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阴阳师】在成为黑晴明的日子里(八)

简介:我是晴明,我的前两个式神是雪女与三尾狐,第三个式神是大天狗

 

(一~五):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d462469
(六):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d4900eb
(七):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d4fac2f

 

* 黑晴明X大天狗的黑狗教,不邪,还辟邪呢!

 

    椒图这种妖怪虽然弱小,这份能力倒是很特别。有她在,起码能保证脆皮狗不会又一个照面就被白队打跪。我已经摸清白队斗技的套路了,通常是这样的:大天狗出场,黑豹先扑上去咬他一口,接着大天狗一个攻击过去,白藏主青龙抽他一轮,白晴明博雅神乐再抽他一轮,最后犬神白狼酒吞茨木跟着抽他一轮……一般这种时候脆皮狗就含恨跪了。

    现在有了椒图,起码能撑过两轮……吧?

    ……要不还是把他放家里吹笛子算了。

    这一趟本来是出来给两面佛解封的,可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们先捡到了椒图。虽然我也很想帅气的一挥手把这个不会走路的贝壳精收进式神录,但事实是根本没这个设定。我盯着椒图看了一会儿,模拟了头顶着一个巨大贝壳去解封两面佛的情景……

    “……带上她,回去。”我冷冷的说。

    大天狗十分任劳任怨的连壳带鱼抱起了椒图。然后,就像我想象中的那样,他后背长着翅膀不能背着东西,胳膊长度又比不过贝壳。为了不在抱着它时狼狈的把整个上半身跟脸都贴在贝壳上,他只能把双手高举过头顶托着大贝壳。

    我欣赏了一下他这高举炸药包般的英姿,继续向城里走。

    “晴明大人!”大天狗连忙快步赶上我:“请让我和您一起去吧!”

    我看着艰难的双手举着一个大贝壳,贝壳里坐着一条无辜鱼,保持着如此搞笑的造型竟然还能一脸正气的大天狗,从来没觉得他如此缺心眼过:“……不需要。”

    “但是博雅一定——”

    “你在质疑我吗?”我打断他的话。

    ……这缺心眼狗叫源博雅叫得真亲密。

    那个带子精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武士。

    哼。

    大天狗没说完的话就这样咽了回去,急切的表情也慢慢收了起来。他低下头,用死气沉沉的语气吐出一句顺服的话:“我明白了,晴明大人。”

    一阵风吹过,他举着椒图的身影已经消失。我伸手接住从空中飘下的一根黑羽,用指尖拨了一下他的羽毛根部,细细的绒毛十分柔软。我把这根羽毛同上一根一样顺手塞进怀里。

    大天狗羽毛扇完成度:2%

    没有了这个显眼的靶子,我顺利的混入人群一同进城。一个月前被阴气冲击过的京都已经看不出半点痕迹,曾经惊惧逃亡的人类也早已恢复了平时的模样,贫民依旧带着麻木的神色沿着街边缓缓前行。牛车从街道中间驶过,车帘被掀起一角,露出一双好奇的眼睛。她对上我的视线,羞涩的低头放下了帘子,车中顿时传来一阵嬉笑。

    呵。

    贵族。

    我花了一些时间找到两面佛被封印的地方。大概是急着赶去四神结界,白晴明只以一间废弃的宅子为媒介匆忙将两面佛封入其中。我推开这座废弃宅邸的大门,一股阴风从院中吹来,绕着我盘旋了几圈。我随手挥了一下扇子,院中响起如同被踩了尾巴的老鼠一样的吱吱声,那股阴风立刻散了。

    庭院中杂草横生,外廊已经坍塌了一半,几只小动物在我经过时纷纷躲进草丛中。我沿着难以辨认的小路绕过杂草丛,果然看见庭院中心部分的草木都已枯萎,呈现出一个形状鲜明的圆。我走到封印阵前,蹲下感受了一下封印的强度,想了想,转身向庭院后走去。

    那里藏着的狸猫被我毫不费力的揪了出来。我本来打算直接割开他的喉咙放血,但他比我动手更快的尖叫出声:“阴阳师大人!!!求求您放过我吧!!!我再也不偷酒了!!!”

