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X战警】我做卧底那些年(第三章)

* 原创主角,大量OOC

* 本章稍微队琴及狼队

    

第一章地址: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b9cca53
第二章地址: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bb587b2

 

Chapter 3

 

    在野兽抓着我砸破了X教授办公室的外墙,抓着我从三楼跳下来,抓着我按倒在毫无缓冲力的草坪上的时候,我终于意识到哪里出了问题——我的能力消失了。

    这是从未有过的事。

    我可是从三岁起就被不断开发自己的能力,上次兄弟会的华裔小姑娘煮茶叶蛋时我就不小心掉了滴血进锅里,结果煮出来的鸡蛋都变成了蓝紫色,除了我没人敢吃……扯远了,总之,我从来没遇到过我的血在我没有刻意控制的情况下失去毒性的经历。

    我放空自我的平摊在草坪上,一次次试着催发能力,一次次失败。这种感觉有点怪,心里空落落的,可是不可否认的是,我还有一点小高兴。体液带毒听起来很酷……也只是听起来很酷而已。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会在不经意的时候干出什么。

    茶叶蛋事件只是我人生的一个小片段,我还有过烤肠事件,面包事件,披萨事件,老大的茶包事件等等等等。虽然兄弟会的伙食很糟糕,连个墨西哥玉米卷都吃不到,可大家还是很乐意彼此分享食物的,只除了跟我。

    比如以下这种对话每天都在发生:

    白皇后:“你今天吃什么?”

    猩红女巫:“烤肠。你呢?”

    白皇后:“烤肠。”

    猩红女巫:“交换?”

    白皇后:“好。”

    然后她们交换了烤肠。

    可是轮到我的时候事情就不一样了。

    我:“你今天吃什么?”

    剑齿虎:“烤肠。你呢?”

    我:“沾到了我的口水所以带有强腐蚀性一根能够溶穿三英尺厚钢板的蓝紫色烤肠。”

    剑齿虎:“……”

    我:“那个,交——”

    剑齿虎:“滚。”

    你看,就因为我的能力比较特殊,他们对我就是这么不友好。

    要是我没有这份能力,剑齿虎说不定……不,他说不定就敢下手揍我了,嘤。

    等我从回忆中清醒,我已经被野兽像抓布娃娃那样抓着腰拎回了教授办公室。他不知从哪儿又找到一把椅子放在教授对面,把我扔了进去。我揉了揉腰,抬头看教授。他的神色有些无奈,却依旧温柔,就好像我身后的挂毯还在,并没有被一个【野兽抓人抡墙】形状的大洞取代似的。

    “你还好吗?”教授问我。

    “我的能力消失了。”我说。

    教授扫过我身上的绷带,顿了一下才答道:“为了给你包扎伤口,我们给你注射了一种药剂,暂时可以压制X基因的影响。”

    这听起来好耳熟……我想起来了,这不是老大最反对的事吗?

    老大是X基因万岁党,他认定变种人是人类的未来,我们比人类先进化到了新的层面,那种能够压制X基因将我们变回人类的东西是异端!必须被坚决严肃彻底的消灭!!!

    ……可是我还蛮喜欢现在这种无毒一身轻的感觉的。要知道控制自己血液中的毒素不蔓延就跟拼命收着小肚子的感觉很像,超累,时时刻刻都要想着,一不小心就前功尽弃。

    不行,我要扮演一个叛逆少年,我不能乖乖听话!

    我绞尽脑汁回想白皇后告诉我的人设要点——只要有人对你好坚决不能说谢谢,必须表现得抗拒,并使用嘲讽语气反问回去。

    于是我认认真真的用嘲讽语气问道:“为什么救我?”

    “每个生命都值得被拯救。”教授说。

    胡说,蚊子的生命就很不值得被拯救!

    见到就要打死,必须!

    苍蝇的也不!

    对面的教授露出一点奇怪的表情。他注视了我片刻,身体稍稍前倾:“阿尔文,你为什么追随万磁王?”

    “他有吃的。”我说:“他答应过我,只要我帮他打架,他就养我一辈子!”

    两年前我翻遍了研究所每一个角落都找不到吃的,快饿死的时候万磁王突然和一群兄弟会成员打破研究所的天花板出现在我面前,给了我一块巧克力。我这才知道原来世界不止研究所这么大,外面一样有吃的。

    而且特别好吃,完全是研究所那些营养剂比不了的。

    教授突然颤抖起来。

    “教授?”野兽立刻窜到了他旁边扶住他。

    “我没事,汉克。”教授摇了摇头,越过他手臂看了我一眼,眼神很悲伤,但他却是微笑着的:“今晚厨房会做小羊排。如果你能控制住自己的能力不伤害到别人,我们可以一起去餐厅用餐。”

    等等,我的能力不是消失了吗?

