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诡秘】并依靠废物存活至今(三十四)

  * 是毒蘑菇哒

  

  69

  “你现在唯一该做的是立刻使用领夹逃走。”帕列斯说。

  伦纳德知道祂是对的。

  序列3的圣者已经足以成为贝克兰德的大主教,序列2的地上天使圣堂也不超过三人,而一个正在举行晋升序列1仪式的邪神信徒……就算贝克兰德教区三座正神教会的所有人员倾巢出动也未必能阻止。

  祂只要展露出神话生物形态,便足以瞬间覆灭半座城市。

  更何况,还有那个指向不明的‘降临’。

  作为一个连半神都不到的小小序列6,伦纳德最应该做的就是听帕列斯的话,换取保住自己命的机会。

  “没有任何办法吗?”他呢喃着祈求,“我们阻止过的……”

  在廷根,他们阻止过【真实造物主】子嗣的降生,为此付出了惨烈的代价。那个时候如果没有帕列斯,他也会跟队长与克莱恩一样牺牲。

  “没有。”那略显苍老的声音谨慎地说,“那个时候你们面对的至多是一个不完整的序列3,但祂……即使是全盛时期的我,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与祂正面相抗也没有多少胜算。”

  “……”

  要怎么做?

  伦纳德注视着尤莱亚背后翻滚的粘稠白雾,其中的虚幻人影是欲望与执念的集合体,并非真实存在,正如它散发的圣洁祥和气息一样虚假。

  明知如此,但是注视得久了,伦纳德还是产生了幻视。他看见站在云雾中的老尼克端起咖啡杯向他示意,而旁边的邓恩和克莱恩对他微笑点头。他们都在向他招手,示意他过去团聚,就像曾经在黑荆棘安保公司……

  脑中的刺痛感令他清醒过来。

  “别往雾里看。”帕列斯警告道,“你也想死吗?”

  血液在轰鸣着撞击他的太阳穴,指甲隔着手套掐进了掌心。伦纳德撕开紧咬在一起的牙关,挤出平淡的声音:“我不能。”

  他可以选择冲上去,在一拳揍在尤莱亚脸上之前就被雾气吞噬,但他不能。

  他必须活下来,去警告索斯特队长、警告圣安东尼大主教、警告阿里安娜女士,妄图在东区降临的不止是【真实造物主】,还有一个未知的邪神。祂的信徒正在趁着其他人专心对付极光会时悄悄举行序列1的晋升仪式,这是比一个红手套毫无意义的牺牲更重要的事。

  浓郁的色彩冲淡了铺天盖地的纯白,灵界在他的背后张开。伦纳德正要向后退入灵界大门,忽然发现自己无法移动。他低下头,瞳孔紧缩——潜藏在白雾下方的触须不知何时攀上了他的脚腕,缠绕住他的小腿,而他对此一无所觉。

  在被发现的瞬间,触须收紧,勒入他的皮肤。天地陡然倒转,他被拉扯着倒挂在半空,灵界大门被暴涨的白雾淹没。甜香的气味灌入他的鼻腔,他试图挣扎,但肌肉违逆意志地松弛下去,连一根手指都无力移动。

  昏沉颠倒的视野中,双眸莹莹发亮的怪物走到他的面前,伸手摘下了他右手上的红手套。

  

  71

  伦纳德猛地睁开眼,大口地喘着气。

  冷汗顺着他的鬓角汇聚,流淌,带来真实的麻痒感。他转头四顾,所见皆是一片漆黑,几乎让他以为自己还在梦里没有醒来。他动了动手指,艰难地抬起,向四周摸索,很快摸到了一层冰冷黏腻的菌丝。

  ——他被尤莱亚藏进了巢穴里。

  另一只手抽出挂在腰上的小花铲,试探性地向四周敲击。柔韧的菌丝触及到同源的介质,很快被吸纳进去。外界的光透入黑暗的巢穴中,映出朦胧的纯白。伦纳德加大力气,终于撕开一个口子,从菌丝巢穴中爬了出来。他的双手撑在某种粗糙嶙峋的东西上,喘息着抬头,看见的是浮动的厚重白雾。

  什么时候了?这是哪里?尤莱亚呢?

