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今日委托】

  【委托】我的男朋友一直瞒着我一些事,每次只要我问就会沉默不语,我该怎么办?

 


  回复者:【京南风神神社十分灵验欢迎来拜】


  这位姑娘,我也曾经有过和你一样的经历。
  我和男朋友认识的时候,他从不会提及自己的过去。他因为过于美丽的容貌和脆弱的身体,从前吃过很多苦头。所以他不说,我也从来不问。那个时候我并不知道自己对他的心意,只是因为怜惜他的遭遇,尽可能的想要照顾他。
  我曾经问过他的名字,他说名字不重要,早已忘记。许多年后,他才主动让我为他取一个名字。我一直以为这是他打开了心结的预示,却没想到一次下山时,我竟是偶然听人说起他,这才知道,他其实是有一个名字的。
  而他,也并不像我以为的那样,是个全然的受害者。每一个欺凌过他的人,基本都死于非命。他的名字一直如同一个艳丽的诅咒,在阳光照不到的地方流转着。
  那一次我们是一同下山,他也听见了这些话。他不甚在意的笑笑,转头望着我,忽然说,其实我一开始跟你走时,并不是因为感动。
  他同意与我离开那个泥沼时,心中其实抱有恶意。因为多年来的遭遇,他早已不相信人性的善。这些年不是没有人对他伸出援手,可是那些人总会因为他恶意的引诱而堕落,最终成为施害者——这样仿佛就能证明,这个世界上并没有无缘无故对他好的人。他就这样折磨着别人,也折磨着自己,过了很多年。
  我不过是他漫长生命中,又一个被他昳丽容貌吸引的过客,也确实没有立场去请求他相信我,不是吗?
  我不知道世界上是否真的有那样的好人,我想是有的,可我不是。我并不是无缘无故的对他好。在我察觉到自己对他的心意时,已经清楚的明白了这点。我想他也是知道的。但他接受了这样的我。他隐瞒我这些过往,开始大约是习惯性的伪装,后来却是因为不愿让我知道。
  他已经下定决心,为了我变成更好的人。我又怎么会无法接受他的过去——更何况,那本就不全然是他的错,不过是一个被逼入深渊的灵魂在绝望中犯下的错误。
  如果有选择的机会,又有谁不愿生活在阳光下呢?
  他愿意在我面前褪去伪装,我真的很高兴。他主动与我约定,再也不会杀人。那一天过后,直到现在,数百年过去,他果然从未再伤害过一个人。
  我其实是知道的,哪怕我愿意接受他的全部,有的事他也依旧不愿让我知道。那些伤痕埋藏的太深了,即使是他也不想去碰。我愿意尊重他的选择,一直等待下去,直到那伤痕在长久的时光中渐渐变淡。如果有一天他想与我诉说,那就再好不过。如果他想要将过去全部斩断,那么我也会陪他一起抛下过去,继续向前走。
  所以,这位姑娘,不妨再等等吧。只要真心对待一个人,是会获得同等真心的。或许他有自己的苦衷,或许他害怕伤害到你……只要你愿意接受他,那么请接受他的全部,包括他对你的隐瞒。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秘密,不是吗?

 


  回复者:【风神大人的巫女】


  隐瞒你的或许不是件好事,所以不希望你知道吧。毕竟,有的秘密即使是自己想起来都觉得很痛,根本没办法拿出来分享啊……
  啊呀,我家的风神大人已经在认真写回复了,我就不多说咯~

 


  回复者:【说了多少遍老子不喜欢吃甜的】


  现在阴阳寮连这种委托都开始接了吗?晴明那家伙失忆你们就开始搞事了是吧!连只猫的委托都接,还天天去陪小孩子玩,你们是想把阴阳寮开成万事屋吗?!
  而且不就是男朋友瞒着你点事嘛!老子的男朋友瞒着老子的事多了去了!就算他主动告诉老子的也没几句真话!老子真要追究这个,非把自己累死不可!!!
  他想瞒着你肯定有他的理由,你要是相信他就随他去了,不相信就赶紧一脚把他踢了,这有什么可纠结的!

 


  回复者:【阴阳师九鬼七郎】


  会这样问,姬君对您的男朋友隐瞒您的事其实已经有所察觉了吧?不妨找个时间和您的男朋友好好谈一谈,告诉他您的感受,让他明白您确实是关心着他,也愿意接受他的一切。
  我可以用亲身经历向您保证,他会愿意与您分享他隐瞒的事。如果没有,那么这件事一定是他经过慎重的考虑,宁愿死也不愿让您知道的,那么请求您不要再追究了。如果您有一天真的知道答案,恐怕更不好呢。


  回复者:【京都第一咒术师】


  你男朋友有很大几率背着你出轨了。
  需要人帮忙诅咒他的话,可以来找我。
  霜月十一日,诅咒男朋友八折。

 


  回复者:【白虎】


  这个委托不接。

 


  委托人回复:
  谢谢各位,小女子在这里抱拳了!通过你们的建议,我终于和我的男朋友好好交流了一番,也知道他隐瞒我的事了。
  他之前失忆,最近才突然想起来自己是个妖怪,还有座叫爱什么的山头。因为出来时间太长,怕自己山头出事,所以急着想要回老家去看看,不知道要怎么和我说。
  多大点事啊,要不是我怀孕禁不起折腾,我就跟他一起去了!
  唉,其实他一走我就后悔了,书上不都说七仙女一旦拿回羽衣,就飞走不会再回来了吗……
  哼,他要是敢不回来,我就敢给他儿子取名叫二狗子!让他后悔一辈子去吧!!!

评论(12)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