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这是我看了那条新闻后,自己一点乱七八糟的想法,想到哪里写哪里,大概是没什么重点的,很希望有人看,又希望不要有人看。


  许多人在海滩边堆沙堡。
  我也在堆。只不过我堆的沙堡没有一左一右两座高塔,而是两座高塔都立在左边。
  有许多人从我后面经过,质问我。
  “你为什么要堆两座塔都在左边的沙堡?有什么用吗?有什么意义吗?”
  ——没有,都没有,只是因为我喜欢。
  “你是住在这种有两座左塔的城堡里吗?你不是为什么要这么堆?这是专门给那些住在这种特殊城堡里的人堆的吗?”
  ——不是,都不是,我不觉得住在什么样的城堡里会影响我堆沙堡,也不觉得我堆的沙堡只有一种人能够看。
  “这种小众的东西永远上不了台面。”
  ——这是我无法回答的一句话,因为它来自于我的母上。
  她不反对我写文,也知道我写的是耽美。在我第一次出本的时候,是我母上替我看了样书,给我拍内页照片,还帮我校对了一遍错字,其中包括一篇车的错字。
  她会告诉她的朋友和同事,她的女儿在网上写小说。
  但她绝不会告诉她们,我写的是耽美。
  我的亲戚们也知道我写文,总是在说想看看我写的文,我母上一概以我写的是同人不知道原剧情根本看不懂拒绝了。
  我有原创吗?
  有的。
  母上知道吗?
  知道。
  可以给他们看吗?
  不能。
  母上支持我,只因为我是她女儿。
  如果换一个人,她会支持她写耽美吗?
  不会,因为母上根本不会在意不是她女儿的人写什么。
  我很爱我的母上,很感激她对我的支持。但她也明确的告诉过我,我写的东西是小众,是没有意义的。
  她也说过,你一个女孩,写这些东西,被别人知道了多丢人。
  这句话真的让我很难受。
  我的母上,大概是不知道她的支持对我多么重要,有多么大的意义。
  可在我以为我得到了她的支持,非常高兴,非常感动的时候,突然让我知道,其实她根本就看不起我写的东西。
  当我向她说出这点的时候,她会反问我,难道你写这个东西不丢人吗?你自己说,你写两个男的上床,让别人知道是什么反应?
  那个瞬间的感觉,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够理解。
  我是很想反驳的。我很想告诉她感情并不分性别,很想告诉她上床不过是整个故事的一章,剧情的一部分,我想写的是一个完整的感情故事。
  但我没有说出口。
  原因有很多,不过我没有力气一一把它们列出来。
  总之,她并不反对,真的很好了。
  之前我在晋江上写,我告诉了她我的笔名,她还会去看,甚至给我留言过。但我没有再告诉过她我在lofter上发文。
  其实现在也是一样的,因为我不在国内,她会帮我收我买的本子,也会帮我买,但她也说过,你买这些没用的东西,除了浪费钱有什么意义?
  我只是笑笑,撒个娇说自己就是喜欢嘛,然后便过去了。
  我不再试图让她理解,不再试图让她支持我,只要不反对就好了,那样已经足够让我自欺欺人。
  我是对母上有不满的,但我并没有指责她的意思。因为我知道,她的确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我真的很感激她。
  不过是,太在乎她的想法,遗憾于自己最亲近的人并不能完全彻底的理解自己罢了。
  你看,即使是我的母上,都没有那么理解我,我又怎么能指望陌生人来理解呢?我写文,很大是出于我喜欢。我写耽美,也是因为我看了太多种马和玛丽苏,实在被这两种类型的文恶心到,所以最后才慢慢看起耽美,最后写起了这种感情双方平等且互相尊重的文。
  这就是我心中爱情应该是的样子了。
  如果要我说的话,我觉得种马和玛丽苏才是不健康的感情。但这两种却可以轻易成为主流。
  想想看的话,大约是因为不能被人们轻易带入自己的文,就不容易获得同感,不易推广吧。
  我也很喜欢看言情,这和我看耽美一样,并无优劣之分,只因为个人喜好,偏重一方。可偏偏许多人,连看都不愿看一眼,就能够轻蔑的把他们分为三六九等。
  而社会,总是站在人多的那一边的。
  所以啊,我很高兴能够遇到你们,和一群同好躲在这个被大世界排斥小世界里,如同藏在山洞里的寄居蟹,从厚厚的保护壳里探出来,彼此分享自己喜欢的东西。那种愉悦感和满足感是无法形容的。
  这条新闻最让我难过的一点,便是它好像一只大手,突然将这个小山洞撕开,让一切赤|裸|裸的暴露在炽烈的阳光下。于是寄居蟹们都惊慌的缩回了各自的壳里,谁也不敢再出来,每一个都把自己深深的藏进阴影,恐惧又担忧的望着头顶那炽热的阳光,期盼着什么时候能飘过一片云,好让大家得到喘息……
  可是明明……我们什么错都没有啊……
  我从来不奢望有一天能离开自己的壳,自由自在的享受阳光。我只希望有一条岩石下的缝隙,能够容纳我们聚集起来躲避阳光,自欺欺人,自娱自乐的互相喂喂粮食,那就足够幸福了。
  也许不需要那么悲观。
  ……虽然一时也想不到什么,但总之,我还是会写。我这个小透明都会写,大大们也一定会继续写,那么大家又会慢慢探出壳,继续之前的聚会吧。
  那就很好了。

评论(40)

热度(4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