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平安京物语》游戏测评——玄武线+真实结局

  *大量剧透,没玩过的小天使建议不要看

  *求透露真实结局的剧情是谁写的,我想给他寄刀片……

 

 

  游戏早就寄到了,不过最近太忙,前几天才拆封。修了两个晚上的仙,终于把所有周目都打通了,语音和CG全部get完毕。因为买的是普通版,攻略对象只有四神守护者,没有豪华版全通关后开启的安倍晴明和源博雅。已经下了豪华版补丁的订单,他们俩的等邮寄到之后再补吧,先说说四神。

  毕竟是乙女游戏,四个攻略主角的立绘都挺不错的。但是,要注意一点!!!封皮上那个站在最右边,穿巫女服的小姐姐不是【你】!是你的【攻略对象】!!!而且也不是小姐姐,只是女装!!!

  还有左数第二个,比别人高出一个头的也不是比例没放好,是真的高,游戏资料给的身高是192cm……关于这点真的超想吐槽,为了让设定里只有160的女主和他的脸出现在一个框里,画师简直费劲了苦心,CG不是抱就是蹲,还有一张干脆把他放躺下了。那张你们一定要看他的脚,女主的十二单脱下来只够盖到他腰,身上盖了三层脚腕还露在外面哈哈哈哈哈o(*≧▽≦)ツ┏━┓

  咳,正式说游戏。

  最开始的一周目只能攻略玄武,就是站在最左边,和其他人比起来比较路人脸的那个。玄武特别好攻略,初始好感度就有30,攻略难度也属于入门级别,选项你随便点都能加好感度,不过有个隐藏设定……这个最后再说。

  游戏剧情方面有点弱,没什么亮点。设定里【你】是一个不愿意遵照父母要求嫁给陌生人的贵女,在和父母吵了一架之后独自搬了出来,剧情就从你刚刚搬进新家开始。你的宅子就在玄武隔壁。顺便一说,后面另一个攻略对象青龙就住在玄武斜对角,跟安倍晴明住对门,总之就都在一条街上(吐个槽,我觉得制作组是为了省事才把这么多人都安排住在一条街上,这样可以少画多少场景……)

  搬进宅子之后遇到闹鬼事件,两个选项,求助还是自己解决。其实选哪个都一样,住在你隔壁的玄武都会过来帮忙。最开始他会自称是阴阳师,很轻松就解决掉恶作剧的小鬼,之后你要感谢他。这时候!一定要先存档,然后选择做饼干给他!!!你会做出【黑乎乎的不明物体】,拿去送给玄武的话会得到一张CG!!!大概剧情就是玄武吃完你做的饼干对你表示感谢(他是所有攻略对象里唯一一个能把你做的饼干吃了还没有BE的),并把你送回家,CG是他捂着肚子一脸冷汗的对不明黑影说,这位姬君,有点可怕啊……(语音)

  这是所有剧情里你唯一能对玄武造成伤害的时候了……之后有一个支线(全人物都有,进入恋爱线+好感度>150开启)是你被恶鬼拖进地狱,攻略对象抱着你从鬼道里杀出来……四神里面玄武那张CG最帅!!!其他三个都会重伤,只有玄武皮都没破一块,第二天还会乐呵呵的带你去丸子屋压惊,超有安全感!

  回到剧情……拿完CG之后就走存档选第二个送买来的甜丸子吧,因为这条线走下去的话,之后所有你送玄武的礼物好感度都会减半。当然,愿意这么走也无所谓,毕竟玄武太好攻略了,送礼物好感度减半其实也不怎么影响……

  聊聊天逛逛街送送礼物(第一次送商店买的礼物时会有一张CG,玄武说第一次有人送礼物给我,很高兴,谢谢你。眼睛都笑弯起来了,感觉超温柔的),好感度随随便便就能上80,这时会有突发事件,让你接触到玄武另一面。

  说个题外话,最后结局之后我把玄武刷了四遍。我相信我绝对不是唯一一个,太特么坑了……顺便发现突发事件是随机的,都是出去游玩时遇到妖怪的套路,我刷的四遍两次是桥姬,一次是一群天邪鬼,还有一次是山姥,不知道还有没有别的。反正都是玄武手撕妖怪的剧情,第一次的时候我还以为玄武是人格分裂双面形象什么的,其实不是,实际他超温柔的……超温柔的(咬牙切齿)。

