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那些年,和盟主纠缠不清的男人们(一)

  简介:直男武林盟主闭关三年,出关发现世界变成了耽美。


  * 大纲型快速脑洞,盟主温柔苏撩遍全江湖而不自知


  1
  大家好,我是一个武林盟主。
  因为某些原因,我闭关了三年。
  现在我出关了……
  ……悲惨的发现自己有点跟不上时代。


  2
  事情是这样的:


  闭关前,武林中以武当少林为首。
  闭关后,是XX庄XX阁XX楼。


  闭关前,武林最大的八卦是XX打败了XX,最多传传武林三大美女。
  闭关后,最大的八卦是邪魅狂狷的XX楼楼主强娶隐忍沉默的白衣智者XX(还两个都是男人?!),还有传闻说XX庄少庄主是天下第一美人(可他也是个男人啊?!)……哈?认真的吗?!


  闭关前,皇帝身居庙堂,离江湖很远。
  闭关后,我在房间门口捡到了小师妹的话本,上面写着皇帝在短短五年间和七八个男人爱的死去活来,包括且不限于本朝大将军、上届探花郎、大理寺卿等……哈?你们这样当官真的没问题吗?!


  闭关前,我是最年轻的武林盟主,青阳山大弟子,一手青阳剑诀名扬天下。
  闭关后,我是与魔教教主爱的死去活来为他不惜顶撞师父被施以门派极刑废去一身武功却不悔又将教主中的剧毒偷偷引到自己身上于一个雨夜凄然一笑离开教主独自进入雪山就此消失……

  人设之长,以我的功力竟然一口气没能读完……
  我确实认识一个朋友,是隐瞒了身份来中原游历的魔教弟子,但他绝不是魔教教主,因为他武功超烂的,轻功撞树提刀砸脚,动一动真气还要吐血。而且他的志向是当厨子,加入魔教只是因为他父母都是魔教中人,出生起名字就被写在了教员花名单上,没有其他选择。
  他要能是魔教教主,那我就是武林盟主……不对,我本来就是武林盟主。
  我问小师妹为什么有这样的传言。
  小师妹张口就解释道:“大师兄,你闭关三十载——”
  “三载。”我打断她。
  “……闭关三载,不知道如今江湖上崛起的武林新秀各个都有着非常复杂的人物背景。你可是武林盟主,要是没点特殊人设,很容易被碾压的!” 小师妹振振有词。
  “就算是这样,你编也编的差不多一点吧……”
  “比如?”
  我想了半天:“呃……掉下悬崖捡到秘籍什么的?”
  小师妹一双眼睛拉长,面无表情:“师兄你太过时了。”
  我:“……可你这编的也跟事实不符啊!别的不说,你见过你师兄我凄然一笑吗?这是怎么个神奇的笑法哦!”
  小师妹当场给我表演了一下什么叫“凄然一笑”。
  我大惊:“你这是哪儿学来的?!”
  “十天前梨花岛三岛主被他跟相好的极道派左护法捅了一刀就是这个表情。”小师妹掰手指:“还有上个月……”
  “等等,你先告诉我这两个也都是男人吗?!”
  “是的呀!”
  我:“……”
  好好的江湖,为啥到处都是男人和男人搞在一起?!
  “师兄,你要知道,时代在进步。”小师妹肃然道。
  我:“……”
  不,这不是时代在进步。
  这是时代在劈叉。


