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诡秘】并依靠废物存活至今(十一)

* 是毒蘑菇哒!

  

  18

  “所以,你把祂也放进了你的‘安全屋’?”帕列斯难以置信地问。

  伦纳德扶着门框,心有余悸地点了点头。

  他正站在黑荆棘安保公司的走廊上——在梦境中,潜意识的变化比他本人的反应速度更快,当他自己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从大厅转移到了走廊里,远远地避开了坐在沙发上的“尤莱亚”。

  ——尽管知道那是他在梦中塑造出来的形象,只是一个虚假的幻影,完全受【梦魇】的控制,但他第一反应不是把“尤莱亚”移走,而是把自己移走了。

  如此苟怂的表现自然被帕列斯冷嘲热讽了一番,但伦纳德已经不在乎了。他背靠着墙壁坐下,蜷起一双长腿,把头埋进了膝盖里。等帕列斯嘲讽完,他才发出质问:“在第三个梦境里发生了什么,我怎么一点都想不起来了?”

  帕列斯冷哼了一声,光团上下浮动:“小子,你应该庆幸自己什么都不记得!”

  伦纳德含糊地应了一声。

  帕列斯等了等,他还是保持着那个逃避般的姿势一动不动。祂警觉地检查了一番,没发现伦纳德有什么残留的失控迹象,于是奇怪地问道:“你在做什么?”

  伦纳德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又立即扭头错开视线,嘟哝道:“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你这个光团的形象就有点不舒服……”

  帕列斯:“……”

  寄生者把偷走的记忆藏得更深了些,催促道:“休息够了就尽早出去!再耽搁一会儿,你那位‘朋友’很可能真把你消化了!”

  “知道了知道了。”伦纳德敷衍地答道,好歹从地上爬了起来。

  大厅里,尤莱亚还坐在沙发上看书,面前摆着三杯热茶和一份报纸,在他出来时抬头看了他一眼;邓恩站在角落和弗莱交谈着什么,两人都对他点头致意;克莱恩坐在打牌的科恩黎旁边看着他出牌,回头对他笑了笑。

  伦纳德目不斜视地穿过自己曾经的队友们,走到大门面前,双手按在门上。

  他忽然深吸一口气,背对着所有人,开口说道:“我已经消化了【梦魇】魔药,现在只剩积攒到足够的功勋,就可以继续晋升了。”

  “队长,克莱恩,我距离为你们复仇又近了一步。”

  “……等我!”

  【梦魇】微微仰起头,踏出了自己的梦境。

  

  19

  伦纳德睁开眼。

  他正平躺在铺满了稻草和木屑的“床”上,鼻端索饶着潮湿发霉的古怪气味。阴冷的湿意令他感到不适,他用手肘把自己撑起来,一边拍掉头发和衣服里的木屑,一边抬起头——尤莱亚正板板正正地站在床边,眼睛直视着他。

  “……”伦纳德别开视线,忍了又忍,忍不住说道,“……你要不要先穿件衣服?”

  ——在这间晒不到太阳的昏暗卧室里,尤莱亚白得像个反光板!

  ——弧度也像!

  “好的。”尤莱亚点头。

  他转过身,走到墙角的柜子前,打开,里面堆放着十几件一模一样的兜帽黑袍。他抽出一件套在自己分不出正反面的身体上,遮住了敷衍的非人躯体,然后走回来,在原位站好,继续看着伦纳德。

  “你怎么不穿——”伦纳德捂住额头,挫败地叹了一声,“——算了,你连……都没有,穿不穿也无所谓了……”

  他放弃了跟一个连人都不是的神话生物计较内裤的问题,从床上跳下来,抖落浑身的木屑——在看过尤莱亚的“本体”之后,他终于明白这只蘑菇为什么会往床上铺这些了——他的目光不经意地扫过床头柜上摆着的倒空玻璃罐,突然一僵。

  梦境中,“小尤莱亚”撕下自己的身体喂食“小伦纳德”的场景历历在目。他压下恶寒,假装漫不经心地问道:“你给我喝了什么?”

