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酒茨】新剧情出来的第一天,酒吞邀请茨木去喝酒

  * 关于二十二章新剧情的一点……自我治愈吧

  * 搞笑&甜甜甜,放心看好了

  * 世界观&前情大概是【茨木搞事的第十天,我召唤出了酒吞】: 

 

 

  酒吞觉得有哪里不对。

  早上时一切还是正常的。安倍晴明接到了棘手的委托,拜托他前往驱逐盘踞在黑夜山的恶鬼。茨木那家伙非要跟来,他也没有制止。两人退治了黑夜山的恶鬼,还去酒肆买了酒……然而等他们再回到庭院时,一切都不对了。

  平日的这个时候,没有委托也没有出门的式神们应该已经用过中饭,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聊天或者切磋,偶尔嫁去对面欧皇寮的大天狗还会跑回来带新来的小式神们去升升级。午后的空气中永远弥漫着懒洋洋的气息,酒吞虽然不喜,倒也不讨厌,甚至有时候还挺享受,因为往往这个时候茨木也会收起平时的聒噪,安安静静的靠在他旁边陪他喝酒。

  但是,今天的庭院充斥着一种兴奋与躁动的气息。酒吞几乎是刚刚踏足,就敏感的察觉了出来——

  ——这是八卦的气息。

  上一次他感受到这种氛围,还是隔壁家养的萤草来做客的时候。全院的女性式神们都凑到一起听萤草讲她的非酋阿爸是怎么跟对门欧皇在一起的,听完还要软磨硬泡的扯着他去验证隔壁那个非酋的眼睛究竟是不是只有鬼族才能看到。所以这一次,当烟烟罗带着一脸奇怪的笑容磨磨蹭蹭的走到他面前时,他已经有了不详的预感。

  “鬼王大人,可否有时间回答我几个问题呢?”她问。

  “没有!”酒吞当机立断的拒绝了她。

  “呵呵……别这么绝情嘛。”烟烟罗微微一笑:“我这里收到了几条关于您的消息,不知是真是假,恐怕只有您本人或是最亲近的人才能回答了……不知您可否为我们解惑呢?”

  她的话对着酒吞说,眼神却盯着跟在他旁边的茨木。果然,在她刚说完,茨木眼睛立刻亮了起来:“不如来问吾,挚友的消息吾都清楚!!!”

  “那就太好了,不愧是最了解酒吞大人的茨木大人呢~”烟烟罗手中的烟杆一转,烟雾朦胧了她的微笑:“茨木大人请跟我来吧,大家都迫不及待了……”

  眼看茨木就要兴高采烈的跟着她离开,酒吞头疼的唤住他:“站住,茨木童子!”

  “挚友?”茨木不解的回头望着他。不知道他自行理解了什么,那双妖瞳忽地金光闪闪:“放心吧,挚友!只要是关于汝的事,哪怕是汝说的每一句话,吾都记得清清楚楚!”他说着大笑起来,信心满满的保证道:“吾友啊,吾定会让他们明白汝的伟大之处!”

  酒吞原本的些微恼怒好像突然成倍的扩大了,可又掺杂着莫名的喜悦。他原本想要制止茨木的话到了嘴边,变成了一句不耐烦的:“啧……本大爷跟你一起去!”

  烟烟罗面上的笑意更深,带着他们穿过前院。全院的式神几乎都到齐了,连嫁去对面寮的大天狗都带着荒川坐在樱树上。他们一现身,所有式神都投来亮闪闪的眼神,就算是酒吞一瞬间都有了想要逃走的冲动。他坐在刻意为他空出的石椅上,语气不算太好的问道:“你们究竟要问什么?!又是关于本大爷迷恋红叶的事吗?”

