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一点小矫情

  我之前没说过这个问题,但还是……唉,还是矫情一下吧。
  北方玄武执明神君不是鬼之子!
  我得先道歉。我一开始就抓了把彩蛋丢进去,比如青龙出场时没穿上衣,可能会立刻让人联想起四神那篇文……但这就跟朱雀说的“楼下老黑家的二傻子”一样,只是彩蛋而已。他们是两个不一样的人,包括其他三个也是。
  执明腹黑戏精演起来一套一套的,可以毫无压力的抱着仙君大腿哭嚎着求投喂,也可以不动声色的故意诱导老天帝,搞得他寝食难安当作报复。但如果你让鬼之子去做这些事,后一个他还能做到,前一个就算憋死他,他也干不出这么丢人现眼的事儿……
  执明是背负着守护天界职责而生的,他会从大局上来看待事情,心中把握住一个平衡,且永远是站在正义这一边的;鬼之子的格局很小,只想把自己眼前的人守护好。这已经让他很累了,哪里还分得出力气去保护世界呢?更何况他并不是站在正义一方的。如果清镜选择和八歧大蛇站在一起,那他连犹豫都不会犹豫,卷起袖子就开始帮忙毁灭京都了……
  执明麾下有数千万仙兵仙将,他是一个高位者。他与域外天魔作战万载,从身到心皆是强者,还是一个喜欢放飞自我不要脸的人;可鬼之子连人该有的地位都没有,他是内敛的,是习惯压抑自己的人,他从来没有那样自由过。他其实很脆弱的,虽然看起来什么都无所谓的样子,实际是个“如果没有爱就会枯萎”的类型——只不过枯萎得无声无息,所以看不出来罢了——鬼之子因为太缺乏他人的爱,所以得到一丁点都会死死抓住,重视异常。这就是为什么他跟着阴阳头,一次次的退让底线,也是他为什么跟着清镜。他近乎是在讨好别人,好小心翼翼地维持住那一点从别人手指缝里漏给他的爱。他真的非常需要被爱的感觉。清镜知道,所以他其实强调过很多次,他喜欢的就是鬼之子本人,不是他伪装出来的脸,更不会不接受他的性格……清镜恰好是个占有欲非常重的人,体现在方方面面,包括他在对方衣服上绣自己的家徽。所以两个人的性格中存在某些互补,会因此而产生很有趣的小日常(可以回头看看,只要他俩一起行动,清镜必然会把鬼之子拎来拎去免得他走路平地摔,而鬼之子没有一次反对的,哪怕这样看起来超丢人而且他平时不发呆的时候走路真的不会摔……他其实心里很开心的)。
  一写到他俩就写多……
  我好像在把执明和鬼之子放在一起比较一样……不是的,他们是两个独立的人,有着不同的经历和性格。他们处理问题时确实有一些相似,但那是出于不同的理由。
  举个例子。执明在和老天帝说话的时候,一直在刻意的避开老天帝把他们当做牺牲者的那个最大的矛盾点,因为他不想跟老天帝起冲突。这是出于大局考虑,而且他是理解这件事的。
  如果是鬼之子面对同样的情况,他也不会说这个点,但那是他觉得无所谓,他已经习惯被当成牺牲者了,甚至不存在理不理解的问题,他觉得这很正常——外在表现都是他们没有说,可里面的东西是不一样的。
  我确实有喜欢往新坑里丢几个旧坑彩蛋的习惯,可能容易让看过我好几篇文的小天使误会……当然,名字重复什么的也同样很容易引发误会。我起名废真的很苦手,比外貌描写还苦手……就这样说吧,如果我没有刻意的注明,那么一个新坑就是一个新世界,与之前所有故事都无关。
  如果两个故事发生在同一个世界,例如【大治四年】和【狐之眸】那样,我在开头就会说这是同一个世界且注明时间线。没有的话,就真的是无关世界了。
  其实我是很喜欢搞设定的那种。写到了文章末尾,脑子里对这个世界也有个大概的设定了。不过大多数只是个大纲类脑洞,我不想也没必要把完整的世界观写出来,只会啰嗦几句关键性世界设定,对于人物也是一样的。我比较喜欢只用动作和语言来写一个人的性格而不是直接写‘这人是个话痨兼腹黑’,‘这人是个沉默寡言的杀胚’……所以也请小天使们多一点耐心来看,拜托不要一开始就先入为主的认定了‘这只新龟就是我认识的那只龟’。
  我知道小天使们说龟龟的时候都是善意的,是因为喜欢鬼之子所以才会这样说。但自己的一个角色被说像自己的另一个角色,这感觉很微妙的……亲妈真是恨不得把他们捧到你们眼前拼命夸赞他们不同的闪光点……
  我爱他们,也爱你们。魔帝式噘嘴么么么(○` 3′○)

评论(11)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