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阴阳师】在成为黑晴明的日子里(十一)

简介:我是晴明,我的前两个式神是雪女与三尾狐,第三个式神是大天狗

 

(一~五):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d462469
(六~十)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dcc5aac

 

* 黑晴明X大天狗的黑狗教,不邪,还辟邪呢!

 

    祭典直到深夜才散去。我带着一众式神返回黑夜山,清冷孤寂的山顶与热闹的京都对比鲜明,一轮明月映着老树,御灵黑龙攀在树干上,生满尖刺的漆黑龙脊被月光镀上一层银白,好像整个世界都只有黑白二色。

    此情此景,让我忍不住叹息一声。

    ……黑龙背上这么多刺,看来今晚睡在龙垫子上的计划泡汤了。

    “晴明大人。”童男飞到我旁边,轻声唤道。

    “嗯?”我转身看着他。

    他后面不远处就是睡成一团的式神们。椒图的壳扣着,旁边的树下靠着雪女,雪女怀中抱着化为原型的三尾狐。她们头顶垂下的树枝上站着一只黄色的幼鸟,小脑袋埋在翅膀里,不仔细看还以为是一个黄毛团。大天狗则不知去了哪儿,我怀疑他可能找了棵比较结实的大树站着睡觉去了……

    一想到大天狗收拢羽翼蹲在某根树枝上睡觉的模样,我就忍不住开始走神,直到被童男又唤了一声才回过神。

    “怎么?”

    “晴明大人,我已寻到草薙剑的下落。”变成蓝色幼鸟的童男落在我伸出的手上,声音是与年幼外貌不符的稳重。

    “很好。”我点头:“那个‘晴明’知晓吗?”

    “……我并未告知他。”童男不自然的转了一下头:“童女也不清楚剑已被寻到,所以……”

    “所以,草薙剑现在何处?”我打断他。

    “已经按照您的吩咐,与我融合。”童男抬起翅膀按了按自己的小胸脯。蓝色的羽翼边缘如同利刃,在月光下拉出一道银白的痕迹。他抬头看着我,坚定的说道:“请您放心,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

    我内心十分欣慰。

    果然,这次出手不带着幸运E的雪女是对的,整个行动简直顺利得让本晴明感动。

    “你做得很好。”我本来想拍拍他的头,但他整个鸟都没有我手大,于是我只伸出一根手指揉了揉他的小脑袋。

    得到我的称赞后,童男挺起胸脯,小小一只鸟站得跟标枪一样直。他头顶那根翘起的绒毛起初还是蓝色的,不知怎么就慢慢变成了红色,然后继续向下蔓延,最后整个小脑袋的毛都变得通红。

    偏偏他的声音还特别严肃:“晴明大人,我先告退了。”

    “去吧。”

    他展翼飞到童女旁边,童女被他惊醒,把小脑袋从翅膀下面抬起来看了他一眼:“哥哥,你的脸怎么红了?”

    “……没有,是你在做梦。”童男说着,把脑袋埋进了翅膀根部:“快睡吧。”

    童女哦了一声,往他的方向挤了挤,跟他挤成一团才心满意足的把小脑袋埋进翅膀里。

    我背靠着树合上眼睛。

    梦境一如既往,那片枯死的森林中已经不再有其他灵魂碎片残余的执念,因此更加寂寥。我随意在林中走着,忽然注意到远方有什么东西在闪烁。那原本是连通我与白晴明梦境的漩涡,此时漩涡比往日小了一半,边缘闪烁着不稳定的白光,像是要坍塌一般。

    怎么会……?

    梦境是人的灵魂投影,不应该出现这种情况,除非……

    除非另一边与我相连的灵魂已经虚弱到连梦境都无法维持。

    我盯着那个漩涡看了许久,它又缩小了四分之一,闪烁的白光已经黯淡下去,如同将熄未熄的烛火。

    难道是白晴明受了重伤?我用扇子敲着掌心,陷入思索。虽然我让荒川之主偷袭将他击伤,又掠夺了他的一部分灵力和生命力,还用符咒炸了他一轮,接着在山兔身上下咒逼迫得他不得不出手,临走前还留给他陷入癫狂的红叶这一个大礼,但他应该不会……

    ……应该不会不重伤吧orz

    计划需要他活着。在实施之前,他还不能死。

    我穿过漩涡。眼前一黑,再亮起来变成了一处仿佛刚经历过地动的森林。树木横七竖八的倒伏在地,地面被巨大的裂缝撕开,混乱的梦境中大块的泥土漂浮在空中,挂在天边的月亮此时呈现出令人心惊的血红。我在颠倒的梦境中寻找许久,才找到靠在一段树干上的白晴明。他睁着眼睛望向某处,眸子浑浑噩噩的没有焦点。

    我刚抬腿要走过去,耳边忽然听见一个稚嫩的声音——“母亲!”

    在白晴明不远处的空地上,一个穿着浅色和服,做女孩打扮的小男孩正跌跌撞撞的跑着。他抓住一个女人的衣摆,仰头问道:“母亲,你要去哪里?”

    女子转过身,露出一张清丽的绝色面容。她眉眼间索绕着去不掉的哀愁:“我要回家了。”

    男孩歪着头,不解的问道:“这里不是我们的家吗?”

