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诡秘】并依靠废物存活至今(五)

  * 原创序列,个人OC,异星蘑菇,废物外神。

  

  7

  早上七点,拉斐尔墓园迎来了第一位前来祭拜的男士。他神色沉重,一手怀抱着一束洁白的花朵,另一只手拉着穿着黑裙的女儿。不过五六岁的小女孩安静地跟着他走在小路上,茫然地询问道:“爸爸,你不是说要带我去找妈妈吗?”

  “是的,希尔。”男士哀伤而温柔地答道,“今天我们来看望你的母亲。”

  他们穿过高耸的铁门,攀上台阶,绕过一座座墓碑,看到站在墓碑前的……

  男士:“……”

  男士第一时间伸手捂住女儿的眼睛,震惊地看着眼前的一幕——

  一个没穿衣服的青年正背对着他、大大咧咧地站在青石小路中央!!!

  这条路上一共有三个人,距离他最近的就是光屁股的灰发青年,他的对面站着一个张开双手作阻拦姿态的黑发青年,脸色白得像鬼。被他挡住的是一个半跪在地上的男人,正低着头咳嗽,手里撑着一把似乎由白骨构成的剑。

  这古怪的场景令男士警惕的同时十分的困惑。

  黑发青年发现了他们。他的瞳孔颤抖,高喊道:“不要过来!”

  不用他提醒,男士已经抱起女儿一连倒退了好几步,远离这几个怎么看都不对劲的男人。

  “爸爸,怎么了呀?”他的女儿问。

  “呃……”男士不知该怎么回答。

  ——他总不能告诉他的女儿,现在他们眼前有一位勇敢的年轻人在试图阻止一个变态暴露狅接近他的朋友。

  “……希尔,你坐在这里不要乱走,也不要睁开眼睛。”男士把女儿放在长椅上,快速叮嘱道,“爸爸要去帮忙——利兹女士教过你数数,对吗?你数到一百,爸爸就回来找你!”

  “好。”小女孩乖巧地捂住双眼点头。

  在女儿稚嫩的数数声中,男士深吸一口气,脱掉正装外套,挽起袖子,露出流畅的肌肉。他沉着脸大步走向三人,嘴里问道:“两位先生,你们需要帮助吗?!”

  比如狠狠地揍一顿这个差点污染了他女儿纯洁双眼的死变态!

  伦纳德:“……”

  在他开口阻止之前,疑似变态的灰发青年忽然转过身,正对着捏起拳头的男士。后者猝不及防看见了他的正面,顿时瞳孔地震——呈现在他面前的是一具苍白细瘦的人体,躯干部分比正常人瘦削得多,显得手脚都很长,就好像将一个少年强行拔高到了成年人的高度。但这不是最令男士震惊的地方,最恐怖的是面前这个人……他的身体上没有性别特征!

  胸部没有凸起的点,腹部没有肚脐,丅体一片平滑,全身都没有毛发,关节处的皮肤也与其他地方一样光滑惨白,如同一具未完成的石像!

  “你……”男士完全愣在原地,还没反应过来,喉咙中突兀地升起一阵痒意,逼得他低头咳嗽。

  尤莱亚的目光依次从父女两人身上看过,然后做了一个怪异的动作——他伸出双手绕到耳后,又从后向前滑动了一下,就好像拉起一个隐形的兜帽盖在了自己头上。

  这个举动似乎有着某种神秘学上的意义,扩散的灵性随着他的动作被收敛。就在他做完后,男士就像开始一样突然地停止了咳嗽。而在尤莱亚的背后,半跪的塞西玛同一时间直起脖子。他的面颊上生着黑毛,不正常的尖利牙齿开合,嘴巴里咕哝出几个含糊的音节——掩着嘴巴的男士感到无法抗拒的困意,合上眼软倒在地上。还在乖乖数数的小女孩也在同一时间歪倒在长椅上睡着了。

  强行动用灵性令塞西玛的失控征兆变得更加明显,牙齿上面容扭曲的虚幻脸孔几乎要脱离他的控制。伦纳德察觉到了什么,头颅刚一动,就听见背后传来从牙缝里挤出的警告声:“别回头……”

  他看不见,接近失控的塞西玛瞳孔如兽类一般收缩,越过他紧紧盯着模糊的惨白人体,趁着不受疫病影响的时机飞快地呢喃着祈祷词:“比星空更崇高,比永恒更……咳咳咳!”