  平日一提起这个话题,红叶必然要炸。但如今她安安静静的坐在桃花妖旁边,脸上带着迷之微笑,让酒吞心里不详的预感更深。

  “那已经是过去的事了呢……”烟烟罗轻笑,眼神在他面上转了转:“我们想知道的,可是平安京的世界最新发生的事哦……”

  这个世界,包括他们本身,最初都不过是那个世界的万事万物的投影。虽然早已是一个独立的世界,却也无法否认,他们与那个世界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每当那个名为‘平安京’的世界发生变故,他们的世界总会相应出现一些变化,就比如前段时间才出现的金鱼姬。不过他们又与平安京世界不同。

  拿酒吞童子来举例,在那个世界中,酒吞童子是称霸大江山的鬼王,独一无二。不过这个世界却有千千万万个酒吞童子,性格相似,却又各自不同。他们的经历与想法也与那个世界的他大相径庭。仇敌或许会成为友人,爱人也可能分道扬镳。故而每次谈及平安京世界的他,酒吞虽然会有兴趣,却也不太在意。他并没多想,只当那个世界又发生了什么让这群没事干的家伙们津津乐道的事——就比如酒吞童子为了鬼女红叶彻夜买醉不归之类的八卦——所以他以鬼王的大度容忍了他们向自己发问。

  也容忍了旁边的茨木用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

  “那么,第一个问题……您是否认为安倍晴明大人力量强大呢?”烟烟罗不知从哪里掏出一个小本子,上面的花纹明显带着青行灯的特色。

  “那家伙……”酒吞皱了一下眉,回忆起那个平日有些不着边幅,偶尔还会行为幼稚的人,又想了想每一次战斗时尽力保护他们的人。尽管有些不爽,他还是给出了中肯的评价:“晴明的力量确实很强。”说完,他补充道:“明明自己的力量就足够退治妖物,还是心甘情愿的居于后方保护旁人……呵,本大爷也不知道,该说他虚伪好,还是称赞他好!”

  “所以您确实很欣赏晴明大人咯?”桃花妖睁大眼睛问道。

  酒吞不知道她在兴奋什么。不过他还是坦然的承认道:“本大爷很欣赏他的力量!”

  “会想要与晴明大人战斗吗?”萤草小心的问。

  “当然!”酒吞理所当然的说道:“本大爷想与他切磋很久了!”只可惜那家伙一直拒绝,每次被逼到没办法就开始历数他为了召唤出他付出了多少心血,茨木又做出了多少事……唠唠叨叨一直说到他放弃为止。

  式神们交换了一个眼神。

  “那么,您会因为输给他而哭唧唧吗?”

  酒吞:“……”

  他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

  他还没说话,茨木已经拍桌而起,愤怒的说道:“吾友力量之强不在任何人之下!绝对不会输!!更不会哭唧唧!!!”

  酒吞感到一丝欣慰。茨木能够在这时候替他回答真是再好不过了,因为他本人是绝对不好意思说些什么‘本大爷最强’,或者‘本大爷才不会因为输给别人而哭唧唧’之类的话的。

  茨木收到酒吞满意的眼神,十分高兴的用力一拍他的肩膀,大声说道:“吾友乃是大江山的鬼王!就算哭……也一定哭得气吞山河!”说完还觉得不够,于是补充了几个很有气势的成语:“声震寰宇!直冲云霄!排山倒海!天崩地裂!”

  酒吞:“……”

  酒吞:“……”

  酒吞:“……”

  “哦呀,酒吞大人哭起来是这样子的吗?”烟烟罗奋笔疾书:“这倒是跟我想的不同呢……本来以为鬼王大人即使哭也会躲起来一个人默默喝酒,默默流泪的,原来哭起来这么孩子气呀……”

  茨木听出她的嫌弃,想也不想的反驳道:“吾友怎样都是最迷人的!孩子气也很迷人!!!”

  酒吞:“……”

  “所以酒吞大人确实会哭咯?”烟烟罗笑眯眯的问。

  茨木认真的回忆,从几百年前的初遇一直想到如今,终于从记忆深处挖出某一次酒吞不小心被喝醉的他把酒泼进眼睛而流下生理性泪水的画面,十二分肯定的点头:“会!”

  酒吞:“……”

  “哇,原来酒吞大人真的会哭唧唧诶……”鲤鱼精小声跟椒图说道。

  “是呀是呀,没想到酒吞大人居然会因为输给晴明大人而哭唧唧……”椒图小声附和:“而且酒吞大人还那么崇拜晴明大人呢,平时都看不出来……”

  酒吞:“本大爷没有……”

  “肯定是傲娇啦!”樱花妖很有经验的说:“你看桃花就是啦,偶尔也会假装不喜欢我的……只要哄哄就好了哦!”