  “……老头,我昏迷了多久?”他嘶声问道。

  脑海中一片死寂。

  “老头?……老头?!”伦纳德再次呼唤。

  他还是没有听见那个熟悉的苍老声音。

  伦纳德的心一沉,不敢去想帕列斯是离开了还是……他咬紧牙,扶住旁边白雾中凸起的竖杆,奋力撑直脊背,在袖口蹭去流淌进眼睛里的冷汗。模糊的视野变得清晰,他这才看到自己正跪在鱼鳞般的瓦片上,手里抓着的竖杆是钟塔尖顶的旗杆。

  这是贝克兰德最高的建筑之一,站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东区。

  狂怒的风呼啸着从西方席卷而来,将铁灰色的雾霾撕碎驱逐;北方的天空星辰闪烁,黑色的幕布无声铺展;南方流淌着夹杂着叮叮当当敲击声的洪流,轰鸣着蔓延而来;而在东方的最深处,倒十字若隐若现地自辉光中下沉……

  伦纳德只看了一眼便头痛欲裂,身躯猛然向后仰倒,自塔楼的边缘坠落。

  无形的雾气自四面八方汇聚,但在即将触及他破损的风衣边缘时,灵界的大门倏然自他背后张开。洁白的触须受惊回缩,黑发的值夜者穿过雾气织就的丝网,坠入色彩浓郁的灵界。

  被闭合的灵界大门搅动的浓雾向四面散开,露出一片黑色的袍角。

  ——如果伦纳德的视线不是一直看向下方,而是抬头向旗杆顶端看一眼,就会看到黑袍的守墓人站在至高处,安静地与四方对峙。祂宽大的袖口袍角都在风中翻腾,像是一面宣告死亡降临的黑色旗帜,牢牢地钉在被祂划为领域的东区中心。

  尤莱亚低下头,目光穿透白雾,投向东区的某一处。在那里,灵界大门重新张开,吐出趔趄的青年。他扶着墙喘了几口气,跌跌撞撞地向着值夜者与极光会的战场跑去。

  祂收回视线,忽然伸出手指触碰自己的眉心——那里皱起一道浅浅的刻痕。不是祂刻意控制的结果,而是在看到伦纳德逃离时……自然而然颦起的。

  来自星空的外神怔了怔,无数令人疯癫的知识在构成祂躯体的微粒中涌动,却找不出答案。

  祂垂下眼。

  没人知道祂想了些什么。

  

  72

  残留着麻痹感的酸软四肢拖动着躯体奋力前行。伦纳德又转过一个拐角,眼前朦胧地出现了几点亮眼的红色。惊呼声模糊地传来,有人抓住了他的手臂和肩膀,属于人类的温热体温让他打了个哆嗦,这才意识到自己有多冷。

  “我要见大主教……”

  他微弱的声音被淹没。某个分叉的东西在他眼前晃动,伴随着尖锐的呼唤:“伦纳德?……伦纳德·米切尔?”

  “我要见大主教。”他竭力重复了一遍,可是连自己都没听见自己的声音。

  清凉的感觉忽然抚过他的灵体,浑噩的精神为之一清。他如同被打捞出深海的溺水者,长长地抽了一口气,一把抓住面前的人,拼尽全力地说道:“我要见大主教!”

  那人没有立刻回答,有力的臂膀将他向前瘫软的身体撑起,让他能仰靠在墙面上。带有非凡能力的吟唱声再次安抚了他因为直视某种征兆而混乱的精神,他眨眨酸涩的双眼,看清了面前的人肃穆的脸。

  “队长……索斯特队长,”伦纳德喘了一声,用颤抖的手扯下领夹,胡乱拍进他的手心,喃喃地说道,“快去通知大主教……【毒剂师】除了在召唤邪神降临……还在举行晋升序列1的仪式……”

  他嘶哑的声音在角落里回荡,每个听到伦纳德话语的值夜者都不由屏住了呼吸,连索斯特都不例外。

  序列1意味着什么,其实连红手套小队长也不是很肯定,因为他知晓的最高级神仆也不过是序列2的地上天使,而他已经是在场序列最高的非凡者。这两条消息的任何一条都不是他们能对抗的,他看了一眼伦纳德惨白的脸色,攥紧领夹,转身对队员说道:“我去通知大主教阁下,你们照顾好他。”

  “是!”

