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阴阳师】在成为黑晴明的日子里(七)

简介:我是晴明,我的前两个式神是雪女与三尾狐,第三个式神是大天狗

 

* 黑晴明X大天狗的黑狗教,不邪,还辟邪呢!

 

(一~五):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d462469
(六):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d4900eb

 

    虽然转世后的灵魂给我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导致我记忆混乱,差点分不清到底哪个才是我,但是它带来的一些记忆十分有用。

    比如,斗技时哪怕上三个SSR也未必打得过全R队。

    更别说全阴阳师队。

    ……再说一遍,白晴明真的太不要脸了。

    哼。

    为了把白晴明抓去献祭以便搞事,我得尽快凑齐一套能打得过不要脸的全阴阳师队的式神。

    大天狗虽好,但是他的生命毕竟只有C,每次派出去的时候是一只好天狗,一转眼的功夫就成了一只残天狗,长此以往实在令人心痛,还不如留家里吹笛子……

    雪女虽然能力极强,但是运气估计是F,第一次派她去联系个童男童女就把白晴明引出来,害得我暴露。第二次我就就派她去守个阵,结果被全阴阳师的白队外加凤凰火一个SR酒吞茨木俩SSR联手揍了一顿,我花了好大工夫才把她救回来。第三次光看个大门都差点把自己都赔进去……

    至于黑队其他人——三尾狐的实力不高,不足以对抗白队。荒川之主是个不确定的因素,我至今不知道他究竟在想什么。两面佛则是因为惧怕我将他再次封印,所以不得不听命于我,经常出工不出力,吃饭还得要两双筷子……

    一边思考着这些问题,我一边睁开眼。

    然后就看见大天狗正抱着御灵黑龙的尾巴往我脖子上卷。

    我:“……”

    什么情况?!

    大天狗打算拿我的龙勒死我?!

    我一睁眼他的动作就僵住了。他迅速放下手,半跪下来,脸上一派肃然:“晴明大人……”

    “不用说了。”我懒得再听他每次都重复的话:“废物。”

    他低下头,淡金的发丝挡住了眼睛。

    我站起来扫了一圈,发现雪女和三尾狐还没醒,并排躺在原本的地方。已经过去一夜,她们身上的伤势已经在恢复的妖气作用下自愈。我用脚尖把三尾狐差点被犬神砍断的那只尾巴翻了一下,她的尾巴在昏迷中不自觉的一颤,已经没什么大碍。我把脚收回来,看了一眼还跪在那里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大天狗。他还低着头,唇微微抿着,翅膀也缩在身后,看起来就跟做错了事的孩子一样,居然有点可怜巴巴的。被黑龙骨刺划伤的那只翅膀新生出的黑羽层层叠叠的覆上了伤口,看不出深浅。

    我拍了拍他左边翅膀:“展开。”

    他乖乖将左翼展开。我拨开他的羽毛摸了摸,翅根的绒毛摸着又软又暖,伤口估计已经在妖力的作用下愈合,我摸来摸去也没找到伤口的位置,正要问他,就看见他不知道什么时候两只手都握成了拳抵在地上,露出一副极力忍耐的表情。

    我:“……”

    本来只是想问他伤势如何,看见他这副模样,我突然有些好奇。后世的灵魂中夹杂着大量奇奇怪怪的内容,不知是哪里看过,似乎大天狗的翅膀比较敏感……我原本打算收回来的手轻轻拨弄了几下他的羽毛根部,他表情变得更明显,脸开始发红,翅膀也开始细微的颤抖。

    有点意思。

    我变本加厉,手指在他羽毛根部打转,慢慢向与他背部连接的地方探去。这下不仅是翅膀,连他的手臂都开始发抖,额上渗出了汗水。终于,在我轻轻挠了一下他的翼根后,他牙咬得再紧也无法制止微微张开的唇,一个细小的声音从他喉中滚出:“……哈。”

    “嗯?”目的达到,我愉悦的低头凑近他:“你说什么?”

    他立刻闭紧了嘴。但是在我持续的骚扰下,他淡色的唇又一次难耐的张开。我把耳朵凑近了他的嘴边,就听见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发出了一串洪亮的笑声。

    我:“……”

    我捂着被震得嗡嗡响的耳朵,木着脸看着他。

    “对,对不起,晴明大人……太,太痒了……”他断断续续的说,翅膀还在一抖一抖的。

    “……”

    本晴明居然看走眼了,这根本不是一只魅妖狗。

    这分明是一只忘了装心眼御魂的狗。

    等缺心眼狗笑完,我已经兴致全无,脑子里只剩了非常一本正经的念头。我把御灵留在原地照顾两个依旧没醒的式神,带着缺心眼狗向两面佛被白晴明封印的地方走去。

    我一直觉得运气可能是黑队总是输的原因。雪女那种幸运F就不说了,上次捅开阴界之门时,在满地都是低级妖怪的情况下,就三尾狐和九命猫两个不幸被阴风糊了一脸,神志模糊的嗷嗷叫着跑下山去,被白晴明队打个正着。而两面佛,他一百年前作恶时被我封印,一百年后破除封印出来,正哈哈大笑的时候,正好又撞到我,而他被派去拖延时间时又一次被白晴明封印……这种运气也没谁了。

    ……要不还是别把他挖出来了,黑队还能承担得了第二个幸运F吗?