  “我才没有傲娇!!!也没有不喜欢樱花!!!”桃花妖气愤的说。

  “那么桃花就是很喜欢我咯?”樱花妖开心的问:“哇,好高兴……”

  “才,才不是!!!……啊,看你这么高兴,我,我就承认好了……只有这一次哦!哼!!!”

  “所以……酒吞大人是一个超级傲娇不承认自己崇拜晴明大人,还会因为输了就哭唧唧的鬼王诶!”蝴蝶精告诉吸血姬:“是茨木大人亲口承认的呢!”

  酒吞:“本大爷不是……”

  他已经不是第一次被这样议论。之前院子里的式神们还千方百计的试探他究竟喜不喜欢红叶,他也不过一笑了之。他本就不是那样的人,时间久了,流言自会消退。他本也不是在意旁人议论之人。身为鬼王,这点气量他还是有的。况且气恼过后,荒谬感又让他有点想笑。

  所以,当他转头问茨木的时候,声音中居然还带着点笑意:“如何?”

  他是想问,茨木发现他自己的话会引发这么大的误会,究竟有什么想法。

  然而茨木又一次误解了他的话,还以为他在问自己对这样的他有什么想法,于是急急忙忙的说道:“挚友怎样吾都喜欢!哪怕是哭唧唧,吾也喜欢!”他说着,居然憋红了脸,支支吾吾的说道:“吾……吾也可以陪汝哭唧唧!”

  酒吞:“……”

  他终于大笑出声。

  “挚友?”茨木疑惑的看着酒吞:“怎么了?”

  “……无事。”酒吞拎起自己的酒葫芦,背对着满院子议论纷纷的式神,对他伸出手:“本大爷不需要你陪着哭唧唧……哈哈哈哈,还是来陪本大爷喝酒吧。”

  “好的挚友!”

 

  ——THE END——

 

  番外

  大天狗相当在意酒吞嫌弃他瘦弱的话,然而酒吞已经走了,他没法当面质问,只能愤愤不平的问坐在他旁边的荒川:“在下很瘦吗?”

  “吾从不撒谎。”荒川沉稳的说:“汝确定要听实话吗?”

  “说吧,在下这次保证不打你。”大天狗点头。

  荒川得到了保证,立刻说:“嗯,是很受没错。”

  大天狗:“……”

  他落到树下,弯腰问兴奋地拽着辉夜姬叽叽喳喳的金鱼姬:“在下听说你很想打荒川之主?”

  “你是谁呀?”金鱼姬回头看着他,一手叉着腰,骄傲的说:“当然了!那可是我征服世界的第一步!总有一天我会用扇子狠狠的拍他的头!!!”

  “扇子给你。”大天狗把祭扇一把塞进她手里,抱着她飞到树上,伸手一指荒川:“拍他!”

  荒川:“……”

 

  ——THE END——

 

 

  * 新剧情什么玩意儿……而我居然还把酒吞哭唧唧的地方反复听了好几遍,简直要笑死了。哭就哭,还哭得像个两百斤的孩子……都这样了,我居然还是很喜欢酒吞,肯定跟茨木一样没救了。

  * 一边生气官方居然OOC酒吞,一边又怀疑自己是不是被茨木吹得脑袋不好了,其实酒吞就是这么真性情……不管怎样,还是觉得大江山的鬼王应该温柔又霸道,很有气量,不在乎别人的议论……【他要是真的那么在意,估计早就被茨木烦死了哈哈哈哈哈】

  * 我家的鬼王是我一片片辛辛苦苦拼起来的,我爱他一辈子!再对官方失望,我也不会对酒吞失望!!诸君,共勉吧!!!【昨天首页貌似全是各位大大骂新剧情的,今天就全都是各位大大拼命自我开解、产粮和替官方圆场了……感觉都跟我经历了一样的心理过程呢……头一回见到同人替官方OOC圆场的,这真是……

  

 

评论(24)

热度(4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