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诡秘】并依靠废物存活至今(三十六)

  * 是毒蘑菇哒

  

  76

  贝克兰德郊外的一座小镇内。

  换上干燥洁净衣物的克莱恩将浸湿的钞票一张张摆在桌子表面,等待它们在温暖的室内自然晾干。

  这个过程里,他动作小心翼翼,非常轻柔,就连呼吸都屏住了。

  为确保没有失误,他未自己控火烘烤。*

  做完这一切,他小心地后退了两步,欣赏了一番整齐排列在桌子上的钞票,克制地舒了口气,缓缓在椅子上坐下,同时将目光斜向摆在旅馆房间角落的全身镜。

  所有窗户都被拉拢的窗帘遮挡,烛火也摆得很远,室内显得有些昏暗。镜中坐在椅子上的男人面容模糊,只能看到棱角分明的轮廓。那是他根据北大陆人种特点魔改的周明瑞的样貌。因为利用无面人的能力将自己的身高稍微拔高了一点点,所以体型显得消瘦了一些。

  ——这张脸会是他离开鲁恩后,很长一段时间的模样了。

  克莱恩盯着镜子里的自己走神了一会儿。

  先前他被埃德萨克王子请到红蔷薇庄园,意识到不妙后立刻想办法离开,却遇到了被改名为‘特莉丝奇克’的魔女,接着就遭遇了天降陨石的危机。所幸在他最绝望的时刻,阿兹克先生回应了他的求救,在他殒命前将他带入灵界。

  阿兹克没有追究他是怎么‘死而复生’的,也没有解释他怎样认出夏洛克就是他。他的脸色看着很不好,抓住他的胳膊快速地在灵界中穿行,似乎正在被身后的某种可怕的东西追逐。

  克莱恩得救的欣喜立刻转为担忧,忍不住问道:“阿兹克先生,您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不,但我能感觉到,贝克兰德正在孕育某些不好的东西……”阿兹克回头看向后方,眉心皱起,“……我先送你离开这里。”

  克莱恩想起‘特莉丝奇克’,连忙将这件事告知阿兹克。

  “‘奇克’……?唔,这确实是【原初魔女】的真名,虽然我不记得在哪里听说过……”阿兹克若有所思,“改名是为了让她更加贴合【原初魔女】,与祂产生更紧密的联系,是一种能够让祂借助‘容器’神降的方法。但我能感受到更大的危机,不止是一个不完整的神降容器带来的。”

  ……【原初魔女】可是邪神,比祂即将在贝克兰德神降还大的危机会是什么?总不会有三个邪神同时在贝克兰德神降吧!克莱恩在心里想,好笑地摇了摇头。这种事怎么可能发生,再加上我这个‘邪神’预备役,是要凑一桌麻将吗?

  但他们没能离开贝克兰德,很快就在某种干扰下掉进了一处地下遗迹,遇到了因斯·赞格尔和他的同伙。阿兹克留下拦截两者,克莱恩遵从他的指示咬牙拼命向外逃跑,防止拖后腿。

  依靠无面人的能力,他多次变换身份,成功跑到地下遗迹的出口,却在那里听到了绝望女士和A先生的对话,得知【真实造物主】想要利用东区沉积的麻木、痛苦不甘和怨恨等情绪神降——所以,真的有两位邪神都选中了贝克兰德作为神降地点?!

  克莱恩挣扎了几秒,依旧无法战胜自己的内心去选择更有利于自己的方式。他最终迎着祭坛冲了出去,拼尽全力地试图破坏祭台!

  就在他掷出万能钥匙、祭台因为满月诅咒的冲击轰然爆炸的瞬间,大殿的穹顶突然炸裂,碎石滚滚落下,一个手持纯白骨剑的黑色身影从天而降——然后就被冲击波原路炸飞了回去。

  克莱恩:“……”

  他刚刚,他刚刚是不是看见了红手套三巨头之一的克雷斯泰·塞西玛阁下……?

  等‘女神之剑’阁下第二次从坍塌了一大半的穹顶跃下时,借助纸人替身避开了爆炸气浪的克莱恩已经逃到了门口。他回头看了一眼,恰好和警惕的塞西玛对视。后者没有认出他的身份,只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转头对跟着他跃下的红手套们吩咐道:“抓住他。”

  克莱恩吓得一个激灵,连翻带滚地逃走了。他一口气跑出很远,却没发现追击的人,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塞西玛那句话是针对A先生说的。

  他不知道值夜者们是怎么找到这里的,但他们的确帮了大忙,至少让他避开了A先生的追杀。不过他也不敢多停留——等值夜者们解决了A先生,下一个要解决的显然就是他了!

