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阴阳师】在成为黑晴明的日子里(三)

    简介:我是晴明,我的前两个式神是雪女与三尾狐,第三个式神是大天狗

 

(一):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d3c3557
(二):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d3efa5e 

 

* 黑晴明X大天狗的黑狗教,不邪,还辟邪呢!

 

 

    仔细想想,其实也没什么。

    不就是让荒川之主把白晴明抓来了吗?

    不就是他后面很可能跟着神乐博雅小白式神ABC……过来轮流送我上天吗?

    算个什么事啊!

    ……感觉要跪,orz

    白晴明处于昏迷状态,帽子不知去向,银发披散,衣衫稍稍凌乱,唇边似乎挂着一抹血痕,一看就知道绝对不是自愿来我家喝茶的。我盯着他看了半天,最终还是没忍住内心的悸动,伸出罪恶的手……摸了摸他头顶。

    没有狐耳。

    原来不是我被分出来的时候耳朵不小心漏掉了,是真没有。

    啧。

    我把白晴明从地上抱起来,挪到床上。说是床,其实只是铺在地板上的被褥,还是我好不容易翻箱倒柜找出来的。把他放在床上,手脚都摆好之后,我盘膝坐在他旁边,开始思考接下来的人生。

    遗书开头该写什么呢?

 

    致我忠诚的部下大天狗:

    把你身上的魅妖御魂换回针女。

    你的,

    黑晴明。

 

    ……似乎太短了啊,要不要再加点什么?

 

    致我忠诚的部下大天狗:

    把你身上的魅妖御魂换回针女。

    陪葬的紫色眼影要色号六十八。

    你的,

    黑晴明。

 

    ……似乎还是太短了啊。

    不如……

    我正思考遗书3.0的时候,白晴明的睫毛突然动了动,慢慢睁开了。

    不不不不别醒得这么快啊我觉得遗书这么郑重的东西最好改个七八版比较好……

    白晴明睁开眼后迷茫了一会儿,这才转头对上我的视线。

    “你醒了。”我冷冷的说。

    嗨,晴明,下午好哟。

    他的狐狸眼倏然睁大了一圈,撑起身体看着我:“你——唔!咳咳咳……”

    我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刚说了一个字就突然捂嘴一阵咳嗽,鲜血从他指缝溢出,一滴滴落在洁白的被褥上。

    我要扶他吗?

    要帮他拍背吗?

    可是我是反派啊,会不会崩了人设啊?

    不过我的人设好像本来就是求合体啊……

    被子上的血能洗掉吗?

    在我还没想出个所以然的时候,他已经止住了咳嗽。染血的唇显得比昏迷时还要红润,他抬眼看着我,眼角的红痕似乎蔓延开了一样,看起来竟然有种艳丽的感觉。

    嗯,这眼影会晕,不好。

    强烈推荐我现在用的紫色款。

    防水透气还洗不掉。

    “原来是你。”白晴明看着我。

    别把你全是血的手往被子上放啊啊啊啊啊啊啊!!!

    “晴明,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吗?”我问。

    快低头看一眼!!!你把血都抹到被子上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完全没有跟我脑回路同频,反而在沉默片刻后又闷哼了一声,这次都来不及捂嘴,血直接喷在了被子上。他喘息着用手背拭去唇边的鲜血,蓝色的瞳仁中带着一丝慌乱和警惕:“你封禁了我的灵力?”

    “……”哦,原来我封禁了你的灵力啊。

    “你又想做什么?” 

    让你洗被子。

    “你说呢?”我打开扇子遮住下半张脸,免得露出太狰狞的表情。

    我告诉你,不把被子洗干净你今晚别想睡!

    明明都是晴明,他的脑回路就是跟我对不上。他注视我片刻,转开视线望向门外的雪景。雪女弄出来的雪月华庭十分漂亮,风一吹还自带飘雪花的功能。

    “我还在京都吗?”他转回视线看着我。

    外面夏日炎炎,我这里拿杯子出门一趟就能吃冰,难怪他会这么问。他既然都问了,我这么好的人,肯定要打消他疑惑……“当然不在。”

    快相信我已经把你拐进了山沟沟里千万不要发现一出门你就有可能跟源博雅来个贴面舞……

    他漠然的点头,不再说话。

    ……感觉他和剧情里那个白晴明不一样啊。

    台词怎么少了这么多。

    不是在憋大招吧?

    本晴明好慌啊。

    我把扇子一合,挑起他的下巴。他似乎没料到我会做出这种调戏的动作,愣了一下。我注视着他那张和我一模一样的脸,微笑:“怎么,看你的模样似乎不太吃惊?”

    他转头避开我的扇子,眉毛皱起:“黑晴明,你究竟想要什么?”

    “想要你。”

    糟,我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听到这么糟糕的台词,白晴明居然连脸色都不变化一下。他只沉默了一会儿便开口问道:“八百比丘尼也在这里吗?”

