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阴阳师】你们知道黑晴明为了搞一次事有多努力吗(二)

    简介:带你走近黑晴明,了解他搞事之前不为人知的准备工作

 

搞事(一):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d057f81 

 

* 主角是个特别贱,一天要被人打死三四次的神经病

* 画风抽搐

* 依旧的,主角姓名可能引起不适

 

 

    虽然黑晴明嘴上说得很轻松,不过他跟那块石头较劲了一整天,石头上的毛毛还是没能拔下来。他把各种方式都试过一遍,最后对着石头冷笑:“不愧是京都第一咒术师……看来只有找他本人才能解除咒术。”

    “那你最好准备点礼物。”我一边趁镰鼬三兄弟睡觉时把他们搭成三角形,一边诚恳的提议道:“这几天是我妻家老大结婚一周年纪念日,我妻家老二正在发愁送什么……你要是能给他找一件称心的礼物,估计事情会比你打上门更好解决。”

    黑晴明思考了一会儿,突然看着我:“……你为什么知道的这么清楚?”

    “当然是问风神大人,我可是个合格的巫女啊。”

    他哼了一声:“你以为我会相信?”

    结果他还是信了。

    于是下午跟着他去逛集市。

    我悠闲的抄着手跟在他后面看他挑礼物,有点惊讶于他挑选的东西:“你的品味居然还不错?”

    黑晴明拿起墨盒的动作一顿,不知道想起了什么,眼神很复杂:“……我拥有安倍晴明的全部记忆。”

    “这样啊……”我有点好奇的问:“那你知道他最后一次尿床是什么时候吗?”

    “……你问这个干什么?!”他猛地回头看我。

    “哦,问问而已。”我对他笑笑,落寞的说:“我的记忆是从第一次重生开始,睁开眼后看见的便是无尽的天空,树林,连自己是谁都不记得,更别说自己是否也有过童年,那又是什么样子的……所以对其他人的童年总是很好奇。”

    他瞥了我一眼,毫无表示。

    啧,冷血。

    “我们来交换吧。”我收起可怜相,换了种方式:“你告诉我,我就告诉你一个我的秘密,如何?”

    黑晴明皱眉犹豫了片刻,终于妥协:“……六岁。”

    “哦。”

    ……好无聊的答案,让本来期待二十几岁的我十分失望。

    “到你了。”他冷冷的说,耳尖泛红:“你的秘密最好有足够的价值!”

    我冲他招招手,在他耳边小声说:“……其实我是男的。”

    黑晴明:“……”

    “要检测一下吗?”我扯开领口给他看:“完全是平的哦,下面你要看……啊!不要打脸!!!”

    ……

    重生之后,我把脸上的血擦了擦,继续看他挑礼物。

    最后他挑了一组礼物让店家包好,问道:“多少钱?”

    店家笑眯眯的竖起三根手指:“这位大人既然买的多,给我三万金就好了。”

    黑晴明掏出钱袋看了一眼:“……”

    我踮脚扫了一眼他钱袋,十分同情。

    毕竟是个没正经工作的男人,缺钱也不奇怪。

    这么穷还要搞事,也蛮不容易的。

    我从他钱袋里抽出一万金,往胸口一塞,爬到摊子上搂住店家的脖子,伸腿勾着他的腰,掐着嗓子腻腻歪歪的对他笑:“店家,一万金加上人家,够不够呢~”

    店家的眼睛直了,疯狂点头。

    黑晴明面无表情的伸出手……拎着包好的礼物转身就走:“那就这样吧。”

    我:“……”

    好狠心的男人啊,嘤。

    十分钟后,我一边整理衣带一边追上他。他盯着我看了片刻,嘲讽的说道:“你速度倒是快。”

    “因为人家技术好嘛~”我把十万金递给他:“喏,拿着吧。这可是人家用身体赚来的钱,好好珍惜哟~”

    他扫了一眼我袖口,冷笑:“巫女大人杀人越货的技术确实好得很。”

    我把袖口提起来看了一眼,上面沾到了一滴血迹。我拂去血迹,笼着袖子对他微笑。他瞥了我一眼,不以为意的转身继续向前走,我也就跟了上去。

    其实也没做什么,毕竟我答应过一目连。只是帮那个蠢男人治了个病,收取点诊金罢了。不过也没必要告诉黑晴明不是?这种脸上写着【全京都都欠我一百万金】的男人一看就三观不正,随他去脑补好了。

    我妻小妹子家很好认,他家门口永远竖着两面大旗,左边一面迎风飘扬的青龙旗,旗子上钉着一个草人,草人脑门上贴着一个模糊不清的名字。右边一面大红朱雀旗,旗子上也钉着一个草人,浑身插着针,草人脑门上同样贴着一个名字,十分清晰的两个字——【鸟人】

    黑晴明看着那个插满针的草人片刻,转头看我。

    我没看他,走上前一脚踹开大门:“老二,我来看你了!”

