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黑道家族的禁脔】游戏攻略:教父线

  
  * 脑洞的衍生脑洞(咦)

  最开始的梦境点这里看

  之后揉吧揉吧开的背景人设类点这里看

  ……我是什么样的蛇精病,才把这个东西搞成了一个系列啊orz



  大家好你们的恋爱游戏试玩员又来啦!上次推荐给大家的是《平安京物语》,这一次是同一个公司的新作《黑道家族的禁脔》!名字带着一股浓浓的黄暴意味,但这真的是一个正经的恋爱游戏!而且相比于游戏的可玩性,恋爱线反而近乎于支线了……
  游戏是同名小说改编的,背景和人物设定官方之前发过,我就简单的再给没看过的朋友们说一下。
  跟传统恋爱游戏不一样的是,游戏中的可攻略人物只有一个,但是可供选择的角色一共有四个!选择不同人物来攻略可以达成不一样的结局,目前还没有人全部打通。
  四个可选择角色的身份和性格分别是黑道教父(鬼|畜)、黑道太子爷(暖男)、二少(病|娇),以及私生子小少爷(隐藏属性,未公布)。
  因为官方说过黑道教父的攻略难度最高,所以我就先选择了这个来挑战。进游戏第一个剧情我就傻眼了——原来所谓的‘攻略难度最高’,不是什么其他原因,而是年龄差啊!!!
  攻略人物“梓晷”的设定是22岁时因为人体试验的缘故再也不会变老。教父的开局就是从捡到从实验室里逃出来的梓晷开始的。梓晷年龄固定是22岁,而教父……
  开局就已经40了啊!!!
  哪怕原画师把教父画得再帅气,眼角也有褶子了啊!虽然帅大叔什么的也很棒棒,但是!按小说来讲,主线剧情是二十多年后才算正式开启的!!那时候就已经是帅爷爷了啊!!!
  但自己选的挑战,哭着也要玩完。
  剧情开始于你回家路上遇到连环车祸,派人探查后没有回音,怀疑这是一次针对你的袭击。第一个选项是选择派出一半人手继续查探,还是带着所有人主动出击。选继续查探的话,那些人都回不来,还是会去看,而且这样一来基础势力会打折扣,对于后面的积累黑道掌控值比较不利。所以推荐选第二个,你带着所有人到了车祸现场,发现这里十分惨烈,没有幸存者,只有一个裸|男站在培养皿旁边茫然四顾。
  接着会触发战斗,一个拼手速的小游戏,不太难,但你存活的手下越少,对方攻击速度就越快,到了后来根本来不及躲,就会触发剧情,你的手下全部挂了,那个神秘男子转向你。两个选项,你是趁他不备掏枪干他娘的还是放下武器投降。
  我没有看过小说,不知道神秘男子就是我的攻略对象,心想我一个教父能不干他娘的吗?结果挂了……正确选项是投降。当你投降之后,神秘男子就不再攻击。你发现他神智不清醒,试探着接触他,确定他果然脑子出了问题。只要你对他没有杀意,他就只会站在原地发呆。你一拉他,他就像个傻子一样乖乖跟着你走了。
  这个开场剧情结束后,你就到了家里,会有游戏基础教程。可玩性非常高,每个不同角色的日常活动选项都不太一样。除了和攻略对象互动的那些之外,教父还可以去做生意,收拢势力,奖励手下,找情妇等等,这些都能够增加“亚太地区黑道掌控度”。只有“掌控度”在95%以上才不会后院起火,要是掉到80%以下,那么就要game over,你被人暗杀取代了。
  教父和梓晷的互动选项很多,但前期最重要的两个是派他出任务和送礼。其它选项非常,非常危险!绝对不要在好感度不高的时候强行做!!一旦梓晷出现抗拒反应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停手,不然就是BE,没得商量的!!!
