人恶心的懦弱伪善?!”

  “我和你一样,也是‘晴明’。”他平静的说,毫不退缩:“你应该知道‘安倍晴明’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如果得不到答案,我不会离开!”

  我简直要被他逗笑了:“哈,原来除了灵力,你还继承了‘安倍晴明’那可笑的自大和愚蠢的傲慢吗?”

  他瞥了我一眼:“曾经的‘安倍晴明’一意孤行,实施阴阳分离之术,在我们的灵魂上刻下了不可逆转的罪恶,皆是因为这份‘可笑的自大和愚蠢的傲慢’……而你,还要再犯同样的错误吗?”

  “……”

  “正因为我没有记忆,才能明白许多事……”白晴明熟悉的脸上带着陌生的神情,仿佛放下了所有的伪装和防备,既是释然,又是包容:“比如,我不是神。”

  “我会疲惫,会力不从心,也会犹豫不决……如今顶着京都第一阴阳师名号的,不过是个对过去一无所知,对未来感到迷茫的普通人。”他上前一步:“但是,每个人都信任我,所以我无法退缩。我告诉自己,我必须表现得比任何人都强大,才能不辜负他们的期待……直到我遇到现在的同伴们。”他说着,再次向我走了一步:“他们让我明白,我不必一个人负担所有事。所谓同伴,便是彼此信任,能够托付性命,亦能共同分担所有的人……是他们让我可以坦然的面对偶尔也会无能为力的自己,也是他们让我学会依靠别人。”

  “我与你并非同伴,甚至算得上是敌人……但我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你的人。无论你表现得如何尽在掌握中,我也能听得见你心里的不安。不要忘了,你终究只是个普通人,从来不是无所不能。”

  “曾经的‘安倍晴明’也好,如今继承了他记忆的你也罢,都习惯了高高在上,也习惯了独自承担一切……你们的背后空无一人,所以当你们坚持不住时,所有的一切都会崩塌。”

  背后突然撞到树干,我这才发现不知不觉间白晴明已经把我逼到树下。我顿时感到一阵恼火:“收起那套你为自己的软弱寻找的借口!我不需要什么同伴,也绝不会失败第二次!”

  他忽地微微一笑,叹息一般问道:“黑晴明……我们之中,继承了安倍晴明‘可笑的自大和愚蠢的傲慢’的人,究竟是谁?”

 

 

 

  * 黑晴明大人就像他的无数反派前辈们一样,倒在了无敌的主角嘴炮技能之下……

  * 嘴上说着这些话劝黑晴明,实际白晴明大人还是把大半心事藏在自己心里,努力想要一个人担负起肩上的重量……直到累倒。这时候博雅大概会很心疼又很无奈的亲亲他的额角,说些“偶尔也可以稍稍依靠我一下啊,晴明。”之类的话吧……

 

  * 一点原本的剧情题外话

  我一直觉得,如果晴明是双胞胎的话,黑晴明应该是哥哥。中二的哥哥整天在外面搞事,害得好脾气的弟弟跑来跑去的收拾烂摊子。但是弟弟一旦出事,哥哥却会毫不犹豫的回头帮忙。

  就像黑晴明帮白晴明举行仪式救神乐一样,他明明可以不帮忙,冷眼看他们送死的,但却主动说会帮白晴明。那两句对话我觉得不是发生在现实里的,而是发生在两人之间的心灵感应或者什么特殊交流方法……我感觉那个时候白晴明其实已经着急了(从之前小白说白晴明生气,以及他的语气来判断)。黑晴明更加懂得隐忍,他看出白晴明心乱了,所以劝他忍耐,暂时顺从,免得他一时冲动害死神乐……当时突然就觉得黑晴明其实是个超级有担当的哥哥……

  

 

评论(11)

热度(5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