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阴阳师】在成为黑晴明的日子里(六)

简介:我是晴明,我的前两个式神是雪女与三尾狐,第三个式神是大天狗

 
(一):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d3c3557
(二):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d3efa5e
(三):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d4186be
(四):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d439a3b
(五):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d462469

 

* 黑晴明X大天狗的黑狗教,不邪,还辟邪呢!

 

    黑龙载着我们一路飞到黑夜山。这里是之前打开阴界之门的地方,空气中还残留着丝丝缕缕的阴气,不少受到阴气影响的小妖怪都失去了神智,只知道撕碎眼前的所有活物。这种垃圾黑龙一尾巴就能扫倒一片。我简单粗暴的清理出一片空地,把三个受伤都不轻的式神排排放在地上。

    三个式神伤得非常有特点。

    三尾狐浑身剑伤,雪女灵力透支,她们俩一个外伤一个内伤,大天狗则内外兼修。我蹲在他旁边研究了一会儿,感觉前两天的努力全白费了,魅妖狗果然很对得起他只有C的生命值。

    嗯,是时候给他刷一套地藏了。

    幸好刚从白晴明那里吃饱,三个式神我还搞得定。我也没浪费灵力一口气把他们治好,反正接下来一段时间估计都不会再和白晴明动手,他们只要还能喘气就足够用。

    黑队的战斗力还是太少,不如哪天抽空去把两面佛解封了吧。哪怕他一个人要准备两双筷子,长得丑绝人寰,传记还说相声,好歹也是个SSR不是?就算让他放个烟花还能放出双重效果呢!

    把三个式神从半死不活拉到半死还能活,天色已经渐渐放亮。满月隐没入天空,从东方升起的朝阳驱散了阴气。本晴明从睁开眼开始就没睡过觉,明明现在是三天以来灵力最充沛,精神最抖擞的时候,却反而感到困倦。我把盘在一旁无事可做的御灵黑龙抓过来,把它脑袋上的骨刺对准树捅进去,固定在树干上当靠枕,剩下的尾巴围着身体卷了几圈当被子,舒舒服服的靠着黑龙合上了眼睛。

    至于它被我团巴成这样会不会抽筋,本晴明这种致力于创造新世界的大反派BOSS怎么可能在乎!

    梦境起初是一片黑暗,慢慢变成了灰暗的森林。森林中的树木都已经枯死,空荡荡的枝丫狰狞的向天空伸展,像是垂死之人最后的挣扎。我在森林中绕了几圈,用蝙蝠扇敲了几下树干,传回的声音空洞而腐朽,令人不快。但若是没有这些声音,无边的寂静更令人心烦。

    这该死的梦还不如没有。

    正这么想着的时候,梦境边缘突然破碎,灰白的枯木变成了一片波光粼粼的湖泊。湖泊周围长着成片的芦苇,黄白色的苇杆随着风摇晃。一条船忽然分开芦苇荡慢悠悠的驶来,一个模糊的人影站在船头,四肢和身上披着的蓑衣都像是融化的光,唯有手中持着的一杆油亮的竹竿还算清晰。

    他顺着蔓延的湖泊漂流到我面前,忽然停住,没有五官的脸转向我,从光团中传出空洞而迟钝的回响:“你……是……谁……”

    我竖起扇子随手一挥,将他的身影劈成两半。湖泊立刻如同幻境那样消散,重新变成灰白的森林。他的灵魂溃散成星星点点的光,被牵扯着没入我的身体。这个灵魂是被贼人半夜潜上船杀死,丢弃在湖中的渔夫,遗留下的怨恨如同冬日的湖水一般冰冷。我握着手腕抑制住颤抖的欲望,吐了口气,顺着森林继续向前走去。

    一路上堪称精彩纷呈。为了尽快弥补打开阴界之门时消耗的力量,我在吞噬灵魂补充力量时太过急切,许多灵魂都没有彻底消化殆尽。它们遗留下的执念化作幻影在我的梦境中穿插,被我一一击碎,破碎的灵魂与记忆都被我吸收。走了不知多久,眼前的森林再次变化,同样是一处黑暗的森林,只不过夜色中有许多妖物蠢蠢欲动,都被制造幻影的主人所吸引,却不敢上前。

    我本想如之前一般将那些灵魂残渣直接碾碎,但走到近前才发现,这段零星记忆的主人竟然是大天狗。

    对了,我确实吞噬过他的灵力。

    大概因为这些夹杂着记忆碎片的灵力刚刚被吞噬,大天狗的身影还算明显,五官都清晰可辨。他看起来和现实中差不多狼狈,只不过身上的伤痕不是阴阳术造成的,而是某种妖物的利爪,最深的一道从他肩膀一直撕裂到腹部,甚至能看见白色的肋骨。他靠着一截树桩,半坐半跪,血顺着他的指尖一滴滴落在草地上,每一滴都引得聚拢而来的妖物们发出骚动声。大天狗神色漠然,他扫视着越来越近的妖物,冰蓝色的眸中似乎有什么在闪烁。他垂下视线盯着自己捂着腹部的手,声音一如既往的冷淡:“汝等低级妖物,也敢觊觎吾之鲜血?”

