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阴阳师】在成为黑晴明的日子里(十八)

  简介:我是晴明,我的前两个式神是雪女与三尾狐,第三个式神是大天狗


  * 黑晴明X大天狗的黑狗教,不邪,还辟邪呢!


  前面的章节点这里:

  (一~五)  (六~十) (十一~十五) 

  (十六) 

  (十七)


  京都的守护结界一共有三重。
  第一重,四神结界,范围囊括整个京都。因为利用了自然伟力,结界无需补充灵力,可以自行运转。这一重结界并不能阻止小妖怪入城,但能够抑制大妖的妖力,使得他们无法在京都范围内作乱。
  第二重,由阴阳寮在京都内设下的节点构成的御神结界,经过阴阳寮历年的加固,以阴阳寮为中心,范围可以笼罩三成京都。一旦启动,即使是SR级别的妖怪也会举步维艰——但因为消耗极大,无法维持太久。
  第三重,守护着皇宫的未名结界。曾经我也只是听闻过,似乎大内藏着某个人物,或某位神灵……通过祂的力量,在大内设置了某种‘领域’,是最后的守护结界。
  上次我借助阴界之门和几个大妖的力量才暂时将四神结界撕开,这次八歧大蛇只凭祂那污浊的妖气就将结界污染,如今祂已经进入京都。从灵力爆发的位置来看,应当是正在同御神结界对峙。
  朱雀门城楼塌了一半,守卫不见踪影。黑龙带着我从上方飞过时,我看见一尊倒在地上的守卫石像,雕刻得栩栩如生。我示意黑龙降低高度,走到石像旁边仔细观察——
  ——这不是石像,是石化的人类!
  放眼望去,街上伫立着十几座不同动作的石像——八歧所过之处,所有被祂妖气侵蚀的人类都化为了石像。他们的表情都定格在惊恐上,我从他们中间穿过,御灵粗长的身躯跟随着我的脚步挤过缝隙,鳞片在石像上摩擦,发出嚓嚓的响声。
  这些不过是……为了实现大义的……必要的牺牲罢了!
  让这些人麻木的活着,与让他们死去有什么区别!
  或许对他们来说死亡反而是解脱!
  御灵低下头,让我站在他的额角中间。他快速攀上天空,街道在我眼中只剩下纵横交错的线条,再看不清那些惊恐的石雕。
  京都陷落于黑暗之中,抬头就能看到八歧的头颅在乌云中若隐若现。我远远跟在祂身后向京都中心行进。已经能遥望到皇宫时,几道光柱突然刺破浓厚的妖力,形成一个结界将八歧阻拦在外。我拍拍御灵的龙角,它转了个方向,趁机绕到皇宫另一侧。守卫与阴阳师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八歧身上,地面的防卫反而弱了下来。我命御灵降低高度。它的身躯缩小,重新缠绕在我身上。我们穿过空无一人的街道,来到平时供侍从出入的侧门。
  皇宫的侧门只有一队侍卫,还个个都惊恐的望着八歧的方向。我抽出一张符咒轻轻一抖,它在我指尖化为一只虚幻的蝴蝶,翩翩飞去。两片透明的羽翼在空气中抖动,鳞粉撒在侍卫的身上,他们一个接一个的打起呵欠,陷入无法抗拒的黑甜梦境。我跟在蝴蝶之后走进皇宫,那些惊恐得跑来跑去的女官和侍从纷纷倒下。我从他们中间穿过,依照着记忆中的方位,向为平亲王府走去。
  一个人突然从空气中浮现,拦在我面前。
  我从未见过这个人。他的身量很高,未加遮掩的灵力如海水一般缓缓起伏着,望之静谧,却又暗藏着可怖的爆发力。这绝不是人类能拥有的力量,但也不似妖力那般污浊,清净的灵力气息几乎能够与神明相比。
  果然,是隐藏在大内中的那个神秘人吗……
  “八歧的神眷者,”他冷漠的问道:“汝来此为何?”
  我无法估量他的力量,所以谨慎的答道:“为寻求一个答案。”