    门里飞出一根银针,我往旁边一躲,那根针直接插在了我的草人脸上。我妻小妹子提着衣摆从院子里冲出来:“变态你又来干什么!!!”

    “来找你睡觉咯~”

    我妻小妹子冲出大门,二话不说,从袖子里掏出一把咒锥冲着我脑袋就插了过来。我赶紧躲到黑晴明身后去,他抬头看见黑晴明,迅速把咒锥收回了袖子里,笑得特别矜持:“晴明大人,原来是您啊!”

    我探头看了一眼,黑晴明这家伙居然一转眼就变出了一副安倍晴明式温和微笑:“许久不见了。”

    “是啊……快请进来吧。”我妻小妹子礼貌的微笑着把他迎了进去。我跟在黑晴明身后,他后脚刚进了大门,我妻小妹子立刻翻脸一把将门摔上。我摸摸差点被拍平的鼻子,拍门:“开门啊老二!”

    “我妻老二!!!”

    “别叫我老二!”门里传来我妻小妹子的怒吼。

    “小妹子!!!开门啊小妹子!!!”

    “别叫我名字!!!鸟人!!!”

    人生在世,何必互相伤害。

    “我妻小妹子!!!我妻小妹子!!!我妻小妹子!!!”

    “啊啊啊啊啊啊鸟人你闭嘴!!!……别在你心里想春宫图!!!”

    最后我妻小妹子也没开门,我只好坐在门口的台阶上等黑晴明出来。

    等着等着,十分无聊。于是我把衣服扯了扯,头发散开,捂着脸靠在他门口开哭。

    “我妻大人,您好狠的心啊……呜呜呜呜……妾身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把妾身赶出门……”

    “妾身自从有幸被您娶进门,哪一日不是尽心尽力的服侍您……哪怕您每天虐待妾身,总是用针扎妾身,妾身也从来没抱怨过一句……”

    “您竟然就因为那个贱人的一句话就把妾身赶出门,您忘了当初与妾身的海誓山盟了吗……呜呜呜呜……”

    哭到人越聚越多,门里终于传来动静。我妻小妹子打开门,从袖子里抽出咒锥,对街坊邻里笑了笑,低头照着我脑袋用力一插,关门。

    ……

    重生之后,我把脸上的血擦了擦,继续靠在门上等黑晴明出来。

    等到傍晚,我终于看见他带着一脸温柔的笑意被我妻小妹子送出门。门一关上,黑晴明脸上的微笑顿时消失了,又变回那副冷淡的【全京都都欠我一百万金】的表情。

    “咒术解除了?”我拍拍灰从地上坐起来。

    “解除了。”他看我一眼,瞳孔收缩:“你……没事吧?”

    “没事啊,就是觉得头有点沉……怎么了?”我摸了摸脸。血都擦干净了啊。

    他默默的伸出手,摸了摸我的头顶……然后拔下来一根咒锥。

    “哦,难怪有点头疼,我还以为吹风吹久了……谢了啊!”

    “……不用谢。”

    花了两天时间,又是爬墙又是下水又是买礼物又是假装安倍晴明,终于搞定一个手下,也是挺不容易的。我本来建议他休息一晚上,但他否决了我的提议:“我不需要休息!必须在他下次想起来之前……”他说到一半突然闭嘴不说了,盯着城外黑夜山的方向沉默不语。

    “那接下来要做什么?”

    “去找回我最忠诚的手下,大天狗。”黑晴明收回视线,沉声说道。

    “大天狗不是被安倍晴明收为式神了吗?”我想了想:“他家庭院里的结界可不容易破开……”

    他瞥了我一眼:“这件事不需要你操心,你只要替我拖住安倍晴明,让他无法回来破坏我的计划就可以了。”

    “这个没问题!”

