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阴阳师】对门家的鸦天狗老是跟我家宠物水獭过不去怎么办(下)

简介:一切事情的起因是,对门的阴阳师把他家的鸦天狗寄养在了我家结界里。

 

上的地址: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cf17338
中上的地址: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cf41703
中中的地址: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cfba14d
中下的地址: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cfd5387

般若番外的地址: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cff4fab

 

* 大概是荒天/荒狗/飞鸟与鱼,这个CP的名字我就没搞懂过

* 总之就是一个没有正常过的脑洞

* 画风突变注意!画风突变注意!!画风突变注意!!!

* 奇怪的人物出没注意!奇怪的人物出没注意!!奇怪的人物出没注意!!!

 

 

    突然出现的鬼族白发红眼的特征很明显,尤其是那把剑,大到看过一次就很难忘记。上次在阴界之门前遇到他时,由于阴气太重,我没能察觉到他的妖力如何。如今他站在我对面,我才发现他的妖力不下于荒川之主,恐怕也是个SSR级别的大妖。黑晴明也不知道是什么来头,身边尽是SSR级别大妖,他本人还长得和安倍晴明一样……

    糟了,感觉老子戳破了阴阳寮上层的阴私。

    不会被灭口吧?!

    “你不是回大唐了吗?”黑晴明问。他的表情特别平静,声音却有股咬牙切齿的味道:“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我给我娘上完坟就回来了啊!”白发鬼族说,非常高兴的拍拍黑晴明肩膀:“回来之后我本来想去找茨木童子他们打架的,但是他们说要结婚没空……我听说你和我狗比爹又下山搞事,所以就来找你打架啦!”

    黑晴明的脸色简直和他的姓氏一个颜色。他脸上挤出一个微笑:“这样啊……”

    “这次你在搞什么事?”白发鬼族兴致勃勃的问:“颠覆京都,复活八歧大蛇还是给诅咒安倍晴明?我要跟谁干架?”

    他说话的时候般若被妖刀姬打落,坠入河水。妖刀姬得空一刀劈在青龙额角上,青龙痛呼一声,挣扎的力道骤然减弱,开始被青行灯拉扯向她的方向。那条青龙是青龙结界的化身,如果真被别人摄走,别说镇压阴界裂缝,直接再捅出个阴界之门都绰绰有余。我见势不妙,只能咬咬牙掉转刀柄,如同当初举行仪式时一样用刀在自己身上刻下咒文,以血为引,呼唤青龙归位。

    青行灯手中的灯鬼火摇曳,青色的火星接二连三被重新振奋精神的青龙排出体外。它发出悠长的龙吟,身躯化作流光避开妖刀姬的劈砍,一头向我扎来。我抬起手臂,青龙绕着我盘旋几圈,从龙首开始重新化作青龙纹缠绕回我身上。

    我对愕然的青行灯冷笑:“想借青龙之力?先杀了老子啊!!!”

    青行灯表情凝重,双手按在灯杆上,青色的灯晃晃悠悠的飞了起来。在鬼灯之下,妖刀姬沉默的抽出刀,妖气自刀刃上洗过,刀光越加雪亮。就连和一目连缠斗的荒川之主都瞥来一眼,象征性的甩出两条蓝色大鱼,尖锐的獠牙对着我蓄势待发。

    我:“……”

    现在跑还来得及吗?

    “你要打他吗?”黑晴明不知和白发鬼族说了什么,连他都转头看着我,血瞳隐隐发亮:“看起来也是个不错的干架对象啊!”

    我:“……”

    四个SSR一起打老子?!老子是麻将吗?!

    早知道老子就不放狠话了!!!

    “他是守护青龙结界的人吧,杀了他的话,河水不会又涨起来吗?”白发鬼族突然话锋一转,澄澈的目光从我身上落回黑晴明身上:“如果淹死那么多平民,一定会下地狱的!”

    “地狱?呵,我在乎下地狱吗?”黑晴明冷笑一声。

    “可是我在乎啊!我不想让你下地狱。”白发鬼族说。

    黑晴明瞪着他,抿着嘴唇不说话。

    “今天别打了,和我回家吧!”他拉住黑晴明,笑着说:“我在大唐学了新的谱子,回去我吹给你听!”

    我眼睁睁看着白发鬼族就这么半拖半抱的把黑晴明拉走了。

    我:“……”

    等会儿,咋回事?!

    就这么走了?!

    真的?!