  一般的游戏,那些亲密接触的设定都是在好感度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才逐渐开启的,但这个游戏不,从一开始就是所有选项全亮,甚至包括“上|床”!我很好奇就点了一次,触发对话。
  梓晷:荆先生,请您不要这样。
  ……听着简直欲拒还迎对不对!我就色心一起,点了确定,非要跟他上|床。
  然后我就被拧断了脖子。Sad。
  送礼物的时候注意,不是价值越高的礼物好感度加的更多,衣物和食物加的比较多,珠宝啊房子啊车啊什么的反而比较少。另外,任务的难度等级也要看好再选。梓晷基本一个人就能搞定A级以下的,S级以上要给他加派手下,手下可以招募,并且要记得适当奖励好保证忠诚度高于80%,避免背叛风险。
  剧情里面开头两年梓晷不能出任务,因为人是傻的……但也最好不要趁他傻的时候对他做奇怪的事,开头两年梓晷的好感度显示不出来,是两年后统一结算的。你要是愿意的话,其实是可以在他傻着的时候对他干各种事,他都会非常乖巧的配合(除了上|床会被天降正义必杀),直到结算那天好感度直接跌破把你咔嚓了……哎呦反正我是忍不住存档玩了所有选项,超刺激,咳。
  照顾他可以获得好感度和忠诚度加成,对他咸|猪|手会降好感度和忠诚度,上|床百分百被干掉。只要你不干奇怪的事,两年后梓晷恢复神智的时候好感度和忠诚度起码能有60左右。梓晷的忠诚度很难刷,但也很难降,不用刻意去刷,会慢慢涨的。普通手下跌破60就基本都会背叛了,但梓晷要30的时候才会背叛……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存个档然后对他各种骚扰你就明白了!
  游戏里面是有挖角的,被挖角成功的概率和手下的忠诚度成反比。每个手下都有可能被挖角,所以梓晷也有可能。这时候不要怂,就是干!谁敢挖就灭他全家!梓晷忠诚度高于30的时候都不会被挖角成功,但如果你处理了挖角势力,你过生日的时候就会触发隐藏剧情,梓晷穿着你送他的衣服出现。
  教父:你穿我送你的衣服,我很高兴。
  梓晷:就是为了让荆先生高兴一点啊,今天是您的生日。
  ……哎呦,这个小妖精。看在你加了五点好感度的份上,我就原谅你撩我又不给我上了。
  游戏设定里,教父一共有三个儿子。和儿子们的互动都在家庭选项里,会根据游戏时间陆续开放。每个儿子都有不同的势力数值,你可以根据数值给自己的儿子们委派任务,和手下差不多。但手下死了你还能招募,儿子要是死了就没了……所以一定看好数值。大儿子势力值高,完成的速度也快。二儿子势力值低还容易出问题,导致任务报酬减少。三儿子势力基本为零,但很会赚钱,可以把生意相关的给他,让他帮你洗|钱。他洗过的钱可以拿来购买东西,安全度比较高。没洗过的钱也能购买东西,但有一定概率会触发警察注意到你的钱来源不明的剧情,还要额外花钱摆平,摆不平就会掉势力值。
  教父的台词一直都比较糟糕,非常暧|昧,各种露骨,动不动就叫梓晷‘我珍贵的收藏’,‘人类最伟大的艺术品’什么的,还对他动手动脚。但千万不要因此产生错觉,以为你能和梓晷发展点啥……忍住啊!一定要忍住啊!!!
  梓晷的好感度在80以上,你就可以亲他和抱他了。你可以随时随地,任何时候亲他抱他。我不知道是设定还是bug,但这个和其他日常组合起来能产生非常有趣的效果。比如你在处理叛徒的时候点暂停,然后退出来,选择抱梓晷,再继续。梓晷就会表示‘荆先生这样不好’,但你的对话人物立绘还是被你抱着梓晷的立绘取代。啧啧,感觉自己十分的荒|淫无道呢。