    “事情结束后,老地方汇合。”他深沉的说着,向安倍晴明家走去。

    我在源博雅家门口蹲了一个时辰,天都黑了,终于看见安倍晴明出门。我立刻扑过去抱住安倍晴明的腿啜泣:“这位大人,妾身初到此处,不识得路,眼见天色已晚,更是心生惶恐,不敢独自前行……可否请大人送妾身回家呢?”

    一只手拎着我的后领子把我从安倍晴明腿上撕下来。源博雅低头看了我好一会儿,又把我右手拽起来捏了半天,惊讶的说道:“是真手……原来不是茨木童子啊?”

    “博雅……”安倍晴明无奈的看他一眼:“还不放开这位姑娘!”

    “啊!抱歉!”源博雅立刻松手,吧唧就把我扔到了地上。

    我:“……”

    幸亏是基佬,否则这种不解风情的男人这辈子都别想找到相好的。

    我揉揉眼睛,以袖掩面,哭得梨花带雨:“大人,求您不要丢下妾身不管……妾身真的好害怕……嘤嘤……”

    安倍晴明叹了口气,蹲下来看着我:“不要哭了。你家住在哪里?”

    “妾身也不记得了,只记得我家住在京郊西面,很空旷,但是夜里邻居们都会点起灯,很热闹的……如果看到妾身一定能认出来。”我擦擦眼泪,可怜巴巴的抬头看着他。

    “喂,晴明,你不是真要送她回去吧?”源博雅小声说:“你也看到了,她身上的分明是……”

    “但是如果她确实需要帮助的话,也不好放任不管。”安倍晴明轻声说。

    “啧……算了,我跟你一起去。”源博雅揉揉头发,低头看着我:“大概的路你总认得吧?”

    “谢谢两位大人!”我爬起来整理了一下衣袖,冲他们柔弱一笑:“妾身感激不尽。”

    安倍晴明垂下视线。他似乎是叹息了一声,面上的神色依旧温柔:“请您带路吧。”

    我带着他们一路走到京都西城门。出城时守卫拦了一下,我在城门楼挂着的灯笼下慢慢抬头,对他嫣然一笑。他先是露出被迷惑的神色,但是接下来看见我身上被血染红的衣服,顿时牙齿打颤,慌忙后退了好几步,直到后背贴到城墙上才停下。

    “怎么了,小哥?”我歪头看着他:“是妾身穿得……不美么?”

    “别,别过来!!!”他惨叫。

    我向他走了几步,一只扇子突然压在我的肩上。我回头看着扇子的主人,安倍晴明对我微笑:“您穿得很美,如今晚的月色一般,令人见之难忘呢。”

    “是吗?”我抬头看了一眼天边挂着的血月,高兴的笑道:“那就太好了,妾身还担心自己不够美,比不上家里的贱人,又会被我妻大人赶出门呢……”

    “我妻?!”源博雅忽然开口:“这个姓氏很少见啊……是哪个我妻?”

    “我妻大人从不允许妾身提起他的全名,总是开玩笑的说,如果提起来就会诅咒妾身呢……”我掩唇轻笑:“但是没有关系啊,即使被我妻大人诅咒,也是很幸福的事。每一次我妻大人把针扎在妾身身上,他那认真的神色总是让妾身迷醉,连身体的疼痛都不重要了……”

    “可是我妻大人为什么不肯再看着妾身呢?为什么要去看那个贱人呢?为什么……要把妾身赶出门呢?”我瞥了一眼贴着城墙发抖的守卫,他已经吓得缩到墙角去了:“那一天,妾身就像这位小哥一样,被我妻大人赶出了门,孤苦伶仃……无论妾身怎么苦苦哀求,被那个贱人迷惑的我妻大人都狠心的不让妾身进门,还拿出了咒锥威胁妾身,若是再缠着他,就要钉死妾身……”

    “不过我妻大人一定不会这么对待妾身的。我妻大人那么喜欢妾身,每一次妾身犯了错,也只会用咒术惩罚妾身,从来舍不得让妾身死去……”我对着面色凝重的源博雅微笑:“好痛啊……可是一想到那是我妻大人给予的疼痛,就觉得心里也很甜蜜呢……”

    源博雅脸色极为难看,握着弓箭的手都爆出了青筋:“太过分了,我要去——”

    安倍晴明按住他的肩膀:“博雅!现在最重要的,是送这位姑娘回家。”

    “是呢,只要妾身回去,我妻大人一定会高兴的……”我擦了擦脸上哭出来的血,痴痴地笑:“他一定会忘掉那个贱人,重新看着妾身的……”

    “没想到他居然是这样的人!”源博雅咬牙切齿。他看着我,郑重的说道:“你放心,我源博雅一定会替你报仇!”