  祈祷词又一次被猛烈的咳嗽声打断。他咬紧牙对抗喉咙中阻塞的痒意,竭力继续:“……久远的……咕唔,黑夜女神,您虔诚的信徒咳咳咳——”

  一只手忽然按在他的肩上。

  黑色的幕布遮住了天空,即将迎来清晨的廷根重新回归夜色的怀抱。一个外表秀美、面无表情的女性突然出现在合眼倒下的塞西玛身旁,漆黑的双眼抬起。无数繁星随着祂的目光转动,一同注视着立在原地的灰发青年。他惨白的躯体突然古怪地波动了一下,像是陷入水波之中。空中荡开透明的涟漪,令他的身形变得模糊,几乎要淡入夜幕。

  就在这时,半透明的菌丝从他周身探出,向无形的空气侵蚀。扭曲的空间染上荧光,他的身形被菌丝拉扯着锚定于现实,在凝实和虚幻之间不稳定地波动着。

  隐秘与侵蚀的权柄无声对抗,菌丝接连断裂消失,显然处于下风。尤莱亚垂下头,周身突然爆开色泽瑰丽的烟雾。它们由无数肉眼不可见的微粒组成,每一颗都牵引着某个无形的联系。其中几颗指向被黑暗所隐秘的方位。

  在不可见之处,参与此次围捕行为的值夜者们气息忽然集体变得衰弱。而更遥远的地方,分散在这颗星球上的无数人在同一时间感到一阵轻微的眩晕,手脚失去了力气。

  面容秀美的女性淡漠的脸上浮起怒意,眉头拧在一起,却突然撤回了力量。尤莱亚眨了眨眼,也跟着收手。孢子重新被他吸纳回体内,被抽走的力量原路返还,如同水滴落回大海。

  试探性的交锋就此结束。神降容器张开口,声音空洞,仿佛自遥远的天穹传来:“……你不属于这颗星球。”

  尤莱亚点头:“嗯。”

  秀美的女性仰头看向星空。原初的屏障笼罩着整个星球,无数污秽扭曲的肢体在屏障之外交缠,却无法越过原初留下的防护——但那只是表面。纵使末日尚未降临,外神的力量却早已通过种种方式渗透入屏障,祂们对此心知肚明。

  这不是一个好的时机,七神之间关系微妙,源质刚刚现身,祂的布局尚未揭露,对方展现出的能力也是祂从未了解过的权柄,想将其彻底绞杀需要付出的代价很可能超出祂最糟糕的预期。

  唯一的好消息是,对方看起来可以沟通。

  “这里没有你需要的东西。”

  尤莱亚先点头,又摇头。在黑夜女神透过神降容器的双眼估量着他的同时,他也在观察着对方。不知来自星空的外神看出了什么信息,剑拔弩张的气氛单方面变得友善了一些。他慢吞吞地道:“我的源质被祂们拿走了,祂们把它用在了这里,我要拿回来。”

  “……祂们?”

