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阴阳师】你们知道黑晴明为了搞一次事有多努力吗(三)

简介:带你走近黑晴明,了解他搞事之前不为人知的准备工作

 

搞事(一):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d057f81
搞事(二):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d0879f8

 

* 主角是个特别贱,一天要被人打死三四次的神经病

* 画风抽搐

* 依旧的,主角姓名可能引起不适

 

 

    大晚上的,黑夜山上居然很热闹。

    山上四处挂着灯笼鬼,一群群妖怪围坐在篝火旁边,空气中到处都是酒香和烤肉的香气。黑晴明一上山就直奔山顶,我跟在他身后,路上遇到的妖怪居然没有一个阻拦我们,反而纷纷伸手打招呼。一路走到山顶,那里也燃着一堆篝火,同样有一群妖怪围在篝火旁边烤肉喝酒。见到我们走进院子,一个白发鬼族从妖怪中间站了起来,高兴的跑过来:“你回来啦?”

    “……”黑晴明不说话。

    “这是你的朋友吗?”白发鬼族看向我,很豪爽的把手往我肩上一搭,揽着我们往篝火堆旁边走:“既然是朋友,一起来吃吧!”

    篝火堆旁边围着好几只光着膀子的妖怪。他们非常热情的让出两个空位让我们坐下。白发鬼族坐下之后接过两串烤肉架在火上烤,兴致勃勃的问道:“刚刚说到哪里了?”

    “说到那个女鬼一到晚上就穿着件血了呼啦的衣服满大街溜达!”一个脖子上挂着金色链子的妖怪说:“见着她的大老爷们都吓尿了!”

    围着毛领子的黑晴明一坐下就开始自觉的剥蒜,一边剥一边疑惑:“你们在说什么?”

    “昨天青行灯刚搜集来的一个怪谈,京都夜晚游荡的血衣女鬼。”白发鬼族说:“据说连续两个晚上在南城门楼附近出现,今晚还有人看见她和安倍晴明走在一起!”

    黑晴明扫了我一眼,好像突然回过味来,蒜也不剥了,转头质问道:“大天狗呢?”

    “刚刚来了一趟,说要跟俺们老大干架。”另一个胳膊上全是妖纹的妖怪说:“老大说没吃饱,没力气干架,他就回屋去等老大吃饱再干架了!”

    我:“……”

    多么质朴的妖怪啊,还要等别人吃饱再打架。

    黑晴明怒气冲冲的把手里的蒜一扔就往院子后面走,白发鬼族挠挠头,也跟了上去。我左右看了看,觉得烤肉比大天狗好看,还顶饿,于是挽起袖子接过剥蒜的活儿。一个妖怪立刻制止了我:“老妹儿,你不能给俺们老大剥蒜,这是俺们二大王的活儿!”

    “我是男的。”我把衣服扒开给他看。

    “艾玛,原来是大兄弟啊!”他热情的拍拍我的肩膀:“大兄弟你长得真俊啊!……那也不行,只有俺们二大王才能给老大剥蒜!”

    黑夜山的习俗真是奇怪。

    “那我吃烤肉总行了吧?”

    “没问题!赶紧给大兄弟再上十个串!!!”

    吃完烤肉喝完酒,我打着饱嗝去找黑晴明。敲门之后过了好一会儿,门开了。开门的不是黑晴明,而是那个白发鬼族。他大概也喝了酒,面颊发红,额上微微带着汗。他没穿上衣,只在腰上围了块床单,门也只打开一条缝,血色妖瞳在黑暗中隐隐发亮:“你是要找我狗比爹吗?他不在这边,在院子外面!”

    “不,我找黑……”

    门缝中伸出来一把和我差不多高的巨剑。

    “……哈哈哈谢谢啊,我这就去找他!”

    剑收了回去,门关上了。

    我:“……”

    我乖乖去找大天狗。

    大天狗正靠在树上,望着黑晴明的院子,满脸严肃。我奇怪的问道:“你在这里做什么?”