    “我可不知道那个女人在哪里。”我收回扇子,淡定的说:“与其关心她,不如担心你自己。”

    他又沉默了。

    我绞尽脑汁也不知道再说什么比较好,只能摆出一张一切都在掌控中的脸淡定起身离开,临走还不忘补上一声完全没有意义的冷笑。

    院子里,雪女还沉浸在给庭院换皮肤的乐趣中不能自拔。我吩咐她去看着白晴明,她向我行了一礼,毫无疑义的去了。

    我在空无一人的院子里站了一会儿,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晴明现在躺的房间是我的。

    ……那我今晚睡哪儿?

    难道去找魅妖狗睡吗?

    orz

    我在院子里站了半天,从日头西斜站到月上中天,发现确实没人给我送饭,也没人叫我睡觉。凄凉感浮上心头,我把头上肩上的雪花拍了拍,准备趁没人时去摸索一下庭院,起码把厨房找到。不料一转身,我突然看见树下坐着一个人。

    荒川之主坐在石桌旁边,对我举杯:“可要共饮一杯?”

    朋友,你不是走了吗?

    我跟你讲,大半夜翻进别人家门,是要被警察叔叔抓走的。

    我走到他对面,他将酒杯推到我面前。那酒杯也不知是个什么材质,摸着冰冰凉凉,却不冻手。我端起酒杯抿了一口,凛冽的酒香从喉咙一路滑下,带起阵阵暖意。

    ……好辣。

    荒川之主也不说话,沉默的倒酒喝酒,倚在桌旁看着明月。他这副对月独酌的模样搞得我也不好贸然开口,只能端着黑晴明脸跟他一样沉默的喝酒赏月。

    今晚的月亮倒是够圆,月光明亮,即使庭院中没点灯也能清晰的看见院中景色。月光照耀下,冰晶如同星子那样闪闪发光,明明花瓣都冻在冰晶之中,却仿佛仍能闻到一丝冷香。

    ……想吃月饼。

    我放下酒杯,刚想再给自己倒一杯,忽然发现荒川之主不知何时不看月亮,改成看我了。

    “怎么?”我挑眉。

    他低低的笑了一声,眉眼间说不上是愉悦还是讽刺:“身为人类,汝却总能令吾惊喜。”

    ……陪你喝个酒就惊喜了,你这是多没人爱啊。

    我不想和传记居然是文言文的人讲话,于是自顾自的倒了一杯酒。刚要把酒杯端起来,一只蓝色的手突然覆上我的手。我心里吓得一激灵,面上却不动声色的抬眼与他对视。

    荒川之主眼中含着一丝兴味:“汝若需要,吾可助你。”

    ……我需要什么?

    我只需要你松开爪子而已。

    还有,把话说清楚一点啊,别说得这么暧昧啊,搞得我们好像有一腿似得!

    ……应该没有吧?

    “不必。”我冷下脸,看着他放在我手上的爪子。

    流氓,还不松手!

    他终于放开手,眼中兴味不减反增:“也罢,那便让吾看看,汝究竟能做到何种程度。”

    放下这么一句不知所谓的话之后,他终于恢复了对月独酌的状态。

    也不知道我们喝了多久,月亮逐渐被升起的旭日取代。天边的鱼肚白扩散到半个天空时,荒川之主放下酒杯,对我微一颔首,转身离去。他离开庭院后,我将酒杯放下,松了口气。

    可算走了,再喝下去我要吐了。

    不,是真的要吐了。

    来不及去找茅房,我被呕吐感驱使着弯下腰,嘴一张,把鲜红的液体喷了一地。

    ……等会儿,酒不是红的啊?

    这是血啊!!!

    我略惊恐的看着喷出来的鲜血,然而根本停不下来。一声咳嗽一口血,手都捂不过来。好不容易咳嗽声止息,我倚着桌子歇了好一会儿才平复了呼吸,感觉十分懵逼。

    ……一定是酒里有毒。

    “晴明大人!”一声惊呼突然从旁边传来。冰冷的气息一眨眼就到了我旁边。雪女担忧的注视着我,我从她瞳孔中看见一个脸色苍白得像是快挂了的病秧子,连忙振奋了一下精神,温声道:“我没事。”

    她伸手想要扶我,但是被她身上那股冷气一激,我忍不住又咳嗽了几声。这次早有准备,没再把血喷她一身。我擦去唇边的鲜血,看她想要靠近又不敢的模样,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我把雪女派去屋子里照顾白晴明,然而现在她出来了。

    那白晴明岂不是也……

    抬头,我越过她的肩膀看见了白晴明。他果然出了房间,正站在廊上看着我,似乎很惊讶的样子。一股不知从哪儿来的怒火充斥我的大脑。我讥讽的笑了一声:“你是来看我笑话的吗?”

    他皱起眉,眼中并没有嘲笑的意思,反而带着犹疑之色。沉默片刻后,他忽然开口:“今晚是满月?”

    该死,他怎么这么敏锐!

    “雪女!”我冷冷的说:“把他看好,不要再让他出来!”

    “是,晴明大人。”雪女连忙点头。

    白晴明看了我一眼,不用雪女去推,自己主动转身回房间去了。

    他们都离开之后,我对着雪地上的血迹发了一会儿呆。

    ……刚刚,是怎么回事?

 

    * 快写成ALL黑晴明了……不行,我要从始至终的对狗子友好,不能把狗子相好的让给别人!

 

评论(88)

热度(12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