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阴阳师】诅咒(上)

    简介:著名大阴阳师安倍晴明家的式神们中了诅咒,某一方面的性格会变得与平时相反……

 

 

    * 预警:所有式神性格都将发生一百八十度大反转的OOC

    * 全文都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 主角姓名可能引起不适

 

    “事情就是这样。”安倍晴明叹了口气。

    “安倍大人确定是因为诅咒吗?”我问:“您说的这种情况并不一定是源于诅咒,也可能只是因为式神们转换了心情,所以与平时行为不同。”

    “不,我很确定。”他温和的笑了笑,被整个京都的女子所爱慕的眉目间笼着一层轻愁:“在下失忆后力量流失了许多,无法找出诅咒的源头,只能拜托您来院中查探一番。”

    “不麻烦不麻烦。”我连忙说:“那么请您稍等片刻,我马上就去。”

    “非常感谢。”他笑着颔首。

    ……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一名咒术师。父亲名叫我妻忠雄,母亲名叫安藤妹子,都是十分有名的大阴阳师。我出生后他们对我寄予了厚望,在为我取名时将他们的名字给予我,希望我能继承他们的力量。

    所以我叫我妻小妹子。

    从小到大,每一次我准备和式神们签下契约,告知他们我的姓名时,他们都会狂笑不止,笑到连自己的名字都无法说出,更别说结契。所以在十五岁那一年,和我一起在阴阳寮里学习的最后一名同学也拥有了式神的那一天,我终于愤而掀桌,再也不当什么狗屁阴阳师了,改当一名咒术师。

    当咒术师有一个很大的好处,那就是我的名字也会变成我的咒。这个名字一旦被别人说出,我就立刻能听见那个人在说出我名字时的心声。所以自从我成为一名咒术师之后,就在也没人敢叫出我的名字了。

    我绝对不是因为不希望被别人叫出名字才当咒术师的哦!

    你们也不要叫哦!否则我就会立刻知道你们内心的秘密了哦!!真的会知道哦!!!

    ……

    我收拾了一些必要的东西,跟着安倍晴明前往他的府邸。

    一进门,我差点踩到一个式神。那是一名女性式神,头戴斗笠,双臂上都是长羽。她正把一把剑枕在头下,躺在院子门口晒太阳,两只鸟爪无精打采的伸着,看起来浑身像没骨头一样懒散。在她身边趴着一个小小的女性妖怪,两只兔耳朵蔫蔫的耷拉着,看起来十分可怜。

    “这位是……姑获鸟大人?”我十分惊讶。不愧是大阴阳师安倍晴明,竟然能收下这么有名的妖怪作为式神!小时候父亲给我讲过,姑获鸟这种妖怪据说十分……

    “姑获鸟,这是怎么回事?”安倍晴明走过去抱起那个小小的妖怪。

    “我怎么知道……小孩子好麻烦啊,最讨厌小孩子了!”姑获鸟说着,翻了个身,懒洋洋的继续晒太阳。

    ……喜爱小孩子。

    安倍晴明表情很无奈。他安慰的揉了揉怀中那个小孩样子的妖怪:“山兔,今天怎么这么没精神?”

    “啊,是晴明大人啊……”那个小孩子似得妖怪打了个呵欠:“好累哦,一点都不想动……”

    山兔,好像是前段时间不停的在京都大街上来回奔跑,因为扰民而被投诉到阴阳寮的那个妖怪呢……

    我听见安倍晴明叹了口气。

    他把山兔小心的放到一旁,带着我向院子里走去。

    绕过前院,风中飘来一阵幽香。那棵在院外也能看见的巨大樱花树完全盛开了,树上坐着两个女性妖怪,应当都是花妖。其中头上带着樱花头饰的那一位正揽着另一个人深情的说:“桃花,臭男人有什么好,我心中最爱的人是你啊!”

    另一个头上带着粉色大帽子的妖怪冷冷的拒绝了她:“别碰我,我根本不想和你交朋友。”

    “连她们也……”安倍晴明头疼的揉了揉眉心。

    “她们两位之前不是这样的吗?”我问。

    “并不是,她们之前是很好的朋友。”安倍晴明说:“之所以会变成这样,是因为诅咒的关系。”

    空气中确实飘荡着不详的气息,但是太过淡薄,无法分辨。我尽职尽责的问道:“请问是哪一位式神先出现这种状况的呢?”