  3
  不管我接不接受江湖遍地在搞基这件事,我都还是武林盟主。
  武林盟主,就是武林的一杆大旗,有事没事都要迎风猎猎作响,提醒一下大家整个武林最大的冤大头就在这里,闲着无聊可以过来坑一坑,不要钱。
  我以为我已经被坑习惯了。毕竟作为一个门派的大师兄,我自认活到这么大还没被师弟师妹们坑死,就足以证明我的抗坑能力有多坚韧。但就算这样,我不过想下山买点纸给老朋友写信,就在书店里看到了七八个不同版本的我跟魔教教主/绝情谷谷主/鬼医……等人奇奇怪怪的爱情故事,也坑我坑得有点太过分了吧!
  ……甚至还包括和青阳山掌门。
  就算不放过我,放过青阳山掌门好不好。他是我师叔,在师父早早仙逝的情况下辛辛苦苦把我们拉扯大,如今一大把年纪了就让人家好好安享个晚年,不要再拉出来虐恋情深了啊!
  尤其过分的是文笔居然还相当不错……
  我默默抱着一叠以自己为主角的话本返回山上。路过山门时,恰好遇到两个师弟。他们一见到我便露出惊讶的神色。
  “大师兄,你怎么在这里?!”师弟之一奇怪的问。
  “前日方才出关。”我对他们微笑颔首。
  师弟之二摸摸头:“诶,大师兄你什么时候闭关了?你不是在鬼医那里治疗被挑断的手筋脚筋吗?”
  我:“……”
  “不好啦,大师兄的脚筋还没续上就强行走路,突然跪倒啦!!!”
  一阵手忙脚乱之后,我含泪被师弟们合力抬上轮椅。
  ……这日子真的没法过了。


  4
  我拒绝参加武林大会。
  毕竟我是个残疾,我被挑断了手筋脚筋且废掉了武功且被逐出山门且身中奇毒且要忙着跟八个不同的男人搞来搞去,我没有参加武林大会的能力。
  “这个理由不行的。”小师妹语重心长的劝说我:“上届武林大会,闲情山庄的少庄主不仅具备以上条件,还被戳瞎了眼且毒哑了喉咙都坚持参加了。要不是师兄你的人设更胜一筹,他就要被江湖人推崇为武林典范了!”
  我:“……”
  这还是我印象中的武林大会吗?这是比惨大会吧!
  而且也真的太惨了一点吧!!!
  “再说,这次武林大会是为了商议魔教入侵中原一事,是正经的武林大事,大师兄你真的要弃整个江湖于不顾吗?”小师妹又问。
  “……”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有点想这么做呢……
  当然,作为一个认真负责的好盟主,我最后还是去了。
  我闭关前,武林大会向来是在少林寺举行的。但是这一届武林大会是在凛雪城举行的。凛雪城是当朝王爷慕容凛的私有城,当年九龙夺嫡,慕容凛力挺当今圣上,圣上登基后便将此城赐予他,特许此城税收不必上交朝廷,直属慕容凛。我多年前下山游历时也去过凛雪城,还结识了至交好友林荣……
  那个在话本里跟我仗剑江湖三十载,最后因为跟魔教教主抢男人(对,指我)而落得个死无全尸下场的,林荣。
  ……就算我从出生第二天就开始跟他仗剑江湖,也最多二十七载啊!
  动不动就三十载五十载的,我真的看起来有那么老吗?!
  况且林荣明明活得好好的啊,还给我回了信,热情欢迎我去凛雪城做客的。你们这么咒人家死都不要摸一摸良心的吗!!!
  与五年前相比,林荣已经从当年的傲气少年长成了一个成熟的男人,通体那股富贵人家公子的气质越发雍容起来。我记得我跟他第一次见面就是在凛雪城城郊的土地庙里,我在庙里躲雨,他也不知因为什么被一群人追杀,慌不择路的躲进庙里,我们因此结识,慢慢熟悉起来,便成了朋友。
  还好他没有受那些奇怪话本的影响,非常坦然的在城中酒楼里设了宴为我洗尘。见到多年不见的好友,我一时高兴便多喝了几杯。他陪着我喝,酒量不如我好,很快便醉了。和少年时一样,他一喝醉便又哭又笑,闹腾个不停,最后趴在我的肩上,醉眼惺忪的嘿嘿直笑。
  “你笑什么?”我问他。
  我原本没指望这个醉鬼回答。他却含含糊糊的答道:“咕……我在想,若是五年前没有遇到你,嘿嘿,我还哪有今天……”
  “世事无常。就算没有遇到我,也会遇到别人相救,想那么多做什么。”我安慰的拍拍他的肩膀。
  “不一样……”他的头抵在我肩膀上,蹭乱了整齐束起的额发:“你不一样……那个晚上真好啊,你不知道我是谁,你不知道要杀我的是谁……嘿嘿,你愿意救我……你还真救了我……嗝……”
  “你可别吐我身上啊……”我瞥了他一眼。他暂时还没有要吐的迹象。不过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是把他扶到了座位上,让他靠着桌子。他趴在桌面上,红着脸嘿嘿傻笑:“土地庙……嗝,我认识你……真好……是我一生中最高兴的一天……”
  我:“……”
  在我的记忆里,破庙那个晚上,真的一点都不值得高兴。
  我好不容易生起火,衣服还没烤干呢,就突然呼啦呼啦冲进来一群人把火堆踩灭了。我不得不穿着湿衣服冒雨跟一群杀手打架,打赢之后还被他莫名其妙的盘问了半天身份。这就罢了,他还嫌弃我的烤鸡做法粗陋。你说你嫌弃就别吃啊,结果他吃得比我都多,害得我压根没吃饱……更别说后半夜我这个又淋雨打架又把外衣贡献给他盖着取暖的家伙都没生病,他居然好意思发高烧,折腾起来没完没了,最后我不得不连夜把他背了好几里路送去凛雪城里的医馆。我翻进城墙时因为背了个人不够灵活,被守城士兵发现。也不知道是哪个隐于军队的神射手射了我一箭,用的还是破城弩!要不是我内力深厚,估计真就要坐轮椅了……
  救人真的超麻烦。
  要是有下辈子,我一定要当个见死不救的坏人。
  但这辈子……
  我叹了口气,弯腰把醉过去的林荣扛起来。
  ……还是当个送醉酒好友回家的好人吧。


