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诡秘】并依靠废物存活至今(十八)

  * 是毒蘑菇哒

  

  35

  “米切尔先生,我这里有一个任务。等我说完,你可以考虑接受或不接受。”

  现在是午夜十二点。一小时前伦纳德刚把用餐完毕后又被他硬拖着绕着格林公园“散步”了三圈的尤莱亚送回小木屋。今天他不负责值班,本来是想回家休息的,但一直等候在墓园外的索斯特队长叫住了他,带他一同回到圣塞缪尔教堂面见圣安东尼大主教阁下。

  安东尼·史蒂文森,贝克兰德教区的负责人,同时也是序列3的圣者。伦纳德踏进他的办公室时,窗外的钟声恰好响起,昭示着一天的结束与新一天的到来。

  这位大主教阁下省略了寒暄和不必要的礼数,示意两人坐下后便直白地说明召见两人的缘由。

  “这是一个具有极高危险性的长期任务,在两小时前由圣堂下发。任务内容是在确保【毒剂师】不会伤人的前提下,带领祂接触人群,观察祂的反应。后续任务内容会根据反馈随时进行调整。”

  伦纳德稍微露出诧异的神色。

  圣安东尼大主教抬手示意自己还没有说完,继续说道:“圣堂留有【毒剂师】在战斗中遗留的分身。根据研究员对该分身的测试,一共总结出祂可能具有的三种能力。”

  “一是体表可以自主分泌一种具备毒性的体液,会吸引生命体向它靠近并陷入沉睡,在梦境中死去。死后躯体会急速腐烂,成为被其吸收的营养。”

  “二是在‘饥饿’状态下会伸出菌丝,覆盖附近生命体直接汲取营养。而在‘饱食’的状态下会散布孢子,在生命体或非生命体表面寄生。孢子等同其本身,可以吸收营养生长,在营养充足的情况下具有其全部能力。”

  “三是非凡能力,它可以感染生命体和非生命体,令其产生随机异变,表现包括疫病、变形、崩解、失控等。但在某些情况下,如果让已发生异变的个体靠近,它可以主动解除其异变,能解除的异变不受限于是否由它本身造成。”

  “根据判定,它对生命体和非生命体都具有极高的危害性,若无高级封印物辅助,很难在现实世界进行收容。但我们也发现它具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弱点。”

  “它没有与灵界沟通的能力,且出于不明缘由,本身被灵界所排斥。”

  “所以,建议的收容方法是将其放置入由非生命体制造的一个至少5米长宽、10米高的密闭容器,并在容器内壁与外壁通过篆刻的方式固定灵性之墙,然后将容器整个投入灵界。此外,需要定期将容器拉回现实世界,向其中投入维持其生存所需的营养物质,并定期更换容器。换下的容器需要由高温销毁。”

  圣安东尼顿了顿,给两人消化他所说信息的时间,然后说道:“以上是任务目标的分身具有的几种特性,可以判定祂本身的能力高于分身。我拟定了两种方案。一种是由具备打开灵界通道能力的序列4以上非凡者执行任务,另一种则是……由【伦纳德·米切尔】携带一件具备相应能力的封印物执行任务。”

  伦纳德·米切尔本人:“……”

  他张了张口,有几分哭笑不得,又有几分迷茫:“嗯……我想,我可以接受这个任务……”

  大主教幽邃的双眸注视着他,带着一点无奈的笑意:“米切尔先生,我还没有说完。”

  “……抱歉。”

  圣安东尼摇头示意没关系,接着详细描述道:“圣堂可以提供的封印物编号为2-014,外表是一枚宝石胸针,共有两种能力,一种是可以打开一条灵界通道,令携带者通过灵界快速穿行至目标地点。第二种能力是对他人使用,可以将目标放逐至灵界随机位置。副作用有三种,一是携带者每天会有一次产生幻觉或幻听,时间和严重程度随机,但不会超过携带者可以承受的极限;二是在满月时动用会直接令携带者发疯失控;三是每次使用都有一定概率将携带者放逐至灵界随机位置。”

  伦纳德皱起眉,开始思考。

  ——这三种副作用最严重的是第三种,但对他来说影响最大的其实是第一种。如果在战斗时突然产生幻觉,很可能会令他陷入危险境地。就算没有,每天都遭遇一次幻觉,长期累积也会增加失控风险。

  “针对2-014的副作用,我们有能够定位携带者的方法,但依旧存在很高的风险——你可能会永远迷失在灵界,或等我们根据定位找到你的时候,只能找到一具尸体。”

  “而如果你愿意接受这个任务,我会让你隶属的索斯特先生的小队配合你一同执行任务,同时将你的序列提升至6,以增强对抗风险的能力。”

  伦纳德眼睛一亮。

  “不行,大主教阁下!”索斯特立刻反驳道,“伦纳德服食【梦魇】魔药才不到两个月!”