    他的话语并未让妖物退散。相反,他们凑得更近。爬到最前面的一个妖物试探的向地上零星滴落的鲜血伸出手爪,发现大天狗没有制止,于是整个扑在那几滴血液上贪婪的舔舐着。他的行为像是一个信号,更多妖物从黑暗中窜出。起初他们只敢舔舐滴在草地上的鲜血,后来胆子慢慢变大,离大天狗越来越近,看着他的目光满是贪婪。

    大天狗的表情从始至终没有变化。他甚至没有去看那些妖物,只昂首看着天边的月亮。终于,一只妖物悄悄从背后接近了他,扑上去一口咬住了他的翅膀。他的黑翼猛地一甩,指尖溢出一缕风,将那妖物斩作两段。这一下震慑了几只同样靠拢的妖物,他们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向他扑咬而去。大天狗似乎是叹息了一声,放弃般松开了手。大量鲜血立刻从他腹部伤口处涌出。妖物们发出喜悦的嘶鸣,如潮水般将他覆盖。

    几道灵光忽然从远处飞来,分别落在他周围五行方位,眨眼形成一层淡蓝色的结界。那层结界在黑暗中微微发着光,妖物们的嘶鸣立刻变得痛苦,妖力被毫不留情的抽取,他们拼命挣扎,却无法阻止自己的身躯渐渐干瘪,最终化作粉尘。离得较远的妖物慌忙转身逃离,很快空地上便只剩了躺在地上生死不知的大天狗。

    一个人从黑暗中走出。他张开右手,淡蓝色的结界消散,形成结界的几根扇骨重新回到他手中化作一把蝙蝠扇。他迈着悠闲的步子走到大天狗面前,大天狗抬眼看着他,眼中闪过一丝嘲讽和疲惫,慢慢闭上了眼。我看见那个人勾起嘴角,低头审视他的目光像是看到满意的猎物。他半蹲下来,苍白的手指从大天狗身上轻轻划过,将染血的指尖探入口中。

    我还记得那鲜血的滋味,甜美极了。

    “这就放弃了吗?”他竖起手指,对着大天狗的伤口刺下。

    这一刻,时间仿佛倒回了第一次见到大天狗的时候。我慢条斯理的用手指分开血肉,探入胸腔,直抵在那颗还在跳动的心脏上。妖怪固然有着比人类强大数倍的自愈能力,但致命之处却是相同的。若是心脏被刺穿,即使依靠妖力还能短暂活动一段时间,最后也逃不出死亡的命运。

    指腹下,那颗心脏依旧在跳动,一下下撞击着手指,像是微弱的挣扎。

    “……看来大天狗的心也如凡人一般脆弱。”我意有所指的嘲讽道。

    他睁开眼看着我。心脏暴露在空气中,被人直接触碰的痛苦都没有让他皱一下眉。那双冰蓝的瞳孔像是坚冰一般将所有情绪掩盖。他的声音虽然虚弱,却仍带着大妖的傲慢:“汝想要什么?”

    “不愧是大天狗,如此倒是省了一番口舌。”我用手指轻轻按压那一小块血肉,它跳动得更加剧烈:“只要你追随于我,我便救你,如何?”

    他冷笑了一声。

    “若是你死在这里,你所坚守的正义便会和你共同埋葬在这片黑暗中,永远无人得知。”我抽回手,把还沾染着鲜血的手指抵在唇上,对他微笑:“但我知道你的抱负,和你想要实现的大义……而你渴望得到的这一切,我都可以给你!”

    “大天狗,我与你的想法相同。这世间早已腐朽不堪,唯有彻底斩去,才能焕发新生!追随于我,我将赐予你一个崭新的世界!当世间建立起新的秩序那一日,我将是秩序的制定者,而你便是这秩序的执行者!”

    他眼中出现了动摇,紧抿的唇张开:“吾如何信汝?”

    “那是你的事,何必来问我!”我直视他的双眼,傲然的说道:“我安倍晴明只向你承诺一件事——只要你还追随我一日,我便绝不负你!”

    他眼睛忽然亮了起来,张开口想要说什么,身体却突然溃散成光点,如同之前那些灵魂残留下的残渣一般没入我的身体。唯一与那些被我吞噬的灵魂不同的是,他的灵力十分顺服,融合带给我的仅有一点可以忽略不计的刺痛。

    大天狗啊……不愧是我亲手选定的牺牲者。

    呵,恐怕那个正躺在京都府邸中休养的白晴明早已忘记这一幕了吧。当初我在书房中将所有式神的姓名一一列出,推敲许久,最终只选定了几个式神。而那几个式神中,最强大的便是大天狗。他的力量与决心,是我计划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这个世界早已腐朽不堪,贵族高高在上,以奢靡繁华粉饰太平。他们吟诵着和歌,风流快活之时,可曾想过京都底层的平民过着何等水深火热的日子?看似平和的京都,早已从根部开始朽烂。那些自人心中诞生的恶鬼数不胜数,凭借阴阳师之力斩妖除魔不过杯水车薪。真正想要解救世人,唯有彻底斩断这个罪恶的世界,重新创造一个新的世界!