  可是阿兹克先生还在地下,他在与一个序列4的因斯·赞格尔以及一名序列应该不下于他的非凡者敌人战斗,现在外面还多了值夜者,我是不是想办法警告他?可我不知道战斗的情况,万一干扰到阿兹克先生……

  克莱恩在树林中徘徊,一时拿不定主意。

  然而,他才纠结了几分钟,他刚刚跑出来的出口便发生了猛烈的爆炸,一个人影从里面逃窜了出来,赫然是A先生!

  A先生的一条胳膊被削掉了,断口整齐平滑,周围的血肉涌动,却一时无法修复,应该是被塞西玛的骨剑斩断的。他的身体上也有不少伤口,可那些都无法影响他的速度。他不知用什么办法从红手套们的包围中逃了出来,却没有继续逃走,而是用染血的瞳孔死死地盯住了站在远处的克莱恩,浓烈的怨恨几乎要溢出来!

  不好!

  克莱恩毫不犹豫,转身就跑!

  于是情况变成了,克莱恩跑在最前方,借助小丑的平衡能力如同猴子一样在树林里上蹿下跳,躲避A先生的攻击,而A先生一边应付追击在他身后的塞西玛和红手套们,一边疯了一样死咬着克莱恩不放。跑在最后面的红手套们缺乏高速移动能力和远程攻击能力,又没拿到合适的封印物辅助,只能时不时用非凡能力干扰A先生——可问题在于,【梦魇】施展能力时自身移动也会受限,这让他们像是没有上号发条的玩偶士兵,跑一段,停一下,再跑一段,再停一下。

  克莱恩倒是想联合值夜者们一起对付A先生,可是值夜者们没有把他看作是可以信任的合作对象,他只稍微向他们靠近了一些,就被一视同仁地拖进了梦里。要不是他能够在梦中保持清醒,恐怕他要比A先生先一步被值夜者们抓住了!

  三组人马在树林里饶了好几个圈,谁也没能奈何谁。直到克莱恩被逼得跳崖,A先生紧随其后。手持骨剑的塞西玛在崖边停下,根据水流大概估算了一下他们可能出现的方向,先安排其他人去下游拦截,自己正要顺着崖壁两侧参差的巨石跃下追击,突然抬起头。

  一道穿着深色长袍的人影在半空中勾勒出来,怀里抱着一团被黑色的斗篷盖住的……‘人’?

  克莱恩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看不见那个‘人’的具体状态,但是他或她垂下的一截‘手臂’细细密密地缠绕着某种像枯藤一样的白色触须,那些触须织成的网兜住了软绵绵的、好像没有骨头一样的血肉,把它固定成了人类手臂的样子。克莱恩只看了一眼,就感到一种强烈的亵渎和诅咒的气息。

  抱着‘人’的是一位面容秀美的女子。祂呆滞的目光注视着在看到祂——准确来说,是看到祂怀里抱着的‘人’——的时候突然变得激动的A先生。不等后者说出一个字,他的身影就如同被擦去了一样消失。克莱恩吓了一跳,在对方看向自己的时候,差点以为他也要被‘擦掉’了,但祂面无表情地盯着湿漉漉地扒着礁石的克莱恩看了几秒后,似乎肯定了他当前的状态完好,轻微地松了口气。

  ……松了口气?

  克莱恩茫然地看着祂,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看错了。

  就在此时,他周围的色彩突然变得浓郁。灵界大门在他旁边张开,一位衣着略有些凌乱的年长绅士从油画般的世界中走出,戒备地仰头望向半空中位格不知道有多高的女子。

  “阿兹克先生……”克莱恩绷紧的神经不由得松弛了些。

  阿兹克没有回应他的呼唤。他的脚步动了动,拦在他的前方。

  克莱恩清楚地感觉到了他绷紧的身体。他连忙从水里爬出来,主动躲到阿兹克背后,但又忍不住探头偷偷张望。

  ——不知怎么,他觉得对方对他没有恶意。相反,他从那名陌生而强大的女子身上感知到了善意。

  抱着‘人’的神秘强者将呆滞的目光移动到阿兹克身上,对他微微颔首。祂又看了一眼站在崖顶的塞西玛,身影如同出现一样突兀消失了。

  克莱恩刚松了一口气,阿兹克就立刻回身抓住他的肩膀,带着他穿行入灵界。他们马不停蹄地离开了这片地区,一口气跑到贝克兰德郊外才再次返回现实。

  一阵寒风吹过,浑身湿透的克莱恩忍不住打了个哆嗦。阿兹克见状微怔,随即脱下自己的外套递给他。克莱恩本来想说自己可以打火烤干衣物,但想了想口袋里被打湿的钞票,担心自己一不小心把它们烤得太干碎掉,还是没有拒绝他的好意,将比他大了不少的外套披在了身上。