  “呃,但是我已经消化完了……”伦纳德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索斯特,“……我真好奇你做了什么。”

  伦纳德心虚地咳了一声。

  他默默把所有信息在脑中过了一遍,意识到这确实是一个不错的机会,于是征询地看向旁边的索斯特:“大主教阁下,如果索斯特队长不反对的话,我愿意接受这个任务。”

  索斯特用审视的目光注视着自己的队员,确认他不是在逞强,于是点了一下头:“我没有问题。”

  圣安东尼将两人的反应收入眼中,微微颔首。他没有答复,而是站起来说道:“我希望你们先有一个准备——我即将召唤灵界生物,通过这种方式令房间处于现实与灵界交叠的状态。”

  两人均露出不解的神色,但都跟着站立起来,提高了警戒。

  圣安东尼取出仪式用的银匕首,在房间内侧制造出灵性之墙。他重新回到房间中央,轻声开口低吟。夜色忽然变得更加浓郁,无形的风拂过三人的发梢衣角,办公室里的一切都仿佛变成了一幅油画,色泽艳丽浓郁。

  “米切尔先生,现在请你回想关于【毒剂师】的记忆。”大主教用低缓的声音吩咐道。

  伦纳德一怔,不明白他的用意,但还是开始回想。

  几乎在瞬间,他的脸色就发生了极大的变化,瞳孔睁大,身体开始微微发抖,出现了不受控制的惊惧反应。

  索斯特察觉到了不对,连忙扶住他,免得他跌坐在地上。他不安地问道:“怎么了?”

  “我想起来了,我想起……想起我差点在他的梦里失控……还有,还有他跟阿里安娜女士的战斗,他在梦境中吞噬了廷根!他差点杀了塞西玛阁下!……对了,被他杀死的盗墓者尸体都失踪了……”伦纳德急促地呼吸,语无伦次。之前发生的种种在他脑海中争先恐后地涌出,每一件都让他的灵性直觉发出尖叫。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究竟在跟一个什么样的危险人物相处,却对此毫无察觉!

  随着他回想起更多内容,他的身体猛地一抖,突然转头盯着索斯特,涣散的绿眸倒映出后者凝重又茫然的脸。他嘴唇抖了几下,失去了血色,嗫嚅道:“还有……”

  “……还有什么?”索斯特用了不少力气搀扶他,感觉自己正在努力让一根面条不要溜到地上。

  “还有,我十三岁生日那天,我叫上他,趁凌晨爬墙翻出修道院,想偷偷去外面买一瓶酒庆祝。”伦纳德喃喃地说,“我没有注意到有三个孩子在前一天晚上偷听了我们的计划,尾随了上来。他们是想抓住我的把柄向修女告状,我们发生了冲突……”

  圣安东尼倏然看向他,回忆起【毒剂师】档案上对应的时间。那应该是1339年2月14日,那一天……

  “……我们在街道上厮打,我一个人打不过三个人,被他们按在地上打。我让尤莱亚先跑,但他没有跑,他站在那里看着。那三个孩子把我打得起不来之后就洋洋得意地走了。尤莱亚走过来,蹲在我面前,突然问我……”伦纳德喉结滚动,干涩地道,“……问我,是不是不喜欢他们。”

  “我躺在地上,偏头看着那三个孩子马上要离开小巷的背影,咬牙切齿地说是,我最讨厌他们!”

  “然后……”

  “然后尤莱亚在我面前变成怪物,把那三个孩子吃了。”

  

  36

  1339年2月14日凌晨,距离圣保罗修道院一公里的位置发生一起非凡案件,共有五名圣保罗修道院收养的孩子被卷入。其中两名孩子在现场被发现,另外三名孩子失踪。一位【占卜家】序列的非凡者占卜过,三名失踪的孩子均已死亡,但至今没有找到他们的尸体。

  而现场存活下来的两个孩子,一个叫做尤莱亚。

  另一个叫做,伦纳德·米切尔。

  

  

  TBC……

  

  * 还记得尤莱亚的第二个梦,那家有着两个小怪物和三个黑影孩子的修道院吗?


评论(63)

热度(92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