    “……偷酒?”我想起许久之前,曾经听过的,关于大内存放酒的库房失窃,值夜的人看见一只四足动物顶着酒坛逃跑的传闻。在这之前我一直以为那是荒川之主,不过现在看来似乎另有其妖?

    狸猫团成一团,抱着尾巴讨好的说道:“阴阳师大人,我偷的酒都可以给您,嘿嘿……”

    “在哪儿?”我提起了一点兴致。

    “在……您要先放了我,我才告诉您!”

    我把扇子抵在他脖子上。

    “屋后树下正对着后门的方向往下挖一米!!!”狸猫立刻说道。

    我扇子往旁边一斜,划破了他的胳膊。他的血伴随着尖叫滴在封印阵法的节点上。受到妖血污染,封印阵的灵光顿时黯淡下去。我把狸猫扔到地上,他一咕噜爬起来就想跑,可惜被我踩住了尾巴,没跑成。

    “去把酒挖出来。”

    狸猫连连点头。我挪开脚,他委屈的抱着自己的尾巴一颠一颠的向屋后跑去。我将蝙蝠扇横在封印阵上方默念咒文,用力向下一划。灵力在空中划过一道刀光般的伤痕,地面微微一震,封印阵裂开,一团青蓝色的烟雾立刻从破碎的封印阵中涌了出来。那团烟雾落在地上化作两面佛,正对着我的雷神高举着雷锤大笑出声:“哈哈哈哈,吾自由了!!!”

    我合起扇子在掌心敲了一下:“……哦?”

    雷神看见我,顿时一哆嗦转了过去。风神被迫正对着我,他的脸苦了下去,还努力做出一副感激的模样,本来就难看的脸更加扭曲:“原来是晴明大人您救吾等出来的……”

    “我放你们出来,自然有事要你们去办。”我懒得和他们废话:“你们去想办法把安倍晴明身边那只双尾白狐引到黑夜山。记住,不能让安倍晴明察觉。”

    风神转过去,雷神疑惑的问道:“您是指那只毫无力量的……狐狸式神?”

    “就是它。尽量不要和它动手,尤其注意不能让安倍晴明身边那个小女孩碰到它……你们的任务只是把它单独引到黑夜山上,其他的事不需要你们插手。”我瞥了不知道在想什么的雷神一眼:“这件事做完,你们就自由了。”

    雷神的眉毛顿时扬了起来。他竭力制止住高兴的表情,瓮声瓮气的说道:“晴明大人放心,吾等定会完成任务!”

    我把符纸递给他:“事情办成后将符纸点燃,我自然会知道。”

    “是!”

    两面佛兴高采烈的走了。我瞥了一眼躲在廊柱后面,抱着酒坛偷听的狸猫:“听见什么了?”

    “我我我什么都没听见!!!”狸猫吓得一抖,把酒坛往我这边推了推,连连鞠躬:“我记性特别不好,睡一觉就什么都不记得了……嘿嘿,阴阳师大人,这是您的酒……啊啊啊啊啊!!!不要杀我!!!”

    我拎着尾巴把他倒提起来,将吱哇乱叫的狸猫扔进了封印阵,灵力一收,封印阵合拢,它的惨叫顿时消失。不过阵法上的裂痕只是我临时用灵力拼回去的,估计只能再维持一个月左右。

    一个月的时间,足够了。

    我拎起狸猫拿来的酒坛,从庭院后门出去。这边的路可没有京都大道那么平整,两侧大多是平民家宅的后门,一群孩子赤脚在土路上跑来跑去的玩闹着。我绕过这群孩子,沿着七拐八拐的小路走了一会儿,再出来已是城门口。等我回到黑夜山时,时间也不过刚刚过午。

    ……又是没有午饭吃的一天。

    有点怀念那个刚塞满就被炸了的厨房。

    远远的,我听见那边传来三尾狐的嬉笑。看起来她已经醒了,而且状态不错。她的笑声中带着酥骨媚意,听得人头皮发麻,连魅妖狗都比不上……等等,大天狗笑过吗?