  你还可以在给儿子们委派任务的时候抱着梓晷,儿子们会做出相应的反应,老大会惊愕,老二会脸色阴沉,老三会低头不敢看。但这样做老二对你的忠诚度会掉,掉到30以下就会干掉你自己上位了。
  梓晷好感度90以上,忠诚度80以上,你就可以试探着提出上|床请求了,这时候看好梓晷的反应。我不清楚是随机的还是有什么运算逻辑,每次的对话都不太一样,但大体分为同意和拒绝两个意思。如果梓晷拒绝,不要强上!不要强上!!不要强上!!!如果梓晷同意,那还用问吗,上啊!
  教父的形象一直是帅大叔,并没有像我担心的那样变成帅爷爷,所以CG还是很棒棒的……最美妙的一点在于,一旦上过床,上|床选项就会有很多支线了!你还可以通过攒钱或者获得特殊物品解锁各种play!!!
  最可惜的就是上|床是有冷却时间的,每个play还有单独的冷却时间……还不能通过氪金来减少冷却时间,可以说是十分悲伤了。
  教父角色还是挺需要氪金,主要都氪在维持黑道掌控值上了。不氪金太难玩,很容易跌破然后game over。再有就是,游戏里面自带时间,千万不能随便放置,尤其不要不处理突发事件(因为会按时间掉掌控值)……其他角色还好,不会产生太大问题,但教父这个就很难说了,只要你放置一个小时,黑道掌控值的暴跌程度绝对能给你一个巨大的惊喜。
  所以对教父这个角色而言,最难的不是攻略人物,而是维持自己不被人干死……玩教父还非常容易沉迷于黑道种田而忘了这是个恋爱游戏,因为恋爱线的剧情太弱了,完全比不过黑道线的剧情。据说四个角色里面只有二少和小少爷的剧情偏重于恋爱,教父和大少都是偏重于黑道事业线。哪怕不为了谈恋爱也可以玩一玩,有几个剧情点很精彩。
  顺便一说,梓晷作为手下能力真的超棒棒!只要给我一队梓晷,别说亚太地区黑道教父,我能成为全球黑道教父!!!……可惜游戏里并没有这个支线,超悲伤。
  教父线有几个BE,我打出来的包括:
  小黑屋(忠诚度跌破30后会触发剧情,要么你打断他四肢关小黑屋BE要么你就被梓晷咔擦了);
  梓晷跟你儿子私奔(哪个都有可能,我还没研究出规律,但会在好感度和忠诚度都低于40及儿子忠诚度低于50的时候概率性触发);
  抱着你的尸体消失(好感度和忠诚度大于80,黑道掌控值低于80或儿子忠诚度低于30);
  梓晷死掉(强行单人委派SSS级任务,或是一直不给梓晷疗伤直到生命值触底。后者比较难,因为你一直不给他疗伤并不断委派任务的话,梓晷忠诚度跌的很快,在生命值触底之前就触发别的结局了);
  精尽人亡(对,教父线特殊BE,连续30天晚上都玩特殊play触发,正常上|床不会);
  各种花式被干掉(强行上|床被梓晷拧断脖子/手下背叛投毒/被对手暗杀/情妇捅肾/儿子逼宫/车祸/老宅炸上天/好感度跌破30被梓晷一枪爆头/等等等等……黑道教父也真不容易呢)
  总的来说,想要打出HE,一定要保证以下数值:
  黑道掌控值大于95,手下忠诚度大于60,梓晷好感度/忠诚度大于80,儿子忠诚度大于60,健康值大于70。
  触发以下任何一点,都会引发必死结局:
  黑道掌控值低于80,手下忠诚度低于30还未背叛,梓晷好感度/忠诚度低于30,儿子忠诚度低于30,健康值低于10,强行上|床
  好了,教父线就到这里,下次来玩据说专注于恋爱线的私|生|子小少爷!



  * 二周目二周目的,这个词看得太多了,不知怎么就想到了游戏,然后脑洞就一发不可收拾……下篇来写小少爷线恋爱,让我想想奇怪的play被撞破的剧情该怎么发展下去……

评论(18)

热度(3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