  5
  第二天,我被幽谭山庄少庄主请去议事。
  幽谭山庄是一个既不算正派又不完全算邪派的势力,老庄主医毒双绝,性格又喜怒不定,年轻时没少干邪事,偏偏许多江湖上有名望的人都有求于他,所以一直这么不黑不白的混了下来。得了儿子之后,老庄主开始修身养性,不再掺和江湖之事。奈何他儿子完全继承了他的性格,还青出于蓝,行事手段比他还邪性。我当上武林盟主之后处理的第一件事就和这位少庄主有关——他因为相貌随娘,赶路时被一伙土匪当成女扮男装的大姑娘劫上了山,要他跟土匪头子拜堂。
  按理来说,遇到这种事,化解方法有许多种……哪怕把这帮土匪全杀了替民除害也好啊!他不,他给山上的水源里下了烈性chun|药。
  下在人喝的水里也就算了,我还能说一句罪有应得……可问题是他下在了马喝的水里!不仅下了,还把土匪全绑了,亲自引导那些中了药的马把这帮子土匪挨个爆了菊花……
  那画面,简直是我的心理阴影。
  当时随我上山处理此事的可还有女侠呢,要不是我视力好先看见了那场景,及时把人给拦下没让她们进院子,那帮小姑娘非臊死不可……
  谁也不愿意碰那帮土匪,还是我木着脸一个个把发狂的马拽开,再给人松绑的。我这么做的时候这位少庄主就笑眯眯的在旁边看着,跟看猴戏似的,完全不阻止我——后来我才知道为什么——那帮土匪早早就被他下了毒药,我把马拴起来,再回头他们就都七窍流血的死了。
  我当武林盟主那些年,处理过的糟心事不计其数,这件为首。从那之后,我都绕着这位漂亮得跟大姑娘似的少庄主走。有时候实在躲不过了,也只能含泪在自己的心理阴影清单上再悲惨的添上一笔……
  说起来,他被评选为天下第一美人这事,我倒也不是不能接受……
  ……当然,这不是指我可以合理的接受他在话本里跟我搞来又搞去,还搞得我五感尽失成了活死人……不是,你们都对我有什么奇怪的想法啊,难道不把我搞成残疾的都不算是真爱吗?!
  最可怕的是,我真的觉得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能把我害成这样,必然是这位少庄主。鬼知道他袖子里都藏了什么药……我有时候很怀疑他其实不是人,是妖怪,所以才有层出不穷的妖法折腾人。
  我就不是很想去赴约。
  “你就跟他说我生病了。”我殷切的嘱咐师弟。
  “那万一他问我你生什么病了呢?”
  心理阴影催生出的病,简称……
  “心病!”我坚定的说。
  打发走了师弟,我把被子往头上一蒙,翻个身继续睡。这一觉睡得迷迷糊糊,我隐约觉得房间里进了人,却不知为何,怎么都醒不过来。我挣扎了半天才睁开粘在一起的眼皮,一眼看见一个仙子含笑看着我。
  我:“……”
  意识进一步回归,我才看清仙子的脸——哪是仙子啊,分明是幽谭山庄少庄主沈静那张比姑娘家都好看的脸!
  我第一反应是后退,可四肢无力,软绵绵的不听我使唤。我大惊,再看沈静,他对我微笑:“在下听闻盟主病了,连忙赶来为盟主诊治,却发现盟主的身体健壮如牛,哪里生了病?为了不让人以为盟主装病,传出不好的流言,在下便用药帮了盟主一把。现在哪个大夫来了,都会认定盟主病得不清呢。”
  我:“……谢谢你啊。”
  “盟主不用客气,应该的。”
  我:“……”