    他一走,青行灯立刻拉住妖刀姬转身就跑。荒川之主慢了一步,被一目连的风龙拖住,束缚在了原地。随着荒川之主妖力被封禁,鸭川河重新平静下来,就剩了一个金发的妖怪随着水波飘荡。我赶紧下水把般若捞起来,翻过来一看,他身上被妖刀姬斩出好几道伤口,尤其是腰间的那一道,横过整个身体,几乎把他斩成两半。

    “般若!!!”

    般若被我晃了几下之后慢慢睁开眼,先对我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来:“主人~我是不是很厉害呀?要奖励我哦……”

    “奖励个屁啊!!!伤成这样你就不会躲吗!!!”我气得想抽他,但是又怕这种情况下直接把他抽死。般若是恶鬼,与普通式神不同,驱使起来十分艰难,而且随时可能反噬主人。相对的,如果他身受重伤,也无法回到式神空间休养,只会直接死去。

    “主人好严厉哦……”他笑眯眯的说,声音很轻:“呐呐,还想和主人多玩一会儿,但是好困呢……”

    “别他妈给老子睡!!!”我使劲儿掐着他的脸:“给老子清醒一点!!!”

    “主人明明很讨厌我吧,为什么总不想让我死掉呢?”他眨了眨眼睛,目光变得茫然起来:“总是说我是恶鬼……不让我做这个,不让我做那个……”

    “那是因为你他妈确实是恶鬼没错啊!!!就算你下一刻死了,这一刻老子也不可能放你去搞事啊!!!”我把手腕递到他嘴里:“赶紧给老子喝几口,撑住了别死!!!”

    般若抱着我的手腕舔了舔上面的血迹,安静的吮吸着,睫毛垂下挡住了眼睛,看起来随时可能彻底合拢。

    一目连将荒川之主束缚住之后走过来,我拽住他:“一目连,快帮老子去找那个女装变态!!!问他有没有办法救一个恶鬼!!!”

    “恶鬼……般若吗?”一目连看了一眼般若的伤口,露出古怪的表情:“大人,这种伤势对妖怪来说是致命的,但是鬼怪没有实体,即使被毁掉身体也只会虚弱一段时间,所以这种伤势……其实不算什么。”

    我:“……”

    我低头看着般若。

    般若跳起来就跑,哪儿有受重伤的样子!

    “妈的臭小子你给老子站住!!!老子要把你屁股打成四瓣!!!”

    追了半天也没追上这个骗起人都不带打草稿的小恶鬼,我气喘吁吁地走回河边,发现鸦天狗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正站在石头上和一目连对峙。因为身高的缘故,他站在石头上才勉强能和一目连平视,看起来一点气势都没有。

    “怎么回事?”我问。

    “把荒川之主交出来!”鸦天狗一脸严肃的说:“在下绝不会让你们将他封印!”

    “别闹了,这和你有什么关系。”连着打了两架,浑身都疼,我也没心情再哄孩子:“他是破坏青龙结界的罪魁祸首,就算交给阴阳寮也肯定会被封印起来以儆效尤,不如直接让老子封印算了,省得再运来运去的。”

    鸦天狗昂首看着我:“那么在下和你也没什么好说的了!接招吧!”

    风卷着羽毛糊了我一脸。

    我把羽毛从头上,衣服上,身上摘下来,面无表情。

    鸦天狗瞪大了眼睛:“你怎么可能一点事没有?!”

    “虽然老子比不上那个怂包皮厚,让八歧大蛇从身上碾过去都屁事没有,但老子也没那么容易被伤到!”我呵呵冷笑一声,一把抓过他摁在腿上打屁股:“长本事了是吧!!!敢跟老子叫板了是吧!!!老子打不着般若还打不到你吗!!!”

    噼里啪啦把他揍了一顿,我把他扔给一目连,走到束缚住荒川之主的地方一看,哪有什么蓝色的大妖怪,就一只水獭可怜巴巴的趴在封印阵中间,用黑豆豆眼看着我。

    我:“……”

    这水獭真眼熟,看着跟我家养的那只会说话的宠物一模一样。

    ……分明就是同一只水獭吧!!!

    “你他妈是荒川之主?!”我拎着他尾巴提起来甩了甩,气到想笑。

    “吱吱吱吱!”水獭做出一副‘你在说什么,老夫听不懂’的表情。

    “放开他!”鸦天狗趴在一目连怀里厉声道:“否则等在下恢复妖力,一定会让你付出代价!”

    我瞥了一眼鸦天狗。以前没注意过,现在回想一下,似乎之前也听鸦天狗说过黑晴明的名字。再加上黑晴明所谓的‘荒川之主与大天狗承蒙阁下的照顾’……既然荒川之主能够伪装成水獭在我家池塘里一呆好几个月,那大天狗为什么不能伪装成鸦天狗?!