    这本就是我早已计划好的事。

    可笑的是,计划却出了差错。原本应当助我颠倒阴阳,以便唤醒八歧的白晴明,竟然真将自己当成了什么守护京都之人,使得阵法功败垂成,还令我遭受反噬,险些魂飞魄散。我可以忍受被当做牺牲者抛弃,注定与旧世界一同泯灭的命运,却无法忍受他竟然将一切遗忘,心安理得的沉醉在这个腐朽的世界中,还想继续维护它!

    真是可笑啊,晴明。

    看看那些人是如何编排你的故事的,他们将你视作拯救京都的英雄,却不知道,你原本才是计划着颠覆京都之人!!!

    心绪激荡之下,森林中的枯木不断颤动,大地裂开,撕裂的缝隙中涌出一团光。它一接触梦境便迅速演化出一片场景。那是一个庭院,庭院中央的樱花树下坐着一个伏案写着书法的白发青年,旁边坐着一个乖巧的女孩,另一边站着一个武士打扮的青年,黑色的发丝中掺杂着几缕火焰般的红。廊下坐着一个女子,怡然自得的欣赏着院中美景。风吹过,樱花瓣纷纷扬扬的落下,几只挂在树梢的灯笼随风摇摆,上面的字迹晃晃悠悠,看不真切。

    又来了。

    一个月前,为了稳定魂体,我用禁术将自己转世的灵魂抽取至现世吞噬。这种禁术会令人彻底失去转世的机会,却也是唯一能令我存活的办法。但我错估了它的强度,并不是一个差点消散的灵魂能够彻底消化的。因为灵魂本是同源,融合起来及其容易,可同时也导致过量的记忆碎片直接冲击入我的灵魂。那些破碎的,没有首尾的记忆碎片与我原本的记忆混在一起,最初吞下时我有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浑浑噩噩不知自己是谁,后来好不容易忆起自己的名字,却又将其他遗忘。

    直到现在,重回梦境之中,我才终于彻底想起一切。

    但我却无法阻止那些记忆的回响在我的梦境中重复出现。虽然不知道那些乱七八糟的记忆是什么,转世后的灵魂又为何带着一部分白晴明的记忆,但它确实肯定了一直以来我的疑惑,那就是白晴明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最初分离时,明明一切都已计划好。借助阴界之门的力量,我将自己的阴与阳分开,然而在分离瞬间,阳之晴明,也就是白晴明不知为何突然推了我一把,将我推入阴界之门。浓烈的阴气顿时摧毁了新生的躯体,我的灵魂直接掉入阴界最底层,险些就此消散。若不是依靠吞噬其他灵魂,我恐怕早已泯灭。

    等我好不容易自阴界爬回,却发现他记忆全失,竟然连我的存在都已经遗忘,更不要说那个计划。意识到发生什么的瞬间,怨恨几乎将理智吞没。我继续将原本的计划执行,只不过最后一步,本该由我献祭的阵法被我改成了献祭掉白晴明。既然他已忘记一切,这便是他在计划中唯一能做到的事。

    只可惜,最后还是失败了。

    ……主要是白晴明他太不要脸,斗技时该放式神的地方全放的阴阳师,这还怎么打?!

 

 

    * 今天本来没打算更,结果和脑洞小伙伴阿特讨论了一会儿,脑洞扩大得深不见底忍不住写写写……我俩讨论半天,越说越觉得有一点让人细思恐极:【真正的晴明其实是黑晴明】

    * 涉及到了这篇文的剧透问题,我就不一口气全说了(虽然这章已经透得差不多了),先说个原剧情中让我奇怪的点:阎魔审判白晴明,真的是因为黑晴明搞的事被算在了白晴明头上吗?在分开后两人的灵魂应该不同了,但是阎魔依旧从白晴明的灵魂中看到了罪恶……所以白晴明真的是无辜的吗?若黑晴明是从分开后才开始搞事的,白晴明阴森的梦境又怎么解释?还有剧情最后,为什么黑晴明一定要等白晴明到来才能启动阵法?不应该趁他们没来赶紧搞完事的吗?也就是说,他必须满足黑白晴明都在这个条件,才能继续搞事……

    今天还在小天使的提示下去看了童男的传记……更加肯定了分离前的晴明就已经在搞事了,童男童女是被他派去收集搞事道具的。从传记来看,童男回来后发现晴明(白)居然不记得自己要干什么了,十分懵逼,而且有点纠结要不要提醒晴明搞事。至于他那个缺心眼的妹妹……嗯,负责卖萌吧(我居然从童女的传记中发现鲤鱼精原本是晴明的式神?!那她见到晴明时不懵逼吗?!而且九命猫不停找晴明麻烦居然是因为晴明把她忘了?!)

    所以本文对真·安倍晴明的设定其实叫做【小白脸子黑心眼子】。

    * 顺嘴说一句tag的问题……这篇文的CP已经非常明确的定位为黑晴明X大天狗,也许有其他副CP但是主CP就这俩没别人√

 

评论(49)

热度(1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