    女人笑了。她弯腰摸摸男孩的头,白皙的手指顺着男孩的发根轻柔的滑到发尾,像在抚摸珍贵的宝石:“不,我要回自己的家了。”

    “为什么?”男孩不能理解她的话。

    女人漆黑的瞳孔悄然转成兽类的暗金色,然而神色却是温柔的:“因为……”

    她的身影如同被风吹散的晨雾,朦朦胧胧的散开。

    我穿过她残留的影子,站在白晴明面前。他似乎早有预料,并不吃惊,只是问道:“她在走之前说了什么?”

    “葛叶?呵……她什么都没说。她施法让我们昏睡后便离开了。”我挥散最后一点轮廓,低头看着他:“你想起来了?”

    “不……”他垂下头,银白的眼睫疲惫的合拢:“这不过是你不小心遗落的记忆碎片。”

    虚空上方忽然传来隐约的呼唤声,一个清朗的男声焦急的一遍遍呼喊着“晴明”,声音被风吹到我们耳边。他若有所觉的抬头,苍青的眸子稍稍亮起,正要起身,被我按住肩膀压回原地。

    “想逃?”我笑道:“没那么容易。”

    那个声音依旧在呼唤。随着他的声音,梦境开始波动,所有的一切都渐渐模糊。这是梦醒的征兆。我抓着白晴明的领子,越过逐渐消失的世界走到漩涡旁边。他意识到我要做什么,挣扎了几下,可惜虚弱的甚至称不上是反抗。我抬手把他扔进漩涡对面,自己也跨过这道界限。

    阴暗的枯木林中,伏在地上的白晴明是唯一的亮色。我踩住他的衣摆,弯腰掐着他的下巴,笑着问道:“如果我在这里吞下你……猜猜看,会发生什么?”

    白晴明抓着我的手腕,眉头锁起,瞳孔却是涣散的。他艰难的想要摆脱我的钳制,然而最终也只能喘息着放弃。因为没有力量反抗,他甚至给了我一种乖顺的错觉,倒像是我在支撑着他不至于软倒在地。

    我松开手,他果然倒了下去。

    上一次他主动踏足这里时我们的力量不相上下,他忌惮着我,我也同样防范他在我的梦境中肆意破坏。那时的他表现得游刃有余,点到即止,与我订下了互不侵扰的约定,但如今却只能躺在这里任人宰割。

    他拂去挡在眼前的发丝,抬眼看着我。那双熟悉又陌生的苍青色眸子从未有过的黯淡,写满了茫然和疲惫,令他看起来如此脆弱。他慢慢用手肘撑起自己的身体,声音中带着一点解脱似得叹息:“你要杀了我吗?”

    这样的声音,这样的神色……

    真恶心。

    用与我相同的脸,做出如此无力的模样。

    真是恶心的想要吐出来。

    他看见我的表情反而笑了起来。

    “你不会杀我。”他笃定的说。那些脆弱的东西迅速从他脸上褪去,尽管看起来还很疲惫,神色却从容了许多。他转头看着周围,像是在自言自语,又像是在说给我听:“在这里,能看到你的记忆吗……”

    “你想看?”

    我向地下抓了一把,枯木轰然倒塌,无数黑雾从地下涌出。地面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一根根漆黑树藤破土而出,向他缠绕过去,不一会儿就将他彻底包裹得看不见。更多的树藤扭曲,生长,渐渐形成了树的模样。我拍拍树干,笑着说道:“那就看吧。”

    我转身走出梦境,更多的树藤在我身后和周围生长,很快形成一模一样的树林,向着四面八方扩散。我站在梦境边缘,合上眼,再睁开,阳光透过绿荫刺入眼中,已是第二天。

    几个式神早已醒了,但不敢来打扰,只在远处小声说着话。我冲雪女招手,她飘到我面前行礼:“晴明大人。”

    “大天狗回来了吗?”我问。

    “没有。”

    “算了。你去通知两面佛,他如今应该潜伏在土御门宅附近……告诉他,让他尽快将白藏主引出。”我说。

    雪女点头,刚要离开,我忽然想起她的幸运E体质,连忙唤住她:“等等……三尾,还是你去。切记不要被源博雅察觉。”

    “是,晴明大人。”三尾狐从雪女怀中跳出,化为美艳女子。她屈膝行了一礼,向山下走去。

    我转向雪女:“你去通知八百比丘尼,告诉她计划提前,让她现在就准备唤醒仪式!”

    “是。”

    看着她的身影也消失,我闭目感受着灵魂深处的波动,愉悦的勾起嘴角。

    白晴明啊……不要急,尽情去欣赏那些记忆吧。

    毕竟是你临死前的愿望,怎么能不满足呢?

 

 

 

    * 这章没有细思恐极,也没有狗子,他只是突然开窍,所以不敢再面对尊敬的黑晴明大人,于是就找根树枝蹲着冷静去了。

    * 没剩多少了,再有几章基本就能填坑。下章(或者再下章?)就会出现你们喜闻乐见的内容——【所以……本晴明,昨天日了狗了?】

 

评论(32)

热度(7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