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睡前科普小故事】冥王与冥卫

  * 我真的在认真地科普天文学知识。
  
  
  像我们知道的,哈迪斯是银河帝国九大行星级将领之一,其封号为冥王。
  不同于其他几位封号将领副官众多,哈迪斯只有一个副官,名为卡戎,被人戏称为其冥卫。
  虽然副官听起来不像什么很高的职位,但实际上卡戎只比哈迪斯低一个阶级,是矮行星级将领。在银河帝国的众多矮行星级将领中,他以绝对的优势成为最有希望晋升行星级的几位将领之一。
  帝国一直有传言——以他的战功和帝国法典的规定,他本该晋升才是。
  甚至于,若不是因为他的存在和支持,哈迪斯不可能晋升为行星级。
  曾经有一段时间,因为卡戎眼中唯有哈迪斯,这样异常的关系让人们以为卡戎并非自然诞生,而是哈迪斯取了自己的一部分身体与某位古伯带族聚合而成。后来人们才发现,卡戎是独立而完整的个体。他曾是一名流浪星际的海盗,跟哈迪斯激烈地争斗碰撞,最终被后者征服,与他成为至交好友,心甘情愿地留在他身边。
  他们在银河帝国是非常出名的一对,在星际交际舞上的表现至今被人们所津津乐道——在漫长的时间与无边的舞池之中,他们始终面对着彼此,步伐与视线没有一丝一毫的偏转。
  
  实际上,卡戎与哈迪斯本来是一对配合默契的双子矮行星将领。可最终,在帝国封赏之时,哈迪斯晋升至行星阶级,而卡戎没有晋升,还以矮行星级的阶级被指派为哈迪斯的副官。
  两人的感情,或许在那个时候已经有了间隙。但哈迪斯曾发下誓言,他只会接受卡戎一位副官。所以多年来他们的默契始终如一。
  可好景不长。哈迪斯成为帝国九大封号将领之一后,终究被其他行星级将领同化。二十六年后,哈迪斯忽然找了新的副官。
  尼克斯与许德拉。
  在名义上,他们是哈迪斯的副官。但他们并非只绕着哈迪斯旋转,也分担着卡戎的工作,也可以被称为卡戎的副官。
  因此卡戎没有说什么。
  但这件事只是一个开始。
  某天,哈迪斯出行时,无意间从哈珀馆捡回来一个叫科波若斯的小孩,竟然将其同样当做自己的副官对待。
  没过多久,他又收养了一个更小的孩子,取名为斯提克斯。
  哈迪斯与他们纵歌起舞,允许他们分享自己的轨道。这种荒诞的行为使得银河帝国非常不满,根据帝国法典,通过审判将哈迪斯降级。虽然没有剥夺他的封号,但从此他不再是行星级,而变回了矮行星级将领。
  这一次,卡戎什么都没说,默默地迎回了他的双子星。
  哈迪斯的势力曾经是九位封号将领中最庞大的。他被降级后有许多人不满,并翻出帝国法典,指出其中条款早已过时,分享轨道不应是使得一位行星降级的理由——毕竟如果真的细究起来,那么最著名的封号将领地球也早该被降级才是。
  至今这件事已经过了十三年,帝国依旧为此争论不休。
  这,就是冥王与冥卫的故事。
  
  
  * 今天群里写作业的小天使凑巧做到一道关于冥卫一的物理题,特此呼唤我。我忍不住戏精附体,还去翻了翻母星的资料……虽然也大概知道冥王和冥卫的故事,但复习一下才发现这是什么渣攻贱受令人感动的爱情,特此分享给你们

评论(8)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