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阴阳师】在成为黑晴明的日子里(一)

    简介:我是晴明,我的前两个式神是雪女与三尾狐,第三个式神是大天狗

 

    * 黑晴明X大天狗的黑狗教,不邪,还辟邪呢!

 

 

    我是晴明。

    我在一个有着巨大樱花树,落满积雪的庭院中醒来,独自一人,陪伴着我的唯有空白一片的大脑。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对自己的名字是“晴明”这件事无比肯定,而且还清楚的知道自己是一个阴阳师。

    庭院中的一切都很熟悉,包括两个勤勤恳恳拿着扫帚打扫庭院中积雪的纸人,还有摊在石桌上,写到一半的宣纸,似乎这是每日都会看到的场景。按照熟悉程度来看,这应该就是我的家没错。

    但是,为什么总觉得少了一些什么呢……

    是什么呢?

    是……人吧。

    我看着树下,总觉得那里应该坐着一个小女孩,身边伴着一只狐狸。还应该有一个俊朗的男人站在桌边,另一边的廊上则应该坐着一个女人。这想法出现的莫名其妙,我想了许久都想不起他们的容貌,只好暂时放下。

    醒来后该做什么呢?

    我在院中茫然的坐了许久,最后决定按照一闪即逝的想法,去召唤式神。

    明明从来没有这方面的记忆,但是身体却自然而然的走进召唤室。召唤阵在昏暗的室内微微闪着光,足以看清周围的摆设。我不费力的从柜子上找到摆好的符咒,在召唤阵前盘膝坐下。就好像本能一样,我将灵力汇聚到指间,轻轻一点符纸。它飘到半空,慢慢落入召唤阵。我以扇子为媒介,隔空在符纸上画下五芒星,低声念道:“临兵斗者皆阵列前行……急急如律令!”

    召唤阵爆发出一阵灵光,符纸消失,取代的是一个白发的娇小女性。她的身体飘在半空,周身缠绕着雪的气息。她面无表情的行了一礼,清冷的嗓音不带半点感情:“晴明大人。”

    是雪女啊。

    ……为什么一点都不奇怪呢?

    甚至于,我看着手中剩下的符纸,非常肯定下一个召唤出来的式神一定是三尾狐。

    ……验证一下好了。

    再次重复了召唤的步骤,果然,这一次出现在召唤阵中的女性有着娇媚的容颜与三条火红的狐尾。她掩唇轻笑一声,眼波流转,声音满是魅惑:“妾身见过晴明大人。”

    果然,一点都不吃惊。

    毕竟这个游戏里玩家的初始式神已经被设定好了,必然是雪女与三尾狐啊!

    ……等等,我刚刚想了什么?!

    眼前的迷雾骤然散开,我终于把所有事都想了起来。

    我是一个玩家,在一个名为阴阳师的游戏中扮演安倍晴明。虽然完全忘记了自己原本的名字,除了游戏之外的事也不记得了,但我向镜子里看了一眼,十分肯定,现在这个穿着紫色狩衣,长着狐狸眼睛的黑发阴阳师应该只是游戏里的角色,绝对不应该是我。

    ……好像有哪里不对。

    我走回镜子前,仔细看着镜子里的人。他的容貌极为俊秀,但是皮肤格外苍白,嘴唇毫无血色,在黑发与暗紫色狩衣的衬托下,简直像一抹游荡于黑暗的幽魂,身上也缠绕着阴冷又不详的气息。

    果然有哪里不对。

    这不是安倍晴明。

    这他妈是黑晴明。

    我终于想起来了,关于游戏最后的记忆,是我给安倍晴明换上了黑晴明的皮肤。

    ……现在换回来还来得及吗?

    我在屋子里翻箱倒柜找了许久,只找到一盒紫色的眼影。

    然而安倍晴明只用红色眼影。

    orz,我果然是黑晴明。

    我生无可恋的出门,发现雪女正坐在树上。不知道她做了什么,原本只是落着积雪的樱花树彻底变成了白色,树枝上挂满了冰晶。三尾狐站在树下踮脚去够随风飘荡的冰晶,娇媚的脸上带着天真的笑意。

    好了,现在雪月华庭也有了。

    “晴明大人!”我一出门,三尾狐立刻转回头来,恭敬的行了一礼。她面上含着笑意,眼神中却隐隐藏着一丝惊惧。我不知道她在怕什么,但是想想连我自己都被镜子里那张脸上阴冷的表情吓了一跳,好像也可以理解。

    ……要是我对她笑一笑,会不会破坏人设啊?

    还没等我想出个究竟,三尾狐已经走了过来。她深深的低下头:“晴明大人,大天狗大人已经醒了。他……想要见您。”

    哦,大天狗啊,我游戏里也有一只,全身针女都强到……

    诶等等?