  “我做的毒药。”尤莱亚有问必答。

  伦纳德:“……什么药?!”

  尤莱亚看了他一会儿,才飘忽地答道:“触碰我会让你保持安静,安静是一场好梦,你会永远留下来。毒药可以让你变得吵闹,你就会醒来。”

  伦纳德按正常人的思维解读了一下他颠倒的话——也就是说尤莱亚本体分泌的那种甜香味儿的“体液”是有毒的,会让人做梦,并……等等,永远留下来根本就是死了的意思吧?!而他喂给自己的“毒药”会……嗯,总之就是让人不会在梦中死去?

  他还是很费解。

  ——为什么“吵闹”就不会死?

  伦纳德没有再追问,也没有问他怎么不提前提醒自己。他用相当复杂的眼神注视着行为就像一个突然反悔的谋杀凶手的尤莱亚,最后还是叹气:“谢谢。”

  这是一句不用回答的话,按尤莱亚以往的习惯不会做出回应。但这一次有所不同,他定定地看着伦纳德,那目光就像侵入毛孔看清了他的每一根骨头每一滴血,直到后者被看得发毛,才慢吞吞地移开视线。

  尤莱亚有太多的跟正常人不一样的地方,只是被盯着看了一会儿不算什么。伦纳德见过他这么盯着沸腾的水面、盯着墓碑前枯萎的花束、盯着跌下树枝死去的幼鸟……他把自己类比进去,感觉怪怪的,于是迅速停止探究。

  经历了一场惊悚梦境的伦纳德虽然成功完成了自己消化魔药的目的,但也为此感到身心俱疲。他简单地跟尤莱亚说了自己将要被调往贝克兰德的事,得到一句“好的”作为回应后,便提出了告别。

  木质楼梯发出吱嘎吱嘎的响声,两人一前一后回到客厅。伦纳德扫了一眼,那个巨大的“纸杯小蛋糕”和托盘都不见了,《有趣的因蒂斯问候语》也不见了……实际上连桌子都不见了!

  他盯着地板上残留的侵蚀痕迹,告诉自己不要深想它们都去了哪里。

  尤莱亚走到墙边幸存的柜子前,打开柜门,从第一层取出一双鲜红如血的手套,转身递给伦纳德。

  伦纳德没想到自己的手套居然幸存了下来。他哭笑不得地接过,同时心里也产生了新的疑问——他为什么要把我的红手套放进柜子里?

  对了,那个布球是不是在梦里……

  直觉告诉他也不要再思考这件事。

  于是他戴上手套,和尤莱亚告别,离开了这间潮湿的小木屋。

  

  20

  一走出墓园,伦纳德就迫不及待地问道:“老头,你知道尤莱亚之前说的关于做梦的话是什么意思吗?”

  “我猜得没错的话,祂的体液会令猎物的大脑活动静止,在梦境中死去。”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帕列斯说话的语气似乎要比平时温和一些,“至于那瓶毒药,我闻到了黑癫果的味道。它会对人和动物的神经造成刺激,令你的大脑超负荷运转,适当使用应该能让你保持思维活性。”

  “原来如此。”伦纳德恍然大悟。

  但黑癫果是一种极其危险的毒物,剂量稍大你就会疯癫至死,剂量稍小一点你则会在梦中停止呼吸。帕列斯默默地想。这样脆弱的平衡只有依靠非凡能力才可能把握,【毒剂师】吗……

  祂感受着年轻人平缓温暖的灵体,那其中并没有恐惧所带来的的冰冷,于是愤愤地哼了一声:“你知不知道自己差一点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我这不是没事吗?”伦纳德状似不在意地答道。

  “小子,你不怕死吗?”

  伦纳德沉默了一会儿,不着调地耸了耸肩:“死亡并不可怕,我只怕没有意义的死去。老头,你不用担心,我还有很多必须要做的事,所以我还不会轻易死掉!”