  他似乎有一丝兴味:“哦?”
  “既然出现在这里,想必您是为守护此间而来。”我召回蝴蝶,平静的答道:“我所寻求的答案,或许您可以解答。如果您愿意满足我的愿望,我便会立刻退去。”
  他眉毛微挑:“人类,汝要问什么?”
  “我只想知道……您为何要守护此地。”我说:“此间的主人,冷泉天皇,不过是个罹患癔症的懦弱之人,疯癫时能做出在与其父通信的书信中画男性|生|殖器这般可笑之事;而他所做的决定,每一项都是站在他背后的藤原氏借由他这个傀儡之手书写下的;甚至因为他的愚懦,连皇太子之位都交由藤原氏掌控……如此天皇,也值得您维护吗?”
  他没有说话。
  “京都已是藤原氏的一言之堂,便是号称守护京都的阴阳寮也早已投靠于他,御神结界的守护之地,您可曾见过一个平民?”我看不出他是否动摇,只能继续说下去:“贵族酒池肉林,平民衣不蔽体……而其中滋生的欲望与黑暗,已成为妖魔的沃土。如此腐朽不堪的京都,正是拜那个掌管此间的藤原氏傀儡所赐!若是——”
  “汝所言及,与吾何干?”他突然打断我,低沉的语气上扬,露出一个不屑的冷笑:“吾来此地,不过兴趣罢了。”
  我:“……”
  你怎么不按套路出牌!
  “人类,汝等因欲望与野心所寻的借口,吾已听过太多。”他用一种事不关己的漠然语气说完,抬起手,灵力汹涌的向四面八方扩散开。我只来得及撑起防御结界,眼前只剩了无尽的……星光?
  一道流星从泛着墨蓝的夜色中坠落,防御结界在冲击下剧烈抖动。接二连三的流星相继袭来,我的灵力撑不住,结界碎裂,又迅速被新的覆盖着黑雾的结界取代。八歧的妖力在身体中奔腾,冰冷的感觉比之阴风吹过魂体更甚。四面八方都是星光,脚下是灵力化成的浪潮,这个领域几乎无懈可击……
  这个世界上根本不存在无懈可击的东西!
  与我心意相通的御灵无需我吩咐,迅速冲出防御结界范围,向着我印象中的花坛的位置撞去。看似空无一物的天幕陡然凸显出一个影子,漫天星光在黑龙撞击处微微扭曲。
  果然只是幻境。
  如此庞大的幻境,必须由人来维持。
  确认了这点,我合上眼,驱使御灵环绕着结界飞掠。它的龙头龙尾不时因为撞到建筑物或树木而发出沉闷的撞击声。那些声音在我脑海中形成不同的影像。震动的瓦片,滚动的石块,摇晃的树干,衣料被龙尾掀起的狂风扬起……
  找到了。
  我松开停留在指尖的蝴蝶,它双翼舒展,如同一张透明的纸片般被卷入激荡的灵力,轻飘飘的顺着浪潮荡开,到了某一处,又无声无息的飘起,贴上一片布料。
  食指触及下唇,含在舌尖的言咒借由灵力的媒介激发。一声巨响之后,维持幻境的灵力有一瞬间的停滞。黑龙怒吼一声,鳞片覆上一层不详的黑雾,一举冲破幻境。那个人的形体从空气中显现,稍有些狼狈。黑龙膨胀数倍,一口将他吞了下去,洋洋得意的飞回来用大脑袋拱着我的手。
  我:“……”
  快吐出来!你这跟谁学的!!是不是跟八歧学的!!!
  你也不挑点好的学!!!
  ……等等,八歧有好的吗?
  所以你这条傻龙学谁不好要学八歧!!!
  黑龙被我连戳几下额头,委屈巴巴的盘成一团。我摸了摸额心正在发热的神眷者印记,想了想,用手一指正在御神结界外跟阴阳师互怼的八歧:“去,把他吐到八歧面前。”
  黑龙摇头摆尾的飞上半空,越过阴阳师们组成的结界,在空中酝酿了一会儿,突然散开。原本被八歧妖力包裹的人顿时从空中坠落。他没有惊慌,灵力一卷一缠,化为龙形托住他的身体。他倚靠在龙上,远远的望了我一眼……
  ……然后就被愤怒的八歧某只头一口吞了下去。
  计划通。
  本晴明在心里给自己比了个拇指。