    我抬起手,缠着绷带的小臂突然冒出一阵青烟,以之前被我抹在绷带上的血为中心迅速被腐蚀分解。我很高兴的看见自己的血无往不利的把绷带,衣服,沙发扶手全弄成了地板上一小摊灰绿色的液体。我兴高采烈的抬头,看见了教授不赞同的表情。

    小羊排。

    我努力憋住能力。

    教授眼神动了一下,转头对瞪着我的野兽道:“汉克,麻烦你带他去将手臂重新包扎好。”

    野兽很不情愿的点了点头,迅速戴着手套收拾了地上的液体,然后脱掉手套,拎着密封袋冷淡的对我说:“走吧。”

    我跟他出了门,走过长廊,走下楼梯。他把我送进了一间有点像研究所的地方,之前递给我发圈的女孩似乎在等我。她跟野兽点了一下头便把我领进屋里,示意我伸出手臂。我原本想谢谢她送我发圈,可是想起白皇后的叮嘱,只好认真的用嘲讽语气问:“为什么给我发圈?”

    她古怪的看了我一眼,想了想,给出一个很奇怪的答案:“因为我听不见你在想什么。”

    我茫然的看着她。她摘下防护眼镜,解开头发对我笑了笑,我这才意识到她是凤凰。白皇后临走前特意告诉我,即使我惹了教授也绝不能招惹凤凰,于是我赶紧收回了【不时和同学打架的叛逆少年】人设,这让我轻松多了,毕竟我本人还是很友好的。我友好的问道:“听不见我在想什么和发圈有什么关系呢?”

    “我……”凤凰犹豫了一下,轻轻叹了口气:“没什么关系,我只是想……”她没有说出来,反而问了我一个不相干的问题:“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一个能够免疫你毒素的变种人会怎么想?”

    “赶快一刀捅死他,这个人的存在太可怕了。”我说。

    凤凰:“……”

    糟糕,我是不是说错了什么,她的表情僵住了啊!!!

    我连忙补救:“不不不我的意思是抓住他做实验,迅速开发出能够毒死他的毒素!”

    凤凰:“……”

    怎么办,她的脸色好像更黑了啊!!!

    难道这么做不对吗?!?!

    啊我想起来了,X战警们都是特别好心特别喜欢救人的家伙!!!我得表现得特别善良特别友好才行!!!

    于是我赶快推翻自己的话:“我是说!!!呃……请他吃巧克力!!!”

    她的表情终于缓和了一些:“我知道第一个才是你的真实想法。”

    “但是你想过吗,如果有一个人能够免疫你的毒素,那么你在他身边永远不需要刻意收敛自己的能力,因为你不会不小心伤害到他。同样,他也永远不会害怕你。”

    我愣了一下。

    从小研究所给我灌输的概念都是我必须让自己变得有用,有用的意思就是我可以用毒素杀死他们要我杀的人或任何东西。离开研究所后我知道有些东西是不对的,我不能随便杀人,杀人也不会有人奖励我吃的,可是我还是希望自己能有用一些,这样老大才会养我啊!

    可是,如果真的有人是我杀不了的,那我和他相处时就不需要时刻警惕自己能力,连打个喷嚏都要小心翼翼免得把谁弄死了。

    我还可以和他交换食物。

    在我愣神的时候,凤凰已经把我的手臂重新包扎过。我看了一眼绷带,这些绷带之所以能缠在我的胳膊上是因为我控制自己的血液不要带毒。还有衣服,如果我不想裸|奔的话时刻都要控制汗液中的毒素。

    “那种……那种能让我能力消失的药还有吗?”我问。

    凤凰摇头:“你的能力很特殊,在我们为你注射药剂时你的血液中已经开始产生抗体,它只能生效一次。”

    在研究所时那些研究员往我身体里注射过不知多少种东西,就为了让我产生抗体使得能力进一步进化。我每适应一种元素,血液中产生的毒素就能腐蚀掉它。一开始这种能力进步缓慢,每适应一种新元素都要反复注射不同剂量许多次,后来只要几次就可以,现在连第二次都不需要了。

    好气哦。

    门突然呯的一声被打开。我回头看见镭射眼站在门口,他一只手抓着门框,另一只手还保持着推开门的动作。凤凰问道:“怎么了,斯科特?”

    “呃……”镭射眼先把头往我的方向转了一下,然后转向凤凰:“你没事吧?”

    “我很好。”凤凰说:“别担心我。”

    “哦……”镭射眼点了点头,像是要转身离开,可脚尖动了动又转了回来:“你今晚有空吗?”

    “……我想把书看完。”凤凰说。

    “好吧,要是你改主意了,呃,随时叫我。我是说,我知道一家店的甜点很不错。我恰好有两张优惠券,明天到期,如果能在这之前用掉就好了……”镭射眼飞快的说完,转身就要走。凤凰立刻叫住了他:“等等。”

    镭射眼刷的转了回来,语气上扬:“你想和我一起去吗,琴?”