  6
  多亏了沈少庄主“仗义相助”,接下来几天我都瘫在床上养病。也不知道他给我下了什么药,这病养来养去也养不好,整天头晕眼花四肢无力,一睡起来就没完没了,还老是做噩梦,梦见有女鬼站在我床头看着我,而我死活醒不过来……
  第四天,我终于屈服,由着师弟把我连着轮椅推进了幽谭山庄在凛雪城的别居。
  沈静早早就候在大厅里,见到我,笑眯眯的问道:“盟主可是来找在下议事的?”
  ……你这心眼儿小的连根线都穿不过去吧喂!!!
  我有气无力的点头。
  他绕着我走了两圈,非常满意的拍拍我的肩膀:“在下等了盟主足足三天,盟主可算是来了!”
  我闻到一股淡淡的,说不上是什么花的香味,接着腰不酸了腿不疼了浑身也有劲了。我站起来活动了一下手脚,惊奇的发现困扰了我三天的“沈少庄主病”就这么痊愈得了无痕迹!
  我:“……”
  我算是服气了,苦着脸在他对面坐下:“沈少庄主大费周章的找我,到底有什么要事?”
  “哦,也不是什么大事。”沈静说:“就是我爹上个月死了,这消息不知道怎么传了出去,现在我爹的债主在找我,想让我父债子偿。”
  “沈老庄主死了?!”我懵了。
  “死得尸骨都化成了水,我装了三桶才装完。”沈静点点头,完全没有伤心的意思,搞得我都不知道该说点啥,最后干巴巴的说道:“沈老庄主……欠了债,作为儿子,替他偿还也是应该的。”
  沈静莫名其妙的笑了一声,托着下巴说道:“我还以为盟主是最不希望我还债的那个呢……”
  “为何?”我又懵了。
  “我爹欠魔教三百粒纵尸丹,盟主确定希望我还债?”
  纵尸丹,说是‘丹药’,不如说是一种蛊。这个药从名字就能看得出来是什么东西,只要一粒就能把好好的一个大活人变成受人操纵的活尸傀儡。若说威力,其实在沈老庄主的一堆毒药里不算拔尖,但这东西制造的恐慌却是一等一的。当年沈老庄主曾允诺过不再制作此药,怎么……
  “这纵尸丹的威力,盟主也领教过了,应该知道这东西落到魔教手里会发生什么吧?”沈静好整以暇的说。
  “……哈?”我反应了一下,才听明白他的话:“你给我下的药是……纵尸丹?!”
  “正是。”沈静点头。
  我:“……”
  啥玩意啊,这也太过分了吧?!虽说大家都喜欢坑武林盟主,但坑成你这样的也真的太过分了吧?!
  我无语凝噎了半晌,才深深叹了口气:“沈少庄主……”
  “嗯?”
  “这种事可莫要再做了。”我语重心长的劝他,也不管他到底听不听得进去:“我的武功在江湖中虽不是顶尖,也算过得去。便是这样,都无法抵御纵尸丹的毒性。你若随便下在什么人身上,恐怕后果更严重。万一失手,可就不是一句玩笑能解释的了。”
  沈静听了,用一种古怪的眼神看了我好一会儿,才开口道:“你……就想对我说这个?”