  索斯特是在场唯一一个知道这件封印物使用方法的人,灵界大门很快在他面前开启。伦纳德看见他的背影消失,终于松了口气,身体顺着墙根往下滑,又被两名值夜者手忙脚乱地扶住。其中一人担忧地扫了一眼不远处,沉声道:“这里不够安全,先把他送去后面。”

  ——在伦纳德突然闯进来之前,他们正在围剿三名极光会成员。现在还有一人就躲在不远处的公寓楼内,也是序列最高的一个。序列6的【蔷薇主教】拥有控制血肉的能力,还带有某种高级封印物,极为难缠。若不是这片区域的普通民众已经提前被转移,而且他们的人数占有很大优势,还无法困住对方。

  即便如此,也已经有数名序列7以下的值夜者受了重伤。

  在另一人的帮助下,这名红手套将伦纳德背在身后,正要带他离开,防线后方突然又传来一阵骚乱。他警觉地看过去,发现是支援小队到了。为首的是一位鬓发散落的女士,看样子在之前已经经历了一番苦战。她也在向这边看来,在看见趴在他背上的人时,明显吃了一惊。

  “伦纳德?”戴莉大步走过来,匆匆扫了一眼,没发现他的身上有严重外伤,“他哪里受伤了?”

  “没有皮外伤,应该是直视了某些东西,对精神造成了损伤。”红手套根据他的表现猜测道。

  在这方面【不眠者】途径有着更好的安抚能力,戴莉点点头,迅速让开道路,好方便红手套将伦纳德送去救治。

  几分钟后,伦纳德已经被转移到一片清理出来的空地上。数名伤员或躺或坐,聚集在场地的一边,由医师帮忙处理伤口。红手套将他交给医师便匆匆返回战场。后者的精神在索斯特的安抚下已经恢复了不少,只是被毒素影响的躯体仍然无法做出大的动作。他对自己的情况心知肚明,谢绝了医师的检查,稍微休息了片刻便爬起来,走到另一边好为其他伤员让出空位。

  这片空地的另一边空荡荡的,只在地上并排放着四具尸体,三男一女,打扮与值夜者迥异,哪怕脸色已经是死人的青白,仍能看出俊美的五官。

  ——那是被击毙的极光会成员尸体。为了避免析出的非凡特性被人趁机窃走,他们的尸体也被临时搬运到了后方。

  伦纳德蹒跚地走到那些尸体旁边,回头看了一眼,确定在这个距离其他人无法听不见他的自言自语,再次试着呼唤道:“老头?……帕列斯?你还在吗?”

  死寂。

  他努力扯了扯嘴角:“你不是最讨厌恶作剧了吗?你可别吓我啊……”

  还是死寂。

  “老头,你说一句话啊……”伦纳德几乎控制不住发颤的嗓音,“你——”

  “……别吵了。”

  熟悉的叹息声终于响起,打断了他的呼唤。

  “老头!”伦纳德喜不自禁,“你还活着!”

  “咳,差一点就被你害死了……”帕列斯的声音难掩虚弱,“我要休息一段时间,没事别喊我。”

  “好好好!”伦纳德一叠声地应道。说完,他脸上喜悦的神色忽然一淡,垂下头,“你不用担心,我不会再去找……祂了。”

  “比起担心你,我更担心我自己!”帕列斯愤愤地说。

  “……”

  “……唉,罢了。就当长个教训吧。”帕列斯声音又低下去,“等这件事结束,你最好申请调回圣……当心!!!”

  祂的声音突然拔高,同一时间伦纳德的灵性直觉也发出了预警。他猛地低头看向脚边——

  青白的死尸裂开嘴角,对他露出疯狂的笑容。

  

  

  TBC……

  

  * 记录的时候我调整了一下时间线,想看看如果伦纳德在爬出塔顶的菌丝巢穴的时候抬头看了一眼,故事会不会改变。但我发现在这条if线里他还是会坠塔逃走,只是在逃跑前会先看到尤莱亚挂空挡的袍底。

  我:……

  算了算了,别抬头了,给小蘑菇留点面子吧。

  

评论(40)

热度(5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