    “堂堂SSR级别的大妖怪,伪装成R级的鸦天狗,你好意思吗?”我斜眼看他。

    鸦天狗……不,大天狗的脸猛地涨红,气急败坏的喊道:“在下从来没说过自己是鸦天狗!!!”

    “这身高不就是鸦天狗吗?”

    “那是因为在下妖力还未恢复!!!” 

    我走到他旁边比了比他的高度,再回忆一下几天前他刚来我家院子的高度,计算了一下他的长高速度,突然有点同情他了:“就这速度,你想恢复妖力估计得一年……”

    大天狗气得发抖。

    “我记得你也是跟着黑晴明的吧?破坏四神结界估计也有你一份……一起封印了算了。”我挽起袖子,把他和水獭一起丢进封印结界里:“让老子想想怎么封印妖怪来着……”

    水獭突然不假装水獭了。它用后爪立起来,趴在结界上说道:“老夫一人做事一人当,破坏四神结界之事乃是老夫一人所为,与他人无关!”

    “哦,找到了。”我翻了半天,从兜里掏出多长时间没用过的蝙蝠扇横在封印阵上方,低声念道:“东方青帝,南方赤帝……”

    “老夫说了,此事与他人无关!”

    “西方白帝,北方黑帝,中央黄帝……”

    “老夫才是黑晴明的结契式神,大天狗早已与黑晴明解除契约!”水獭绕着结界团团转,着急的用爪子拍着结界。

    “北斗三台,天文五星……”

    “够了,在下不需要你为在下向人类求情!”大天狗板着脸抓住水獭的尾巴。

    “……妖魔封结。”

    大天狗突然一把抱住水獭,闭上了眼睛。

    什么都没发生。

    静默持续了几秒,一目连小声问:“大人,您咒语念错了吗?”

    “老子都三年没玩过这套了,可能顺序搞错了……”我也小声说。

    大天狗偷偷睁开一只眼睛看了一下,接着两只眼睛都睁开,茫然的看着我。我连忙严肃的咳嗽了几声,放下扇子,若无其事:“算了,今天就放你们一马……”

    大天狗和水獭一起瞪着我。

    我飞快的伸手从水獭尾巴上拔了一根毛递给一目连:“一目连,帮老子去找我妻……咳,小的那个我妻,让他下一个咒,把这根毛的主人束缚在老子的院子里。时间嘛……既然逃了一年,就关一年好了。”

    “……还有,顺便帮老子问问,啥时候把老子的名字还回来?”

    一目连走后,我把身上的血洗了洗。刻下咒文的伤口早在青龙归位时就好了,剩下的血迹泼了两瓢水也都冲掉。我把沾了血的衣服撕下几条干净的地方把手腕包起来,剩下的烧掉,确保身上没有血气的味道,这才拎着两个小家伙回院子。

    淹得乱七八糟的院子已经被收拾出大半,山兔正踩在山蛙身上踮脚把砖块往墙上垒。她见到我立刻高兴的跳进我怀里:“阿爸!你回来啦!!!”

    “羞羞羞,阿爸不穿衣服!”觉冲我吐舌头。

    “啊呀!阿爸没穿衣服!”山兔立刻从我怀里跳了出去,三蹦两蹦的跳进跳跳妹妹怀里。

    “阿爸是不穿衣服的大坏蛋啦!!!”跳跳妹妹也慌忙转身抱着山兔就跑。

    椒图把鲤鱼精扯进自己的壳,一低头就把壳扣上了。院子里一阵鸡飞狗跳,所有式神都躲了起来。

    我:“……”

    “你回来了啊?”安倍晴明隔壁的院门打开,怂包抱着萤草跑出来:“我刚要带着萤草去帮你……”他说到一半看见我,立刻伸手捂住萤草的眼睛:“阿草不要看!!!”

    “……你们至于吗!老子只比源博雅少穿了两条带子!!河童你也跟着跑什么!!!”

    等我翻了衣服出来重新穿好,院子里的式神们终于不瞎闹了,纷纷跑出来继续收拾院子。我走到水獭和大天狗身边,蹲下严肃的看着他们:“给老子听好了!”