  “……沈少庄主,我是认真的。”我诚恳的看着他,就差没握住他的双手含泪劝他向善了:“幽谭山庄本就处于正邪之间,你若继续肆意妄为,恐怕会被江湖人当做邪道势力讨伐,到时候就算是我也没法继续包庇……咳,”我一时口快把内心想法说了出来,连忙想改口,可一时居然想不出一个合适的词语:“呃……”
  “盟主的意思我知道。”还好沈静及时开口。我松了口气:“你明白我的意思就好,总之——”
  “但我有一事不明。”沈静打断我。
  “嗯?”
  “盟主就不生气吗?”沈静问。
  “……哈?”我茫然。
  “看来盟主是真的好脾气。”沈静屈起手指敲了敲桌子,对我粲然一笑。明知道他是个男人,可这张脸,这个笑法,还是让我心里一颤。我连忙转开视线,就听见他问道:“若是其他人给盟主下毒,盟主也无所谓吗?”
  那怎么能无所谓啊!
  给我下毒诶!
  超坏的!
  “……迄今为止,成功给我下毒的,也只有沈少庄主一人。”我控诉的看着他。
  沈静一脸无辜的望回来,还隐隐有些得意的模样。
  我:“……”
  我真是被他击败了:“若是旁人自然不是无所谓。但沈少庄主出手有分寸,我还是信得过的。”
  可是给我下纵尸丹真的超过分诶!你知不知道你正踩在我的底线上,我真的差一点就会生气哦!就差那么一丁点点!!!
  沈静不知道在思考什么,有些走神的样子。我真是怕了他了,生怕他在思考下次给我下什么药,连忙说道:“魔教讨要纵尸丹一事,我会留意。沈少庄主不必担心。”
  沈静回神,又对我一笑,装模作样的说道:“这事交给盟主处理,在下自然是放心的。”
  你放心就好。我就怕你不放心,又给我惹出什么麻烦来……这位沈少庄主的搞事能力,我向来是很服气的。
  “那我就先告辞了。”
  “等等!”沈静叫住我。
  “嗯?”
  “盟主总是叫在下‘沈少庄主’,不觉得生分吗?”他问。
  不觉得,我觉得咱俩越生分越好,最好江湖不见……再说你还一口一个盟主的喊我呢,咱俩也没差啊,你为啥非要计较这个?
  “盟主唤我‘风止’便是了。”沈静接着补充道。
  沈静的这个字是他爹沈老庄主取的,很拗口,而且谐音非常不妙,江湖上看不惯他的人都背地里叫他‘沈疯子’。沈静向来不喜别人以他的字来称呼他,这我是知道的。谁知道他今天怎么了,居然让我喊他疯子……我是说,‘风止’……
  他都这么说了,我也只好投桃报李:“那风止也别叫我盟主了,唤我……呃……”
  说到这里我突然卡壳。
  ……这个江湖上,不喜欢被别人叫自己字的人,也不止沈静一个啊!就比如我,我的字是……
  “冬雪。”沈静说。
  我:“……嗯。”
  我本名漠寒,这个名字也是我师父取的。他是在大漠里捡到的我。捡到我的那天,恰好是大漠里难得下雪的日子,冷的彻骨,所以他便给我取了这个名字。顺带还给我取了个表字‘冬雪’,以此纪念。
  这个表字实在是……怎么说呢,娘唧唧得十分微妙。
  我宁愿别人不客气的直接叫我漠寒,也不想被人友善的称为漠冬雪。
  但沈静都让我叫他疯子了,他愿意怎么叫我就怎么叫吧……