  两人直到此时才真正放松下来,一边走,一边聊了几句,彼此交流了一下之前发生的事。在提前那名最后出现的神秘女子时,阿兹克的眉心又一次皱起,犹豫片刻,才说道:“我对祂有些印象,也许我们很久之前曾经见过,但不是以朋友的身份……我想,我们是敌人。”

  克莱恩吓得猛转头。

  “不用担心,那应该是很久之前的事了,也许是上一个纪元也说不定。”阿兹克安慰道,“虽然黑夜教会对于死神途径的非凡特性很感兴趣,但在贝克兰德的事件后,他们的注意力会更集中在魔女教派和极光会上,短时间内应该不会来找我麻烦。”

  不,这完全不是‘不用担心’吧!克莱恩在心里疯狂吐槽。大佬你过去到底经历过什么啊,上个纪元……那可是起码一千三百年前了!等等,上个纪元……

  作为一名历史系学生,克莱恩对与第四纪历史还有印象。第四纪最大的一场战役爆发在南大陆和北大陆之间,当时北大陆这边得到了七神的支持,而南大陆背后则是【死神】和【原初魔女】……

  阿兹克先生的相貌明显带有南大陆血统的特征。

  难道,是当初终结第四纪的那一战上,阿兹克先生作为统治南大陆的拜朗帝国一方的强者,跟那名应该是黑夜教会高层的神秘女子战斗过?也许他正是因此失忆的?

  克莱恩连忙把猜想告诉了阿兹克。

  “唔……不是没有可能。”阿兹克沉思了一会儿,似乎真的想起了什么,脸上略微露出痛苦的神色。他喃喃道,“我的确记得……战场……到处都是尸体和白骨,天空一半是充斥着雷霆的黑夜,另一半是血红的夕阳……”

  他回忆了片刻,想不起更多,只能遗憾地摇头:“谢谢你,我会沿着这条线索继续查下去的。”

  克莱恩因为自己能帮上忙感到喜悦,又有些担忧:“那么您接下来要去……南大陆吗?”

  “或许吧。我原本计划将你送离贝克兰德后便离开,以免你和我的联系被黑夜教会发现,给你带去麻烦。”阿兹克温和地笑笑,语气一转,“不过既然已经被祂看到了,再躲避也没有意义。我们先找个地方休息吧,你已经很累了。”

  克莱恩一怔。

  是的,他已经很累了。先是在陨石下挣扎求生,又经历了一场大战毁掉【真实造物主】降临的祭台,最后目睹那位神秘强者将A先生抹去……他垂下眼,抓着阿兹克外套的手紧了紧。

  这件外套太温暖了,所以放松地休息一会儿也没关系吧。

  他们在占卜下很快找到了最近的旅馆。阿兹克想先去确认一下东区的情况,毕竟是邪神降临那样的大事。克莱恩顾忌0-08的存在,担心自己会给他拖后腿,于是没有跟过去,而是乖乖坐在旅馆里等他回来,顺便也思考一下自己以后的路该怎么走。

  ……当然,晾晒被打湿的钞票也是顺便的事情。

  克莱恩揉了揉刚刚变化出来的脸,从镜子里收回视线,正要起身去给自己泡一杯热咖啡等待阿兹克返回,眼角余光突然看到一片白色的衣角!

  他豁然回头——房间里不知何时多出来了一个人,就坐在正对着他的桌子上。那是一个纯白的小男孩,从头发到眼眸、皮肤、甚至是衣物都是白色的,身体瘦弱得几乎只剩一副骨架,因此头颅看起来大得不成比例。他的肩上站着一只瘦骨嶙峋、皮毛溃烂的猫,同样是异常的苍白色。一人一猫浑身上下都泛着一种古怪的、饱满而莹润的质感,关节很模糊,不像是正常的生物,倒像是一截长成了人形的……软体植物?

  克莱恩眼睛睁大了,瞳孔收缩,呼吸略微急促——

  ——这个突然出现的东西,恰好坐在了他还没晾干的钞票上!!!

  

  

  TBC……

  

  * 注:开头4段是原著内容(稍有修改)。

  克喵内心委屈碎碎念:祂坐在了我的钞票上,祂坐在了我的钞票上,祂坐在了我的钞票上……

  

  可恶,一章番外没写完,看来得再来一章才能交代清。电脑主板被长牙期的小触手怪啃了一口,抢修了一上午也没能把粘液擦干净。手机码字不太方便,我尽量月末前搞定这一篇……

  


评论(23)

热度(57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