    “为什么要报仇啊,我妻大人对妾身很好……”

    “别开玩笑了!那怎么能是——”

    “博雅!”安倍晴明又一次打断了他,眸色深沉的看着我:“请您继续带路吧。”

    我向他行了一礼,转身继续向京郊走去。

    恩,看来回头要在神社周围多布下几层结界,免得下个月每天被我妻小妹子诅咒死七八次……当然,也要关门谢客,省得被他哥那个煞神找上门砍死七八十次……

    又走了小半个时辰,我把他们带到乱坟岗,指着尸骨上飘起的蓝色鬼火,回头对他们笑道:“看,那就是妾身的家了……太好了,家里灯笼都点起来了,我妻大人一定在等妾身回去……”

    源博雅露出不忍的神色。他低声道:“是啊……你快回去吧。”

    “谢谢两位大人送妾身回家。”我对他们福了一礼,转身向乱坟岗走去。

    都拖了一个半时辰了,黑晴明总该弄完了吧……

    “等等!”安倍晴明突然叫住我。他转头对源博雅说道:“博雅,你先回去吧,我还有几句话对这位姑娘说。”

    源博雅看了他一眼,点头:“那我在城门口等你。”

    “好。”

    源博雅走后,安倍晴明收起了那副温和的神色,凝重的看着我:“阁下有什么目的,现在可以说了。”

    “大人在说什么?妾身只是想回家而已啊……”

    “阁下身上确实缺乏活人的气息,但并非魂灵一类。”他展开蝙蝠扇挡住下半张脸,只露出一双犀利的眸子:“不知您为何故意诱导博雅针对我妻大人?”

    “……不愧是京都第一阴阳师啊。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

    他并没有回答。

    我也不再装女鬼,拂了拂袖子,把衣服上的血迹隐去:“嘛,受人之托,开个玩笑而已……”

    “若只是玩笑,有些过了吧?”他沉声说:“博雅生性耿直,又身具侠义之气,若是相信了阁下的‘玩笑’,定会找我妻大人理论。若是两人发生争执,恐怕会两败俱伤。”

    我妻小妹子那家伙最是心软,除了对我,对别人根本下不去杀手。就他那个袖子里不知道藏了多少东西的,想伤到他跟伤到那个背着乌龟壳的怂包难度差不多,这两人就算打上一天一夜估计也没事。

    这样想着,我对安倍晴明微笑:“那又怎样,你打我啊?”

    ……

    重生之后,我把脸上的血擦了擦,去南城门楼下找黑晴明。

    这次没有遇到路人,只遇到一辆晚归的牛车。我还没走到近前护卫已经带着主人尖叫着弃车逃跑了。我走到牛车旁边,那头青牛还站在原地,懵懂的看着我。我拍拍它的头,把它从车上解下来,拉着它调转了一个方向,悠闲地往南城门楼下走。

    黑晴明果然已经得手了,一个背生双翼的妖怪就站在他身边,恭敬地低头听他说着什么。我走到近前,黑晴明扫了我一眼,似乎对我身上的血已经习惯,只随口问了一句:“哪儿来的牛?”

    “路上捡的。”

    “哦。”

    他漫不经心的回了我一个字,继续对大天狗说道:“我需要你去找到负心男人……”

    “黑晴明大人,是二狗童子对不起您了吗?”大天狗猛地抬头看着他。

    黑晴明:“……”

    大天狗脸色变化了几下,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半跪下去,坚定的说:“即使是在下的……儿子,若是他对不起您,在下也定会将他斩杀!”

    黑晴明:“……”

    “在下这就去取来他的头颅献给您!”大天狗说完,转身就飞。

    “回来!!!”

    然而大天狗已经飞远了。

    黑晴明扶着额头,脸色晦涩不明。过了一会儿,他抬起头,黑着脸向城外走去。

    “你又去哪儿?”我叫住他。

    “……去黑夜山!”

 

 

    * 放心,这次一定不会让二狗把事情搅黄,一定要坚决的搞事到底!

    * 虽然一开始就说了,想了想还是预警一下吧……下章画风抽搐

 

评论(63)

热度(12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