  Tbc……



  因为是大纲,所以有着许多没写在大纲里的幕后设定:
  1. 这个江湖一直gay gay的,只不过盟主以前没关心谁跟谁搞的事情,一门心思扑在武学上,为人非常正气,以一己直男之力震慑住了整个江湖。但他一闭关,失去直男盟主压制的小基佬们就开始放飞自我,三年时间就让江湖四处都是搞基传说了。
  2. 皇帝后宫三千,外面还彩旗飘飘,他真对貌美如花的状元郎没有任何意思,但也不是钢铁直男,就对……哎呀,你们懂得,这是一篇‘世界上所有优秀男人都喜欢主角’的超级苏文啊!
  3. 盟主认识的‘魔教弟子’就是魔教教主没错,只不过这是个真心没有武学天赋的魔教教主,也是个被手下架空的傀儡教主。本人喜欢做饭,也喜欢吃,因此肚皮上都是软肉,没有腹肌,称不上胖,但脸也不太瘦削,是个看起来非常无害的白嫩嫩小可爱。但其实有着非常可怕复杂的脑内回路,是个没有武力值的脑力型boss,不过本人更愿意用他那全文最高智商研究菜谱。
  4. 在所有跟盟主纠缠不清的男人们里,魔教教主是唯一一个会做饭的,其他的只会吃。
  5. 盟主闭关三年,原因跟话本里写的不一样,但也没有全不一样。
  6. 林荣就是慕容凛,当朝王爷。当年追杀他的杀手是皇上派去的,那一箭破城弩是大内高手射的,没想到盟主武功盖世居然挡下来了。消息传回宫里,皇上也卧槽了一下,以为盟主和慕容凛有什么不惜豁出命也要救对方的情谊,就不敢再动慕容凛,怕他把慕容凛干掉了,盟主回头就摸进宫里把他干掉给慕容凛报仇——他还没跟盟主搞上呢,怎么能就这么死了呢?所以就放弃了。
  7. 沈少庄主给盟主下药不假,但下的不是纵尸丹,就是改良版强力蒙汗药,主要用来让盟主强制进入睡眠状态,好方便他暗搓搓的翻进房间偷窥盟主睡姿(没错,盟主梦魇里的站在床头的女鬼就是他)。纵尸丹是他爹的秘方,这种丸子他根本不会搓。
  8. 沈少庄主不喜欢被人叫自己的表字‘风止’,也不喜欢被盟主这么叫。他只是喜欢看盟主每次为了避免把他叫成‘疯子’而咬文嚼字时又郑重又紧张的表情。以及他内心觉得‘冬雪’这个娘唧唧的名字跟盟主非常不搭,但看在他每次这么叫盟主就会露出又委屈又纠结的表情的份上,他很乐意多喊几遍。
  9. 我实在懒得长篇描写外貌,反正盟主长得很帅,又帅又可爱,文里所有出场男人都长得又帅又可爱,除了天下第一美人沈少庄主长得雌雄莫辨以外,其他人都长得不娘。
  10. 盟主是中央空调,对所有人都一样暖,对朋友更是掏心掏肺的好,蝉联江湖十佳好男人榜榜首多年,撩遍全江湖而不自知,还觉得大家都是好兄弟。然而中央空调大多数时候制热,偶尔也会制冷,那才真是冻彻骨髓,让人打心底发寒。


* 来一发我最爱的狗血放飞文试试水……

评论(69)

热度(1989)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