    “不,我只想拜托你把他送去餐厅。”凤凰说。

    镭射眼嘴角立刻变回原样:“哦。”

    我和镭射眼走进餐厅。

    “那个,镭射眼……”

    “什么?”他问,警惕的看着我。

    “反正你的甜点券也用不到了,你介意把它当成一个友好的见面礼送给我吗?”我问。

    镭射眼:“……”

    他恶狠狠的瞪了我一眼。恰好在这时金刚狼也正走进餐厅,他立刻抓住了金刚狼的胳膊:“走,和我去吃甜点!”

    “什么?”金刚狼一脸凶悍懵逼。

    镭射眼抓着他的胳膊把他拖走了。

    甜点没有了。

    嘤。

    在我切小羊排的时候,教授不经意的问道:“怎么没看见斯科特和罗根来吃晚饭?”

    白皇后叛逆少年人设要点之二:不要老实回答别人的提问,要十分不耐烦,故意夸张事实,比如在你挥拳狠揍了某个人后要说【我只轻轻推了他一下,是他自己躺下的】

    于是我夸张了事实,不耐烦的答道:“他们手拉手去甜品店了。”

    “噗——”这是刚端起茶杯喝了一口的教授。

    ……

    啊,今天的草真绿,教授的脸也真绿。

 

 

阿尔文的每日卧底报告

【第二天】

报告老大,我今天收集到了以下情报:

1. 镭射眼和金刚狼今晚一起去吃甜点了。

2. 泽维尔学院的小羊排特别好吃。

3. 凤凰还有修房子的能力,她几分钟就把X教授办公室外墙的洞补好了,看起来很熟练。

4. X教授好喜欢喝茶,每次喝茶的时候还有个一定要喷出来的习惯。

 

 

 

彩蛋时间

    阿尔文和万磁王初遇的场合:

    万磁王听说了那间地下研究所在研究变种人,所以带领手下前去解救。他们攻打研究所的过程奇怪的顺利,作为伪装的地上建筑内竟然一个人没有,空荡荡的地板上凌乱的丢着文件袋和杂物,看起来所有人都是紧急撤离的,排除了陷阱的可能性。

    他很快从建筑钢筋感应到地下空间才是真正的研究所所在。没有费力去寻找入口,他直接撕裂了钢板。立刻,一股让人难以忍受的腐臭味传了上来。即使经历过多次战争,曾经在世界上最糟糕的地方生活过的万磁王也没闻过如此可怕的味道。他掩着鼻子从地板飞了下去,只看见遍地都是尸体,他们的死状极惨,有的拼命抓挠脖子将气管抓开,有的身体被腐蚀了一半,更多的则是全身青紫肿胀,但无一例外,他们都至少死去了十天,尸体腐烂的味道充斥着大厅。

    万磁王提高了警惕,他从尸体的衣着看出这里倒下的不止研究员,还有不少全副武装的雇佣兵。在稍稍将空气清理了一下之后,他沿着走廊向关押实验品的实验室走去,想弄清这里发生了什么。

    然后,他在那里看见了一个站在墙角的少年,看起来只有十几岁,穿着一件破破烂烂的白色连体衣,很难起到蔽体作用,就是几块勉强挂在身上的烂布。他听见他们走过来的脚步声抬起头,露出一张可以用艳丽来形容的脸,再加上少年还未张开的身形,看起来几乎难以分辨性别。

    在这种人间地狱突然见到一个活人,万磁王警惕的停下了脚步。

    少年见到他却很高兴。他立刻跑了过来,光着的脚毫无顾忌的踩在满地血水和腐烂的内脏里。他似乎察觉到了万磁王的警惕,慢慢在离他几米远的地方停了下来。

    “你终于来了!”他高兴的说:“我把他们都杀了,可以给我吃的了吗?”

    ……

    杀人=有饭吃,这是当初阿尔文在实验室时认定的世界规则之一。实验室对他能力的过度开发和重视导致他们不仅没制止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不小心毒死送餐员或研究员的阿尔文,反而把这种现象视作他能力进步的体现给予奖励,所以在一次送餐员的意外事故使得阿尔文饿了一天一夜之后,他毫不犹豫的杀死了研究员,满心期待的希望有人给他吃的,却使得剩余研究员拉响了警报,一群人冲进来试图制服他。阿尔文误以为这是实验室对他能力的又一次测验,所以将那些人杀死,可依旧没有吃的。在这个恶性循环之下,他因为一个简单的自我认定逻辑杀死了所有人,包括其他实验品,并且毫无罪恶感。

    万磁王最初遇到的就是这样一个怪物。好在白皇后随身携带的一块巧克力让他们免于落得和满地尸体同样的下场。阿尔文高高兴兴的和他们离开,然后慢慢意识到这个世界远不止研究院那么大,杀人是不对的,想要吃的完全可以抢火人的烤肠嘛【咦

 

评论(15)

热度(3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