    “……你说什么?”

    三尾狐立刻跪下,头顶的狐耳微微发抖:“晴明大人……求您……去看看大天狗大人吧!他已经……”

    我还在懵逼的时候,树上的雪女也飘了下来,脸上依旧没有表情,就连声音都毫无起伏。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居然从她身上感受到了一丝……哀求?

    “晴明大人,大天狗大人的实力很强。”她说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顿了顿,说了一句更加莫名其妙的话:“请您看在大天狗大人对您的忠心份上……惩罚他吧。”

    这是什么道理,为什么别人对我忠心,我反而要惩罚他?!

    好像什么糟糕的play开头啊?!

    三尾狐拜了下去,不仅是狐耳,连伏在地上的身体也开始发抖:“求您惩罚大天狗大人。”

    什么鬼,为什么都要我去惩罚大天狗?!

    而且这架势就像我要不去惩罚他,大天狗就要挂了似得?!

    到底是哪儿来的大天狗啊?!

    我竖起蝙蝠扇压住下唇,以掩盖快要脱口而出的咆哮。三尾狐依旧拜伏在地上,雪女也落了下来,跪在她旁边。两个女性式神都低着头,身体不自觉的发着抖。我深吸一口气,绷住了表情不变,冷冷的说:“起来吧。”

    三尾狐抬起头,希冀的看着我。

    “带路。”

    “是,晴明大人!”

    一路上我都难以抑制的盯着在前面晃动的三条狐尾。不知道三尾狐有没有察觉,她的尾巴摆动频率越来越低,最后走到门口时,尾巴已经几乎僵硬了。我忍着摸一把的冲动,端着高深莫测的脸看向室内。因为门已经拉开,光线充盈房间,可以清晰的看见一个青年正躺在床上。我走进屋里,床上的青年立刻挣扎着爬了起来,几乎是以滚下床的姿势摔在地上,又艰难的把自己摆成跪姿。

    “晴明大人……非常抱歉。是在下辜负了您的信任,在下愿意接受任何惩罚!”青年深深的低下头。

    我:“……”

    眼前跪着的青年有着淡金色的发,原本应该是白色的衣服被血染红了一大片,背后是两只黑色的羽翼,其中一只折断了,歪歪斜斜的垂在地上。他身上散发出的血腥气哪怕站在门口也能闻到,再加上他跪下时不自然的姿态,我完全肯定他身上的伤势也不轻。

    虽然这时候想这种事有点奇怪,但是……

    但是真的好想知道他刚刚是怎么在背后有那么大一对翅膀的情况下平躺在床上的?!

    不硌吗?!

    抛开这点不说,还有个问题……大天狗重伤,那是剧情最后的最后了吧?

    等等,我错过了什么吗?!我在房间里找一盒眼影的功夫,为什么突然就从一级召唤初始式神一下子跳到了三十五级剧情结尾啊?!

    不过说起来……似乎最初召唤出雪女和三尾狐的时候,她们也格外淡定的叫我‘晴明大人’,完全不像是第一次被召唤出来的样子啊……

    房间里极其寂静,只有大天狗的喘息。大概因为忍耐疼痛的原因,他的呼吸声粗重,而且并不稳定。没跪多一会儿,他的身体就开始颤抖,咳嗽声被他死死压抑在喉咙中,只透出闷闷的几声。

    听见他的咳嗽,我这才意识到在我思考的时候还有个人跪在面前。我连忙说道:“起来吧。”

    “是……”大天狗应了一声,想要站起来,可身体一歪,反而倒在了地上。这一下不知道撞到了哪里,他闷哼了一声,唇边溢出鲜血。我想要把他扶起来,但刚走到他面前,他突然抓住了我的袖子,抬头看着我,艰难的说道:“晴明大人……求您……不要抛弃在下……”

    我:“……”

    ……黑晴明和大天狗确实是纯洁的上下级关系,没错吧?!

    一定是这样吧?!

    一定没有发展出超越大义的关系吧?!

    我吃不准到底什么情况,但看他这副站都站不起来的模样,也忍不住心软。我半跪下来,避开他的羽翼,左手托住他的背,另一只手托住他的膝弯,把他抱了起来。要说重量,比正常人类还多长了一对大翅膀的大天狗肯定很沉,不过抱着倒也不太费力。我把他放回床上,他睁大眼睛看着我,表情有点蠢。

    我看着他傻乎乎的模样,一句话不自觉的溜出口:“你知道任何惩罚意味着什么吗?”

    ……等等!!!我怎么会脱口说出这句话!!!

    完了,黑晴明的形象一定崩塌了……

    大天狗先是一愣,接着便像是意识到什么似的垂下视线。他的眼睫颤动了几下,低声道:“在下愿意将这副无用之躯交由您……请您吞噬在下吧……”

    说完他还闭上眼睛昂起了头,把脖颈露了出来。

    我:“……”

    这一定不是我想的那个意思,是吧?!