    “大天狗是安倍晴明的式神,老子管不着。至于你……老子可以不通知阴阳寮,但是你给老子乖乖在院子里禁闭一年,作为破坏青龙结界的惩罚。”

    大天狗露出一副极力忍耐的样子。

    “有什么问题吗?”我问。

    他忍了又忍,最后忍无可忍的伸出手把我的领子扯出来狠狠的拍平,将衣领最后一颗扣子系上,又把我撸起来的袖子放下,还把衣带解开重新系了一遍,让结扣左右对称,这才舒展了眉头。

    我:“……”

    再说一遍,这是多么老妈子的一只鸦……不,大天狗啊!

    第二天早上,我照例在隔壁砸墙的声音中醒来。

    “为什么我只出门一天院子里就都是水啊!一定是你干的吧!!我一定要去寮办投诉你啊!!!”

    “去啊!!!老子没你的投诉信还不会引火了呢!!!”

    吼完隔壁,我爬起来洗漱穿衣,去厨房把达摩热上,照旧画了一会儿符。眼看快到起床时间了,我把热好的达摩搬到院子里,翻出笛子……

    “阿爸不要吹!!!我们起来了!!!”

    “是啊是啊!!!”

    “兔兔不想做噩梦!!!”

    我遗憾的把笛子放回去:“都给老子跑步去!!!”

    式神们稀稀拉拉的绕着院子跑步。我拿着刚画好的符去敲安倍晴明家隔壁的大门。怂包打着呵欠开门,看见我手里的符顿时苦下脸:“又给我啊……我家里都两只六星帚神了……”

    “爱要不要!!!”

    “阿爸,灯笼鬼都埋光了!”萤草从怂包背后蹦蹦跳跳的跑出来。

    “……那就再召唤几只吧。”怂包毫无原则的把符都递给了她。

    “谢谢阿爸!”萤草兴高采烈的抱着符要走,想了想,又回头递给我一张:“喏,见者有份,这张给你啦!”

    ……那本来就是老子画的符!!!

    我拿着剩下的那张符回来,除了山兔已经抱着达摩在啃,其他式神们都还没有跑完,摆着达摩的桌子还是满当当的冒着热气。我忽然看见最边上的两只达摩长了脚正在偷偷往外跑,仔细一看,那不是水獭吗?!

    “给老子放下!!!你还有脸吃达摩!!!”

    水獭一手一只达摩,跑得飞快。我快要追上的时候,呼啦啦一阵响,树上飞下鸦天狗……不,大天狗,把两个达摩和水獭一起拎上了天。

    “给老子下来!!!”

    大天狗和水獭一人抱着一只达摩坐在树上啃,假装听不见我的话。

    ……到底是不是SSR!!!简直不要脸!!!

    懒得再和他们生气,我走回房间,随手把符放到桌子上。

    想了想,又拿起来了。

    都过了这么久,运气总该变好一点了吧……

    我把落满灰尘的召唤阵随便扫了扫,咬破手指沾血在符纸上随手画了两笔,丢进去。

    召唤阵亮起灵光,一个影子渐渐出现。优雅的身姿,温润的眼睛,修长的四肢……

    我看着召唤阵里的鹿,鹿也看着我,我们相顾无言。

    ……老子运气已经差到居然会召唤出鹿?!

    鹿的背上忽然一动,冒出三个小脑袋,一个叠一个,三双圆溜溜的小眼睛惊恐的看着我。鹿偏了一下头,用鹿角轻轻蹭了蹭他们三个,接着弯下前膝,温润的大眼睛看着我,嘴张开……

    “阿爸阿爸!你召唤出了什么呀?!”山兔从屋子外面蹦进来。

    我把鹿和它背上的三只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一起抓出召唤阵:“老子召唤出只宠物!!!还一带三!!!扔院子跟水獭一起养着玩吧!!!”

    “好!”山兔跳到鹿背上,伸出小手摸了摸它的脑袋:“不怕不怕,山兔会好好照顾你哒!”

    那只鹿瞪圆了眼睛看看我,又看看山兔,最后温顺的偏头用鹿角蹭了蹭山兔,把她逗得咯咯笑。它迈着优雅的步子缓缓走出房间,走得十分平稳,背上驮着的四个小家伙晃都不晃一下。

    我看着鹿的背影穿过长廊,面无表情的走出房间,把召唤室的门锁上,然后将钥匙直接扔进了池塘。

    ……下次还是把符给怂包换帚神吧。

 

 

—— THE END ——

 

    * 我觉得我产粮不出SSR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我的主角都太黑,于是这次放出一个欧洲白脸龙,发现果然有作用!!!我今天第一抓就抓到了一只皮卡丘!!!

    ……皮卡丘又不是SSR有个毛用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51)

热度(9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