    “等二狗童子吃饱,光明正大的打败他,取了他的头颅献给黑晴明大人。”他严肃的说。说完他露出一点疑惑的神色:“在下明明看他吃了不少,但是他却说自己还没吃饱,带着黑晴明大人回房间去了……”

    我:“……”

    要是天狗一族都像我眼前这只一样耿直,感觉天狗族这是要绝后啊!

    ……不过也不一定,也许只有搞基的天狗才这么耿直呢?

    虽然没有镰鼬三兄弟当抱枕,但我睡得也挺好。等我被噼里啪啦的声音吵醒已经是中午,我打着呵欠出了院子,就看见大天狗和白发鬼族正在院子里打得羽毛乱飞,黑晴明则阴着脸坐在院中树下看着他们打架,神色好像写着【任何一个被打死我都会很开心,要是两个同归于尽我能开心上天】。

    我走到黑晴明旁边,扒开他的毛领子看了一眼。

    黑晴明:“……”

    “你做什么?!”他气急败坏的把领子拉了回去。

    “你让他睡了?”我冲白发鬼族努嘴。

    “……那是为了完成大义的一点牺牲。”他阴着脸说。

    “所以确实让他睡了?”

    黑晴明:“……”

    “别害羞嘛,不就是让人睡了。”我不在意的说完,又问道:“爽吗?”

    黑晴明:“……”

    “唉……我只是问问。”我对他笑笑,落寞的说:“自从我看上一目连,就再也没和别人睡过,已经几百年了,所以看见别人睡过总是很好奇……不如这样吧,我们交换,你告诉我,我就告诉……啊!别打脸!!!”

    ……

    重生之后,我把脸上的血擦了擦,坐在旁边听黑晴明吩咐大天狗去收集负心男人的心血。

    我很佩服他这种捂着腰也要搞事的精神,所以主动提出建议:“其实有个取巧的办法。”

    “什么办法?”黑晴明一边给大天狗处理翅膀上他自己够不到的伤口一边问道。

    “京都有个很有名的武士,是天皇十分信任的暗卫,经常被委派去处理一些见不得光的事。”我说:“他的佩刀因此饱饮了超过千人的心血,甚至生出了付丧神……如果能取得那把喉心切化形后的鲜血,可以省下许多功夫。”

    “你说的人是我妻大妹子?”黑晴明把绷带缠好,打结,转头问我。

    我很佩服他能一本正经念出这个名字而完全不会笑出声,起码我做不到。所以我趴在桌上笑了五分钟,才擦了擦笑出来的眼泪:“没错,就是我妻家老大。”

    看起来黑晴明也清楚我妻大妹子的实力。他的眉头皱起,半晌都没有说话。

    “黑晴明大人,在下愿意为您——”

    “闭嘴,坐下。”

    大天狗老老实实的坐下了,乖乖把另一边翅膀伸到黑晴明面前让他包扎。等两边翅膀都包扎完,他又一次激动的站起来:“黑晴明大人,在下——”

    “呆在山上养伤。等你伤好之后,我有更重要的任务交给你。”黑晴明深沉的说。

    “是,黑晴明大人!”大天狗肃然点头,非常郑重的回屋养伤去了。

    黑晴明看着他的背影叹了口气,自言自语:“妖力回来了,脑子好像没回来……”

    我:“……”

    咦,原来不止我一个人这么想吗?!

    大天狗走了之后,黑晴明拿起绷带去给坐在院子里巴巴的等了半天的白发鬼族包扎。

    我看着他的背影,十分佩服。

    多贤惠的儿媳啊,居然先照顾老公公,然后才照顾老攻。

    难怪腰疼。

    在黑夜山上呆了一天,我们晚上才出发。下了黑夜山之后,黑晴明没有急着去找我妻大妹子,先向着安倍晴明府邸走去。但他的目标不是安倍晴明,而是停在了安倍晴明隔壁。我奇怪的问道:“你不去找我妻家老大,找这个怂包干什么?”