    肯定跟茨木童子说的‘吾友啊支配吾的身躯吧’不一样,是吧?!

    不过他的皮肤还真是好啊……

    等意识到的时候,我的手已经摸了上去。大天狗的皮肤温度要比人类低,皮肤表面似乎没有毛孔,摸起来如同一块温润的玉石,手感极好。我控制不住的又摩挲了几下,这才掩饰性的将灵力汇入指尖,就着这个姿势慢慢送入他的体内,假装这就是我原本的目的。

    不知道是什么原理,但我就是知道这样就能让他的伤势快点痊愈。

    他倏然睁开眼,惊愕的看着我。我把手覆在他重伤的那只羽翼上,掌下的温度倒是比皮肤高得多,羽毛划过掌心的触感有些痒。他的羽翼瑟缩了一下,断骨处发出咔咔的声音,在灵力滋润下缓缓归位。这个过程必然不轻松,我看见大天狗紧紧攥住了拳,但他一声都没吭。等羽翼恢复,他虚脱一般倒在床上,急促的喘息着,额前的发丝都被冷汗浸湿。

    ……一副刚被酱酱酿酿完的样子。

    晴明,克制住你自己。

    要优雅,不要污。

    我又看了一眼大天狗。

    他咬着下唇,半合着眼,覆着灵力的手每次游走到伤处,他都会不自觉的瑟缩一下。腰因为疼痛而稍稍弓着,脖颈僵硬的向后扬起,喘息声破碎,冷汗顺着额角划过涨红的脸……

    ……这只狗一定装错了御魂,可能装了六个魅妖。

    将他身上最重的几处伤势以灵力治愈,他已经因为疼痛而昏了过去。我怕再看着他那副模样看出事,匆匆收回手站起来向外走。三尾狐还守在门口,她脸上带着努力克制的高兴笑容看着我。

    ……是不是要说点什么啊?

    这种时候总不能说‘给他卧两个荷包蛋补一补’吧?

    实在想不好该说什么,我只能干巴巴的吩咐道:“等他醒了,让他来见我。”

    “是,晴明大人!”连尾巴摆动起来都更欢快了。

    我强行收回盯着她尾巴的视线,往自己房间的方向走去。

    ……也许只是我看漏了,万一柜子下面还藏着一盒红色眼影呢?

    万一大天狗其实只是刷魅妖御魂时被八歧抽了一下呢?

    万一我只是一时心血来潮把头发染黑的白晴明呢?

    ……想想也不可能吧,orz

    走了没两步,我突然感到一阵胸闷,差点站都站不稳,连忙扶住廊柱。我伸手捂住唇,咳嗽了几声。身后的三尾狐立刻惊呼着跑了过来:“晴明大人!!!”

    我盯着掌心的血迹:“……”

    要命啊,这是什么情况?!

    身体里一阵阵空虚的感觉,似乎是因为灵力消耗过多,原本被压制的某种东西渐渐又翻了起来。

    想起来了,剧情最后,黑晴明好像也没少受伤,还硬撑着抓走了八百比丘尼,结果被她摆了一道……

    “我没事。”我抓了一团雪擦去掌心的血迹,把血水甩在廊下:“去看着大天狗。”

    “是,晴明大人……”三尾狐犹豫的行了一礼,转身离去。

    我一个人走回房间。

    默默掏出那盒紫色眼影。

    对着镜子在脸上画了两个菱形。

    好了,现在看起来跟黑晴明一模一样了。

    ……个鬼啊!!!这是什么奇怪的样子!!!

    我想用水把眼影洗掉,结果发现洗不掉。

    我:“……”

    ……所以你为什么要手贱呢,晴明?

    好好当个不涂眼影的好晴明不行吗?

    orz

    洗不掉眼影已经跟我是黑晴明一样变成确定的事,接下来肯定要面对一系列的问题。其中最为关键的是……

    中午吃什么?

 

 

    * 我一直觉得很奇怪,作为【晴明】的我们第一抽肯定是雪女,第二抽绝对是三尾狐……但这两个分明是黑晴明的式神!而剧情中主动成为安倍晴明式神的犬神,我们也完全没见过,除非是抽到的……

    而且每一次走剧情,虽然是安倍晴明的视角,但是一切都是按顺序进行的,完全没有给我们选择的机会,与其说是参与,倒不如说是旁观……那么,是以什么人的身份从安倍晴明的视角旁观着他经历的一切呢?

    我们扮演的角色,究竟是哪一个【晴明】呢?

 

    * 我拼命产粮还是抽不出SSR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我对大天狗太不友好了,我要改过自新,对大天狗特别好特别好……【认真脸】

 

评论(134)

热度(2005)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