    一路下山,经过鸭川河时,我忽然听见细细的哭声。上个月荒川之主令河水暴涨冲垮了青龙结界,也将桥冲断,现在还没有修好,只靠几艘船每日定时往返。这个时间并不是船只通行的时间,河边本不该有人……我路过断桥时瞥了一眼,就看见桥下有一团阴影,哭声就是从阴影中传来的。

    大天狗本来无视了桥下的哭声,见我感兴趣,便随手丢了个风袭过去。桥下顿时响起细细的惊呼,一阵噼里啪啦的乱响之后,又是一声惊呼,一个巨大的蓝色贝壳伴随着碎石粒一起从桥下滚了出来。

    贝壳从河边一直滚到我们面前才停下,壳张开,从里面爬出一个晕头转向的小丫头。她捂着头转了两圈,看见我们,立刻缩回壳里,紧张的抓着贝壳边缘色厉内荏的叫道:“……别,别过来!!!我可是特别可怕的大妖怪!!!”

    “晴明大人,在下曾在荒川之主处见过她,名为椒图,乃水生妖怪。”大天狗低声说。

    “诶?”椒图从壳里探出头:“咿呀——是大天狗大人!!!”她吓得彻底缩回了壳里,整个贝壳都在发抖:“不,不要打我!!!我什么坏事都没做!!!”

    大天狗看着我,等待我的吩咐。虽然他脸上没有表情,我却能感觉到他的不情愿。上次他这副模样还是我吩咐他去抓一些小妖怪扩大阴界之门的时候,他犹豫了许久才点头应下。之后被白晴明打上门,他的抵抗也比较消极,被打败后就主动解除了对那些小妖怪们的控制,自己跑来我这里领罚。

    ……这大概是我最欣赏,也最厌恶他的一点。明明已经下定决心为大义牺牲一切,却依旧想要坚守内心的底线。如此的愚不可及,也如此的……令人嫉妒。

    真想逼迫他打破底线,让他与我一同陷入这承载着罪恶的泥潭之中。

    我伸手敲了敲椒图的壳:“出来吧。”

    “不要封印我!!!我真的没有做坏事!!!”壳里面响起哭声。

    我不再敲她,站在旁边静静地等了一会儿,贝壳自己张开,椒图小心的探头看了一眼,看见我还在,立刻又缩了回去。又过了一会儿,她再次打开贝壳,看见我,吓得一抖。这次她缩回去时犹豫了一下,试探的问道:“您,您不会打我吧?”

    “不会。”我在口袋里翻了翻,掏出一块金平糖给她。别问我糖是怎么来的,本晴明才没想过雪女和三尾狐爱不爱吃甜的,也从来没想过反正娘唧唧的小点心都买了再给家里的式神们买两块糖也不会怎样,哼。

    她好奇的看着手里的糖:“这是人类的糖果吗?”

    我点头。

    她把糖放进嘴里,破涕为笑:“好甜呀!”

    眼看她已经放下心防,我问道:“你在这里做什么?”

    她脸上的笑容一僵,变得失落了起来。从贝壳中探出的鱼尾吧嗒吧嗒拍了几下,她摸着自己尾巴上的鳞片,小声说:“有一个阴阳师……他说可以带我见识人类的世界,只要我跟他签订契约成为他的式神,可是……”她用力眨了眨眼,眼泪还是掉了出来:“可是他不要我了……是因为我不够听话吗?是因为我总是在摆弄胭脂吗?还是因为我不够强大,不能帮到他呢……”

    椒图是一种弱小的妖怪,总是以依附强大的妖怪为生。以为妖力弱小,连人形都很难化出,又是水生妖怪,不能离水太长时间,除非有足够的灵力。阴阳师的灵力有限,很少会签下这种毫无力量又浪费灵力的妖怪作为自己的式神。

    “怎么办啊……我找不到我的主人了,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她呜咽着捂住了脸:“我会乖乖听话的……不会总想要新玩具……也不会吝啬我的力量……呜呜呜……不要抛下我……”