    “白虎主杀戮,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我妻大妹子便是白虎结界的守护者。”黑晴明深沉的说:“四神结界守护者中,唯有玄武实力最差,正好可以用他威胁我妻大妹子。”

    ……怂包的运气果然够差,这也能扯到他身上。

    “如果他在这里出事的话,哪怕喊一声,安倍晴明和青龙都能察觉。”我自告奋勇:“我来帮你把他引出来,怎么样?”

    黑晴明看了我一眼,眼中闪过嘲讽:“朱雀大人倒是比我想得还要冷血。”

    “咦,你怎么知道我是朱雀?”我恍然:“哦……怎么,想拿玄武测试我是不是真心想帮你?”

    他双手拢在袖中,静静的看着我,瞳孔在夜色中几乎变成黑色。

    “你觉得我如果真在乎这些,还会答应帮你召唤黄泉津大神吗?”我轻笑一声,漫不经心的弹弹手指:“……只要能让一目连睡了我,四神结界,京都,这些都毁了又有什么关系?”

    他深深的看了我一眼,忽然微笑:“那么,我便等待朱雀大人的好消息了。”

    他离开之后,我开始砸门。

    砸了几下,怂包睡眼惺忪的打开门:“谁啊……”

    “是我啊,鸟人~”我掐着嗓子对他妩媚一笑。

    他转身就跑。

    我伸出脚。

    他哎呀一声被我绊倒,脸朝下摔在了地上。我走过去坐在他背上,慢悠悠的整理了一下衣袖:“怂包呀,我有一件事拜托你。”

    怂包哭丧着脸回头看我:“你饶了我吧……每次你找我都没有好事!”

    “这次也一样啦!”我拍拍他的头:“为了能让一目连睡我,就把你的身体贡献给我吧~”

    他立马抓住了衣领,惊恐的看着我:“你你你要我的身体做什么?!”

    我在院子里找了一圈,找到一块大石头,举起来用力往他脑袋上砸了几下。他脸都被我砸到地里去了,但是我把他脸拔起来一看,他还是屁事没有。

    不愧是能把萤草当小女孩养的男人,皮厚的堪比城墙。

    硬度检测合格。

    “你为什么老是欺负我一个啊,换个人不行吗?QAQ”

    “当然是因为你比较好欺负啊!”我把石头扔到一旁,哐啷一声巨响。

    一个小脑袋从屋子里探出来:“阿爸,这么晚了,你还在种蒲公英呀……要不要萤草帮忙?”

    “不用,你快睡吧!”怂包高声和她说完,看着我,叹了口气:“说吧,这次要我帮你干什么?”

    “说了是借你身体一用。”我拍拍手上的土:“你是自己走呢,还是我扛着你走呢?”

    半个时辰后,我把怂包往黑晴明面前一扔:“搞定!”

    怂包揉着屁股从地上坐起来,抬头看见黑晴明,吓得一抖:“怎么又是你?!”

    “很久不见了。”黑晴明高深莫测的看着他。

    怂包立刻变成了一副哭丧脸。

    我转头看着我妻大妹子的院门。他家院门和我妻小妹子很像,只不过门口只竖着一面朱雀旗,上面写着我的名字,其上还有一个血红的泼墨大字——【斩】

    “……要不还是你去敲门吧。”我诚恳的说。

    黑晴明嗤笑一声,走上前一脚踹开了门。

    我拖着怂包跟在他后面走进院子,一眼就看见正坐在廊上和喉心切对饮的我妻大妹子。见到我们,他不悦的皱起眉。喉心切化作刀落入他掌心,他提着刀一步步走来,煞气冲天而起,竟然像乌云一般遮住了月色。

    黑晴明感受到他的威胁,不慌不忙的后退几步避开锋芒,扬声道:“我妻大人,我想向您讨一样东西。”

    我妻大妹子停下脚步,一言不发的看着我们。他赤足立于廊上,依旧穿着平时那件白色的练功服,浑身雪白,然而在煞气包裹下却像穿着一件血色铠甲,似乎在呼吸间都可以闻到呛鼻的血腥气。

    怂包明显抖了抖。

    “我想讨要您佩刀的一滴心血。”黑晴明的脊背都绷紧了,声音却还是风淡云轻,像是在讨论什么风雅之物:“不知您是否愿意割爱呢?”