    我忽然想起一件事:大天狗……似乎从来没笑过。

    或者说,至少没有在我面前笑过。

    ……洪亮的哈哈哈哈哈并不算。

    我拨开树丛,就看见三尾狐正趴在地上不知揉搓着什么东西,三条尾巴晃得十分起劲。再仔细一看,她手里按着的是只兔子,两只长耳朵从她指缝挤出来,颤颤巍巍的发着抖。

    ……原来狐狸还会抓兔子吗?不是只会偷鸡吗?

    “谁?”我一出草丛,她立刻警觉的回头,看见是我,连忙端正了姿态,低头行礼:“晴明大人。”

    我扫了一眼她怀里抱着的兔子,原来是个妖怪,只不过身体十分娇小,看起来跟普通兔子差不多大。她两只小手扒着三尾狐的胳膊,好奇的眨巴着红色的眼睛注视着我。

    三尾狐悄悄把她抱紧了一点,紧张的看着我。

    我:“……”

    ……所以我在属下的心中到底是怎么个形象?

    吃兔兔的坏人吗?

    我随口问道:“雪女醒了吗?”

    “她……”三尾狐犹豫了一下,似乎不知道该怎么说。

    也不用她再说了,我向前走了两步,已经看见雪女和椒图。椒图依旧坐在贝壳里,双手捧着一团水。一只青色的巨大山蛙正凑在她手里舔着,惬意的摇头晃脑。雪女跪坐在椒图身边,脸上没有表情,但眼神总是不自觉地飘向山蛙身上长着的几朵花。

    “喜欢?”我问。

    雪女回头,立刻行礼:“晴明大人。”

    椒图也看见我,高兴的仰起脸笑道:“晴明大人,中午好!”

    山蛙翻着巨大的眼睛看了我一眼,畏惧的向后退了两步:“晴明大人?啊呀,糟糕了……这次明明没有去城里啊……”

    我什么时候见过这只山蛙吗?不记得了,反正只是个弱小的妖怪而已。

    “你喜欢花?”我向椒图点点头,又问了雪女一次。自从我把雪女收为式神,她大多数时候都喜欢沉默的坐在庭院一角,或者坐在屋顶上看着其他式神们玩闹,很少参与,也没有表露出对什么东西有兴趣。

    雪女摇摇头,犹豫了一下,又点了点头:“是很……热烈的颜色。”

    “既然喜欢,就去摘一些吧。”我摸摸她的头,看了一眼那边的三尾狐。她正紧张的看着我,像是怕我责罚雪女一样:“你和三尾带着椒图一起去吧。”

    “……好。”雪女乖巧的点头,抓着椒图的贝壳把她向那边拖去。椒图抓住大呼小叫的山蛙的尾巴把他一起拖走了。几个人消失在树丛后,我把酒坛放下,抬头说道:“下来吧。”

    一阵羽翼拍打的声音,大天狗从树冠中现身,缓缓落在草地上。

    我把酒坛封口拍开,浓烈的酒香四溢。将酒倒入上次荒川之主留下来的杯中,我将一杯递给他:“喝吗?”

    大天狗惊讶的看了我一眼,接过酒杯。他十分规矩的跪坐下来,脊背挺得笔直,双手托着酒杯,神色庄严肃穆得像……像要切腹。

    orz

    喝个酒而已,至于摆出这副模样吗?

    酒液倒入微凉的杯中,呈现出蜜一样的色泽。我抿了一口,滋味不如荒川之主带来的那么火辣,入口很是平淡,吞咽下时香气才忽然自舌根层层泛起,一口下腹,竟已是微醺。

    这酒也不知存了多久,后劲如此之大。如果我有原本的身体,恐怕最多只能喝小半坛。但我如今的身体异于常人,几乎不会喝醉。大天狗身为妖,体质比人类强上数倍,想必也很难喝醉。这样想着,我抬头看了一眼大天狗,他双手托着杯底,一仰头,把一整杯酒都干了。

    “滋味如何?”我问。

    大天狗放下酒杯,面无表情。

    到底是人类酿的酒,看来是不如妖怪的。别说酒吞童子以自身灵力酿成的神酒,便是上次荒川之主带来的佳酿,也与人类所酿之酒迥异。大天狗这种大妖怪,大概是看不上眼吧。

    “晴明大人。”大天狗忽然叫我。我等着他继续说下去,他却缓慢的眨了眨眼,然后义正言辞的说道:“吾愿将此身、此心皆奉献于您,请您带吾实现真正的大义!”