  “……我只是不想再花费精力去找下一个合适的寄生对象!”

  伦纳德的绿眼睛染上笑意,乘胜追击道:“虽然我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但我知道你肯定帮了我一个很大的忙。所以——”

  “所以什么?”帕列斯不耐烦地问。

  “所以我是不是能多信任你一点,老头?”他轻松地问。

  “……哼。”

  伦纳德略有些促狭地眨了眨眼,没有继续这个话题,转而问道:“这次你怎么没再警告我远离尤莱亚?”

  从前每一次拜访尤莱亚的前后,帕列斯都会警告他远离对方,只除了这一次——而这还是伦纳德第一次因为尤莱亚遭遇生死危机。按帕列斯的性格,应该在狠狠地嘲讽他之后着重强调才是。

  帕列斯没有立即回答。

  直到他们走出小路、回到公共马车的站点时,寄生者才沉声道:“我确实不建议你过多接触一位不了解的伟大存在,但既然祂对你抱有极大的善意……这可能会成为你的机会。”

  极大的善意?伦纳德若有所思。

  帕列斯欣慰地看到他没有像从前那样莽撞地发表可笑的言论,例如‘毕竟我们是朋友’之类。看来这次的危机多少给了他一个教训——像尤莱亚那样的存在,就算祂不主动攻击,光是接触都足以令人死得无知无觉。

  “如果我能再强一些就好了。”伦纳德低声道,“那样我可以尝试从他那里换得帮助……可是现在,我连他想要什么都不知道。”

  ——没有付出是不需要代价的,朋友之间也一样。一味的索取可不是维持友谊的方法。更何况……伦纳德不得不承认,在经历过之前的事之后,他也不敢再像从前那样随意地靠近尤莱亚了。

  实际上,他虽然表现得仿佛这一次的冒险是值得的,但其实心中充满了后怕,终于切实地理解了在他脱口询问能不能看尤莱亚本体时帕列斯恨不能把他的头摁进地里去的心情。

  “给祂想要的东西……”帕列斯嗤了一声,还是安慰了他几句,“不用想这么多。对于那种存在而言,只要和祂保持联系,你就已经算是对祂有益了。”

  ——前提是你不会因为“保持联系”而死去。

  帕列斯突然感慨:“如果你以后发现自己在不眠者途径晋升困难,可以尝试转途径。”

  “转途径?”伦纳德茫然。

  “比如‘怪物’途径。”

  “那不是不相邻途径吗?”已经学习了不少神秘学知识的伦纳德很是无语,“老头,你就是在讽刺我吧!”

  帕列斯在他的灵体里呵呵地笑。

  头脑迟钝的小子,那位作为一个没有人性的高位捕食者,可是忍住捕猎的本能放过了你这个送上门的猎物!你要是一开始走的就是‘命运’途径,哪里还需要费心消化序列7的魔药,‘幸运儿’肯定入口即化!

  算了,没有察觉也好。祂想,回忆起那段窃取的记忆里失控的年轻人碧绿的竖瞳、那绝望与坚定交织的光芒,收敛了笑意,发出无奈地叹息。

  年轻人不长脑子是优点。蠢笨的孩子,总会比太过聪明的孩子活得更轻松一点……

  

  

  TBC……

  

  * 伦纳德也不是真的蠢,他只是一直没有真切感知到尤莱亚的危险程度。老爷爷不能告诉他尤莱亚是从星空来的外神,那样伦纳德非爆了不可,只能一遍遍空洞地警告尤莱亚很危险、你要远离祂……但从伦纳德的角度看来,认识二十年的小伙伴除了脑子不太对劲没什么大毛病。尤莱亚跟值夜者打架的时候他分毫无损,对方也没造成其他值夜者死亡,后来还跟教会和解了。所以他很难意识到自己面对的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直到他自己在生死边缘走了一回,才算明白过来。

  老爷爷表示傻孩子还有救,勉勉强强偷走了自己的退租念头。

  


评论(54)

热度(112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