  重新在我身边凝聚出形体的御灵载着我向为平亲王府的方向飞去。既然已经被发现,我也就放弃了潜入的计划,以最快速度赶到为平亲王府。
  得到我的命令,先我一步送信的兵佣如同普通的武士一般伫立在为平亲王府门口。因为八歧的缘故,哪怕是宫里也到处都是乱糟糟的一团,没有人注意他铠甲下是空的。他身边还站着一个文官打扮的人,手扶长剑,一双锐利的眸子注视着正在天空中肆虐的八歧。我从怀中掏出那张在祭典上买的般若鬼面戴在脸上,指挥御灵向下飞去。他抬眼望过来,带着警惕的神色。
  “左大臣阁下。”我行了一礼,让自己的声音变得沙哑。
  源高明上下打量我片刻,扶着剑柄的手紧了紧:“你是什么人?”
  “我是什么人不重要。”我注意着他的神色:“不知为平亲王殿下可否收到我的信?”
  他皱起眉,直白的问道:“我们如何相信你?”
  “即便您与亲王殿下不相信我,也与我无关。”我说:“我的目的是将坐在最高处的那个蠢货拉下来,以及保证下一个坐在那个位置上的人不是藤原氏的傀儡……想必左大臣阁下也清楚,为平亲王殿下比起守平亲王,更适合那个位置吧?”
  源高明露出被冒犯的表情,忍耐着怒气问道:“你究竟要做什么?”
  我要做什么?
  半空中响起如雷暴一般的巨响,御神结界已无法支撑太久。如今阴阳寮所属的阴阳师都已投入维持御神结界中,那个隐藏在大内的人也已被八歧缠住,正是我的机会。
  “我什么都不会做,如今搅乱京都的,只有八歧而已。”
  “你——”
  “冷泉天皇疾病缠身许久,受到八歧妖力冲击,邪秽入体……恐怕很难撑下来。”我扬声打断他的话:“而八歧入侵京都,不小心摧毁了几座宅子,也是正常的,不是吗?”
  源高明乌沉沉的眸子看着我,像要看透那张面具。我笑笑,压低了声音:“若是您与亲王殿下愿意赌一把,不妨趁阴阳寮自顾不暇时多派些人去‘保护’朝中重臣……如何?”
  他眼中陡然燃起一丛火,审视的看向我。
  “你究竟是什么人?”
  “左大臣阁下请放心,我不过是八歧属下的一个无名小卒。待八歧被封印,我自然也会消失得一干二净,没有人会知道。”我拍拍御灵,不再给源高明思考的时间。黑龙载着我飞入高空,寻到清凉殿的位置——并不难找,因为在大内四处都是一片混乱时,唯有那里的守卫依旧森严。
  八歧的妖气重新覆上我与黑龙,从外界看去,我们大约只剩了一团漆黑的妖雾。我调整了一下般若鬼面的位置,取出蝙蝠扇,轻轻在黑龙额上一拍。它的双眼变得血红,脊背上的骨刺一根根立起,闪着锋锐的光。
  我正要指挥它冲入清凉殿,忽然又有一个人拦在我面前。他巨大的黑翼张开,带起的狂风将我的视线遮挡得一干二净。我看清他的面容,一时也不知是愤怒更多,还是无奈更多。
  “大天狗……你来做什么?!”



  Tbc……



  * 文里有一些是真的,比如冷泉天皇还是太子的时候就有精神病,给他爹醍醐天皇的书信中画男性|生|殖器什么的……还有当时为平亲王是呼声比较高的继位者,但因为藤原氏的操纵最后迫使冷泉天皇立守平亲王为皇太子。黑晴明大人胜利,就相当于安和之变的结果是为平亲王被立为太子上位,藤原氏独裁体制没能形成就崩塌了。至于改变的结果……不是特别了解日本历史,也不是特别了解当时的房屋结构,毕竟写这篇文的目的是为了搞基而不是搞政治。你们就这么一看一过,知道黑晴明大人目的就好,千万别考究……
  * 小剧场
  黑晴明:你守护的是个傻子!根本不值得保护,快来加入我吧!只有我才能带来正义!
  荒:不听不听,保护傻子我高兴,略略略。
  黑晴明:……

评论(20)

热度(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