    他话音刚落,我妻大妹子身上的煞气更上一层,漆黑的瞳孔慢慢转红,连落在廊上的影子都腾起了扭曲的烟雾。他冷冷的注视着黑晴明,又转向我,低低的笑了一声,猩红的眼眯起:“有恃无恐……是因为他吗?”

    “不是人家哦~”我稍稍转了一下头。被我妻大妹子的刀意锁定,跟被刀插进脑袋的感觉差不多。我把怂包拽到身前挡住,趴在他肩上笑眯眯的说道:“是因为他哦……”

    “这位黑晴明大人相信,你愿意拿喉心切的血来换这个怂包的命。”我从怀里抽出匕首抵在怂包脖子上:“你认为呢?……白虎?”

    “你想再死一次吗,鸟人?”我妻大妹子漠然的说。

    “无所谓咯,但是我死了可以复活,怂包不可以。”我把匕首直接冲着怂包的肚子捅了下去,再拔出来,上面沾染的红色丝丝缕缕的顺着刀刃流下。怂包倒吸了一口气,伸手捂住伤口。他习惯穿玄色的衣服,被血浸透后很难看出,只能看见鲜血从他指缝源源不断的溢出,染红了他的手。他难以置信的回头看着我,声音发抖:“唔……你来真的?”

    “为了能让一目连睡我,我可是什么都能做哦~”我用匕首蹭了蹭他的脸,笑道。

    “鸟人!”我妻大妹子露出被激怒的表情:“你竟然敢——”

    “没什么不敢的,本来这个身份也是宫里那个家伙自作主张塞给我的吧?”我揪着怂包的领子,免得他瘫倒在地上,另一只手把匕首抵在他脖子上:“想好了哦,下一次我可不一定捅哪里……”

    “鸟人!”怂包抬眼看着我,平时总是笑着,一副老好人模样的眸子第一次变得冷肃。他伸手握住匕首,皱眉怒道:“够了!不要闹了!”

    我用力抽回匕首,在他掌上留下一道新的伤口,接着送进他肩窝。他的手无力的垂了下去,眼中闪过一道痛苦,压低的声音却十分平稳:“……这不是你。”

    “那么我本来是什么样子的呢?”我笑着抽出匕首,在他的闷哼声中狠狠捅进他心口:“——你又真的知道吗?!”

    “住手!”我妻大妹子怒吼。

    我握着匕首柄,微笑着转头看他。

    他握着喉心切的手攥紧,又一点点松开。喉心切向下落去,还未落在廊上便化为人形跪在他脚边。我妻大妹子低头看了一眼他,微微合眼:“……取一滴你的心血给他。”

    “是,大人。”喉心切毫不犹豫的抬手刺向自己的心脏。他颤抖了一下,缓缓抽出手,指间悬着一滴略带透明的血液。我伸手一招,那滴血从他指尖飞起,落入我的左手。我合上掌心,松开匕首,怂包倒了下去。同一时间,喉心切也委顿在地,血瞳黯淡。

    “搞定~”我把手收进袖子,对黑晴明笑道:“我们走吧?”

    黑晴明眯眼看着我,一语不发的转身向院门走去。我跟在他后面,走到门口时,忽然听见我妻大妹子的声音:“鸟人,记住……无论你重生多少次,吾必杀到你彻底魂归冥府!”

    我回头看着他。

    他依旧立于廊上,额前的发丝在煞气的搅动下微微晃动,那双猩红的眸子始终注视着我。瘫倒在院中的人喘息着艰难的坐起,心口上还插着那把差一点就要了他命的匕首。他亦是注视着我,惯常温润的眸隐藏在散落的暗红发丝之后,看不分明。

    我慢慢扯开一抹笑:“好啊。”

    “有本事……就杀了我吧。”

 

 

    * 所以……画风抽搐,并不是随便说的。

    * 换个画风,是不是连主角名字都没那么好笑了?

 

评论(62)

热度(9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