    “是妖狐。”他用扇子轻轻敲了一下掌心:“因为他的妖力并不稳定,有时确实会发生那种情况,所以一开始并没有重视……直到那种情况一直持续下去,才发现不对的。”

    “是什么情况?”我很好奇。

    他苦笑起来:“这个……很难解释呢。”

    他正说着,神色突然一凝。我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先看见一个背生双翼的男性妖怪笔直的穿过院子,风卷起他飘落的黑羽,纷纷扬扬的羽毛中间传来他爽朗的大笑声:“啊哈哈哈哈,有本事就来追在下啊,哈哈哈哈哈——”

    “别跑!”他后面追着一个头上顶着一对雪白狐耳,身后还有尾巴的狐狸妖怪。他从怀中掏出纸扇,冷冷的哼了一声:“觉悟吧,大天狗!居然敢摸小生的尾巴,小生一定会让你付出代价!”

    他说着用力一挥纸扇,只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

    半空中的大天狗就这样被起码有一百多道的连续攻击击中,从空中摔了下来,砸起一地羽毛。

    我目瞪口呆。

    好,好可怕的妖怪,一定是SSR级别的吧!

    “就是这种情况呢,哈哈。”安倍晴明尴尬的笑着,连忙去扶起大天狗:“你还好吗,大天狗?”

    “哈哈哈哈是晴明啊,在下没事!”大天狗笑着从地上站起来,十分不在意的拍了拍衣服上的灰:“不用担心,晴明,在下可是SSR级别的大妖,这点伤完全不算什么啦,哈哈哈哈哈哈哈!”他说完就一蹦一跳的追着转身离开的妖狐去了,远远的还能听见他的笑声:“狐崽,再让在下摸一摸尾巴吧,手感真的很好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天狗大人……原来是这么爽朗的妖怪啊。”我感慨:“之前有幸见过他一面,战斗的身姿十分冷厉,一直以为他会是很难相处那种严肃性格呢。”

    “是,是啊……”安倍晴明咳嗽了一声:“你能察觉到妖狐身上的诅咒气息吗?”

    “确实能察觉到一些……”我犹豫着说:“如果能够让我探查一番,也许可以弄清诅咒依附的物件,但看起来那位很讨厌别人的触碰?”

    “这……”他也犹豫了。

    “诅咒发生时是否有其他式神在场呢?如果有的话,也可以从他们身上入手。”我提议道。

    完全不想被那么可怕的妖怪突突突突啊,我可没有大天狗那种SSR级别的防御,要是因为摸了一下就被突上一百多下,肯定会死的啊!!!

    “诅咒发生时正在与八歧大蛇的投影进行战斗,因为十分难缠,所以派出了五位式神。”他苦笑了一声:“你已经见过两位了,是姑获鸟与妖狐。另外三位……啊,他们回来了。”

    院外走进来两个妖怪,走在前面那个穿着战甲,白发披散在背上,头顶生着一根珊瑚似得红色长角。他走路时右边袖子空荡荡的向后飘着,如此明显的特征立刻让我联想到他是谁。如此一来,跟在他身后的岂不是……

    “茨木童子,等等本大爷!”背负着酒葫芦的红发妖怪紧跟在他身后。

    “不要跟着吾!!!”茨木童子不耐烦的说。

    “本大爷愿意跟着谁就跟着谁!”

    “够了!离吾远点!!!”

    他们一前一后走过我们面前。

    “那个……是茨木童子大人与酒吞童子大人互换了衣服吗?”我问安倍晴明。

    “并不是……是因为诅咒的关系。”安倍晴明无力的说:“他们也是当时在场的式神,自从回来后就突然变成了这样子。”

    我觉得三观都被刷新了。

    酒吞童子!

    追在!

    茨木童子!

    后面!

    被拒绝N次!

    还是!

    坚持不懈的!

    追着!

    “目前看来,这个诅咒会让中咒的式神变成与自身完全相反的性格。”安倍晴明的扇子一下下敲在掌心,看起来有些焦躁:“自从大家回到院子后,诅咒就开始扩散了……幸好只是针对妖怪的诅咒,否则连我都无法想象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

    安倍晴明大人这么温和,中诅咒的话说不定会变得很鬼畜啊,或许满脑子都想着颠覆京都呢哈哈哈……

    “那两位也是SSR级别的大妖怪吧?会允许我冒犯的探查他们吗?”我很担心的问:“毕竟我不是擅长战斗的类型……恐怕他们一挥手就会把我打扁吧……”

    “确实是这样,在他们性格发生变化后很难估测他们会做出什么行为。”安倍晴明思索了片刻:“或许……不,只能麻烦她了。”他抬头看着我:“当时还有一位式神在场,是萤草。”

    “咦!!!咳,是那个在上次斗技时拿蒲公英把对面所有式神都敲肿了脑袋的萤草吗?”我压抑着尖叫,努力平稳的说道。简直是噩梦啊,光在一旁看着都觉得超痛的!!!