    “即使是人类自己,在利益面前亦会抛弃同类。你如何指望他们不会抛下一个本就是异类的妖怪?”我讽刺的笑了一声,用折扇拍了拍她的头:“哭有什么用?只能证明你甘心做一个废物罢了。”

    她抬头看着我,咬着嘴唇,想要忍住不哭,但是眼泪还是成串的往下掉:“我不是废物。我会很努力的,我,我……”她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我也很想帮助主人,但是……我太没用了,我帮不了主人的忙,嗝!……主人也不喜欢我……”她哭得直打嗝,拼命用手擦着眼泪:“我不想被抛下……”

    如此弱小,如此可怜,在被抛弃时除了哭还会做什么?我不耐烦的哼了一声,对大天狗说道:“走吧。”

    “是,晴明大人。”

    “等等!!!”椒图在我背后喊道。她努力向前蹦了几下,抓住我的袖子,使劲儿把眼泪抹掉:“这位……这位大人,求求您收下我吧,我会很听话很努力的!一定不会给您惹麻烦的!!!”

    “你能做到什么?”我问。

    她愣了一下,尾巴在空气中搅动,凝出一个水球用力甩出去,把一丛生在河边的杂草打得摇晃了一下。我还没对此发表评论,她的脸已经红了。她咬着嘴唇想了想,突然手一伸,几道特殊的细细水流将我们连到了一起。她稍显自豪的说道:“这是我们一族独有的法术,可以将生命之水联系在一起哦!”

    “哦?有什么作用?”

    她眼神黯淡了下去:“……如果一方受伤,其他与他相连的人可以平分伤势。”她说完急急忙忙的补充道:“我一定不会用这个法术伤害到您的,如果是您受伤的话,我可以与您平分伤势,这样您就不用担心受伤会痛了……”

    对于觉醒后生命也只有C的魅妖,不,缺心眼狗,这个技能倒是不错。

    “你想追随我的话,记住一件事。”我抬起她的下巴,盯着她的眼睛说道:“你必须听从我的命令。无论我吩咐你做什么,你都必须做到。只要你能做到,我便不会抛下你。明白了吗?”

    她似乎才反应过来自己抓住的是什么人。那双蓝色的眸中闪过一丝畏惧,但很快被期待所取代。她犹豫了片刻,点点头:“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

    我把手指在扇骨边缘轻轻一划,以血在她额上画下契约:“椒图,你的名字我收下了。你可以唤我……晴明。”

    “晴明大人!”椒图紧张的唤了我一声,眼睛慢慢亮了起来,脸上绽开大大的笑容:“太好了……您真是个好人!!!”

    我:“……”

    身为我的式神,竟然认不清阵营觉得我是个好人,应该被严厉的惩罚!

    她说完话就兴高采烈的钻进壳里掏了半天,拿出一盒眼影宝贝似得递给我:“晴明大人,请您收下这个吧!这是我攒了好久的钱买到的呢,店主说它最好用了,每次都是第一个卖光的哦!”

    啊,如此纯正的紫黑色,真是少见啊。

    ……好吧,原谅你了。

 

 

    * 今日的细思恐极话题——传记。

    1.两面佛传记中说安倍晴明把他封印了百年……也就是说,安倍晴明至少活了一百年还是现在那个小白脸子的模样。而从传记来看,貌似两面佛这个倒霉家伙刚从封印出来就又遇到黑晴明了……

    2.觉的传记中说安倍晴明是个面瘫,所以他原本的性格其实并不温和,至少不是个爱笑的人。

    3.再说一次童女的传记,那里面不仅揭示了九命猫和鲤鱼精是安倍晴明的式神,还说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传记发生的时候白晴明已经失忆了,但是式神们其实还有记忆!!!也就是说白晴明和式神们不是同时失忆的!!!白晴明先因为有丝分裂解除了契约并且失忆,式神们知道后,九命猫本来打算去找白晴明讨要说法的,但是!!!在剧情第一章,两者相遇时,九命猫已经失忆不记得白晴明了!!!也就是说在九命猫出发去找白晴明的过程中,她失忆了!!!而第一章最后出现了大天狗的身影……那么是大天狗洗掉了九命猫的记忆吗?感觉很像是大天狗故意引诱九命猫和白晴明相遇以检测他们是不是真的全部失忆了……后来鲤鱼精剧情时鲤鱼精也显然不记得自己曾经是安倍晴明的式神了。但是在雪女诱拐童女时,她曾说黑晴明才是真正的安倍晴明……就是说她曾经是安倍晴明的式神,并且还有着记忆!!!

    所以式神们的失忆……不是分裂导致的意外。

 

评论(74)

热度(1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