    我:“……”

    不愧是大天狗,喝个酒还喝出思想觉悟了?!

    我们沉默的对视了一会儿。

    大天狗面无表情的站起来,走到我面前,跪坐下来,认真的把我原本随意支起来的一条腿摁平,然后满意的点点头,啪叽一下趴平在我腿上。

    我:???

    ……这是怎么个意思???

    ……难道是大天狗突如其来的自我吗???

    我看着趴在我腿上的大天狗,他的翅膀软哒哒的铺开,把我附近的地面都覆盖住了。我拨开他的翅膀,捞起他的肩膀把他翻过来。他的脸微微发红,淡金的睫毛垂着,居然就这么睡着了。

    啧,上司没醉你先醉,怎么会有如此不合格的下属!

    我捧着他的狗头,很想塞进酒坛子里让他清醒清醒,但是犹豫了一下,还是原样放回了我腿上。我看着他自己蠕动了几下,找到了一个舒服的位置,抱着我的腿睡得十分香甜,终于意识到一件其实非常明显,我却一直没有留意过的事情——

    ——大天狗睡觉原来是趴着的!

 

 

    * 今日细思恐极话题之二——小白

    你们以为小白只是一个无害的新手指挥吗?太天真了!

    小白一直扮演一个卖萌的角色,直到最终决战,这只狐狸狗受到了神乐的影响才变身成白藏主,而白藏主也是神乐的御灵……神乐跟八歧有关是肯定的了,那么问题来了——小白为什么只能被神乐触发变身?

    白晴明曾经认为,自己准备了小白是因为预料到了可能失忆的情况,所以做了准备。但真的是这样吗?以下是几个剧情中提到或发生的点:

    1.小白自述说他对安倍晴明和他的式神们都不怎么了解,因为他一直在睡觉……

    2.它曾经在梦中梦见自己变得很大,和安倍晴明战斗。

    3.它和神乐(八歧)有关。

    小白曾经说自己只会在安倍晴明有危险的时候醒来……这个说法看似是指他是为了救安倍晴明才会苏醒,但反过来想想,会不会是因为安倍晴明只有遇到危险时才无力维系某种令小白沉睡的封印,令他挣脱封印醒来呢?

    让我们从正常思维来想……如果你有一个强大的式神,你会把它塞在树底下睡觉,给他设置一个【每次你遇到危险就醒来】的条件吗?就算是普通式神也不会这么做吧?而且小白从剧情来看不变身状态真的只会卖萌什么也干不了,如果安倍晴明真的是为了防止自己有危险才预备一个式神救场用,这个式神也应该是最厉害的一个,怎么可能是只会卖萌的那一个?这显然很不合理。

    所以……安倍晴明真的是为了谨防有丝分裂出现问题才准备的小白呢,还是他早早就击败了白藏主,并且把它封印令它失去记忆一直沉睡,预备拿它搞事,可是自己分裂出现问题失忆,才疏忽了对小白的封印,令它清醒了过来呢?

    * 另外一个关于小白但是并不恐怖的事……是不是所有白毛狐狸都是从同一个眼妆基地训练出来的,包括某白狐之子?【所以即将出场的青坊主,那个眼妆很有问题啊……】

 

    * 仔细想想,现在主角组每个都很有问题,想搞事但失忆的晴明,身怀八歧的神乐,神秘的小白,已经反转成邪恶势力的八百比丘尼……大概只有胸前系俩带子……咳,傻白甜的源博雅才是唯一的正义小伙伴了吧,简直是主角组的一股清流啊,看起来最凶恶的人其实是最大的好人,这种反差萌真是带感【拇指

    所以黑晴明队打不过白晴明队,主要是因为黑队就一个BOSS,白队至少仨BOSS……

 

    * 说一个与剧情无关的好玩事:我今天重刷了一遍十章剧情,发现晴明走近茨木的时候,茨木会仰头诶!!!会用一种特别搞笑的方式仰着头看晴明!!!感觉晴明至少两米一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居然无聊到走来走去的玩了十几分钟,就为了看茨木反复抬头……】

评论(72)

热度(10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