    “……确实是她。啊,不必担心,萤草的性格很好,并不会随意出手伤人。”安倍晴明看见我慌张的神色,连忙安慰我道:“我会和她说明情况,尽量让她配合你的调查。”

    “要不然我还是先去调查一下其他人吧?”我战战兢兢的问:“或许姑获鸟大人更好接触一些吧?”

    “就在我们走进来之后,她因为院子里孩子太多,所以心烦得出门散心去了。”安倍晴明无奈的说。

    我:“……”

    到底是多可怕的诅咒啊!!!我真的能解开吗!!!

    我们走进萤草房间时,她正哼着歌跪坐在地上鼓捣着什么。我们进门后她抬头和我们打了个招呼,笑眯眯的说道:“晴明大人,早上好!这位是……”

    “这位是我请来的咒术师,我妻……咳,小妹子大人。”安倍晴明咳嗽了一声。

    在他叫出我名字的瞬间,我听见了他的内心:【居然真的有父母会给孩子取这样的名字,难道这孩子不是亲生的吗……】

    我:“……”

    “我妻……小妹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抱,抱歉,我妻大人,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萤草弯腰笑倒在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妻小妹子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她的心声与行为十分一致。

    我木着脸坐在一旁等她笑完。被她的笑声影响,就连安倍晴明都别过头咳嗽了好几声才掩盖住笑意。

    过了好久,萤草终于止住笑声:“十分抱歉,我妻……大人,噗,萤草不是故意……噗,哈哈哈哈哈哈——咳咳,请问找我有什么事呢?”

    “可以请你把那天发生的事描述一下吗?”我以十分专业的态度无视了她忍笑的表情。

    “哦……那天什么也没发生呀,我们跟着晴明大人去阴界裂缝与八歧大蛇的投影作战,打败它之后就回来了。”萤草歪着头想了想:“对了,阿崽……就是妖狐,他突然变得特别认真,一口气就把八歧大蛇打得半死了呢!”

    果然!妖狐是个隐藏的SSR大妖吧!

    “那件异常的事发生的时候,请问你在做什么呢?”我问。

    “哦,我在认真的治疗大家呀!”她说。

    我:“……”

    等等,原来你是个治疗吗?!不是主力输出吗?!

    安倍晴明叹了口气:“……所以我才肯定是在那次战斗中大家中的诅咒。”

    “我爱治疗,治疗使我快乐!”萤草笑眯眯的把手里摆弄的东西举起来给我们看,赫然是两个落满了灰尘的树妖御魂:“晴明大人,萤草一定会好好治疗大家的!哦,对了,这些没有用的针女御魂就交给晴明大人处理吧!”她说着把一堆光滑铮亮的针女御魂推了过来。

    “……好的。那以后就拜托你了,萤草。”安倍晴明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及时的展开扇子挡住了。

    我在萤草的允许下小心探查了她的随身物品,诅咒的气息若有若无,十分隐蔽,而且传染性很强。虽然是针对妖怪的诅咒,也无法掉以轻心。将诅咒的气息封印在一张符篆中,我把符篆递给安倍晴明:“诅咒依附的物品并不在萤草这里,所以无法从她这里入手……请您拿好这张符篆,让式神们轮流触碰,根据符篆发热的程度来判断诅咒物品在哪一位式神身上。”

    “谢谢你。”安倍晴明点头,接过符篆。

    外面忽然传来一声呼喊:“晴明,你在吗?”

    “……是博雅来了?”安倍晴明怔了一下,向我歉意一笑,向外走去。我很好奇源博雅大人,也跟了上去。只见院外走过来一位束着长马尾的男人,身穿红色战袍,英姿勃发的模样十分耀眼。由于我们的位置比较偏僻,他并没有第一时间看到我们,所以径直向院中树下走去。

    “喂,小狗,晴明在家吗?”他冲正在树下休息的一只白色双尾狐狸狗式神扬了扬下巴。

    “……小狗?”狐狸狗式神转过头看着他,冷冷的笑了一声,露出嘴里尖锐的獠牙:“呵,很好,博雅,汝成功的吸引了吾的注意力。”

    “怎么连小白也……”安倍晴明苦恼的用扇子敲了敲额头,扬声道:“博雅,我在这里!”