  “【堕落母神】,【欲望母树】,【混沌之子】,【原初饥饿】,【宿命之环】,【超星主宰】,【衰败君王】,【高维俯视者】……”灰发的青年吐出一串足以令半神以下听了失控的神名,全部是真神之上的旧日称号。在神降容器逐渐呆滞的目光中,可怜的异星外神做出总结,“……祂们都参与了对我的围剿。”

  “………………”

  

  8

  按地球历计算,一万六千七百八十四年前,在宇宙中游荡的旧日【侵蚀者】突然遭到数名旧日联手围攻,且战且逃,中途又不幸遇到多名旧日趁火打劫,最终以位格下降为代价,借助散发的孢子逃走复生。祂被撕裂的源质【侵蚀领域】则被参战旧日瓜分,用以突破原初设下的屏障,将自身污染渗透入地球。

  说起这段惨痛历史,尤莱亚没什么特别的感情——祂本来就不多的人性也随着位格下降造成的序列分裂被撕成了两部分,这具化身的残余量很是可疑,而且总喜欢把那点人性用在奇怪的地方,比如……

  “祂们也被我的源质污染了。”尤莱亚自豪地诉说,“我把祂们都弄疯了。”

  黑夜女神:“……”

  祂难得地哽住了。

  强行容纳不相邻序列的源质会令旧日变得疯狂,而疯狂也会促使祂们试图去容纳不相邻序列的源质……这是一个死循环,很难说是哪一个因素先发生,最终导致了这样的局面。但不管怎么说,疯狂本就是旧日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拥有这方面权柄的外神只是通过污染加剧了祂们的疯狂程度。

  【侵蚀者】由旧日位格掉落,重新化为序列0【瘟疫】、以及序列0【疯狂】。其中前者借助自身残余权柄将孢子渗透入地球等待夺回源质的时机,而后者化身神话形态在星空中散布污染,同样想伺机夺回源质。

  ——与此同时,双方都在侵蚀彼此的权柄,企图成为主导者。

  黑夜女神根据获得的信息思考了一下——所以这是一个被打到精神分裂的外神两边下注试图同时坑害双方并致力于打死彼此以补完自己的故事。

  这个总结听起来问题更大了……祂陷入沉思。

  来自星空的外神并非不能利用。正相反,对于不相邻序列、以神性为主导、且与地球毫无瓜葛的神明而言,共同的利益意味着最稳固的同盟。因为没有人性,祂们的行为模式非常容易推断,不可控因素被拉到了最低,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祂们会不会被疯狂所主导。

  想到这里,黑夜女神的眼眸忽然一动。

  ——曾经祂以为地球外的旧日表现出的统一疯狂特性是与位格绑定的副作用,但如果眼前的外神没有说谎的话……

  可能祂们原本没有疯得那么厉害,是在屏障外彼此争斗、彼此吞噬、再加上【疯狂】散布的污染,才导致目前地球外的所有外神都看起来毫无理性可言。祂眼前的这一个反而因为藏进了地球屏障内复生、躲过了旧日之间彼此的争斗、没有吞噬不相邻的非凡特性而保留了大部分理智。

  凡是能够沟通的生灵都有利用和合作的可能,哪怕为了在末日前多收获一些关于星空的情报也是值得冒险的。祂冷静地想。现在唯一令祂忌惮的就是目前对方那防不胜防的权柄究竟侵蚀了多少人……

  祂在心中权衡着利弊,斟酌地开口:“我有办法帮你取回源质,但这是有条件的。”

  尤莱亚闻言抬眼,面无表情地看向祂,先前表现出来的些微人性尽数隐没,全身上下唯一带有瑰丽色泽的双眸中毫无感情,只有漠然而直白的评估。许久之后,祂才问道:“你的办法是什么?”

  “不如先听听我的条件。”

  “……”外神又思考了片刻,缓慢地点了一下头。

  神降容器微微牵起唇角,优雅地抬起手。静谧的夜色自祂掌心流泻,无声无息地将墓园笼罩在隐秘的黑暗之中。

  

  

  TBC……

  

  * 黑夜女神:条件第一条,你先穿件衣服。

  

想改个标题。这个故事跟我最开始想的完全不一样(草),0-08控制了我的手,好端端的蘑菇怎么就变成了反派大蘑王……

  

评论(48)

热度(128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