  突发事件之后玄武就不会主动来找你了,你要去找他才行。前两次他都不在,第三次你会坐在他家门口一直等,等了一晚上睡着了,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躺在玄武的床上,还因为床太硬把脖子睡落枕了……这段剧情选项比较多就不一一说明了,总的来说就是玄武帮你按摩脖子,然后问你几个问题,只要一直选比较正面的相信他啊,不害怕啊,好感度就可以破百进入恋爱线。选错也无所谓,好感度不会降,之后再去约他出去玩送他礼物什么的就能刷够一百,无论哪种方式刷满好感度都是同一个选项,玄武问你愿不愿意接受真正的我(语音),选是进入恋爱线,选否就直接结局,玄武对你微笑,说以后姬君有麻烦的话可以找我帮忙(语音),无CG,但是也算完成一周目,可以开启二周目攻略其他人。不想攻略玄武的可以选否直接去攻略其他人。

  恋爱线会新增一个好感度条,也是100满,恋爱线之后初始那个好感度条一直100满值不会变,所以为了方便算我就直接叠加了。玄武恋爱线也挺简单的,超温馨超甜,玄武会变得特别主动,各种约你去看樱花啊,逛庆典啊什么的,还有个支线(玄武特殊支线,好感度>180开启)会带你偷偷去宫里玩,可以得到玄武身世的资料。玄武是半妖,真实身份是先皇暗卫,先皇死后追随上一任阴阳头直到现在,对外宣称是阴阳师,实际是个刺客,武力值可能是SSS。支线剧情走完之后玄武会说自己不喜欢杀人,但是为了姬君的话,我什么都可以做(语音)。明明超级霸气的一句话说得特别温柔,简直想嫁。

  (妈的,走完真正结局回头再刷的时候,感觉玄武每句话都是陷阱,心累,不会爱了。)

  恋爱线还有个主剧情(每个人主剧情都一样,就是经历不同而已),京都被阴气笼罩,你和玄武到处调查阴气源头最后解决掉,有几个弹幕小游戏和拼图,都挺简单的,但是如果你输了,玄武会说姬君不用担心,有我在(语音),输了也不影响之后的剧情。第一次玩的时候为了听这句语音我各种花式输来着,结果输出了BE结局,玄武终于没来得及救你,你挂在了八歧大蛇手里……BE的CG挺惨烈的,玄武满身血的跪在地上抱着一具腐蚀得就剩骷髅的尸体,旁边是被撕开蛇腹的八歧。

  第一次看的时候感觉超虐心,等刷完真正结局之后……怀疑他根本就是在确认女主是不是死透了……_(:з」∠)_

  输小游戏十次,直接BE,这是唯一能刷出玄武BE结局的方法。那些选项无论怎么选最后都会HE的,你跟玄武打败八歧之后玄武线的剧情就结束了,CG是女主坐在院子里,玄武站在女主后面弯腰帮她扎头发,还有一个语音,【能遇到姬君,真是太好了……】

  玄武线走完就可以开启青龙和朱雀,难度朱雀>青龙,推荐先青龙后朱雀,青龙和朱雀都攻略过之后才能开启白虎,难得一逼,基本选错俩就完蛋了。我刷了十几遍要么BE要么攻略失败,最后是拿着大神的攻略作弊才攻略下来白虎……

  这时候!要说这个游戏最让人蛋疼的一个设定!!!

  那就是,你可以在攻略掉玄武的前提下,去攻略别人!!!

  一周目玄武攻略完毕之后,有三个选项,无论是单独选青龙还是朱雀,或者最后的白虎,都是独立剧情,与其他人不相关。但是有一个选项是万恶的NP线,选了它之后,你就会带着玄武200的好感度直接开启青龙线。

  这条线的攻略顺序是固定的,先青龙再朱雀后白虎,直接一条线走下来不会给你选择的机会,这条线的结局也被叫做【真实结局】。

  我要吐槽的就是这个。

  走这条线的话,会得到好感度加成,无论你去攻略谁,每次得到的好感度都会提高一两点,所以要容易很多,而且中途还会掺杂玄武的剧情,每日活动的选项里也还有玄武的名字,可以继续送他各种礼物或者约他出去玩,不过剧情都是重复跟玄武恋爱线里的那些。每次你进入其他人的恋爱线时他还会问你和XX出去玩了吗?选择是,他会说玩得高兴吗?……那就好。(语音),选择隐瞒,他会说啊,那也许是我看错了吧……(语音),怎样都不会影响玄武满值200的好感度。单纯的我居然以为他只是吃醋了,所以每次都心虚的狂送礼物……当然,好感度也不会加。