    源博雅过了几秒才回头,严肃的表情难掩目光呆滞:“……他吃坏了东西吗?”

    “不,是因为诅咒的关系。”安倍晴明不知道今天第几次重复这句话,声音都变得有气无力起来:“我请了咒术师我妻小妹子大人来院中探查,目前还在调查中。”

    【这样想有点失礼,但这个名字真的是……】

    “你刚刚说……什么大人?”源博雅问。

    “我妻小妹子大人。”安倍晴明认真地重复了一遍。

    【光是说出来都觉得十分窘迫啊……】

    源博雅把目光转向我,脸颊抽动:“你就是那个著名的咒术师……我妻……小妹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办太想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源博雅大人如果忍不住的话,笑也没关系的,反正我……”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源博雅扶着桌子狂笑出声。

    “……也习惯了。”

    “抱,抱歉……”源博雅止住笑声后,用依旧在颤抖的声音问道:“诅咒?那是怎么回事?”

    安倍晴明向他说明了情况,源博雅脸上的笑意不见了:“听起来确实是很厉害的诅咒,难怪这只小狗也……”

    “呵,博雅,汝这个磨人的小妖精,就这么期望吾与汝说话吗?”狐狸狗式神高傲的仰着头:“那就满足汝的愿望吧!记住,吾只说一遍。吾是晴明大人的第一式神,是狐狸,不是狗!”

    “很有气势啊,不愧是传说中晴明大人的第一式神……”我感慨。

    “哼,男人,算你识相。”他瞥了我一眼,起身离开,走动时身姿十分优雅,连尾巴摆动的频率都透露出高贵的气息。

    身边的两个人都陷入奇怪的沉默之中。

    “呀,是晴明大人!”在我们目送狐狸狗式神离开时,树后恰好走出一位很漂亮的女性式神,她一见到我们脸突然变得通红,害羞的低下了头:“晴,晴明大人,早上好!我……我……”她结结巴巴的说着,脸涨得更红,最后捂着脸一转头跑掉了。

    “红叶?等等……唉。”安倍晴明哭笑不得:“我还以为她会变得讨厌我,没想到……”

    “被这样美丽又娇羞的女孩子恋慕,一定很甜蜜吧……”我喃喃自语。

    安倍晴明看了我一眼,没说什么,只有眼神中透出一股难以言喻的无奈。

    “茨木童子,来陪本大爷喝酒!”院子另一边,方才走过去的两个人又走了回来。

    “吾说过,不要再纠缠吾了!……唔,晴明?”茨木童子回头呵斥完,一转头差点撞上我们。他怒气冲冲的瞪着安倍晴明:“吾不是说过,不要告诉他吾的位置?!”

    “并不是我……”安倍晴明想要解释,说到一半就被打断。

    “本大爷想找到你还需要他帮忙?”酒吞童子不屑的哼了一声:“你的气息本大爷早就记住了!就算你跑到天涯海角本大爷也一样找得到!喂,来陪本大爷喝酒吧!”

    “不喝!”茨木童子用力把自己的袖子从他手里抽走:“烦死了!吾说了多少遍,吾受够了!不想再看见你!”

    “茨木童子,酒吞童子,既然你们在这里,请帮我一个忙吧。”安倍晴明打断了他们,将符篆拿出:“请你们触碰一下符篆。”

    茨木童子不耐烦的伸手拿过符篆:“这是什么东西?”

    符篆发出橙色的暖光。

    “给本大爷看看!”酒吞童子从他手里抢过符篆,符篆同样发出橙色的光。他看了一眼就丢给安倍晴明:“这东西有什么好看的,不如来看本大爷!”

    “够了!吾说了,吾不想再看见你!别跟着吾!!!”茨木童子一甩袖子,大步离开。酒吞童子在原地站了几秒,表情似乎有些茫然,但很快又跟了上去。

     “看来也不在他们身上……”我说。

    “看到他们变成这样子,明明很好笑,可不知道为什么,笑不出来啊……”源博雅低声道。

    “等诅咒解除以后,他们都会很苦恼吧。”安倍晴明摇头叹息。

    我们一路又询问了三只互相打架的矮个镰鼬,说话十分彬彬有礼的红发女孩觉,失眠的食梦貘之后,两个人的表情都变得十分奇怪,似乎又想笑又苦恼。最后我们来到后院,远远就听见前方传来喧哗声。

    “这一首比刚才的还好听!”

    “是呀是呀,好好听哦!以前都没有听过呢!”

    “妖琴师,再弹一曲吧!”

    被围在中间的白发青年笑着把琴横在身前:“好,你们还想听什么,都可以告诉我。”

    一群式神都欢呼起来,七嘴八舌的说着什么。在乱糟糟的声音中,那位白发青年低头拨响琴弦。轻灵动人的琴声从他指尖流泻而出。院中的喧哗声渐渐低了下去,都安静的听着琴声。安倍晴明也不由驻足,听他弹了一曲之后才低叹道:“……或许诅咒也不完全是坏事。”

    “啊……果然像传说中一样动听。”源博雅也叹了口气:“如果不是因为诅咒的缘故,还真难听见呐!”

    符篆在式神们中间传了一圈,安倍晴明拿回来时表情没什么变化:“也不在他们这里。剩下的只有……凤凰火,你看见妖刀姬了吗?”

    被询问的女性式神独自一人坐在廊边,浑身都散发出冰冷的气息。她恹恹的扫了我们一眼,伸手指了一个方向,连话都懒得和我们说。我们按她指的方向走过去,拐过长廊,亭子里正坐着两位女性式神。

    “现在怎么样?”其中一位穿着艳色长裙,头戴繁复精美头饰的女性式神问道。

    “好漂亮!!!啊,这里的口脂没有抹匀……”另一位身边索绕着寒气的白发女性式神绕着她飘了两圈,伸手去摸她的唇,但手伸到一半又收了回来:“哈哈,差点忘记了,我不能碰你的……”

    “没关系。”先开口的女性式神不以为意的抓住她的手,让她的手指沾上胭脂轻轻在自己唇上涂抹:“我的本体是刀,并不惧怕寒冷……你也无需担心我会伤到你。”

    “雪女,妖刀姬。”安倍晴明唤了一声。

    “是晴明大人!”白发女性式神惊呼一声,飘到我们面前笑眯眯的说道:“晴明大人,博雅大人,早上好!”

    “早安。”安倍晴明复杂的看了一眼她的笑颜,又看了一眼款款向我们走来的另一人:“你们这是……?”

    “妖刀姬姐姐今早说想要试一试打扮自己!”雪女笑着说道:“红叶姐姐听说后就借了妖刀姬姐姐一套裙子,还拿了胭脂!咦,红叶姐姐呢?她刚刚还说要去取眉粉,怎么这么长时间还没回来……”

    “晴明大人,博雅大人。”盛装打扮的女性式神向我们行了一礼,明艳的五官在脂粉的点缀下显出惊人的魅力,带着让人见之难忘的冷艳。她的神色淡漠,说话时也没有什么大的起伏:“这位是……?”

    “这位是咒术师我妻小妹子大人。”安倍晴明介绍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

    说好的高贵冷艳呢?嗯?

    十分钟后,安倍晴明从两个笑得东倒西歪的式神手里拿回符篆:“也并不在她们这里……”

    我们沿着回廊返回院中。

    我忍了又忍,在路过妖琴师弹琴的院落时终于忍无可忍的对源博雅说道:“源博雅大人,也许您曾经听过,名字是最短的咒这种说法?”

    “是的,曾经听晴明说过这一点。”源博雅点头,疑惑的看着我:“有什么问题吗?”

    “那您应该知道,每一位咒术师最先掌握的咒便是自己的名字。”我说。

    他依旧不解。

    “我的咒是在有人念及吾之姓名时可聆听此人心音。”我面无表情的看着他:“所以请您不要一遍遍用非常小的声音重复我的名字并且在心里疯狂的大笑了!!!”

    “噗,哈哈哈哈……咳,抱歉,抱歉!”源博雅尴尬的咳嗽了几声:“我不会再这么做了。”

    他说完,又问道:“如果我只在心里想这个名字的话你能听见吗?”

    “……不能。”

    “哦,那就好。”

    于是接下来的一路源博雅每走几步就突然笑几声。

    我:“……”

    呵呵。

 

* 感觉我的每个主角不是没名字就是宁可没有名字……

 

评论(88)

热度(8366)

  1. 共1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