  攻略过程我就不说了,等之后分别写,因为剧情实际是跟单独攻略一样的,但是因为是一条线,所以你会连着打八歧三次……只有进入剧情篇章的提示词会变,从【黑晴明唤醒了八歧大蛇】,到【黑晴明又一次唤醒了八歧大蛇】,再到【黑晴明第三次唤醒了八歧大蛇】……特别搞笑。

  重点来了:白虎线的八歧打完,HE的CG出完之后,屏幕一黑,你以为游戏通关结束的时候,玄武会约你去京郊赏樱。

  选择去,恭喜你收获一张CG,樱花树下,玄武和白虎一前一后把你给捅了……一点都不污,一个捅你肾一个捅你心脏,玄武还有一段很长的语音,总的来说就是第一次见到姬君时就觉得你出现得很突兀,所以才会试探性的与你接触。几次试探都没有试探出你的目的(是的玄武说的情话全特么是在试探),然后发现你还在有计划的接近其他几位四神守护者(废话啊,我要攻略啊……),所以联合他们一起做戏,等待你露出真实意图(所以攻略难度才下降吗),直到现在终于确定,原来你是依靠汲取他人的爱意维生的妖怪(我:???,玩到现在才知道原来我的设定是这么奇葩的妖怪?!),天生具有迷惑人心,甚至控制他人的能力,十分危险,所以将你斩杀。

  最后一句是【谢谢您陪我赏樱。】

  选择不去,恭喜你又收获一张CG,在青龙的院子里,玄武和青龙对你完成双杀……怀疑画师偷懒,只是把捅肾的人替换成了青龙,动作稍微有点不一样而已,玄武和你的姿势都不变的,还是玄武抱着你,短刀捅进心脏……然后是同样的玄武长语音,一模一样的内容,只是最后的语音是:【可惜,还想邀请姬君最后看一次樱花呢。哪怕是做戏也好,您确实是第一位陪我赏樱的人啊……】

  语音还是声音渐渐减弱的,最后貌似还有一个短句,但是即使我把声音开到最大也没听清,网上有人说是【睡吧……】,也有人说就是【死吧。】,还有人说应该是玄武问青龙的【是吧?】(他俩在剧情里还有一点互动),不知道到底是啥,感觉【睡吧……】的可能性比较大。

  最最最可恶的是!!!

  在你刷出这种结局又气又困惑又有点难以言说的时候,再点一下屏幕,会跳出一句话:【当然,他这句话也是骗你的,只是为了让你死得高兴一些而已。——来自制作组的好心提醒】

  ……

  简直!要!!炸了!!!

  我要给制作组寄刀片!!!不,寄狼牙棒!!!

  补充说明:在打出真实结局结局之后,所有存档清零,但是CG和语音不会清,游戏界面会变成无存档的状态,这时候按照第一次玩那样点击开始游戏,选择攻略玄武,会有彩蛋,那个初始身份介绍就不是什么逃婚的贵女了,而是【为了生存下去,伪装成逃婚贵女的妖怪】……然后,游戏界面也不会直接跳到你搬家,会在黑屏状态出现笑得特别温柔的玄武立绘,问你【姬君还要再试一次吗?】(语音)

  我当时是打完真实结局,发现存档都没了随手点的开始游戏,突然跳出这个立绘,还他妈是语音,当时差点把我心脏病吓出来……

  选择否就返回游戏开始界面,玄武说真是遗憾呢。(语音),选择是则会说那么,请让我重新认识姬君一次吧。(语音),这段每一次开始游戏都会有,然后开始正常剧情,我以为会有什么变化,但啥也没有……一直盯着玄武刷了四周目,每个选项都试过了,还是一模一样的结局,居然有点遗憾……我都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orz

  但是四周目刷下来我把玄武所有语音都点亮了,包括累计送他五百件礼物的那句【啊……家里已经放不下了,再这样下去就只好搬去青龙家住了……诶?不可以吗?那么搬去您的宅子呢?哈哈哈,开玩笑的呢。】,莫名有点被撩到……

  总的来说,剧情方面比较弱,玄武线的可玩性挺一般的,真实结局好他妈突然……但好像也有点道理……

  个人比较喜欢赏樱那里的bgm,慢悠悠的蛮舒服的,一首曲子挺长的,循环也不腻,一个乙女攻略游戏的bgm能做成这样已经不错了。

  回头再写其他人的攻略,懒得写的话,那我们就……下个游戏见?

 

 

  * 毕设前的狂躁症发作,管不住自己的手orz

  * 游戏下载地址点这里

  * 哈哈哈,上面那条是开玩笑的呢。

       * 以及谢谢那位告诉我在线排版的小天使……你简直拯救了世界QUQ

  

 

评论(22)

热度(2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